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八十四章 影石特性

影石,此物乃是宇宙中最神秘的一種礦物。

起碼,在于靈賀上一輩子的世界中,從未曾發現過這等充滿了變數和古怪的神秘物質。

于靈賀對於影石的情況知曉得並不算多,在他的記憶中,影石這東西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記錄文字或影像。當然,影石的品質也有著高低之分,低品質的影石能夠記載的東西並不多,但高級影石就不一樣了。

譬如此地陳列著的十二顆影石就是如此,區區一十二顆而已,便已經記載了不知道幾萬冊書籍中的內容了。這個容量雖然無法與計算機相比,但也是極為了得,讓普通人嘆為觀止。

不過,在影石書院中的記載中,影石能夠記錄文字和影像只不過是它最基本的功能而已。

除了這個功能之外,還有著起碼十余種的特殊性能力。

有些能力其它東西可以替代,但也有些能力卻是無法替代的。

影石放置在神殿太陽光柱之中,承受太陽神靈的力量熏陶,會逐漸發生可喜的變化。一旦轉變成功,使用影石之時,就能夠探尋到對方的大致實力。當然,這種探尋力量也是隨著神殿的強弱而有所變化的,如果是明琮島的神殿,就算在太陽光柱下放入影石,也未必能夠轉換成功。但若是將東西放到影城神殿,或者是更高級的神殿之中,那麽情況就或許完全不同了。

越高級的影石,越強大的太陽光柱,所製造的探尋影石就越高級。

聽說還有著一照之下,萬物皆現原形的照妖鏡級別的探尋影石。

當然,于靈賀並沒有親眼見過,就連著書之人也未曾見過。所以一切皆為傳聞,作不得準。

除此之外,有些特殊的影石更有著種種玄妙之處。

西山域無盡大山之中。有著天離蜃氣,若是使用這種氣體侵蝕影石。那麽數年之後,會導致部分影石發生變異。不僅其硬度會增強十倍以上,而且還往往具有某些神秘特性。這是一種最為強大的煉製材料,若是應用得當,甚至於會誕生近乎神器一般的強大寶物。

只是,任何東西的品質越高,其提煉難度也就越大,此物也是如此。

先別說天離蜃氣難以尋覓。就算是找到了,影石發生變異的機率也並不是很大。而且,並非所有的變異都是朝著好的方面發展,有的影石變異成一文不名的普通石頭,也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除非是財力豐厚的超級宗門,否則明知道有著這種妙處,也是不會去特意煉製的。

此外,在南司域的天光遺跡中,存在著一種極為特殊的影石。據說能夠採集陽光的力量,化為自身的動力源泉。若是使用這種影石操控某些特殊機器,譬如說人形戰鬥兵種。那麽除非這種兵種徹底破壞。或者是身體中的影石毀滅。否則的話,它們就是一臺臺永動機了。而且,書中記載,佛門中最強大的佛輪,似乎也與這種特殊影石有關,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影石的價值就更加的不可估量了。

影石還有著許多特殊性質,經過影石書院孜孜不倦的研究,也有著很多發現。

只是。這些發現究竟能夠帶來什麽好處,此刻的書院尚未能給出結論。

譬如。經過試驗之後,書院發現影石具有著極大的包容性。若是將一些特殊的屬性類氣體或液體與影石放置在一起,那麽往往可以很容易地將影石滲透,並且讓影石帶上它們的特殊屬性。

研究表明,這種屬性影石一旦成型,就會變成屬性寶石,根據品質的不同,會變成或強或弱的屬性物品,同樣可以依附在兵器或防具之上,來達到增強力量的作用。

當然,這樣的做的缺點也不小,第一就是成本問題,第二就是屬性影石極為脆弱,無法承受較為強烈的撞擊。一旦出現裂痕,其品質就會大幅下跌。可以說,以目前的試驗進度來看,這種屬性影石還屬於賠本貨的範疇。

不過,于靈賀卻從中看到了勃勃生機,他十分確信,只要這樣的實驗進行下去,肯定會獲得突破,那時候獲利的,將會是整個人族。

也唯有人族,才會有這份耐心去慢慢琢磨一件東西。他們天生沒有野獸那種強大的體魄,但卻能夠占據最為繁榮的五域生活,這絕對不是依靠乞討獲得的。

影石還有著其它玄妙,將之放到北海域中的燼海之內,可以慢慢地軟化為液體,若是再將霍煙草碾碎成粉,灑在這些液體之上,就會發生奇妙反應,讓它們自動消失。

這種奇妙的特性是在一次實驗意外中偶然獲知的,但可惜的是,就連做出這個意外試驗的教習,也不知道這種揮發性的氣體有什麽研究價值。

對於影石這些稀奇古怪的各種特性,于靈賀都是詳細地看了一遍,並且十分留意。

然而,最讓他感到驚奇的,還是牽扯到了居延大陸。

在北海域的居延大陸之上,有著一處九步虛空法界,法界內空間屬性彌漫,可謂是步步危機,若是準備不足,或者是實力不夠進入其中,那麽出來的可能性就是微乎其微了。

不過,若是將影石置入其中,那麽當內部空間發生變化之後,影石遭遇感染,竟然有很大的機率,可以讓影石擁有空間屬性。當然,沾染上空間屬性的影石很難再保留原先的模樣,大多數都是變成了一根根的線條。

于靈賀神色古怪地摸了摸身上的空間袋和空間戒指,他如今才算是知道,這些空間袋的主料是從何而來的。原來,它們之中起碼有一小部分是來自於化絲之後的影石。

空間屬性影石也就罷了,但是當于靈賀看到九步虛空法界的描述,以及這個玄妙法界所在的地點之後,他的臉色就忍不住變了。

影城神殿!

如果他沒有弄錯的話,影城神殿之後方,就是九步虛空法界所在地。

但是,為何他在影城中居住那麽久,卻從未有人提及過呢?

于靈賀的臉色瞬間數變,他終於明白,影城神殿為何要別出心裁地建造在山林之中。影城是居延大陸的城市,又不是西山域,但卻選擇了將神殿建造於此,那麽就足以證明其中必有貓膩。

而如今,于靈賀算是知道了,影城神殿應該就是在守護著九步虛空法界的秘密。

他的心中不斷地盤算著,如今影城突然間發生了血光之災,如此詭譎之事,就算是天拂仙等人也是聞所未聞。

那麽,此地發生的變故,是否與那九步虛空法界有關呢?

于靈賀隱隱地覺得,其中似乎應該有著一定的因果關系,但究竟如何,卻不是現在的他能夠徹底把握和明白的了。或許有一日,當天拂仙說的那了解因果之日,他才會知曉所有的一切吧。

放開了手中記錄影石,于靈賀沈思起來。

但是許久之後,他卻依舊沒有任何頭緒,輕嘆一聲,于靈賀再度收斂心神,又一次開始閱讀起來。不過這一次,他並不是仔細的品味,而是將影石中的所有內容都汲取出來,龐大的信息流如同泄洪之水般,滾滾地湧入了太極圖之中。

而在太極圖的兩端,那黑白兩點之上,于靈賀的意識體和殘缺意識體各自坐鎮一方,他們就如同梳子一般,將這些洪荒信息流整個兒的梳理了一遍。當然,這一次的梳理十分的粗略,就是簡單地將之歸納整理,至於里面的具體內容,反倒是要等日後慢慢品味了。

一個記錄影石完畢,于靈賀放手摸向了另外一顆。

謝正浩說過,影石書院的精華都在第一顆記錄影石之內。可是,于靈賀既然來到了此地,就絕對不會僅僅閱讀那固定一顆記錄影石的內容。

對於剛剛來到西山域的他來說,這里的一切對他都有著巨大的吸引力,他想要盡快地了解這里的情況,盡可能地融入此地。那麽,還有什麽比通過閱讀書籍更好的選擇呢?

普通人就算是能夠承受信息流的沖擊,但也絕對不會像于靈賀這般,生冷不羈地汲取信息流,他們肯定會選擇對自己最有用的東西接收。因為人類的記憶是有限的,若是貪圖大而全,那麽或許最終什麽得不到。

但于靈賀意識海內的太極圖卻是不同,這東西黑白流轉,鎮壓氣運,就連擁有規則力量的各種棋盤和四大神眼都能夠承受,就更不用說區區的一點兒信息流了。

所以,哪怕于靈賀表現的貪心不足,將一顆又一顆的記錄影石中的內容都汲取複製到太極圖之中,這東西也沒有表現出半點兒的不適應。非但如此,那居住在太極圖黑點中心處的殘缺意識體更是表現出了極端的歡喜之情,它如同乾癟的海綿般,拼命地汲取著其中的能量,讓自己變得豐富而強大。

于靈賀在這個房間中足足滯留了三日之久,在這三日中,他將十二顆記錄影石中的所有一切都複製到了太極圖內。為此,他消耗了大量的精神力量,甚至於動用了標靶中儲存的海量結晶。

不過,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最起碼,他對於如今的西山域已經有了些許的了解,再也不會出現兩眼一抹黑的局面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2 21:19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3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