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六章 自己的路

于靈賀的眼皮子急驟地跳動了幾下,他擡頭看向天拂仙,心中暗自納悶,莫非自己也要去請求感悟什麽大道麽?

只是,在他的心中可是沒有一點兒的期望啊。

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這種強烈的感覺。

所謂的大道,也只不過是別人曾經走過的道路。但他是他,是于靈賀,是一個完全的與眾不同的人。

在他身上所生的事情在這個世界中是絕無僅有的。

上一輩子曾經流行的各類棋子,都未曾在這個世界中出現過。而他的崛起,卻是因為這些棋子的存在,所以他才有資格與這個世界中的眾多頂尖天才們抗衡和競爭。

雖然他修煉了帝狩蜀臺訣和赤風雲霧術等這個世界的秘法,可是他本人卻有著清晰的認知。自己的所有一切,並非來自於這個世界的產物,他所擁有的真正核心就是棋子,那存在於意識海中的各類棋子,才是他達成今日成就的最大功臣。

所以,在這個世界中的人對於天拂仙這等絕頂人物的修煉之路極其向往,就連衡玥寧也無法免俗。可是,在于靈賀的眼中,這樣的修煉之路根本就沒有任何可以借鑒的可能。而更可怕的是,如果他被天拂仙等級強者的修煉之路引誘了,從而放棄了激活棋子的力量,轉而修煉上古蜀門的功法……

那時候,或許就是他崩潰的開始了。

如果連自己都拋棄了棋子的修行,那麽還有誰會記得這些棋子,並且讓它們在這個世界上傳承下去呢?

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忐忑不安,仿佛自己的這一刻決定會給他的終身都帶來巨大的影響。

天拂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他,道:“你在考慮什麽?”

于靈賀銀牙緊咬,霍然擡頭,朗聲道:“師尊,我不想去觀摩別人的修行之路!”

天拂仙訝然道:“為何?”他正容說道:“玄秘塔中最為珍貴的,也是所有人都想進入觀摩的。就是我們的修行之路。若是你能力不足也就罷了,但既然有了這份能力,為何還要遲疑呢?”

他的目光炯炯,似乎是想要從于靈賀的眼神中看出什麽。

一股無形的壓力就好似大山一般碾壓而至。于靈賀的呼吸都為之急促了起來。

但是,身上所承受的壓力越大,于靈賀的思緒轉動就越快,他的頭腦就愈地清晰。

無數次死里逃生的經歷,讓于靈賀已經習慣了壓力。那從外而來的壓力越大,他就能夠從身體中壓榨出更多的潛力。

深深地吸著氣,于靈賀的腰背挺得筆直,就像是一根插入了地底的標槍。

他昂挺胸,傲然道:“師尊,弟子所修之法,乃是前人未曾踏足之道!所以……弟子不能走別人的路,弟子要走自己的路!”

一陣詭異的風輕飄飄地吹拂而來,將于靈賀的衣襟吹起,莫名的寒意湧上心頭。這一刻于靈賀就像是待在了一片冰天雪地之中,那徹骨的寒意侵襲著他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于靈賀的眉頭微微飄揚一下,他知道,這絕非自然之風,而是來自於天拂仙所釋放的力量。

他的這句話已經得罪了上古蜀門的歷代先賢,天拂仙身為上古蜀門宗主,就算一巴掌將他擊斃了,也是理所當然。

可是,哪怕面對如此險境,哪怕身周的寒意刺得他骨頭痛。他的心中也沒有任何後悔。因為他知道,如果此刻低頭了,那就是拋棄了自己所選擇的道路,而拋棄了眾棋之後。他還會剩下什麽呢?

這條路,註定是一條孤獨的道路,而且前方迷霧重重,根本就沒有值得借鑒的地方。但縱然如此,他依舊是毫無選擇。

一旦踏上這條路,就是一條不歸路。

要麽死在途中。要麽就是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除此之外,別無其它選擇。

所以,他繼續昂著頭,以自己最為昂揚的姿態面對天拂仙的碾壓。

他當然不敢和天拂仙動手了,這位是他如今的師尊,無論在這個地方的實力如何,就算是不如齊來君,他也絕不會動手。

但是,當天拂仙的意願開始挑戰他的理念之時,他卻也是半步不退。

師徒兩人默默相對,良久之後,天拂仙突地一聲嘆息,道:“可惜了……”他微微地搖著頭,道:“你是何時做的決定?”

雖然這里的他無法與外界的他溝通,但他卻對自己有著信心。

如果于靈賀早有此心的話,外界的天拂仙絕對不會再浪費這個名額了。

于靈賀抹了一下鼻子,苦笑著道:“弟子是在與齊來君宗主交手之時,才有了這種想法,隨後接受宗主饋贈,精神力提升後,才明確了自己的道路。”

帝狩蜀臺訣,這是一種能夠匯聚體內全部力量,並且融為一體的強功法。

當于靈賀激發的棋子越多,他所掌握的能量也就越大,特別是印臺人影的收益,更是讓人難以想象。

而正是從印臺人影的身上看到了各類棋子力量的完美融合,所以于靈賀才會明白自己以後的道路要如何行走。當然,他能夠有著如此清晰的認知,與宇宙星象圖和純陽丹雨也有著密切的關系。

天拂仙輕嘆道:“也罷,你若是不想體悟我等的修煉之路,老夫也不勉強。不過,你既然要走自己的路,那就要有大智慧,大毅力和大恒心,你可否做到?”

于靈賀的眼神凝然,沈聲道:“弟子能做到!”

就在他這句話出口之時,身上所承受的一切壓力都在瞬間消散,一股奇異的氣息從他的身上彌漫擴散。雖然于靈賀的精神力量遠無法與真正的天拂仙相比,但是在這一瞬間,從他身上所釋放的能量似乎有著撼動天地的氣勢,竟然並不比天拂仙和齊來君遜色多少了。

意識海內,隨著他的這句話,所有的棋盤、包括標靶飛鏢在內,這一切都在瞬間亮了起來。

無論是已經激活的棋子,還是那些尚未激活的棋子,已經那隱匿於黑暗之中,此時不曾出現,但在記憶中卻是印象深刻的棋子們,它們似乎都在騷動著。一股股強大的能量從莫名的虛空中誕生了,它們從黑暗中蔓延而出,進入了于靈賀的意識海內。

他清晰地現,在這個意識海中多了三條金色的細線。

這三條線分別連接在鬥獸棋、中國象棋和標靶之上。

而更為詭異的是,這些金線上的光芒並非固定,而是在緩緩地流動著。它們給于靈賀一種感覺,就像是通過了延伸至黑暗的金線,正在吸納源源不絕的龐大能量。

下一刻,這三副棋子也開始釋放著淡淡的金色光芒,而且有著愈旺盛的趨勢。

天拂仙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異樣之色,他驚訝地覺,自從于靈賀立下道心之後,他整個人的氣質頓時生了微妙的改變。

于靈賀變得像是一座高山,無論遇到阻攔,都無法讓他的道心動搖分毫。

這樣的變化,簡直就是駭人聽聞。天拂仙的心中甚至於產生了一絲懷疑,這小子,莫非已經找到了他要走的路,而且那條路還真的是前所未有呢?

心中霍然一動,天拂仙伸出了手,在于靈賀的胸口輕輕地拍了一下。

于靈賀強行按住想要躲開的沖動,就這樣任由他拍打在此。

然而,就在下一刻,于靈賀突然感覺到了,意識海中的那兩幅金色棋子和金色的標靶卻是突兀地動了。它們似乎對於天拂仙的手掌十分厭惡,所以不約而同地噴出了恐怖的力量,朝著這兒滾滾而來。

天拂仙的臉色微變,他立即松手,並沒有任何想要在于靈賀的身上留下什麽。

一抹金光閃過,天拂仙深深地看著于靈賀,一字一頓地道:“神……性……”

于靈賀詫異的張大了嘴巴,道:“什麽?”

這是他遇見過的最為詭異的事情,天拂仙碰了他一下之後,竟然說什麽神性。

于靈賀是自己人知道自家事,他和神靈之間的差距,就像是天與地之間的區別。或許有朝一日,他憑借著棋子的力量,可以與他們抗衡,但卻絕對不是現在。而且,神性這東西聽起來怎麽都是高大上的,若是不小心被人知曉,肯定會引來無窮的麻煩。

天拂仙的目光在他的身上搖曳不定,緩緩地道:“不可能啊,你才是通脈,怎麽會有神性出現?”

無論如何,能夠讓神道天拂仙做出這等判斷,于靈賀已經足以自豪了。

只是,他也感覺到了身體中的神奇變化,也想要知道清楚。

“師尊,神性是什麽?”

“神性啊,那是信仰的力量,虔誠的渴求力量。”天拂仙緩聲道:“生靈的精神力量分為顯性和隱性,但只要是生物,就必然有靈魂和精神。當生物們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時間為某個人進行虔誠地祈禱之時,就會產生信仰的能量。”他側著臉,就這樣狐疑地看著于靈賀,道:“真是奇怪,有誰會去信仰你呢?而且,這人數還真不少呢……”

于靈賀的眼眸緩緩地亮了起來,他的嘴角蕩起了一絲開心的微笑。

因為他已經知道,自己意識海中的那些莫名其妙的神性,究竟是從何而來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0 20:56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