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七十四章 隕道之變

“無形幽靈!”

“惡魔!”

胖道人和范毅言兩位面面相覷,都是面帶苦笑。

這兩種非人的生命體雖然並不是靈獸,但是它們所擁有的名頭卻是遠勝靈獸了,就算是再喪心病狂的人,也不可能會想到去豢養它們啊。

看著于靈賀,他們只覺得,這小子總會給他們帶來新的震撼和驚奇。

其實,于靈賀也知道這兩種生命體的恐怖名聲,一般而言,就算是養著它們,但也不至於會弄得人盡皆知。不過,這里是上古蜀門,而他將這個家夥收服的過程可是在天拂仙的監督之下進行的。

所以,他在離去之前稍稍地透露一二,也就不算什麽了。

“哎……”胖道人長嘆一聲,道:“原來師弟所豢養的竟然是如此可怖之物,呵呵,這等天賦,正是讓人……羨慕啊。”他本來要說驚恐的,但是話到嘴邊,卻是不知不覺地變成了恭維之詞。

范毅言也是連連點頭,道:“連這兩種生命體也能夠降服,區區靈獸,應該就更加地不在話下了。”

他們師徒終於明白,為何宗主會委派重任了。

確實,如果是為了求取雲夢珠的話,放眼整個宗門,怕是再也沒有比于靈賀更合適的人選了。

無形幽靈和惡魔啊,能夠降服這兩者的強者,對付靈獸,那還不是手到拿來。

胖道人輕咳一聲,道:“師弟,既然如此,我就開啟前往西山域的隕道,你出了隕道之後,就找人詢問。直接去雲夢書院吧。”說罷,他大略的介紹了一些那西山域的基本情況,以及十萬書院內的大概分布。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將他所講解的內容一一記下。

他隱隱地覺得,胖道人以前肯定去過十萬書院,並且待在那兒的時間並不短。否則絕對不會如此熟悉。

胖道人嘮嘮叨叨許久,將自己以為應該註意的事項全部坦誠相告。讓他感到欣慰的是,于靈賀並沒有當做耳邊風,而是以無比認真的表情記了下來。單憑這一點,就獲得了胖道人的極大好感。

離開了庭院,胖道人帶著于靈賀和范毅言來到了另一座高峰之中。

這座高峰極為古怪,那峰頭高入雲霄,但是從半山腰開始,就有著一條由白雲匯聚而成的白色長路。

這長路筆直的通向了峰頭。但是擡眼觀望,卻是一眼望不到頭。

胖道人輕嘆一聲,道:“于師弟,這就是本宗三條隕道之一,這一條是通向人族五域,你進入之後一路前行,遇到石壁之時可以說出想去的地方,便能開通直達大道。”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這大道傳送竟然有著如此神通,真是不可思議。

上古蜀門的底蘊並非擁有幾件神器或者是藏著大量的修煉功法。真正的超級勢力,在方方面面都有著常人難以想象的強大。

輕輕地一點頭,于靈賀正要進入,心中卻是想起另外的問題,道:“本宗有三條隕道,一條通向人族五域。那麽另外兩條呢?”

胖道人猶豫了一下,如果換了另一個宗門通脈弟子詢問,他自然不會告知。但是于靈賀的身份不同,胖道人甚至於在懷疑,日後接掌宗主之位的。會否也是此人。所以,面對于靈賀的問題,他僅僅是考慮了一秒鐘就立即道:“另一條是通向異族領域,而最後一條……”他苦笑著搖了搖頭,道:“那一條通向何處無人可知,甚至於有人傳言,那是通向神界之路。”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神界之路?”

胖道人連連擺手,道:“師弟,你也不用妄自猜測了,那條隕道起碼有千年未曾開啟過了。所有,無論有什麽謠言都沒有關系,反正也無人可以證實。”

于靈賀微笑著點了點頭,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牢牢地將此事記下。如果日後有機緣,他也會去一探究竟。

身形閃動間,于靈賀已經進入了那雲霧之中,很快地就消失不見了。

范毅言輕聲道:“師父,他此去能行麽?”

胖道人瞪了他一眼,道:“如果他不行的話,宗主怎麽會派他而去?”

雖然于靈賀說過,此行是奉了落展英之命,但他們師徒卻都明白,真正能夠做主的,也唯有天拂仙一人而已。

范毅言猶豫一下,道:“師父,可是據我所知,宗門歷代前往雲夢書院求取雲夢珠的,起碼都是御魂強者了。”

胖道人重重地哼了一聲,道:“切,不就是御魂!御魂有什麽了不起,我看他的實力就不會比御魂差太多了。”

范毅言一怔,不由地苦笑連連。

御魂有什麽了不起?御魂強者是真的了不起才對啊!

他望著那一團濃密雲霧,心中暗道。

祝你好運!

※※※※

于靈賀孤身進入雲霧之內,不過,對於這里彌漫的雲霧他非但沒有絲毫的畏懼和害怕,反而是頗為歡喜。

對於習得了赤風雲霧術的于靈賀來說,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雲霧似乎都是那樣的親近。身處這種環境中,他就像是來到了自己的主場,再也不用擔心什麽危險和傷害了。

他一開始還在行走,但很快就漂浮了起來。

他的身形仿佛是化作了一道風,在這片雲霧中吹拂和湧動,時不時地裹著一團雲霧上下起伏,玩得不亦樂乎。當然,他也知道輕重好歹,雖然玩得開心,但卻並沒有耽擱趕路的時間。

常人在雲霧中行走,最大的難題就是方向感。哪怕是如同御魂級別的強者,在深入這一片充滿了神秘魔力的隕道之後,一旦時間過長,也會失去方向。但是,幾乎把雲霧當做自己家的于靈賀卻絕對不可能迷失方向。

而且,他隱隱地感覺到了,在前方,有一股無以倫比的澎湃力量。

這股力量,才是此地一切的中心所在。

一刻鐘之後,于靈賀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的臉上更是浮現出了一絲奇異之色。

因為他突然感應到了,在這雲霧的兩端處,似乎有著一些不同。當然,這並不是說那里埋藏著什麽危險,而是在這兩端處似乎有著一絲奇異的力量存在。而且,那些力量正在每時每刻都在釋放著自己,似乎是想要引起什麽人的關註。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他並未從胖道人的口中聽過此事。

而且,這里畢竟是宗門重地,三大隕道之一,他可不想在這兒弄出什麽麻煩事兒,否則最終肯定會吃不了兜著走。

可是,雖然于靈賀不想惹是生非,但事情卻並不會因為他的克制而停息。

不知為何,那兩端處的奇異力量突兀地鎖定了于靈賀,並且開始朝著他的地方彌漫而來。

于靈賀的腳步微微一頓,他的神情也變得凝重了起來。

這又是怎麽回事,難道隕道中的力量在排斥自己麽?

他放緩了步伐,精氣神提升至極限,意識海中的四大神眼也在瞬間同時開啟。很顯然,這突如其來的力量是如此的強悍,所以將四大神眼都驚動了。

然而,讓他再度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那狂湧而至的力量並沒有任何攻擊他的企圖,反而是在距離他數丈前就停了下來。只是,那些力量並未完全消停,而是在不斷地變化著。

如果是其他人,到了此刻肯定是感到莫名其妙,猜不透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可是,于靈賀不僅僅擁有赤風雲霧術,這一片雲霧中的任何變化都無法瞞得過他,而且,在他的意識海中,還有著一個強大的,獨一無二的超級智眼。

智眼飛快地閃爍著,將雲霧中傳遞過來的信息迅速的歸納和總結,並且傳遞在于靈賀的意識海中。

片刻之後,于靈賀那繃緊了的神經頓時緩緩地放松了下來。

因為此刻他已經明白這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

要說這罪魁禍首的話,那就是他手腕上套著的一念鎖空圈。

雖說這僅僅是一件副品,但是此物在上古蜀門內,卻是極為少見的傳承品。而且,打造此物的主人與這隕道有著極大的關系,所有,當于靈賀帶著一念鎖空圈副品,沒有進行任何掩飾就過來之時,他本人就變得如此夜空中的太陽一般耀眼,自然也就將這些力量給吸引過來了。

不過,這些力量並沒有攻擊于靈賀,而是按照一定的規則開始了變化。

於是,這里的雲霧就轉化為了一幅幅的圖畫和一道道的字幕,以一種讓人難以想象的方式傳遞著一些信息。

歷代以來,上古蜀門內走過隕道之人不知凡幾。

可是,能夠引動此地力量詭異變化的,卻是寥寥無幾,而又能夠擁有無視雲霧之術的,更是屈指可數。

不過,就算達到了這兩步,若是沒有足夠強大的計算能力,也同樣無法猜透那隱匿於雲霧中的信息。

而如今,于靈賀佩戴著一念鎖空圈副品,可以引動雲霧中深藏著的能量。

他的赤風雲霧術是本源術法之一,自然可以無遮攔地看透一切。而智眼的存在,更是讓他得以了解真相。

布置這番奇異能量的,竟然就是昔日創建隕道的主人。

上古蜀門第二任宗主,隕仙所留。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8 23:38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3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