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6
第九十一章 靈獸圖騰

前方,與其說是一座巨大的山峰,不如說是一連片連綿起伏的山脈。這山脈朝著遠處空間的盡頭延伸而去,放眼遠眺,卻始終見不到一個盡頭。

于靈賀凝立於山脈之前,他的臉色頗為凝重,並且罕見的帶著一絲尊敬之色。

西山域是一個多山的區域,特別是溶州區域,更是如此。

上古蜀門雖然也是建立在群山之中,但若是與整個溶州相比,那就要遜色許多了。起碼,上古蜀門所占據的地盤遠沒有溶州那麽遼闊。

正是因為群山林立,所以溶州的十萬書院都建造在各個山頭之上。

這些書院間雖然不至於和宗門一樣為了爭奪地盤而打生打死,但是,強存弱亡,這是天地至理。絕大多數的資源,依舊會在不知不覺中朝著最強的人或者是勢力集中過去。這並不是以個人意誌能夠影響和決定的,哪怕中途出了岔子,或者是受到了什麽意外的干擾,但最終還是不會有什麽區別。

所以,在西山域中若是想要分辨一個書院是否強大,那麽只書院所占據的山頭情況,就可以推斷出來。

而此時,當于靈賀詢問了一位當地人,知道這一片連綿起伏的山脈都屬於雲夢書院之時,他就明白自己即將面對的,究竟是怎樣的一個龐然大物了。

雲夢書院,就算是不如上古蜀門那般強大,但也絕對不是他一個人能夠挑釁的。

在影石書院中,他憑借強大的實力,幾乎可以為所欲為。可是到了此地,他又將扮演弱者的角色了。

輕嘆一聲,于靈賀伸手一招,帶著狼王登山而行。

狼王雖然是一頭極為驕傲的生物,可是在來到這一片山岳之時,卻是變得略微有些急促不安,那神情中處處透著警惕和危險。仿佛是在防備著什麽。

如果不是有著于靈賀頭前帶路,它怕是早就夾著尾巴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

于靈賀瞥了身後狼王一眼,不由得在心中暗嘆,這家夥果然有點門道。對於危險的感知能力比自己還要強大一點。

他可是深知雲夢書院的強大,否則天拂仙和落展英在交代事宜之時,絕不會那般的仔細叮囑。這個書院之中,肯定是藏龍臥虎,所以他才會變得小心起來。

而這頭狼王純粹是依仗著它的天賦感覺到前方的強大存在。于靈賀心中暗道,有著這家夥跟在身邊,還是有點兒好處的。

他們前進的速度並不快,因為于靈賀並不想引起任何意外。

然而,就在他們剛剛進入山峰沒多久,前方就傳來了一道尖銳刺耳的破空聲。

于靈賀腳步一頓,身形不動如山,而他身後狼王的眼眸中卻是閃爍著極為兇戾的光芒,就連身體也是微微伏低,仿佛隨時都會撲出去傷人一般。

一支長箭如同流星趕月般的射入了于靈賀前方三步的地面之內。那留在外面的箭鏃劇烈地搖擺著,可以想象這一箭究竟擁有多大的力量。

隨後,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輕人昂首闊步從一座涼亭內走出,他用帶著倨傲的眼神看向于靈賀,朗聲道:“什麽人?竟敢擅闖雲夢書院!”

“嗚嗚……”狼王口中發出了威脅的嗚鳴聲,身上的氣勢更是陡然爆發。

通脈強者的氣勢之強烈又豈是兒戲,當這股氣勢如同海水般蜂擁而至之時,那年輕人的臉色不由得為之大變,竟然是身不由己地後退數步,就連臉色也變得隱隱發白了起來。

他看著狼王。驚呼道:“通脈靈獸!”他的聲音中帶著惶恐的味道,目光中也有著幾分驚懼之色了。

這里是雲夢書院,乃是西山域溶州內最為著名的書院之一,也是十萬書院中實力最強大的幾家之一。書院內高手如雲。遠不是區區一個影石書院能夠比擬的。但就算如此,通脈級的靈獸也算得上是一個強大的戰力了,最起碼,並不是這個年輕人能夠抵禦的。

于靈賀微微一笑,輕輕地擺了擺手,那狼王立即領會了他的意思。收起了兇戾的嘴臉,乖乖地蹲在了他的身邊。

狼王可不是笨蛋,在進入此山之前就已經感應到了山中那無數強大無比的氣息。如果僅有它自己的話,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敢靠近的。所以,此刻仗著在于靈賀身邊嚇嚇小朋友的事情還可以做一做,真要鬧出什麽血腥事來,它也沒這個膽子。

“這位兄臺,在下于靈賀,來自上古蜀門,前來求取雲夢珠。”于靈賀十分幹脆地將自己的來歷和目的講了出來。

他是為雲夢珠而來,只要能夠將寶物求到手中就夠了。至於什麽隱瞞身份來歷,打臉等等狗血情節都不在他的考慮之中。

果然,那年輕人的眼眸一亮,叫道:“上古蜀門?你是來自道東域的?”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道:“正是。”

年輕人猶豫了一下,道:“既然是道東域前來,請閣下稍候片刻。”

其實,一頭通脈級狼王雖然可以碾壓他,但是對整個雲夢書院來說,實在是不算什麽。如果于靈賀不是表露了身份,此人在惱羞成怒之下,或許會做出什麽不理智的事情,平白給于靈賀此行增添麻煩。

但是,當于靈賀表明身份之後,這年輕人就再也不敢起絲毫的懈怠之心了。

不管是什麽人,能夠進行跨五域而行的,都遠不是他能夠招惹的存在。

轉身,年輕人取出長弓,陡然一箭射出。這一箭直飛天際,仿佛是進入雲霄之內方才轟然爆開。那爆裂開來的箭矢化成萬千光芒,竟然隱隱地形成了一副詭異而美妙的圖案。

于靈賀凝目而望,心中大為不解。

他可以肯定,這副圖案絕對是具有特殊意義,但卻分辨不出究竟與何種生靈相似。

仿佛是看出了于靈賀眼眸中的疑惑之色,再加上那年輕人想要彌補最初的無禮態度,他笑道:“兄臺,這是我們雲夢書院的特殊標記,里面隱藏了書院三大靈獸的圖騰,所以有些複雜。”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原來如此。”他的腦子迅速地轉動了起來,特別是意識海中的太極圖更是陰陽流動,綻放出奇異光彩。

在這太極圖中,可是有著無數知識。這些知識有的是他在影城中所學,也有的是從居延城內獲得,但更多的,卻是在影石書院中拷貝過來的。

只是,那時候時間緊迫,所以于靈賀能夠做到的也就是將那些記錄影石中的東西全部囫圇地打包過來,至於詳細內容,就只有略微地過上一遍而並未細查。

不過,他隱約記得,在那些內容中,似乎有著與雲夢書院有關的東西。

此時在太極圖內搜尋一遍,果然讓他找到了一些內容。

雲夢書院是十萬書院中最擅長豢養和驅使靈獸的書院,在書院中,曾經豢養過數之不盡的靈獸。別說是通脈階了,就算是御魂階靈獸都為數不少。甚至於有傳聞說,在雲夢書院最深處,還有著一念級靈獸坐鎮。

當然,究竟是否如此,那就無人可以確定了。

一念,那已經是接近於諸神的領域,不再是普通人能夠奢望涉足的了。

經過了無數代的積累和優勝劣汰,雲夢書院培育出了三種最為著名的靈獸。分別是霜禹駒、離火猿和太明雷蛟。

這三種靈獸能夠在天下靈獸中脫穎而出,自然是具有無窮威能和神妙。

而這一道煙花利箭中竟然包含了三種靈獸的圖騰,可見並不平常。

果然,就在他剛剛找到了有關那三種靈獸的資料之時,遠處就傳來了一道好聽悅耳的聲音:“何方貴客到來,有失遠迎,恕罪恕罪。”

從山上飛快地閃過一道身影,以極快的速度奔馳而來。那速度之快,簡直就是令人嘆為觀止,于靈賀剛剛看到遠處那道黑影,它就已經來到了數十丈之外。

這竟然是一位策馬而行的女騎士,這位女騎士看上去僅有三十左右,容顏秀麗,人比花嬌。不過,于靈賀的目光卻並沒有落在她的身上,反而是對她的座騎很感興趣。

這匹馬兒絕對不同凡響,那麽遠的距離幾乎就是轉瞬而至。如果單單如此也就罷了,可是馬兒的那雙眼眸靈動無比,于靈賀甚至於從中窺探到了一絲調皮之色。

沒錯,如果單單地看著這雙眼眸,于靈賀幾乎要懷疑,他所見到的是一個人類,而並不是一匹馬兒了。

仿佛是註意到了于靈賀的眼神,那馬兒擡起了脖頸,向著他打了個響鼻,厚厚的嘴皮子微微撅起,就像是流露出了一絲譏諷的笑意。

女騎士啞然失笑,輕輕地一拍馬兒脖子,道:“不要胡鬧。”

那馬兒回過腦袋,用頭親熱地在女騎士身上蹭了幾下,如此通靈之獸,確實讓人愛憐。

“嗷嗚——”

狼王從于靈賀的身後走出,齜牙咧嘴地朝著那馬兒咆哮著。它身上的毛髮根根豎起,就像是在面對著最強大的敵人般,做出了隨時攻擊的準備。

可是,不知為何,于靈賀卻從它的動作和叫聲中,發現了一種色厲內荏的感覺。他就是覺得,如果不是自己在這里的話,這家夥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只怕就是轉身逃跑了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6 19:58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