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八十九章 離去

  當于靈賀離開影石書院之時,他是帶著極為歡暢的心情而去的。人生在世就是如此,誰也不知道究竟什麽時候會突然遇到好事。

  在于靈賀來此之前,他僅僅是抱著探尋影城血光之災的念頭而來。

  然而,雖說他並沒有找到其中緣故,但卻尋覓到了一個能夠讓意識海中棋子加速覺醒的辦法。

  這種機緣巧合確實是極為難得,哪怕他親自動手嘗試過,也依舊是有著幾許的難以置信的感覺。

  在離開之前,他非但沒有食言而肥,反而是將那三顆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全部留了下來。當然,做為報酬,他僅僅是給查生力留了一顆最大的結晶,而另外兩顆結晶他也沒有浪費,全部拿來交換實驗材料了。

  無論是那個特製的水缸,還是足夠分量的燼海之水,以及霍煙草,凡是在學院中的存貨,都已經轉移到他的空間袋之中了。

  在這個交易中,學院中其余教習本來是抱著不同的意見。特別是其中一位實力最為強勁的通脈級總教習,秉持著反對的意見。因為他覺得,于靈賀提出這個要求是不尊重影石書院,是在狠打書院的臉面。

  可是,當謝正浩拿出了于靈賀的謝禮,那兩塊大小不一的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當所有強勢教習們看到了那一抹令人目眩神迷的綠色之後。所有的一切阻礙統統的都不見了,那些原本叫嚷著最為兇悍的教習們,一轉眼間就變成了推動此事最積極的人。

  他們甚至於掘地三尺,將所有找到的能夠用到的材料都給湊了出來。

  但哪怕如此,他們所收集之物也僅僅能夠抵得上一塊大號綠色結晶罷了。

  為了此事,謝正浩和查生力兩人被推舉出來,厚著臉皮與于靈賀商量,將剩下的那塊結晶用大量的散碎零星雜念交換了過去。

  當于靈賀同意了此事之後,書院內頓時也是一片歡聲笑語,再也沒有人感覺到什麽打臉之痛了。

  相反,他們對於于靈賀還是頗為感激。當于靈賀離開之時,出面相送之人起碼有著數十之多。這番景象比起他剛剛進入書院之時的冷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過,于靈賀也是知道,如果自己的身邊沒有狼王這等獸寵,或者是他的實力沒有達到讓眾人忌憚的地步。那麽,他此生怕是再難走出這書院一步了。

  就在于靈賀離去不久,他曾經待過的那個記錄影石房間中就來了數人。

  這些人檢查了一下記錄影石,也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麽檢測手段,就一個個滿意地點頭微笑了。

  謝正浩沒好氣地道:“我早就說過,他一個人在此,是不可能翻錄其中內容,最多就是記憶罷了。你們還不相信,哼……”

  一人面色尷尬的道:“謝兄,我們也是小心無大錯而已。”他頓了頓,道:“影石內容雖然沒有翻錄,但基本上他都看過了,顯然是在找什麽東西的線索。”

  另一人沈聲道:“此子籍籍無名,但卻有著通脈級靈獸跟隨,謝兄還說,他壓抑了自身修為,否則絕不在狼王之下。真是奇怪,究竟是何方勢力,竟然能夠培養出這等天才人物,又為何對我們書院感興趣了。”

  “呵呵,管他是從哪里來的。”謝正浩笑瞇瞇地說道:“只要他給我們留下足夠的好處,那就夠了。”頓了頓,他又道:“再說了,這一年來尋覓影石全部研究內容的勢力又何止一家,就連久不問外事的南方那些和尚們也出手了。所以,就算是再多一個又算什麽。”

  眾人聽後都是緩緩點頭,唯有一位平時與謝正浩不合的教習妒忌道:“哼,謝兄,也不知道你受了他多少好處,竟然如此維護他。”

  謝正浩的臉色一變,怒道:“你這句話是什麽意思?呵呵,他適才在的時候你怎麽不說,為何人家一走,你就發難了?”他陰惻惻地道:“你惹不起于公子,就想要惹我麽?”他雙目圓睜,虎視眈眈,似乎一言不合就將大打出手。

  其余教習互視一眼,連忙上前,將他們兩個分開了。

  其實,謝正浩單獨與于靈賀接觸,眾人都猜到了,以于靈賀的出手大方,肯定是給予了他足夠的,讓人眼紅的好處。

  只是,哪怕他們想象力再豐富,也無法猜中那好處竟然會是一顆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

  同樣的,他們也萬萬想不到,于靈賀在這兒短短三日之間,竟然將所有的影石內容全部拷貝出了。只是,其他人拷貝之時,都是將內容複製在其余影石之內,而于靈賀的做法卻是直接送入了陰陽雙魚圖之中。

  但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就連他們也無法尋覓到拷貝的痕跡。只是知道于靈賀曾經閱覽過這些內容。可是,要想讓他們相信,閱覽就等於拷貝的話,他們也未必肯接受這個事實呢。

  ※※※※

  一人一狼在山林中奔行著,很快地就遠離了那片小山頭。

  于靈賀突然停下了腳步,他轉頭朝著身後看去。那狼王一怔,連忙搖頭擺尾,做出了一副討好乞憐的神態。

  如果此時它的表現讓人看到,絕對不會猜到它的真正身份。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你跟著我,是不是覺得委屈?”

  狼王連忙搖頭,道:“小的能夠跟隨公子,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絕對沒有委屈。”

  狼王,乃是通脈靈獸,就算是被人擒拿馴服,也肯定不會表現的如此沒骨氣。可是,于靈賀在鎮壓狼王之時,卻動用了惡魔和無形幽靈的力量,這兩種恐懼的力量印記將狼王的驕傲徹底壓制住了。

  起碼在短時間內,狼王絕對不敢對于靈賀有任何的違逆心思。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道:“在書院的這幾日,你的表現很不錯。”

  他倒是沒有說錯,有著這頭狼王存在,時不時的露面齜牙咧嘴,耀武揚威一番之後,書院內所有人對他的態度就有了極大的轉變。

  雖說于靈賀並不會在乎那些人的態度,就算他們想要謀財害命,他也絕對能夠應付得來。可是,沒有人喜歡麻煩,既然狼王出面能夠解決,于靈賀自然也要將它利用到極致。而事實上,這頭狼王的表現確實不曾讓他失望。

  狼王頓時笑逐顏開,那高高懸著的心放下了一大半。

  跟著于靈賀身後也有數日了,這還是它第一次得到誇獎呢。然而,它並沒有註意到,自己竟然會因為一個人類的誇獎而感到高興。

  于靈賀默默地觀察著,心中卻是暗自警惕。

  想不到啊,這惡魔和無形幽靈聯手之後,竟然能夠釋放出如此強烈的能量,將堂堂的狼王嚇得膽氣皆無。

  這個力量,在使用之時必須小心,萬萬不可濫用啊。

  于靈賀沈吟片刻,道:“你在書院之時,曾經有一次流露過殺意,那是為何?”

  狼王的身體一僵,苦笑著道:“公子原諒,那時候小人突然見到寶物,所有一時間無法控制自己。”

  于靈賀緩聲道:“寶物?”

  “是,就是精神力結晶。”狼王老老實實地道。

  于靈賀雙目微微一眨,道:“精神力結晶是我們人類之物,你要來作甚?”

  狼王遲疑了一下,道:“公子,我等靈獸也可以使用精神力結晶啊。”它瞅著于靈賀的臉色,一旦發現有異的話就會立即停下:“而且,我們對於純凈結晶是更加的渴求。”

  于靈賀雖然也稱得上是博覽群書,但這個世界上的知識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萬年的積累,所以他根本就無法全部通曉。豢養靈獸對他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項目,對於靈獸所需,他知道得並不多。

  詳細的詢問之後,于靈賀才知道其中緣故。

  靈獸雖然沒有人類的修煉體系,但它們同樣需要能量進階。而這其中,人類所制作的精神力結晶,也是它們最愛的寶物之一。通過對於結晶的吸收,能夠大大地激發它們的能力,讓它們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獲得更加強大的成就。

  而且,精神力結晶的等階越高,它們能夠獲得的好處也就越大。

  其中,純凈的精神力結晶甚至於有著增加靈獸潛能的巨大好處。所以,任何靈獸見到此物,都會不擇手段地想要去得到它。

  那一日,如果不是于靈賀當面,它絕對會一口將謝正浩咬死,然後搶奪結晶而去。

  于靈賀仔細想了片刻,手腕一翻,取出了一塊綠色純凈精神力結晶,隨後就像是扔垃圾一般的扔了過去。

  狼王下意識地擡頭,一口將綠色結晶咬住,用驚喜交加的目光看向于靈賀。

  此物出現之時,它就立即明白那是什麽了。但是,沒有得到于靈賀允許之前,它就算是千思萬想,也不敢貪墨的。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送給你了。”

  狼王歡呼一聲,再度看向于靈賀的眼眸中終於多出了一抹感激之色。

  隨後,它一口將精神力結晶吞了下去,緊接著,在它的身上迅速地蕩起了一圈淡綠色的光芒,並且迅速地擴散了開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5 19:50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