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七十七章 示警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在下來自遠方,怠慢之處,還請閣下見諒。”

他並不是刻意想要隱瞞,而是因為如果實話實說,先別提他們是否相信,就算是相信了,也必將會引起轟動,甚至於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畢竟,來自於人族另一個大域這種事情,實在是太少了。

與其如此麻煩,倒不如裝扮得神秘一點比較好。當然,這樣的做法肯定會引起其他人不滿,但在于靈賀看來,這種程度的不滿遠比告知真相所引起的麻煩要小得多。

果然,無論是那位老者,還是他身後的那二十余人,都是面露不善之色。

只是,他們雖然不喜,卻並沒有將于靈賀拘留下來詢問究竟的想法。

老者輕哼一聲,道:“既然小哥不願意說,那就算了。”他一擺手,道:“我等鐵鼎門在此試煉,如果閣下無事,可以離開了。”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請問老丈,如果在下想要前往溶州城,不知應該如何走法?”

其余人都是面露不忿之色,這小子不僅沒有禮貌地拒絕透露身份,還厚著臉皮問路,真是不識擡舉。

然而,那老者只不過是遲疑了一下,便指著一個方向,道:“此去百里,便是溶州城。不過,山路崎嶇坎坷,小哥最好找人結伴而行,或是下山沿大路而走。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但卻勝在平安穩定。”

于靈賀輕輕地點了一下頭,道:“多謝老丈,在下告辭。”

他抱拳一禮,就要離去。

既然自己不肯透露身份,對方等人不願意接納,那也是理所當然,于靈賀也不會遷怒於人。而且,他已經知道了大概的地點,自然也可以尋找人煙地帶打探消息。倒不用在這兒自討沒趣了。

老者身邊一位壯漢上前,道:“師父,此人如此無禮,我上去教訓他一下!”

瞪了身邊人一眼。老者低聲道:“胡鬧,不要多事!”他可是一位通脈修者,自然不會害怕,但江湖越混越膽小,而且他此行可是管著門中二十余位弟子的安危。自然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

壯漢尷尬的訕笑一聲,連忙退了下去。

在這些人中,他是一位四色信徒,只要再進階一色,就可以嘗試沖擊通脈境界了。在鐵鼎門年青一輩中,他也是佼佼者之一,所以才會有些心高氣傲。

于靈賀耳目何等靈敏,自然將這些話聽在耳中,不過對他而言,也就是一笑置之。

然而。正當他想要加快速度離去之時,耳朵卻是再度聳動了一下,並且精神意念中也感到一絲隱隱的壓迫力量從不遠處浮現出來。

於是,他剛剛走出數步,便又一次停下了,轉身,朝著老者等人前方的那處山林看去。

老者身邊的那個壯漢怒道:“閣下為何又不走了?”

于靈賀輕笑一聲,對於他的怒氣視而不見。

這位壯漢僅有信徒修為,在如今于靈賀的眼中,這等修者根本就沒有任何分量。正如大象從來不會在乎螻蟻的感受和嘲諷一般。于靈賀也不會將他的感覺放在心上。

輕輕地一仰頭,于靈賀道:“多謝老丈適才指路。”

老者的臉色不善,道:“小哥無需客氣。”他停頓了一下,又道:“不知小哥還有什麽問題?”

于靈賀輕輕地笑著。他伸手指向某個地方,道:“老丈,那里有一頭靈獸藏身,伺機而動,似乎目標就是你們呢。”

老者的臉色頓時為之一變,他立即轉頭朝著那兒望去。但是。入眼之處卻是一無所見。他詫異地回頭瞥了眼于靈賀,竟然有些猶豫不決。

如果僅有他一人在此,或許並不會在乎,但門中那麽多後輩在此,他肩上關系重大,哪怕是明知有假,也不敢輕忽大意。

那大漢等人一開始也是小心翼翼地張望,但片刻之後,卻無人發現危險。

“哪里有靈獸啊,閣下看錯了吧?”

“哼,我看不是弄錯,而是來故意搗亂的吧!”

一時間,有數人忍不住高聲議論起來,他們的臉上都帶著一絲不屑之色,而且刻意提高了聲音。

這就叫人多膽大,正是因為那麽多熟人同門聚集一起,所以他們才能如此的肆無忌憚。

老者沈吟片刻,他突地輕哼一聲,身形一晃,如同閃電般的朝著那一處地方撲了過去。

大多數人都是心中暗道,您老也太小心了吧,這只不過是一個外來人的胡說八道,您怎麽就當真了?

他們自然不明白此老的想法,正所謂小心無大錯,惦記著二十余位門中後輩安危的老者,才管不得什麽面子的問題呢。

然而,就在老者飛撲到了那片林地上空之時,臉色確定陡然變得極為難看。他身在半空,爆吼一聲,手中已經是一片光芒綻放。一道道帶著灼熱氣息的烈焰從他的手中噴了出來,朝著下方席卷而去。

黑影一閃,一隻身高幾達二米的巨狼靈獸輕輕一跳,頓時從這一片山林凹陷處跳起,它靈巧的步伐踏在草地上悄然無息,輕易地躲過了烈焰的襲擊。

人群中,所有的聲音在瞬間消失,適才嘲諷越厲害的人,此刻的眼睛就瞪得越大。

“狼,狼王……”

“布陣!”

人群立即移動了起來,幾乎就是在一瞬間,二十余人已經構成了一個小小的陣勢。雖說他們個人的修為不過爾爾,可是一旦結成隊列,竟然就隱隱的透著一絲強悍的氣息,甚至於與那恐怖的狼王有著幾分針鋒相對的味道了。

遠處旁觀的于靈賀眼眸一亮,這些人布陣之時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遲疑,仿佛是經歷了千萬遍的演習,瞬間就做完了一切。他們的實力在于靈賀的眼中雖然是不屑一提,但在整體動作上,卻仿佛比上古蜀門中的修者還要更配合一點。

當然,于靈賀並沒有真正的見過上古蜀門內低階弟子的修煉和配合情況。而且,在超級大宗門內培養弟子的方式和普通門派肯定有著不同之處,這一切也不能一概而論。

只是,這些鐵鼎門的強者能夠配合到這種地步,也算得上的精英人才了。

然而,他們的動作雖然很快,但巨狼的速度卻是更快一籌。

那狼王躲過了老者的烈焰攻擊,身形閃動間已經化作了一道黑光,撲向了這些年輕人。雖然鐵鼎門眾人對於這樣的情況下仿佛早就是習以為常,結陣的動作幾乎演變成了本能,但剛剛排好陣列,就已經遭遇到了狼王毫不留情的沖擊。

那狼王大嘴一張,一股狂風吹了過來,那狂風一旦離開巨狼嘴巴,頓時分裂成一根根銳利如針的藍色光點,朝著人群中穿刺而去。

它可是一頭貨真價實的通脈階靈獸,而此時襲擊的僅僅是一些信徒和居士的組合,若是正常情況下,自然是猶如虎入羊群,大開殺戒。

可是,此時那二十余人早已準備妥當,不管他們的臉上是帶著恐懼,還是驚慌,但是在列陣之後,卻是不約而同地做出了同一個動作。

他們一起揮舞著手中兵器,朝著前方揮舞而去。

而就在這一刻,一股極為詭異的氣流在他們的中心處誕生了,並且順著同樣的方向,朝著那巨狼沖擊而去。

“轟,轟,轟……”

接連數道巨響,二十余人的合力一擊竟然形成了一道無色的攔截網,將巨狼口中吐出的所有藍色光點盡數抵禦了下來,非但如此,于靈賀還清晰地看到了,這一股重重疊疊的氣墻還朝著狼王繼續迎了過去。

眼眸不由得亮了起來,于靈賀的心中掀起了難以形容的滔天駭浪。

這二十余個信徒、居士在于靈賀的心中根本就不能算是什麽戰鬥力。而是,當他們聯手之時,卻爆發出了這等強悍的力量。不僅僅將通脈階強者的攻擊瞬間化為無形,反而是倒逼而上。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于靈賀幾乎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了。

無論是在北海域,還是上古蜀門,一旦出現了境界之差,那麽除非是絕代天才般的人物,否則都沒有反敗為勝的可能。

但是,這名不見經傳的鐵鼎門,卻利用低階修者的配合,打出了新的花樣。

如果……如果他也能夠借鑒這套,又會達到何等的效果呢?

一念及此,于靈賀體內的血液就加快了流速,如果不是場合不適宜的話,他怕是要立即下場,將那頭狼王引過來當試驗品了。

狼王對於眾人聯手的力量頗為小心,它的身體在半空中一個轉折,避開了無形的攻擊,在半空中一個轉折,竟然是躲開了眾人的力量,朝著當先那大漢撕咬而去。

這大漢正是適才想要擒拿于靈賀之人,此刻眼見狼王利齒咀嚼而來,不由得嚇得魂飛魄散。但多年的努力,依舊是讓他本能般的一刀砍下。

不過,這一刀並未砍中,因為狼王在咬下去之前,一股更急龐大的,猶如烈火般的能量已經燒灼了它的屁股。

老者身在半空,猶如怒目金剛,身上烈焰騰飛,氣勢滔天。

狼王似乎自知不敵,它在地上一滾,立即放棄了這一堆人,但它並未馬上離去,而是朝著于靈賀撲了過去。

都是這家夥泄露了自己的蹤跡,否則這一次偷襲,肯定能夠成功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31 00:52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