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五十八章 因果推演

于靈賀閉目修煉,他的精氣神逐漸恢複,並且向著更高境界攀升著。

其實,這一次進入玄秘塔,他已經是所獲甚豐了。別的不說,單是四國軍棋一口氣激發四顆棋子,就已經是極為可貴的事情了。更何況,他的精神力量更是達到了綠色等階,雖然僅僅是一絲初綠,但卻等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跨過了進階的關隘,終有盡情盛開的一日。

不過,正所謂人心無止境,于靈賀雖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提升,但卻始終向往著更高的層次,所以在修煉一途上,他絕對是孜孜不倦,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機會的。

然而,就在此時,他的心中卻是莫名地湧起一陣寒意。

他感覺到了一絲窺探的目光,這光芒是那樣的淩厲,仿佛一下子就將他的秘密盡數看穿看透。在這道目光之下,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隱瞞,所有一切都像是放在陽光之下坦坦蕩蕩。

只是,這種感覺若是看人自然是爽到沒邊,但若是被人看,那就十分的驚慌恐懼了。

于靈賀霍然睜開了雙目,這種情況下,如果他還能夠繼續修煉的話,那才叫有鬼了。沒有當場走火入魔,就已經是十分值得慶幸的事情了。

目光一閃,于靈賀轉頭朝著看去,只見天拂仙一臉凝重的表情。

無論是外面那位天拂仙宗主,還是玄秘塔中的這位幻象天拂仙,都像是一位得道高人,他們始終都顯得飄逸瀟灑,仿佛世界上再大的憂愁在它們的面前都顯得微不足道。

所以,天拂仙如此凝重的模樣,他還是首次得見。

心中一凜,于靈賀適才興起的惱怒感覺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因為他隱隱地感覺到了,天拂仙這樣的變化肯定與自己有關。

如果在擁有神性之前,于靈賀的感覺絕對不會如此敏銳。可是,在擁有著這種力量之後。哪怕他尚且無法掌控這種力量,但是這力量的種種神奇之處卻依舊是湧現出來。

果然,天拂仙向著他緩緩點頭,道:“于靈賀。你身上為何會有如此沈重之因果呢?”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什麽因果?”

“血色和魔影因果。”

“弟子不明。”于靈賀眉頭緊皺,沈聲道:“請師尊明示。”

“哎,在你的身上,有著無邊血色。只是。這血色之中卻又少有殺戮,而且孕育暖意,真是奇哉怪也。”天拂仙輕聲說道,他的語氣中頗為驚奇,很顯然,就連他都猜不透其中緣故。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師尊,那魔影因果又是什麽?”

天拂仙輕咳一聲,道:“老夫看不透。”

于靈賀訝然擡頭,道:“您老也看不透麽?”

天拂仙無奈地道:“世界萬物。又有何人能看透呢?”

于靈賀擡頭,朝著頭頂上張望了一眼。雖然入眼都是厚實的天花板,但他的意思卻十分明白,您看不透,但天上的神靈呢?

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于靈賀是一個徹底的無神論者。可是,進入這詭異世界之後,他卻親自感應到了神靈的力量,而且,他還在機緣巧合之下請神蒞臨。所以。對於眾神的存在,他已經是習以為常並且相信了。

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天拂仙道:“老夫只能看出你身上的因果極為重要,似乎與氣運相連。但除此之外。就是一片朦朧,再也無法看清楚了。”

于靈賀沈思片刻,小心翼翼地問道:“師尊,若是在玄秘塔之外,您能否看清楚呢?”

天拂仙大笑數聲,道:“你這小子。是在懷疑老夫的能力麽?”

于靈賀連忙搖頭道:“弟子不敢。”只是,在他的心中確實是這般想法。眼前這位雖然也是天拂仙,但畢竟不是本體,而是在他老人家接掌宗主之位時留下的一道意念和本源力量。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的演變,才成為現在這般模樣。

這兩者間並無直接聯系,否則在初次見面之時,這個天拂仙也不至於認不出他們師兄妹的來歷了。

要說一個類似於分身的天拂仙,就能夠和本體相比,于靈賀倒是非常懷疑的。

然而,他立即從天拂仙的臉上看出了一絲譏諷之色,心中頓時忐忑,莫非自己猜錯了。

天拂仙搖著頭,道:“老夫雖然與他並無聯系,但是因為玄秘塔的緣故,所以當他的修為境界提升之時,老夫也能領略到那種境界。呵呵,若是論及因果氣運的演算,他不如老夫。”

于靈賀瞠目結舌半晌,心中卻是半信半疑。

一個分身,竟然在這方面超過本體的能力,這件事情的可信度究竟有多高呢?

天拂仙輕哼一聲,道:“你別忘了,這里是何處。”

于靈賀的雙眉一挑,終於明白過來,道:“玄秘塔。”

他這才知道眼前這位天拂仙的信心是從何而來,這座玄秘塔內必有奧妙,才會讓他擁有這種底氣。

重重地點了一下頭,于靈賀道:“師尊,您看到的血色光芒少見殺戮,那是有緣故的。”他既然打定了主意,自然不會再隱瞞什麽。更何況,這件事情天拂仙本體和衡玥寧都知道,他就算是想要含糊過去,都是不太可能的。

“師尊,在北海域的居延大陸之上,有著一座以礦脈為生並且開擴出去的城市,叫做影城。”于靈賀嘆了一口氣,將影城中所發生的一切詳細地敘說了一遍。

當聽到整個影城被籠罩在一座血色光芒之下,而且城內所有人似乎都在有條不紊地生活之時,就連天拂仙都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

隨後,北海域和道東域的強者們陸續出現,並且憑仗著各種手段,想要打開這一道血光。

當聽到眾人紛紛失利的情形,天拂仙的眼眸中似乎是閃過了一絲恍然之色。他瞅了于靈賀一眼,那一眼中包含了許多內容,讓于靈賀的講述都差點兒因此停下。

漸漸地,于靈賀終於講述完畢,他的臉色同樣凝重,道:“師尊,您對此有何看法?”

天拂仙閉上了眼睛,他的口唇微動,似乎是在盤算或者計算著什麽。

良久之後,他霍然睜開雙目,而就在那一瞬間,于靈賀的身上竟然是感到了一絲惡寒,甚至於是毛骨悚然。因為他看到了,天拂仙的眼眶內竟然是一片血色。只是,就在一瞬間,那血色便已經退了下去,如果于靈賀不是對自己的感覺有著充足的自信,或許還會以為這是自己的一時眼花呢。

隨後,天拂仙的目光再度移向了于靈賀,不過這一次,那目光中的神情就變得頗為古怪了。

于靈賀心中發毛,道:“師尊,您……看到什麽了?”

天拂仙搖著頭,道:“老夫無法看透未來,自然無法看到什麽。”

于靈賀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心中暗道。您既然無法看到什麽,為何適才表現得如此可怖啊?

天拂仙繼續道:“不過,老夫擅長因果推演,所以也略微地知道了一些。”

于靈賀眼眉狠狠地一挑,頗為幽怨地看著天拂仙。

您老說話能否一口氣說完啊,這樣半途停頓,可不是什麽好習慣啊!

只是,無論他心中如何埋怨,也無法表達出來,只有恭恭敬敬地道:“弟子知道了,您老請說。”

天拂仙輕哼了一聲,道:“你想要破解影城之上的血色之光,讓影城恢複,對麽?”

于靈賀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他連忙道:“正是,師尊您有辦法?”

天拂仙搖頭道:“老夫沒有辦法,但……”他用手一點于靈賀,道:“你有!”

“我?”于靈賀也是指著自己的胸膛,一臉的不可思議。

影城之變,他可是親眼目睹,就連天拂仙、南司佛和方家那位超級強者都沒有解決之道,他又算得了什麽呢?

輕輕地點頭,天拂仙道:“不錯,只要你日後達到一念之境,借助於玄秘塔之能,便有機會化解這段因果了。”

于靈賀的臉色變幻莫測,看著天拂仙沈默不語。

一念之境,這是什麽境界啊。這可是如同方子寒般,在各自強大勢力中被稱為頂梁柱的超級強者們才能達到的境界。

于靈賀並不是懷疑自己日後無法與他們比肩,但縱然他能夠晉升一念,但又要耗費多長的時間呢?

更何況,玄秘塔這東西,是能夠輕易借用的麽?

雖說他是天拂仙的弟子,但若是提出這個要求的話,怕是會被真正的天拂仙一巴掌給鎮壓了吧。

看到于靈賀變幻莫測的臉色,天拂仙笑道:“你不用如此擔憂,這份因果屬於你,別人是搶不去的。”

于靈賀一怔,臉色愈發地苦澀,道:“師尊,為何與我有關?”

“若是為師所料不差,那血光並非邪物,而是一代強者以生命為代價所維持的聖光。”天拂仙神情莊重的道:“這血光,絕非殺戮,而是以無上神威,鎮壓邪惡。”

于靈賀張了張嘴,眼中一片茫然。

他早就無數次猜測過影城之上血光的緣由,但卻從未想過還會有這樣的解釋。

在那血光之中,竟然有著邪惡?而更恐怖的是,這血光卻是連整個影城中的所有人連同這邪物一起鎮壓了啊……

那麽,如今生活在影城中的那些人又會變成怎樣了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1 22:12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