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2
第八十七章 求取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如果他是一個只知有己,不知有人的自私自利之輩,那麽此刻就會毫不猶豫地喚醒那兩位。可是,當他仔細地觀察了片刻之後,頓時收起了呼喚之心。

目光重新落在了那影石之上,但可惜的是,影石周圍的白煙已經消散殆盡,不見蹤跡了。他微微搖頭,收斂心情,默默地在這里等候著。只是,在他的心中,那不計一切代價得到此物製作流程的念頭卻是愈發的強烈。

又是一刻鐘之後,先是謝正浩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睜開了雙目,而查生力卻依舊是雙目緊閉,仿佛依舊沈溺於自己的精神世界之中。

于靈賀輕咳一聲,那聲音雖然並不高,但是落在謝正浩的耳中,卻是如同驚雷一般的響亮。他的身體微微一顫,面向于靈賀之時流露出了一絲笑容,道:“于公子,您感覺如何?”

“還好。”于靈賀輕笑道:“謝教習覺得如何呢?”

謝正浩長嘆一聲,道:“想不到啊,竟然真的被查兄發現好東西了。”他的雙目炯炯,道:“這白煙具有神妙用途,一旦吸入之後,便讓我心神澎湃,忍不住修煉星力。哎,這效果之佳,真是難以形容啊。”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心中卻是充滿了納悶。

星力?

這白煙難道不是作用在意識海內,反而是對星力的修煉有著幫助麽?

他沈吟片刻,道:“謝教習,您感覺其效果如何?”

謝正浩認真的想了想,道:“三成,應該是提升了三成的修煉效果。”

于靈賀眼眸中精芒一閃,道:“僅有星力如此麽?”

謝正浩一怔,狐疑地道:“除了星力,還能有什麽啊?”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謝教習,我的意思是。你能夠有三成速度的提升,已經很高了。”他頓了頓,一臉遺憾地道:“可惜,我只感到了二成左右的效果提升。這又是怎麽回事啊?”

他口中胡說八道,心中卻是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

吸了白煙之後,他的星力並沒有半點兒的提升。不過,相比之下,于靈賀更加在意這白煙對於四國軍棋的加速作用。

對他而言。只要棋子能夠盡快激活,那麽比一切都值得了。

然而,謝正浩並沒有懷疑他的話,在思考了片刻之後,他道:“于公子,這東西雖然具有妙用,但是對於高階修者的作用,怕是不如我等。而您……”他頓了頓,小心翼翼地道:“您已經是通脈了啊!”

他也是生怕于靈賀不高興,從而遷怒於他。所以才會如此小意解釋。

別小看這一成的修煉速度,這可是整整的百分之十啊。一天、兩天自然沒有什麽,但若是長年累月積攢下來,那就是極為可怖的了。

于靈賀緩緩地點著頭,但臉上卻是沒有半點兒的笑容。

謝正浩的心中一個咯噔,他暗自後悔,若是早知道查生力弄出了這樣的好東西,他說什麽都不會帶于靈賀過來了。可是如今,他就算是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果然,于靈賀擡頭。緩聲道:“謝教習,我想要學習煉製這影石的手段和辦法,請您允許。”

謝正浩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苦笑之色,道:“于公子。按理來說,這項成果是查兄發現的……”他的語氣霍然一頓,因為他突然從于靈賀的眼眸中看到了一絲暴戾之色。一想到這個年輕人的修為,以及他所帶著的那通脈級獸寵,謝正浩的背心上頓時就是冷汗涔涔,徹底地被浸濕透了。

百分之二十的修煉速度提升。這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是無法抵禦的誘惑。

謝正浩實在不敢相信,一旦自己拒絕的話說出來,那麽等待著自己和查生力的,又會是怎樣可悲的下場。

他深吸了一口氣,斷然道:“不過,既然是于公子要,那老夫就一定讓查兄盡心傳授。”他拍著胸膛,以不容置疑的口吻承諾著。

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謝正浩哪里還敢有半分遲疑。

這也是他們小書院最大的悲哀,若是無意間研究出了什麽好東西,那麽想要完全保密,並且占為己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反倒是那些擁有大能者坐鎮的強勢書院,才有可能保住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時,謝正浩心中唯一期盼的就是,于靈賀能夠遵循書院間那些約定成俗的規矩。在享受研究成果的同時,給予一定的報酬。

不過,他隨即又想起,于靈賀似乎並不是西山域修者,那麽他是否願意遵循這個規矩呢?

正當他患得患失之時,就聽查生力發出了一道滿足之極的長嘆聲。隨後,他睜開了雙目,笑道:“謝兄,如何?”

謝正浩豎起了大拇指,道:“了不得,真是了不得。”

查生力重重的一點頭,道:“謝兄,你說我將這個成果交給書院,能夠給我什麽獎勵?”

謝正浩猶豫了一下,道:“這個……”能夠增加星力修煉速度的辦法,可謂是無價之寶,就連謝正浩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這句話了。不過,他的反應極快,苦笑道:“查兄,你也知道書院們的規定,你用的實驗材料都是書院弄來的,你的知識也是在書院學到的。所以,你雖然研究出了好東西,但書院卻有權獲得一半的收益。”

查生力毫不猶豫地點著頭,道:“我知道,這是應該的啊。”

于靈賀暗中點頭,就憑這一句話,就知道查生力的人品相當不錯,絕對不會是什麽恩將仇報的小人。

謝正浩點著頭,道:“你知道就好。”他一指那依舊軟化的影石,道:“這是一個巨大的發現,但是在短期內,卻別想要擁有太大的收益。”

查生力想了想,苦惱的道:“哎呀,確實如此。”

按理來說,任何修者都會對此術心動,但事實上,真正能夠享受到此術好處的人,怕是絕對不多。

這里是西山域,別的不說,單是北海域燼海之水,就足以難倒絕大多數修者了。

查生力能夠有著今日的發現,那是因為在他的背後有著影石書院撐腰。而正是因為書院的特殊性,所以才會組建這個實驗室,並且提供實驗材料。若是換作了門派性質的勢力,那麽能夠發現影石變異手段的可能性幾乎不會存在。

所以,在西山域中,此術註定就僅有極少數人能夠接觸和享受了。

謝正浩緩聲問道:“查兄,你很著急麽?”

查生力嘆了一口氣,道:“謝兄,我最多再過一年,應該就可以踏足五色了。”

謝正浩雙眉一展,笑道:“恭喜查兄!”

查生力卻是搖著頭,道:“晉升五色信徒之後,就可以準備沖擊通脈。哎,可是我對於自己的修煉天賦心中有數,能夠成功的可能性並不大。”

謝正浩訕笑片刻,遇到這樣的事情,還真的不知道應當如何勸說呢。

這查生力的修煉天賦確實平平,能夠一路順風順水的到達五色,幾乎就是他的潛力極限了。說什麽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平步青雲地晉升通脈……這種話與其是在鼓勵,不如說是諷刺呢。

查生力突地重重一跺腳,道:“不甘心!我不甘心啊!”

于靈賀微微點頭,若是換作了他,怕是也同樣不甘心吧。

查生力霍然擡頭,道:“謝兄,你知道我為何要讓你幫忙麽?”

謝正浩一怔,訝然道:“是啊,正要請教。”

他和查生力在書院中雖然是好友,但是遠未曾達到生死之交的地步。那麽如此重大的發現,他為何會在自己的面前毫無保留地做出來呢。

查生力雖然在人情世故方面不太擅長,但他畢竟不是白癡,又怎會沒有絲毫的防備之心。

在這一瞬間,無論是于靈賀,還是謝正浩,他們都隱約地猜到了一絲其中緣故。

果然,查生力肅然道:“謝兄,我想過了,唯一有可能讓我晉升通脈的關鍵,就在你的身上了。”

謝正浩呵呵一笑,道:“你是說精神力結晶?”

查生力重重地點著頭,道:“不錯,謝兄,你前幾日售賣的那顆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那可是五色信徒沖擊通脈的最大保障啊!若是有了此物相助,就算是我,也有信心去沖擊一下了。”

精神力結晶雖然不少,但那都是有著雜念的東西。想要借用結晶內的力量去感悟,首先就要與雜念做鬥爭。但是,能夠凝聚出綠色品質的,起碼都是通脈以上強者,甚至於御魂都有可能。

查生力的膽子再大,也不敢去碰那上面的雜念啊。

謝正浩苦笑著道:“查兄,你也知道,我被困於五色一階已有數年,若是此物有多的話,我早就自己用了,還會拿出去兌換麽?”

查生力楞了一下,臉上湧起了無限的失望。

然而,謝正浩咳嗽了一聲,道:“不過,這也並不是沒有辦法。”

查生力霍然擡頭,臉色微微泛紅,道:“請謝兄指點迷津!”

謝正浩轉頭,道:“于公子,您看……”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4 20:15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