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三十九章 人各有志

于靈賀收斂心神,他擡頭望去,不由得一怔。

除了吳潤禮三位之外,就連大師兄蘇綻竟然也來了。他收斂心神,抱拳一禮,道:“見過蘇師兄!”

蘇綻勉強的堆起了一絲笑意,道:“于師弟,你可還好?”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道:“一切無恙,多謝蘇師兄關心。”

蘇綻等人仔仔細細地打量著于靈賀,良久之後,才不約而同地松了一口氣。

這家夥的身上非但沒有任何傷損,反而是精力充沛,那雙眼眸精芒閃爍,流轉的目光中充滿了強大的自信。

毫無疑問,這一次進入世界之光後,于靈賀非但沒有受到傷害,而且看他的模樣,似乎還得到了什麽好處,否則斷然不會給人這種勃勃生機的感覺。

一念及此,眾人的心中不由得感慨萬分。

人家進入世界之光,那是鐵定死翹翹的。可于靈賀進入之後,不但沒事,反而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好處,這讓他人的心中如何才能平衡啊?

不過,這些人畢竟都是強大修者,修養遠勝常人。在經過了最初的一陣心情波動之後,很快地就平靜下來。

蘇綻笑道:“既然于師弟一切安好,那就太好了。”他頓了頓,道:“宗主說過,讓我們在一起採集寶物,一月之後再作打算。”他的臉上笑意漸濃,道:“于師弟,我們就一起行動吧。”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一切聽大師兄的安排。”

吳潤禮三人的心中都是不滿,但蘇綻既然擡出了天拂仙,他們自然也不敢違逆,只是暗中提防。反正他們與于靈賀相遇的時間比蘇綻要早得多,若是再無法讓于靈賀選擇他們的話,那也是無能為力了。

蘇綻笑意瑩然,道:“各位師弟,我們是最早匯聚於此的。所以必須在這里等待其余師弟們的到來。”他目光一掃,又道:“不過,我們進入玄秘境,也是為了盡可能的獲取更多的靈藥秘寶。”

吳潤禮一仰首。笑道:“大師兄,你可想要兵分兩路,一路尋找靈藥,一路駐紮於此啊?”

蘇綻臉上笑容不變,道:“非也。我們只管尋找靈藥異寶就是了。”

吳潤禮目光一閃,道:“若是如此,其余師兄弟來了不見我等蹤跡又當如何?”

蘇綻胸有成竹地道:“我們只需要在稍遠處留下標記就可以了,何必一定要人管著那麽麻煩呢?”

吳潤禮一怔,臉上不由地泛起了一絲紅色。

他雖然號稱天才,無論是修煉速度還是戰鬥經驗都遠超常人。但是,在生活方面的經驗就要稍差一籌了。此前他進入玄秘境之時,都是孤身一人,從未想過要與人聯合,是以從未想過這方面的問題。

而此刻被蘇綻提及。他的自尊心和面子就未免有些過不去了。

秦宇突地哈哈一笑,道:“大師兄好算計,就這樣吧!”

蘇綻臉上笑容微微一僵,心中暗道,什麽叫好算計?真是欺人太甚!

這幾人雖然是師兄弟,平素里關系也是不錯。但是,為了爭奪那唯一的名額,彼此間也就顧不得那麽多了。當然,他們雖然明爭暗鬥,可卻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絕對不會妄動殺心。

于靈賀在一旁冷眼相觀,對於那尚未出現的玄秘塔愈發地期待了。

眾人在遠處立下了幾個顯眼的木牌,上面記錄了所有人的名字。若是沒有人看見也就罷了,一旦有人看到于靈賀在此。十有八九都會留下來的。

做好了這一切,他們轉身朝著遠處而去,一路上搜尋那些可以採摘的靈藥。

數個時辰之後,當他們滿載而歸之時,其中一面木牌上已經有人等候了。

那人正是八位選出者之一宋唯,在見到于靈賀等人之時。他輕輕地點了一下頭招呼著。

吳潤禮一步踏前,搶在眾人之前道:“宋師兄也來了。”

他滿臉的笑容,竟然還有著幾分真心實意的感覺。而秦宇兄妹也是同時松了一口氣,有著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雖說如今眾人都走在一起,但蘇綻畢竟是通脈階的大師兄,任何人與他同行都會感到巨大的壓力。更何況,于靈賀就在身邊,這種壓力就愈發地讓人難以承受了。適才一路上走過去,蘇綻發現寶物的頻率遠超眾人。而且,他在分配之時也是公平之極,可謂是面面俱到,並沒有絲毫特意討好于靈賀的意思。

但正因如此,才讓吳潤禮三人的心理壓力愈發的巨大。

而在此次八位選出者中,除了蘇綻和唐朝珺這兩位大師兄和大師姐之外,就要數宋唯的實力最為強大了。

若是有他在同行,起碼可以讓蘇綻更為忌憚幾分吧。

起碼,他們三人完全受人壓制的情況會改善許多。

宋唯的臉上帶著風淡雲輕的笑意,他向著眾人一點頭,道:“各位師兄弟,我今日來,是想要告訴大家一聲。”他環目一圈,道:“我打算獨自一人到遠處走一走,看看有什麽好東西尚未發掘出來。”

“什麽?”吳潤禮難以置信地道:“宋師兄,你不留下了?”他扭頭,朝著于靈賀的方向瞥了一眼,道:“于師弟可是在這里啊。”

宋唯輕笑道:“于師弟天賦異秉,日後成就絕非我能夠企及的,所以,我現在就不拖累他了。”他看了周圍數人一眼,緩緩地道:“我們同門兄弟一場,難得可貴,還是彼此珍愛的好啊!”

說罷,他抱拳一禮,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道:“告辭!”說罷,他轉身就走,竟然是連半點兒的留戀都沒有。

于靈賀怔了半晌,心中明白,宋唯的意思是,他不想再參與其中了,所以才會對自己如避蛇蠍般地遠離而去。

只要有心想要進入玄秘塔的,肯定會千方百計地待在于靈賀的身邊,而唯有那些看淡了一切,對於玄秘塔不屑一顧,或者說是自知沒有可能獲得于靈賀認可的人,才會遠離於他。

而如今,看著宋唯離去的方向,于靈賀隱隱地覺得,宋唯應該屬於前者。

當然,他並不是抵禦住了玄秘塔的誘惑,而是不想在這個誘惑之下,與一干同門爭奪這個機緣。

在他的心中,對於同門的感情看得極深,算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好男兒了。

不過,于靈賀的心中雖然欽佩,但卻無法認同他的選擇。

天拂仙從宗門中挑選了八個人,肯定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的選擇。這固然是給于靈賀一個機會,但又何嘗不是給這八個人的一個機會?

于靈賀可以肯定,在上古蜀門內,有資格符合這機緣的人絕對不止這區區八人。

如果宋唯在天拂仙剛剛決定之時,就做出放棄的選擇,那也就罷了。但他卻偏生進入此地後才告知眾人,這豈不是等於他白白地浪費了一次絕好的機會?

與其抱著沒有競爭心的態度進入此地,不如將這個機會讓給有需要的人啊……

“呵呵,既然這是宋師弟的選擇,那我們也要尊重他啊。”蘇綻微笑著道:“人各有誌,我們也繼續吧。”

吳潤禮三人苦笑連連,看著宋唯瀟灑離去的背影,不由得感嘆不已,並且隱隱地有著一絲羨慕。可是,如果要讓他們三人放棄的話,那卻是絕對不能。

又是二個時辰之後,他們再度回返之時,又發現了兩人,正是侯儉和柳翰。在見到他們之後,吳潤禮和秦宇兄妹不由得興奮起來,他們幾個相繼攀談,粗略地敘說了進入玄秘境之後的事情。

秦月看著眾人,道:“還差衡師妹和大師姐,她們應該很快就會到了吧?”

然而,侯儉卻是微微搖頭,臉色凝重地道:“她們兩位已經走在了一起,並且走了不同的路線。”

蘇綻的臉色微變,低聲道:“怎麽回事?”

侯儉苦笑一聲,道:“大師姐和衡師妹相約去了它處,他們托小弟來轉告各位一聲,一月之後,此地相見。”

蘇綻等人面面相覷,臉色都變得極為難看。

衡師妹的意思極為明白,她在進入玄秘境之時就已經決定了最後合作的人選。

本來進入玄秘境的宗門弟子共有八人,于靈賀與衡玥寧兩人可以各選一個,也即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著四分之一的機會。但是,當衡玥寧帶著唐朝珺離去之後,這個名額就僅剩下最後一個了。

哪怕是剔除主動退出的宋唯,其余人也僅有六分之一的機會。

在這一刻,哪怕是有著同門之誼,其余人對於唐朝珺的行為也是大為惱火了。

蘇綻無奈搖頭,道:“罷了,既然衡師妹已經做出了選擇,我們也沒有辦法。”他環目望向眾人,道:“衡師妹和宋師弟都有了目標,我們也不能落後太多啊。呵呵,大家不用守在此地,一起走吧。”

眾人一並而行,在這處秘境尋找機緣。

匆匆一月之後,他們已經是所獲甚豐並且返回世界之光附近。

只是,哪怕收獲再豐厚,眾人的臉上也是很少看到笑容,包括蘇綻在內,所有人都盡可能地在于靈賀的面前表現自己的長處。而他們所擁有的各種稀奇古怪的能力也讓于靈賀大開眼界。

而當他們重返故地之時,卻看見衡玥寧和唐朝珺兩人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了。

ps:今天就兩更了,估計明天也是如此,後天能三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12 21:13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2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