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四十二章 討價還價

于靈賀的心中就像是被一萬頭羊駝狂奔碾壓而過似的,那心情實在是難以形容。

無形幽靈,這可是無形幽靈啊。他千方百計的躲避都是唯恐不及的,但薨墨竟然要求與之同行……

如果此刻僅有于靈賀和薨墨在一起,他肯定要動手好好地教訓它一頓,讓它明白什麽是主人的權威。但是,一想到那不知身在何處的天拂仙,以及那由無形變有形的幽靈,于靈賀就不敢輕舉妄動了。

因為他已經看出,這兩位似乎對薨墨極為看重。

這不過是一頭小小的通脈階惡魔罷了,為何會引起他們的關注呢?於靈賀隱隱地明白,自己似乎是小覷了薨墨。

這家夥曾經說過,它所屬的種族縱然在惡魔界也是極為罕見的,之所以認他為主,乞求活命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更主要的,卻是想要讓奉獻的靈魂依附在標靶下修行。

正是那蘊含了一千多倍精神力量的恐怖威嚴,才能夠讓薨墨心甘情願地選擇臣服。

如此看來,薨墨確實有著一定的底氣。而天拂仙和無形幽靈也知道得更多一些,所以才會發生如今這樣讓自己為難的事情。

眼見于靈賀沈吟不語,那不遠處的彩光一陣波動,虛空中的陰寒之氣迅快地沸騰起來,形成了龐大的壓力。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輕哼一聲。

他對於無形幽靈雖然十分的忌憚,但卻並不是非常害怕。因為他有信心,只要是在正常的情況下,這東西害不了自己。可是,如果這東西始終跟在薨墨的身邊,那于靈賀就再沒有多少信心了。

只有千日做賊,哪有千日防賊的道理。

薨墨一怔,它在人間混跡多年,對於大多數人的心理活動並不陌生。看到于靈賀的表情之後,它頓時明白過來。嘿嘿一笑。它道:“主人,請您放心,這幽靈與我一同修煉,對您只有天大好處。而沒有任何壞處呢!”

于靈賀嘴角一撇,心中暗道。如果我相信一頭惡魔的話,那豈不是變成了白癡了。

古人有雲,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句話雖然並非絕對。但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還是正確的。若是于靈賀對薨墨的話言聽計從,怕是怎麽死的都不知道了。

薨墨擾著頭皮,一肚子的話都無法說出頭,因為它知道,任憑它說的天花亂墜,也休想擾亂于靈賀的心思。

這個人類主子雖然年輕,但卻絕不是一個好糊弄的,而且他的意志力極為堅定,只要是認準了的事情。無論如何都不會動搖。

除非是徹底地消除于靈賀的疑惑,否則他是不可能允許自己帶著幽靈同行。可是,要如何才能說服于靈賀呢?薨墨可沒有半點兒的把握。

霍然,那虛空中清晰可見的有形光芒微微一動,頓時朝著于靈賀沖了過來。

于靈賀的臉色一凝,雖說有著天拂仙在身邊,這東西不太可能傷害自己。但是它既然過來了,于靈賀也就不敢怠慢。

深吸了一口氣,體內星力如同流水般的運轉著。

無形幽靈以吞噬精神力量為生,于靈賀若是使用精神力量與之為敵。那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但是換作體內星力,卻能夠將其迫退。

舉手投足之間,于靈賀的身前一股無形的充滿了星力的墻壁就這樣推了出去。在這面墻壁之前。那幽靈所綻放的光芒雖然愈發的耀眼,但楞是無法穿透。不過,就在下一刻,那光芒卻是陡然一頓,就在于靈賀的眼前消失了。

微微地一楞神之後,于靈賀頓時明白。這東西再度從肉眼可見的有形之體變回了無形之體。

然而,于靈賀對此也有著經驗,他毫不驚慌,而是沈下心來,靜靜地感應著四周。

幽靈雖然肉眼無法得見,但卻瞞不過他對於危險的預感,只要稍稍靠近,必能有所察覺。

可是這一次,他似乎是失算了,因為他並未察覺到幽靈的存在。非但如此,就連那寒冷來源也神秘地消失了。

臉上閃過了一絲詫異之色,于靈賀的眼珠子一轉,立即朝著薨墨瞪去:“幽靈藏在了哪兒?”

薨墨一怔,道:“主人,我不能說啊。”

于靈賀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獰笑,他雙手攥緊,冷冷地道:“你真的不說?”

薨墨立即道:“主人,我說了!它在那邊!”

面對著掌控它生死的于靈賀,薨墨沒有一點兒的英雄氣概,一旦被他威脅,立即是毫不猶豫地出賣了自己剛剛招攬的隊友。

于靈賀順著它指點的方向看去,但那裏依舊是一片空白。輕哼一聲,于靈賀道:“薨墨,如果你敢騙我,應該明白後果的。”

薨墨頓時是大為驚恐,它尖叫道:“我讓它現行出來。”說罷,它張大了嘴巴,發出了一道詭異的“薨薨”聲,在這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刺激之下,那個方向果然騰起了一片光輝。于靈賀只要一眼看去,頓時認出了這片光輝的源頭,果然就是那無形幽靈。

他心中頗為感慨,真是天生萬物,各有相克。

薨墨的實力其實相當不俗,但是遇到了自己,所以作繭自縛,被迫獻出部分靈魂寄居在標靶之下。

而那無形幽靈一旦隱匿,就是真的無形無色,就連于靈賀也頭痛萬分。可是,當無形幽靈遇到薨墨之時,卻像是遇到了克星一般,連躲避也無法做到,輕而易舉地就被這沒骨氣的家夥給找到了。

無形幽靈的身體劇烈地扭動著,並且發出了詭異的聲音。

于靈賀提高了警惕,目光狠狠地瞥了眼薨墨,發出了最為嚴厲的警告:“如果這東西再來招惹我,我就先將你宰了!”

薨墨的身體打了個寒噤,它當然知道于靈賀的強大和出手的狠辣,所以它絕對沒有任何挑釁和考驗他耐心的想法。

“薨、薨、薨……”從薨墨的口中發出了急促的叫聲,那聲音中還帶著一絲仿徨的味道。

也不知道惡魔和幽靈之間是如何交流的,不過,當薨墨開始發怒之時,那無形幽靈終於變得冷靜了下來。

于靈賀也是松了一口氣,若是有可能的話,他才不願意與無形幽靈打交道呢。

薨墨苦著臉,道:“主人,小人的天賦能力可以和幽靈相連,一旦聯手,不僅僅能夠釋放數倍的威能,而且在修煉速度上有著巨大優勢!”它討好著道:“我是您的奴僕,就連靈魂印記也交到了您的手上,若是借助於印記的力量,您……”它的聲音突地一頓,上下看了于靈賀片刻,道:“您的身上,怎麽有天魔的氣息了?”

于靈賀訝然地瞅了一下自己,心中微動,道:“我在一處峽谷承受了天魔風襲體的苦痛,所以染上了一絲天魔風的力量。”

“啊!原來如此……”薨墨的雙眼炯炯有神,道:“您能夠將天魔風的力量凝聚著身體之內,那是了不起的事情。”他拼命地拍著馬屁,道:“主人,你都擁有天魔之軀了,又何必還忌憚一個無形幽靈呢?我們兩個聯手,保證您術法的力量可以倍增!”

于靈賀的心頭大動,術法威能倍增。如果這是真的話,他所獲得的好處可就是真的不菲了。

沈吟片刻,于靈賀道:“我要它的一絲靈魂,也如同你一樣認我為主,否則我寧可帶著你離開。”

薨墨猶豫了一下,道:“我去問問看。”

于靈賀所提出的條件極為苛刻,只要是擁有智慧的生命,基本上都不會答應的。

如果那一日薨墨不是走投無路,眼看要被于靈賀就地正法的話,它也不至於做出投靠的選擇了。

于靈賀鬆了一口氣,他既然他提出了這樣的條件,也就是在心裏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

其實,這無形幽靈的到來也有著天拂仙的意思。可哪怕是天拂仙如此強大之人,也無法讓于靈賀徹底地打消對於無形幽靈的敬畏和恐懼。除非是能夠完全掌控,否則他絕對不會把這個大危險始終放在身邊的。

薨墨與無形幽靈談論了而半晌,沒有人知道它們之間說了什麽,立下了什麽樣的契約。不過,當薨墨興沖沖地轉過身來之時,于靈賀就知道,它似乎是談成功了。

從薨墨的口中得到了準確的答案之後,于靈賀狐疑地道:“它真的同意了?”

薨墨重重點頭,道:“您放心,絕對沒有問題!”

它一揮手,那遠處的光芒頓時分裂了一部分,朝著于靈賀和薨墨飛來。

感受著這一縷光芒中那蘊含著的龐大且熟悉的力量,于靈賀沈吟片刻,終於是一伸手將它接住。

隨後,一縷陰寒的感覺就開始在心頭彌漫了起來。

意識海內再度變得寒冷了起來,不過,這種情況僅僅維持了片刻而已。

隱匿在標靶旁邊的薨墨部分靈魂頓時起到了接引的作用,引導著那道充滿了力量的光芒來到標靶之下。

到了此地之時,那光彩才霍然停下,從此被標靶鎮壓了下去。

雖說無形幽靈的力量詭異莫測,可是當雙方的力量相差太大之時,依舊是沒有任何擺脫的可能性。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6-1-14 21:00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