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7
第六十二章 劍神衛峰

冷冰冰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一個面色冷峻的中年人緩步從山腳上的一處樹林內走出,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濃濃的怒意。

很顯然,他已經聽到了這兩人的對話,知道于靈賀對天上示警的靈禽動了殺心,所以極為不滿。

衡玥寧一怔,目光中閃過了一絲訝色。

進入上古蜀門的這大半年中,她曾經來過劍神衛一次。但無論是那一次,還是此次,她都不曾發現此地竟然有人潛伏隱藏。

瞅了于靈賀一眼,她隱隱地明白,這家夥為何會突然這樣說話了。

心中的那點兒不滿立即消散無蹤,反而是有些淡淡的開心。

此人既然隱匿於此,自然看到天空中那些靈禽對自己兩人的態度。可是,此人卻沒有任何表示,非但不曾呵斥,反而是袖手旁觀。而當于靈賀隨口說話,好像要對那些靈禽不利之時,此人才跳了出來,並且用著這種冷颼颼的語氣質問。

這樣的態度,只要是人就難以忍受啊。

不過,唯一讓衡玥寧有些奇怪的是,于靈賀是如何發現此人的。

這種能力,連她都感到望塵莫及了。

于靈賀臉上笑容不改,道:“我要殺的,當然是那種目中無人,狂妄自大的……畜生了。”

當他說到畜生這兩個字的時候,特意地加重了一點兒語氣。

那中年人的臉色隱隱發白,被氣得渾身顫抖,差點兒就要動手了。不過,他雙拳緊握,最終還是硬生生地忍耐了下來,只是道:“你們是哪一家的孩子,難道不知這是什麽地方麽?”

上古蜀門絕不是小門小戶,宗門弟子數量眾多,不知凡幾。

衡玥寧在宗門內雖說已經是大名鼎鼎,但真正見過她的人卻不多。而于靈賀更是近乎於籍籍無名。所以,此人認不出他們,也不算什麽。

于靈賀笑瞇瞇地道:“我們是後山來的,自然知道這里是劍神衛所在了。”

衡玥寧嘴角微微一揚。心中暗笑。

玄秘境乃是在宗門後山,他們從秘境出來之後,並沒有在三星寶山停留就被天拂仙送了出來。所以,于靈賀偷換概念,說自己兩人來自後山。倒也不算假話。

中年人心中盤算著,如果眼前這兩人是來自於哪一個赫赫家族,他也不好過分得罪。但是後山嘛……除了那一對師徒之外,就再也沒有什麽響亮的人物了。當然,師老的名頭所有人都是如雷貫耳,但卻從未聽說過師老收過什麽弟子啊。

一時間,他心中所有顧慮全消。

雙手背負,中年人傲然道:“既然知道此地是劍神衛,爾等竟然還敢大聲喧嘩,口出惡言。哼!你們束手就擒吧。本座念爾等初犯,自然會從輕發落!”

衡玥寧側過了腦袋,訝然道:“這位師兄,你也過於嚴苛了吧?”

雖說于靈賀的表現對劍神衛確實談不上什麽恭敬,但就因為幾句話,就要將他們擒拿,卻也有些欺人太甚。

中年人冷笑一聲,道:“這里,是劍神衛的地界,本宗子弟來此。都是心懷敬畏,如爾等兩人這般放肆的,卻也是絕無僅有。”他停頓了一下,雙目霍然一瞪。道:“還有,誰是你的師兄,不要胡亂說話。”

此人身上的氣勢迅地攀升起來,強大而充滿了壓迫的力量仿若是波濤巨浪滾滾而來。

如此氣勢,竟然是一位通脈巔峰強者。

這中年人能夠在這個年紀修煉到這般境界,就算是在高手如雲的上古蜀門之內。也算是很不錯的了。

畢竟,不能指望每一個人都如同蘇綻等,能夠一路順風地晉升通脈。

那樣的天才,在任何地方都是極為罕見的。

不過,此人放開了身上的氣勢之後,臉色卻是突兀地一變,心中隱隱地有些擔憂起來。

他先前見于靈賀和衡玥寧年輕,而且他們身上也沒有什麽特殊之處。所以還以為他們是某一家中的年輕子弟,偷偷來到劍神衛處觀摩。

這樣的事情在宗門內時有發生,每年沒有上百件,也起碼有七八十件,所以他才老大不客氣。

按照他的想法,這兩個年輕人最多也就是信徒修為罷了,一旦感應到自己身上所釋放的氣勢,肯定會大驚失色。

一個把守山腳的守衛,就是通脈巔峰,也唯有劍神衛這樣的重要地點,才會如此奢侈。

可是,讓他想不到的是,雖然他已經釋放了自己的氣勢。但眼前這一對年輕的男女卻是毫不動容,而且,在他強大的氣勢壓迫下,他們竟然還能夠行動自如,仿佛並未感應到那如同實質一般的重壓。

這說明了什麽?中年人的心中一寒,竟然不敢繼續想下去了。

其實,他的實力在通脈一階中也算是十分強大的了,如果遇到了另外兩個普通通脈,怕也是要被他壓過一頭。

可于靈賀和衡玥寧又是何等人物,別說是通脈階的威壓了,就算是如同天拂仙這等老神仙一般的強者,他們都見過不止一個了。

指望通脈階的氣勢能夠壓制他們……

這中年人又不是玄秘塔中的齊來君,也並沒有九個化身,自然是絕無可能之事了。

于靈賀的臉上展開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道:“師妹,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們也和這位師兄認識一下吧。”

衡玥寧想了想,道:“也好。”

他們可都是宗主的門下弟子啊,雖然不想仗勢欺人,但也絕對不可能被人欺負。

臨走之時,天拂仙曾經說過,不要丟了他老人家的臉面。或許,他老人家早就預見了這一刻。

兩人目光一寒,身上的氣勢也立即膨脹了起來。

一路行來之時,他們都收斂了身上氣息,若是從外看來,他們只不過是兩個普通的信徒罷了。但是,當身上氣息爆發,才讓人明白,他們真正的實力是何等的強大。

中年人的臉色瞬間變得極為難看,他瞠目結舌地看著這兩位,感應著從他們身上所釋放的恐怖氣勢,竟然有著一種想要戰慄的感覺。

這是通脈階的氣息,沒錯,從這兩個年輕人的身上所釋放的,確實是通脈級的力量。可是,他們這樣的年輕,又怎麽可能達到通脈境界呢?縱觀宗門那幾個傳承千年,萬年以上的宗門家族,也不見得能夠培育出這等強大的後代吧。

而更讓他感到駭然的是,這兩人身上的通脈氣勢竟然是深淵若海,雖然是同階力量,卻呈現出了碾壓之勢,讓他呼吸急促,渾身發顫。

他有著一種感覺,這兩個人看上去和氣,但其實極為危險,如果他們對自己出手,怕是能夠輕而易舉地就取了自己的性命吧?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師兄,現在我們可以叫你師兄了吧?”

中年人的臉上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道:“當然……可以。”他抱拳一禮,終於正視眼前兩位:“不知兩位師弟如何稱呼,來此何事?”

于靈賀身上氣勢陡然一斂,轉瞬間消失得乾乾淨淨。不僅僅他如此,就連衡玥寧身上的氣息也在一瞬間消弭無蹤了。

隨後,于靈賀抱拳,彬彬有禮地道:“這位師兄,我們師兄妹奉了師命,想要加入劍神衛。”

中年人眨著眼睛,心中納悶。

這位適才還是氣勢洶洶,那外溢的力量壓迫的自己就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可是為何一轉眼就完全收斂,而且態度還如此的端正恭敬,讓人無法挑剔呢?

如果于靈賀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態度,他肯定是愛理不理,視而不見。

但是,知道了這兩位的強大實力之後,他卻不敢再有任何造次了。然而,還沒有等他反應過來之時,就聽身後有人輕喝道:“元師弟,你如此氣勢洶洶地對待上山同門,有點過了。”

中年人一怔,他轉身看去,一位頭戴高冠的道裝男子飄逸行來。

就在這一刻,中年人立即明白過來。

原來這兩人早就知曉師兄的到來,所以立即變成了乖乖的好孩子,而他身上的氣勢依舊在毫無保留地釋放著,落到其他人眼中……這副畫面實在是太具有教育意義,讓他悲催得簡直就是想要落淚控訴了。

高冠道士上前數步,一個稽,道:“貧道林知味,這是貧道師弟元豐生,不知兩位師弟如何稱呼?”

于靈賀心中一凜,他知道這林知味斷然不可小覷,比那元豐生要強得太多了。

此人要麽是眼力過人,能夠看透他們的真正實力,要麽就是有著特殊之法,在遠距離之時就感應到了他們之間那無聲的氣勢對搏。

無論是哪一種,此人都不好應付。

微微一笑,于靈賀道:“小弟于靈賀,這是在下師妹衡玥寧。”

“哦,原來是……”林知味的臉色突地一僵,驚呼道:“衡玥寧師妹?”

他身後的元豐生也是霍然擡頭,雙目一眨不眨地盯著衡玥寧,那眼神要多悲催就有多悲催了。

原來是她,原來是她啊……

元豐生的心中也不知道是何滋味,如此美麗的年輕通脈,自己早就該想到她的來歷才是。

不過,就算自己想不到,你難道就不能自己通報一聲麽。若是早知道你的身份,我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攔阻你們的啊!

ps:應該還差一章,白鶴今天努力還上^?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3 21:29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