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7
第七十二章 一念鎖空圈副品

一念鎖空圈!這竟然就是一念鎖空圈!

雖然于靈賀怎麽也不敢相信,明明上一刻還在劍神衛執掌落展英手中的一念級別至寶,突然間會跑到自己的手中。

但是,這東西卻是如此的真實,特別是上面所依附著的龐大的幾乎難以形容的一念級能量,卻是怎樣也無法作假的啊。

緩緩擡頭,于靈賀喃喃地道:“師尊,這,這是……”他竟然囫圇的連一句完整的話也說不出來了。

而衡玥寧的表情雖然驚訝,但卻絕對沒有于靈賀那般的誇張。

畢竟,獲得這件寶物的並不是她,而且,在她的手中,還有著一件比此寶更強許多的宇宙星象圖。所以,她雖然感到了詫異和意外,但卻遠沒有如此的驚駭表情。心念微轉,反而是立即心平氣和,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了。

自己和于靈賀同時拜在了師尊門下,無論怎麽解釋,自己都獲得了宇宙星象圖這等至寶,但于靈賀卻是雙手空空。不管是什麽理由,都無法解釋這巨大的差距。

所以,她對此是毫不妒忌,反而是樂見其成。

天拂仙淡然道:“你入門許久,如今要前往西山域辦事,老夫自然要送你一點小禮物,不能讓你空手而去吧。”

于靈賀艱澀地咽了一口唾液,道:“可是,這份禮物也太貴重了……”

一念鎖空圈,這可是一念鎖空圈啊。

于靈賀親自體會到了此物的強大,當真是一念心動,空間鎖定。

這等威力,絕不是普通的寶具能夠比擬的,就算是于紫鳶手中的雪蓮神劍,也未必能夠釋放出這等不可思議的威能。

而且,于靈賀還知道一件事情。

這一念鎖空圈乃是歷代劍神衛執掌的所有物,他雖然也算是膽大包天之徒,但卻依舊不敢竊取此物啊。

天拂仙哈哈一笑。道:“此寶乃是老夫相贈,你只管收下就是了。”他停頓了一下,傲然道:“老夫倒是想要看一看,何人敢說你不配使用此寶?”

于靈賀苦笑連連。道:“師尊,可是弟子聽說,此物乃是劍神衛執掌所有啊,若是弟子拿在手中,只怕……”

天拂仙臉上的笑容愈發的濃郁了。他笑道:“小子,你弄錯了,這可不是落展英身上的那一件。”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低頭看去。

但僅僅片刻之後,他的眉頭就皺了起來。

雖說他只是在落展英身上見過一次,但如此重要的寶物,他卻是印象深刻之極,絕對不會忘記。

此物無論是式樣、氣息,都與落展英身上的那件一般無二,又怎麽可能是另一件呢?

他心中一動。驚呼道:“師尊,莫非一念鎖空圈有兩件麽?”

也唯有如此解釋,才能夠說得通了。

畢竟,就算天拂仙再看重自己,也斷無可能將劍神衛的歷代傳承寶物從落展英的身上收走而交給自己吧。如果他真的這樣做了,哪怕沒人敢當面非議,但背後肯定會腹誹連連,對他的聲望造成巨大打擊。

天拂仙輕捋長鬚,笑道:“小子,現在總算是聰明了一點。”他傲然道:“一念鎖空圈有著一正一副。正品自然是威力無窮,由歷代劍神衛執掌保管。而這副品的威力雖說遠不如正品,但卻也能夠釋放三次一念鎖空的力量。呵呵,你有著此物傍身。再加上逃命的功夫了得,就算是遇到了什麽危難,也可以自保有余了。”

于靈賀重重地一點頭,道:“是,多謝師尊!”

在經過了天拂仙的解釋之後,他才如釋重負地收下了此物。

雖說此物遠不如正品那麽強大。幾乎可以無限制地釋放一念鎖空的力量,但是在他的眼中,這也是非同小可的寶物了。

三次一念鎖空,若是用得巧妙,那幾乎就是三條性命的機會啊。

這一刻,他對於即將到來的西山域之行充滿了期待。

他早就明白,此行絕對不會那麽簡單,雖然不至於有性命之憂,但也絕不會一路太平。不過,在與落展英一戰之後,他本就是有著充足的信心,起碼能夠保得性命回來。而如今獲得此物,就愈發地高興了。

除非是遇到了如同天拂仙、南司佛這等不可抗拒的敵人,否則的話,還有誰能夠傷及他的性命呢?

天拂仙大袖一揮,又是一個空間袋扔了過來。

于靈賀連忙接住,其實,在有了一念鎖空圈副品之後,他已經是心滿意足,對於天拂仙再也沒有任何的抱怨了。而如今,他竟然還有東西賜下,就愈發地讓他心生感激。

神念一掃,于靈賀訝然擡頭。

在這個空間袋中,竟然有著許多精神力結晶和一整套的防護寶具,其中,最為珍貴的寶具就是一艘青色的飛舟,只要乘坐其上,釋放星力,便能托著他破空飛行。

如今的于靈賀雖說有著工兵棋的能力,已經可以憑借肉身飛行了。但是,肉身飛行所需要的能量之大,又豈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就連擁有標靶的于靈賀,也不可能始終維持肉身飛行的消耗。

所有,擁有一個合適的飛行寶具,也是于靈賀十分期待的事情。

而如今天拂仙不給也就罷了,一旦給予,就是一整套的恩賜下來。

上古蜀門的底蘊之豐厚,于靈賀可是感受深切了。

“帶上這些東西,從後山走吧。”天拂仙大袖一揮,身形晃動間便已經消失不見了。

于靈賀一楞,他原本還想在房屋中滯留兩日,好好地利用那里充沛的星力修煉和恢複。但是,天拂仙的這一句話將他的所有計劃都打亂了。

無奈的一攤手,已經獲得了大量好處的于靈賀可不願意在這個時候違逆天拂仙。

他轉身,道:“師妹,我就要走了,你在這里好好地侍奉師尊吧。”

衡玥寧輕輕地點著頭,不知為何,眼眸中似乎就是有著一抹掀不去的陰影。不過,她畢竟不是常人,片刻間便已收拾心情,道:“師兄,小妹在此等你,你可要快點回來啊!”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我就是出去看看,自然很快回來。”

此次前往西山域,絕對不會如他說的這樣簡單,但于靈賀更不會滿世界嚷嚷,他就當這是一次普通試煉,爭取在試煉過程中取得優良成績就是了。

而事實上,以于靈賀如今那遠超修為的真實力量,確實已經有資格進行這種程度的試煉了。

他向著衡玥寧一點頭,不知為何,在即將與這位美麗少女分手的時候,心中卻是有著一絲莫名的不捨情緒。

他來到上古蜀門的時間也有一年左右,在這一年中雖然遇到了不少人,可是與這位同為外來者的衡玥寧在一起的時間卻無疑是最長的。面對著如此明眸皓齒,清麗脫俗的女子,要說毫不心動,那也是騙人的。

可是,在他的心中卻有著另一個倩影,正是因為她的存在,所以于靈賀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對不起她的事情。

擠出了一絲笑容,于靈賀揮了揮手,轉身就走。

在他的身後,衡玥寧一直目送他不見了蹤跡才緩緩轉身。

心中有著一絲無法理解的失落,就像是對一切都失去了興趣。衡玥寧沈思良久,她纖手一點,身上頓時湧起了無窮的星星點點之光。

哼,在這一年中,我是輸給他了。但是,我不會永遠輸給他的。

身形閃動間,衡玥寧已經進入了房舍之中,在這個充滿了無窮濃郁星力的地方開始向著更高境界修煉。

她本來就是星魄之體,如今更是擁有宇宙星象圖,在此地修煉無疑是有著事半功倍的奇效。所以,她有著絕對的自信,當于靈賀回來之時,一定會讓他大吃一驚。

至於為何會如此在乎他的想法,衡玥寧就不願意深究了。

或許,這是因為第一次有同齡人在修煉上能夠力壓她一頭的緣故吧,只要她能夠超越自我,超越于靈賀,就一定可以恢複正常的。

感受著房舍內所傳來的激蕩能量波動,天拂仙輕嘆一聲,他搖了搖頭,閉上了雙目。

既然于靈賀選擇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他也無能為力,更加不可能指點什麽。那麽,他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給自己的弟子保持足夠的壓力。

克服了壓力,才具有前進的動力。

只是,這個過程極為艱辛,一旦壓力過大,就會引起連鎖崩潰,甚至於會將一個絕代天才生生摧毀。

然而,他對于靈賀有信心,因為他所擁有的那雙眼眸中充滿了對未來的嚮往,無論經過了多少磨礪,他始終都不曾失去過前進的勇氣。相反,他的意誌在無數的磨礪中愈發的堅強,而且,在他的身上,已經逐漸地形成了那種專屬於他一個人的風格和氣勢。

擁有這樣意誌品質的人,又怎麽會輕易向困難繳械投降呢?

天拂仙的嘴角蕩起了一絲笑意,既然你要走下去,那就讓老夫看看,你最終能夠走到哪一步,是否有資格去解決那份關系重大的因果吧。

于靈賀自然不知道天拂仙對他的評價,此時,他來到了後山,卻是一頭霧水。

從後山離去?

師尊說話怎麽老是喜歡藏頭露尾,這要自己怎麽前往西山域?

他看著空間袋中的飛舟,十分不確定地想著,莫非要靠自己的力量飛過去麽?

這大概需要多少年的時間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7 20:3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