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六章 一路取寶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秦師兄,這是你的了!”

秦宇的嘴巴張了張,浮現出一絲淡淡的苦笑。適才他將凝魂之氣給了于靈賀,也算是一份人情,雖說並不指望就憑這東西便能夠讓于靈賀最終選擇自己。但,那起碼也是一份情誼啊。

但是,一轉眼間,于靈賀就已經還贈了另一份更大的情誼給他。

椐樹雖然是一件寶物,但是與他所圖謀的東西相比,那就不算什麽了。可是,事到如今,卻也容不得他推辭了。

無奈地搖了搖頭,秦宇上前,也是從身上取出了一只瓶子。不過,這個瓶子很大,幾乎就相當於一口缸了。

于靈賀一怔,看向秦宇的目光中就帶著幾分古怪之色了。

如此巨大的東西,竟然隨身攜帶,真不知道他是怎麽想的。

秦月輕笑一聲,像是看出了他的念頭,低聲道:“于師弟,這里可是玄秘境,無論出現什麽天材地寶都有可能。我們既然要進入此地,當然會準備的充足一點。”

于靈賀這才恍然,他是第一次進入此地,就算是想要準備什麽,但也是毫無頭緒的。那種標準玉瓶自己的身上並不缺,但這種大缸卻是打死也想不到的。不過,秦宇既然有著這種準備,那就說明,此前已經有人找到過椐樹之類的寶物。

秦宇來到了椐樹之前,他並沒有立即動手,而是繞著椐樹轉了兩圈,似乎是在尋找著什麽。終於,他化掌為刀,砍在了椐樹的其中一顆樹瘤之上。那樹瘤頓時爆裂開來,大量的樹汁如同流水般的傾瀉而下。

秦宇出手如電,將瓶口對準椐樹傷口,將那些流下來的樹汁點滴不漏地接了進去。

不過,這樹瘤癒合的速度極快,沒過多久。那傷口中流淌出來的液體就迅速減少,並且緩緩地自動癒合了。若是從外表上看過去,除了這樹瘤比先前小上一圈之外,就再也看不出任何傷痕了。

輕輕地吐了一口氣。秦宇將瓶子收了起來,道:“採集完畢,我們走吧。”

于靈賀看了眼那椐樹,以及上面長的數十個樹瘤,不解地道:“秦師兄。你這樣就結束了?”

秦宇哈哈一笑,道:“于師弟,這椐樹生長起來並不容易,我們能夠獲得這些,就已經足夠了。”

于靈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心中頗為欽佩。

如果換做一個貪婪之人,見到如此寶物,怕是恨不得將整棵樹都撬走了吧。可是,秦宇只不過是取了一些樹汁便心滿意足,再想到適才秦月也沒有移植凝魂草。而僅僅是將大部分的凝魂之氣取走就罷手,于靈賀就愈發的感慨。

與這兩位相比,他此前見到的眾人似乎都有些不堪呢。

不過,這也不能一概而論。

這里是上古蜀門的禁地,里面的好東西除了宗門弟子之外,其余人根本就沒有獲取的資格。所以,他們才能夠克制貪慾,只取部分而留下本體,任它們慢慢成長。但是,如果這些寶物生長在某個並不屬於上古蜀門的深山老林之內。他們怕是不會再手下留情了吧。

當然,這些情況只不過是他的猜測而已。

秦宇收集了部分椐樹汁液之後,三人再度踏上路途。

一路上,他們陸續的又找到了數次寶物。這樣的發現頻率讓于靈賀驚嘆不已。

要知道,他們並不是四處搜尋,而僅僅是認準了一個方向之後就筆直前進,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所能夠探索的地方相當有限。但就算如此,他們也屢次發現了不遜色於椐樹和凝魂草的寶物。

當然。這些寶物都是植物類的天材地寶,而秦宇兄妹每一次在出手之前都會仔細的檢查一番。他們也並不是每次都下手採集,而是唯有當寶物成長到一定程度才刮取一些邊邊角角。

至於寶物的本體,他們絕對不會碰觸。也即是說,他們雖然採集了一些珍寶,但那些植物的元氣未傷,依舊可以繼續成長。而且,因為採集的手段極為巧妙,所以反而有著一定刺激增長的可能。

就像是人類在孩童時代,如果哪里磕碰跌斷了骨頭,只要不是重傷,那麽在癒合成長之後,這斷處反而能夠擁有更加強大的力量。

當然,若是傷的過重,或者是已經年老體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于靈賀慢慢地明白了,上古蜀門派這些人進入,雖然名義上是尋找寶物,而且也不會讓他們吃虧,每一次進入之後,出去之時都會所獲頗豐。但是同樣的,他們也算是免費的護理工了。

這玄秘境就相當於是一個巨大的藥園子,而真正能夠從這里獲得巨大好處的,應該是宗門內最為頂尖的那批人吧。

不過,無論如何,只要稍微勤快一點,那麽所獲得的東西也足以讓人心滿意足了。更不用說此地還有著更加神秘的,有關於天道傳承的玄秘塔。

所有,他們打破頭皮也想要進入其中呢。

再度停下採集了一份藥草,于靈賀仰首看向遠方,突地笑道:“秦師兄,我們的同門來了。”

秦宇兄妹極目遠眺,這才恍然看到極遠處似乎有著一個小黑點在閃動著。

他們兩個對望一眼,再度相視苦笑。這小子,又有一樣超過他們的本領了。

三人加快了速度,也是朝著那個小黑點迅速靠攏。

不過多時,雙方都已經看到了對方,而于靈賀的眉頭卻是略微的一皺,這位朝著此地奔行而來的小黑點,竟然就是吳潤禮。

相比於秦宇兄妹,這吳潤禮給他留下的印象並不好。不過,無論感官如何,于靈賀都不會在這個時候表達出來。

所以,當雙方相見之時,于靈賀的臉上就已經是一片熱情洋溢了:“原來是吳師兄!呵呵,我們又見到了。”

吳潤禮大笑數聲,在見到于靈賀之時,他顯得極為高興,只是瞥向秦宇兄妹的眼中卻帶了足夠的警戒之色。他當然不會擔心這兩兄妹謀財害命了,但卻怕于靈賀已經偏向了他們。

“于師弟,真是好久不見。”吳潤禮感慨萬千地道:“我進來之後,就一直在尋找你的下落,如今終於找到,也就放心了。”

秦宇兄妹抱拳一禮,道:“吳師兄,可否見到其余幾位了?”

吳潤禮心中一凜,道:“見過兩個,不過我們分開了。”

秦宇沈聲道:“原來吳師兄並不願意與人同行啊……”

吳潤禮一怔,暗中破口大罵,你這小子,原來給我下套兒啊。

他們八人進入玄秘境,最大的目標一致,可以說都是彼此競爭的關系。除了秦宇和秦月兄妹一體之外,其余人若是彼此相遇,無論如何都是無法走在一起的。

當然,如果與于靈賀、衡玥寧相遇,那情況就完全不同了。他們就算是賣乖討好,也要如同狗皮膏藥般緊貼著不走。

只是,這個道理眾人都明白,但卻沒有人會傻乎乎地捅出去。

秦月微微一笑,道:“吳師兄,既然你不願意與人同行,那我們就此別過吧。”

看著吳潤禮那張變幻莫測的臉龐,于靈賀的肚皮笑得微微發抽,但他臉上神情卻是絲毫不變,就像是聽不出其中的道理。

片刻之後,吳潤禮硬生生地將心中怒火壓下,他輕哼一聲,道:“兩位師弟,愚兄只是不習慣與人搶奪玄秘境資源罷了。”他轉身,臉上重新堆滿了笑容,道:“于師弟,你還記得我們約定之事吧,呵呵,我既然來了,必能保你在這里獲得最好的機緣。”

秦宇兄妹臉色微變,他們立即想到了。

在他們這八人中,吳潤禮是唯一的邀請于靈賀過府相聚之人,誰也不知道于靈賀和他商量過什麽,如果雙方真有約定的話,那麽其他人無論如何努力,都將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于靈賀微微地笑著,道:“吳師兄,小弟當然記得。”

吳潤禮的臉上頓時綻放出開心的笑意,而秦宇兄妹雖然沒有愁眉苦臉,但那顆心卻是逐漸地沈了下去。

他們相視苦笑,但心中卻還是有著一絲安慰。

無論如何,這一路同行,都與于靈賀結下了一定的友誼。而且,親眼目睹了他那種種近乎於神奇的表現,也讓他們為之信服。

這份交情,也算是一場不菲的收獲了。

吳潤禮大喜過望,道:“好,于師弟記得就好。”他頓了頓,道:“既然如此,我們這就走吧。”

于靈賀點了一下頭,轉頭招呼道:“秦師兄,師姐,我們走吧。”

吳潤禮三人都是一怔,秦宇訝然道:“于師弟,你說什麽?”

于靈賀笑呵呵的道:“吳師兄和我說過,同門之間要相互扶持,在這個機遇和危險並存的地方,我們大家要齊心協力,才能取得最大的收獲。”他轉頭,道:“吳師兄,大家走在一起,相互有個照應,對不對啊?”

吳潤禮臉上的肌肉緩緩的抽搐了幾下,終於是緩緩點頭,道:“于師弟說的很對。”

秦宇兄妹面色古怪,但心中卻是驚喜交加,他們大笑道:“于師弟說得好,我們一起走吧!”

雖然四人同行,但心情卻是各不相同。

又是數個時辰,他們的腳步放緩,因為他們都感應到了,那召喚他們前來的世界之光就在前方不遠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11 20:53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