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六十三章 山主考核

  深深地看了眼人比花嬌的衡玥寧,林知味苦笑一聲,道:“原來兩位就是宗主門下,失禮了。”他再度抱拳見禮,突地一怔,道:“于師弟,你適才說什麽?宗主讓你們加入劍神衛?”
  
  于靈賀肅然道:“正是師尊之命。”說罷,他擡頭朝著天上望了一眼,那些飛禽非但未曾離去,反而有著越來越多的趨勢。
  
  既然遇到了明白人,于靈賀也就認真起來。其實,如果元豐生在飛禽示警鳴叫之時就出來,他也不會在一旁以言語譏諷了。但是,既然元豐生要躲在一旁看熱鬧,任憑示警飛禽越發猖獗而不加阻止,那于靈賀也就不會做視若不見的乖寶寶。
  
  雖然他有能力將這些飛禽斬殺,但是在劍神衛峰卻萬萬不能如此放肆,只好找元豐生這個袖手旁觀之人的麻煩了。
  
  林知味順著于靈賀的目光擡頭仰望,隨後流露出了一絲苦笑,他終於明白,這兩位和元師弟的表情為何會如此的古怪了。
  
  看來,引起他們沖突的原因,就是這些亂哄哄一片的飛禽了。
  
  轉頭,林知味不滿地瞅了眼元豐生,讓後者羞愧地低下了頭。
  
  輕咳一聲,林知味擡手,一道亮光激射上去,瞬間彈升到半空,並且陡然炸開。那些飛禽一旦見了這道光芒,頓時一隻隻揮舞著翅膀遠去,再也不曾對于靈賀與衡玥寧兩人關註了。
  
  林知味微笑著道:“兩位見諒,在空中預警,是它們的職責。”
  
  于靈賀點頭道:“沒事,習慣就好。”
  
  林知味笑道:“不過,兩位可以放心,此次之後,必然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于靈賀訝然道:“這是為何?”
  
  林知味慢悠悠地道:“既然於師弟也是要加入劍神衛的,那麽必能得到它們的認可。”頓了頓,他又補充道:“我們劍神衛除了要擁有制式寶具之外,大多數人還會降服一頭靈禽代步。”他笑著道:“所以,師弟也無需太苛責它們了。”
  
  元豐生向著于靈賀兩人一拱手,在知道了他們的身份之後,他也拋開了心中的怨念。雖說身為劍神衛一員,他有著相當強烈的自尊和高傲,眼光也是遠非常人可比。但是,那也要看誰和誰啊。
  
  他只是上古蜀門中的一個普通劍神衛罷了,若是和宗主門生相比,這距離就不是一般的大了,所以,他根本就生不出絲毫的報複心思。
  
  “兩位師弟,我在此先預祝你們考核成功,也成為劍神衛一員。”
  
  于靈賀心中微動,道:“元師兄,劍神衛需要考核麽?”
  
  元豐生肅然點頭道:“不錯,宗門內想要加入劍神衛的也不知道有多少,所以歷代劍神衛執掌都會設定標準,如此才能控制人數,將那些不合格的刷下去。”
  
  林知味輕咳一聲,道:“元師弟,這兩位師弟肯定沒有問題,考核與否關系不大。”
  
  元豐生的心中一緊,連忙陪笑道:“是啊,小弟也知道,他們一定能過關的。”
  
  于靈賀臉上帶著輕松的笑意,道:“多謝兩位師兄,那就請帶小弟參加考核吧。”
  
  林知味的臉色一白,尷尬地笑道:“于師弟,你們是奉了宗主之命,根本就無需……”
  
  于靈賀輕輕地搖著頭,道:“師尊吩咐過,不讓我們丟他老人家的臉面,所以這個考核一定要參加的。”
  
  林知味眉頭大皺,他還以為于靈賀是好勝心太強,於是轉頭,道:“衡師妹,你看……”
  
  然而,衡玥寧卻是給足了于靈賀面子,道:“小妹一切聽從于師兄的吩咐。”
  
  林知味苦笑連連,他無奈地道:“兩位師弟,並不是愚兄不肯,只是這考核之事有著慣例,不到劍神衛缺人之時,就不會舉行。所以,你們就算是想要參加,也是沒辦法的。”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劍神衛從未有過中途加入的麽?”
  
  “沒有。”林知味斷然道:“據我所知,從未有過。”他生怕于靈賀不信,補充道:“歷代宗主也從未插手過劍神衛之事。”
  
  于靈賀心中莫名地湧上了一絲奇異的感覺,他原本以為,就憑天拂仙的身份,想要讓他們進入劍神衛還不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可是,這件事情或許就是一句話能夠解決,但歷代上古蜀門宗主中,天拂仙卻還是第一次動用這樣的特權。
  
  不知為何,于靈賀的背心處泛起了一片雞皮疙瘩,他隱隱地覺得,自己或許是疏忽了什麽。
  
  當然,他也知道天拂仙絕對不會陷害他的。
  
  只是,既然無緣無故將他丟入天魔風峽谷這樣的事情會發生,那麽就算是再遇到什麽稀奇古怪的待遇,他也不會覺得奇怪了。
  
  林知味向著于靈賀一招手,道:“兩位師弟,你們初次前來,還是快點隨我去見執掌吧。”
  
  于靈賀收斂心神,道:“好,請師兄帶路。”
  
  他們三人快速離去,元豐生卻是微微搖頭,略微地感到了一絲沮喪。
  
  自己莫名其妙地得罪了宗主門徒,這絕對不是什麽好事情。也不知道這兩位會否記仇啊。若是有朝一日,他們兩人中的一個繼承了宗主之位,自己又當如何是好。
  
  他在此為之糾結,但于靈賀和衡玥寧兩人卻早就將此事淡忘於腦後了。
  
  三人一路而行,途中遇到不少陌生人。這些人用著好奇的目光看向于靈賀兩人,只是礙於林知味,所以不方便詢問而已。
  
  當然,也有一些人認出了衡玥寧,所以含笑向他們打招呼,被旁人詢問一聲,他們的身份很快的就傳揚了開來。
  
  能夠入選劍神衛的,在上古蜀門中肯定都是一時之選。可是,在于靈賀兩人的面前,這些人卻無法得瑟起來。
  
  劍神衛的人數雖然不多,但加起來也有著數百人。可宗主門徒卻僅有兩位,何人的身份更尊貴一些,人人的心中都有一桿秤,立馬就可以盤算出來。
  
  沒過多時,他們三人來到了一處豪宅院子中,當林知味通稟一聲,並且帶他們進入之後,頓時看到了這位在上古蜀門內也是數得著的強者。
  
  于靈賀兩人不敢怠慢,立即上前見禮,道:“拜見落山主。”
  
  上古蜀門在十萬大山之內,那些擁有權柄的強者都可稱之為山主,就像武王府中的王爺一般,每一個都是赫赫之輩。
  
  落展英大笑一聲,竟然是上前親自將他們扶起,道:“北海域一別,想不到兩位竟然都能夠進入本宗,真是有緣啊。”
  
  他也是真心高興,宗主的手段真是莫測高深,不聲不響地就將他們引入了門下。這兩位可絕非普通天才,真不知道日後能夠達到何等高度。雖說現在他們的實力不過寥寥,但落展英卻絕對不敢怠慢。
  
  或許,上古蜀門的下一任宗主,就要從這兩人之中挑出一個呢。
  
  對於這樣的人物,宗門內部上上下下,誰敢輕易得罪?
  
  于靈賀兩人謙遜幾句,隨後道:“落山主,師尊吩咐我們加入劍神衛,請您考核。”
  
  落展英笑道:“既然這是宗主的吩咐,老夫不敢有違。不過,既然你們想要嘗試,老夫也就不拒絕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才不信落展英真的對此一無所知,如今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肯定是早有準備。
  
  他回頭看了眼衡玥寧,小姑娘微微點頭,他們都有所猜測。
  
  或許,落展英是為了替天拂仙考驗他們這次進入玄秘塔的收獲吧。
  
  落展英帶著他們來到了一處大院,這里人頭聳動,也不知道有多少劍神衛在此。
  
  他們在見到落展英和于靈賀等人之時,一個個的都流露出了興奮之色。
  
  落展英對於他們的目光置之不理,而是邁步上前,在空地中心處一站,頓時一股濃烈氣息澎湃釋放,就連四周的空氣都變得凝重起來。
  
  他周圍之人面色大變,連忙向後退去,很快的就露出了一片空地。
  
  “你們,一起上吧!”落展英大袖一揮,高聲說道。
  
  于靈賀和衡玥寧就不用說了,其余人的表情更是詭譎之極。
  
  劍神衛的考核是何等嚴肅之事,哪怕身為執掌,也有著一整套的標準要做。可是,如今落展英這般做法,豈不是大大的違背了規矩?
  
  更有人在暗中猜測,這是落展英不願意得罪宗主的兩位弟子,所以才會以這種方式蒙蔽過關。反正只要他認可了,那麽無論于靈賀兩人表現得如何不堪,他都可以閉著眼睛說過關了。
  
  而于靈賀和衡玥寧兩人卻是高度警惕著。
  
  如果按照正常的標準,他們有著十成把握能夠輕易闖關成功,但是如今竟然是與落展英對戰,那變數就太大了。不過,已經到了這一步,他們卻也無法推辭了。
  
  輕輕一點頭,于靈賀霍然一步踏前,他並沒有使用任何閃步技巧,而就是這樣穩穩當當地一步跨出,凝聚了體內所有力量,光明正大的一拳打了過去。
  
  意識海內,四大神眼同時睜開,各類棋子紛紛釋放力量。
  
  這一拳,雖然並非帝狩蜀臺訣,但也得到了眾多力量的加持,卻也不容小覷。
  
  周圍之人見到這一拳後,也是不由得微微色變,于靈賀那刻意外溢的能量波動,就好似一把巨錘般,砸在了眾人的心中,讓他們對于靈賀的力量有了深刻的認知。
  
  落展英輕笑一聲,朗聲道:“好!”他舉手,手掌赤紅如火,也是迎了上去。
  
  ps:應該是還完了,睡覺^_^
  
  此外,快過年了,天也冷了,各位多保重身體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3 22:34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