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第七十一章 新的任務

三星寶山,上古蜀門歷代宗主修煉聖地。

從山腳仰望,時有白雲數片,纏繞峰巒,恍然諸仙靈羽衣飄舉,令人浮想翩翩。居遠觀之,高山巨峰氣象沈雄,但卻又如此明麗,空靈飄逸。

十萬大山,或是雄偉壯闊,或是奇峻兇險,或是風景俊秀,各有不同,但這三星寶山卻絕對是其中佼佼者。

山腳下,兩道人影緩緩而行,正是剛從劍神衛峰回返的于靈賀和衡玥寧兩人。

衡玥寧笑容可掬地看著于靈賀,緩聲道:“師兄,你是怎麽得罪落山主的啊?”她說這番話的時候,芊芊玉指卻是朝著三星寶山的天空點了一下。

于靈賀先是一怔,隨後忍不住啞然失笑。

衡玥寧果然是一個聰慧的妙人兒,就在其他人以為自己得罪了落展英,所以才會被他針對。無論是考核之時的辣手,還是隨後指派的任務,似乎都表明了這一點。可是,透過現象看本質,唯有如同衡玥寧這般冰雪聰慧的少女,才能夠猜出事情的真相。

眨了一下眼睛,于靈賀悄聲道:“你怎麽猜出來的?”

衡玥寧嘴角微微一撇,亦是低聲道:“他能夠與……抗衡麽?”說著,她的眼睛朝著山頂瞄了一眼。

于靈賀瞪著她半晌,終於是輕嘆一聲,道:“是啊,這麽簡單的事情,竟然還有那麽多人看不透呢……”

落展英執掌劍神衛,雖然堪稱是權高位重,並且修為遠勝于靈賀。可是,除非他的腦袋真的秀逗了,否則又怎麽可能沒事找事,盡情地得罪于靈賀呢。要知道,于靈賀並不是宗門普通弟子,而是堂堂的宗主之徒,還是那種苦心栽培,日後有希望接掌宗主大位的門下弟子。

招惹這樣的人物記恨。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麽?

就是這麽簡單的一件事,但能夠在一日間看穿的,卻還是寥寥無幾。

正當兩人心生感慨之時,卻聽到山頂上一陣狂笑傳來。

他們心中一凜。這聲音並不是師尊的啊。但是除了師尊之外,還有誰敢在三星寶山內放肆呢?

不過,當他們看清楚那從山上奔行而下的身影之時,不由得同時松了一口氣。

師望,這位坐鎮後山的超級強者大步如飛地下山而來。他的身上洋溢著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如果不是在這座莊嚴肅穆的山頭上,怕是要輕飄飄地飛起來了吧。

雖然不知道什麽事情讓他如此高興,但于靈賀兩人卻也是受其感染,臉上流露出了善意的笑容。

師望眼睛一瞪,立即看到了他們兩人,腳步頓時快了幾分,並且隔著老遠就朝于靈賀打起來招呼。

“于老弟,落展英有沒有為難你,要不要我替你打他一頓為你出氣啊?”

于靈賀的臉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就連眼神似乎也詭異了許多。

師望停下了腳步,尷尬的笑道:“老弟,不是我適才不肯幫你,而是幫你不得啊。”他頓了頓,道:“不過,落展英的實力不錯,與他交手,你不會吃虧的。”他的臉色變得凝重和認真,道:“你的心情我能夠理解,但請相信。我們都沒有害你的心思,所以你不要心存怨念。”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師前輩放心,晚輩還沒有那麽脆弱。”

“是麽?”師望狐疑地望著他。似乎是想要看出他真正的心思。

微微搖頭,于靈賀肅然道:“前輩,晚輩沒有騙你。”

落展英與他的戰鬥看似以大欺小,讓他狼狽不堪。可是,于靈賀卻知道,因為這場絕對真實的戰鬥。所以激發了他大量的潛能,讓他獲益匪淺。

那地雷棋子的成功激發,就已經是相當的了不起啦,而更為可貴的是,他真正的掌握了多層次瞬移的超強能力以及長距離的飛行能力。

可以說,從此以後,只要他的精神力量不衰竭,那麽就能夠模擬出更多的瞬間狀態,讓他的對手無法進行準確的判斷。同樣,擁有肉體飛行能力之後,他做許多事情都會方便得很,甚至於比擁有一件飛行寶具還要讓他開心。

這許多好處都是與落展英戰鬥中領悟或者說是被壓迫出來的,于靈賀就算是再小心眼,也絕對不會埋怨對方了。

感受著于靈賀話語間的誠意,師望終於放心地笑了起來,道:“如此,老夫就放心了。”

于靈賀向著師望深深一躬,道:“前輩,您如此關心晚輩,不知是何緣故?”

師望對他的關心絕非虛偽,這一點于靈賀能夠切實感受到。但他楞是想不通其中緣故,心中惦記著極為難受,所以當面詢問了起來。

師望看著他半晌,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你小子還記得那頭人魚血脈麽?”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自然記得此物。

初次在三星寶山拜見天拂仙之時,這位神仙一般的人物給了他三個選擇。

其中第一個就是使用人魚之血煉丹,不過,于靈賀當時乾脆地拒絕了。

師望擡頭,緩聲道:“那頭人魚昔日與老夫同時潛入上古蜀門,並且有緣在此修行。不過,老夫一路風順,到了今日。但那老夥計卻是際遇坎坷,給宗門帶來了巨大損失。哎,宗主對其雖然不能說是恨之入骨,但也是差不了多少了。”

于靈賀和衡玥寧面面相覷,都是有些不知所措。

他們萬萬不曾想到,那頭人魚竟然有著這般詭異的經歷。

師望呵呵一笑,道:“老夫還要替老朋友多謝你們兩位,如果你們兩位有一個選擇了丹藥,他的命運就愈發悲慘了。”搖了搖頭,他又道:“老夫本以為,宗主會困它一生一世。但沒想到因為老弟你,宗主竟然答應放它一馬。”

目光肅然,師望道:“老弟,客氣的話我不說了,總之日後你若是有所吩咐,老夫隨叫隨到,絕不推辭。”

于靈賀連忙道:“前輩言重了。”

師望哈哈大笑,道:“老夫還要回去替老朋友安家,這就走了。”說罷,他依舊是大步流星而去。只是,在經過于靈賀兩人之時,他的肩頭上突兀地出現了一頭人魚,這人魚朝著于靈賀和衡玥寧點了點頭,似乎是在感激他們。

目送此老遠離,于靈賀兩人都是心中感慨。

這千年恩怨,直至今日方才有個了斷,無論對錯,都是讓人興起滄海桑田之感啊。

“哼!既然回來了,還在下面待著作甚?”天拂仙的聲音遙遙地傳了過來。

于靈賀和衡玥寧連忙收斂心神,轉身朝著山巔飛奔而去。

他們的速度何其之快,雖然不敢飛行,但還是很快來到了山頂處的那片房舍之前。而天拂仙就昂首站在此處,看著他們的目光炯炯,特別是看向于靈賀之時,更是透著點特殊的意味。

于靈賀兩人上前,行禮。

天拂仙輕聲道:“靈賀,你此去劍神衛峰,如何?”

于靈賀沈吟片刻,老老實實地道:“生死一線,收獲巨大。”

天拂仙嘿然一笑,道:“你師妹與你同時拜入老夫門下,她的修為速度並不遜色於你,但卻一路坦蕩,遠無你之困苦危險,你可知為何?”

于靈賀躬身,道:“弟子愚鈍,不知。”

天拂仙輕捋長鬚,道:“那是因為你們的選擇不同,她有前人之路可以借鑒,自然無需四處探尋。但你選的路前所未有,自然要歷經艱險,掃蕩一切魑魅魍魎,方能攀越頂峰。”

于靈賀的眼眸陡然一亮,他所選的棋道法則之路,在這個世界上無人走過。所以,日後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去摸索,而衡玥寧有著宇宙星象圖守護,又是另當別論。

如果一定要形容,衡玥寧就是富家女,她未來的人生規劃,都有前例可循。但于靈賀就是貧家小子,他的一切都要依靠自己去打拼賺來。兩者未來的道路不同,所面對的待遇自然也是不同了。

天拂仙看著于靈賀眼中的光芒,他緩緩地,幾乎就是一字一句地道:“你,後悔了麽?若是後悔,還可再選一次。”

在他看來,循著前輩們的道路而行,雖然是波瀾不驚,但卻勝在穩當。可若是于靈賀堅持棋道,那麽以後所經歷的艱辛困苦,將會是百倍勝於今日。

于靈賀雙眉一挑,心中苦笑。

這個道理,他又如何不知?

人性,總是畏難茍安,若是有選擇的話,他也未必就會走上這條不歸路了。

可是,在他意識海中的眾多棋子,才是他真正的立身之根本,若是拋棄了棋道,豈不是連它們也要一並拋棄。

那時候,自己還會是這個人人羨慕的絕代天才麽?

于靈賀瞬間就想明白了一切,他擡頭,用著無比嚴肅的口吻道:“弟子心意已決,多謝師尊。”

天拂仙深深地看著他,片刻之後,終於是一聲長嘆,也不知道是欣慰居多,還是感到遺憾。

隨後,他手腕一抖,一物已經是破空而至,落到了于靈賀的手中。

于靈賀定眼一看,不由得張大了嘴巴。雖說他絕對不是一個沒見識的人,但此時看到手中之物的時候,卻依舊是有著一種想要大喊大叫的沖動。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7 20:28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