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九十五章 傳入

  微微搖頭,于靈賀的目光落到了那匹良駒身上,道:“樸教習,你的靈獸可否就是雲夢書院三大靈獸之一的霜禹駒?”

  這頭靈獸的表現極為出色,給于靈賀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雖然因為體格的限制,它尚且不如星斑鯨那般的可怖,但是其通靈程度和在強大氣勢碾壓之下的反應卻是讓人刮目相看。

  于靈賀甚至於有這樣一種感覺,雖然這良駒的身體比起昔日稱霸大海的星斑鯨天差地遠,但兩者若是相遇,星斑鯨肯定無法奈何得了它。

  人族通脈修者中,實力有著巨大差別。而在靈獸之中亦是如此,星斑鯨一旦晉升通脈,身上力量頓時獲得質的升華,那星力之濃厚簡直就是匪夷所思。畢竟,它的體格擺在那兒,如此之多的肉可是獨一無二。

  而如同狼王、良駒這類靈獸,雖然也是通脈靈獸,卻依舊無法與那種巨無霸比擬。

  所以,這良駒能夠給于靈賀如此印象,已經是相當的了不起啦。

  果然,樸香風微微點頭,道:“于公子好眼力,它確實是本院的霜禹駒。”她回首,輕輕地撫摸著良駒的脖頸,臉上有著說不出的驕傲。

  能夠獲得一頭霜禹駒的忠心,可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做到的。

  事實上,在雲夢書院眾多教習和學員中,能夠擁有三大靈獸之一做獸寵的,卻也是寥寥無幾呢。

  于靈賀頗為羨慕地看了良駒一眼,眼眸中流露出毫不掩飾的喜愛之色。

  樸香風微微一笑,道:“于公子,你確實來自於上古蜀門,我會帶你去面見總教習大人。”她停頓了一下,稍稍壓低了聲音,道:“你說明來意之後,可以請總教習大人允許你去一趟靈獸谷。”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什麽?”

  樸香風笑道:“我們書院的三大靈獸,都喜歡在靈獸谷中居住和戲耍。如今無主靈獸加起來應該還有百余隻,若是你有緣的話,或許可以得到一隻靈獸的效忠呢。”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不由得心中狂喜。

  雖然他也明白,就算是去了靈獸谷,也只不過是獲得一個機緣罷了。至於能否得到靈獸垂青,那卻是任何人都無法保證的事情。不過,他若是進入了靈獸谷……于靈賀摸了摸自己的空間袋。

  在這里,純凈的精神力結晶並不少呢。

  狼王微微側著腦袋,用著擔憂的目光看向于靈賀。

  若是主人有了新的靈獸,而且還是如同霜禹駒這等可怕的家夥,那自己怎麽辦啊。它認真地想了半天,但卻是毫無結果。

  此時,它也感覺到了強大實力的重要性。在這個主人的面前,若是沒有超絕的實力,隨時都有可能被他拋棄呢。

  向樸香風道謝之後,在她的帶領下,于靈賀等朝著山中內部行去。

  于靈賀想要求取雲夢珠,自然不是樸香風這個一等教習能夠決定的,所以在驗明了他的身份,或者說是于靈賀打出了一個入門憑證之後,樸香風就帶著他去面見真正能夠做主的人了。

  至於那位眼前一片白花花,尚未恢複視力的年輕學員,只好繼續苦悲地滯留原地,等待著時間慢慢過去了。

  而樸香風和于靈賀,早就將這個人給忘記了。

  有了樸香風帶領,一路上于靈賀再也沒有遇到過任何盤查了。雖然他和狼王都感應到了好些地方有著潛伏之人的存在,但他們也是裝作一無所知。

  山路並不崎嶇,他們腳下的道路都是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年時間開闢出來的,別說是走人了,哪怕是駕著馬車在上面狂奔,也是毫無問題的。

  終於,在轉過了一個彎角之後,于靈賀的眼眸一亮。

  前方,是一連片巨大的房舍,真不知道在高山之中想要尋找到這片合適的地方,並且慢慢建成如今的規模需要何等的人力和物力。雲夢書院在十萬書院中擁有偌大的名頭,遠非影石書院可以比擬,確實是有其身後底蘊啊。

  樸香風朝著于靈賀歉意一笑,道:“于公子,你在此稍候片刻,我去求見總教習,然後給你回話。”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樸教習請便。”

  樸香風身形一閃,帶著良駒靈獸進入前方連綿一片的房舍之內。

  于靈賀四處張望了一下,離開了道路,來到一塊巨石之側靜靜等候。

  突然,他的心中微微一凜,感應到一股淩然目光朝他看來。轉頭望去,只見遠處一位中年男子雙手背負地看著自己,那目光雖然沒有什麽惡意,但卻也帶著一絲警惕之色。

  當這目光落到于靈賀身上之時,他立即知道,這位並非普通教習,而是一位真正的強者。起碼,他給自己的感覺,要遠比樸香風危險的多。

  于靈賀可不願意招惹麻煩,他遙遙地向那人抱拳一禮。

  然而,那人猶豫了片刻,身形連續閃動,竟然來到了他的身邊。

  隨著此人的靠近,于靈賀愈發地感覺到了一股龐大壓力的靠近。這並不是那人故意釋放威壓,而僅僅是他無意間泄露出來的。這種氣息普通修者,或者說信徒階修者未必就能感應到。可是,在通脈修者眼中,這股氣息就相當的可怖了。

  “你,不是我們書院中人。”男子看著于靈賀,緩聲說道。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在下確實是外人。”

  “你來書院作甚?”

  “晚輩來書院求取雲夢珠。”于靈賀並沒有任何的隱瞞。

  “雲夢珠?”男子訝然道:“你是哪個宗門或家族派來的?”

  在聽到于靈賀的來意之後,男子的表情明顯緩和了許多,就連態度也變得和睦了一些。因為他十分明白,想要求取雲夢珠的絕不可能是個人勢力,唯有那些擁有極為雄厚底蘊的強大勢力才會需要這種特殊的寶物。

  于靈賀身形一正,朗聲道:“在下來自上古蜀門。”

  他雖然並不想借助於宗門的名頭壓人,但事實上,在這個地方他卻沒有其它選擇。

  如果沒有上古蜀門給他背後撐腰,他根本就沒有資格來到此地。

  通脈修者又如何,在影石書院自然可以肆意妄為,但是在這里,那就是被人分分鐘鎮壓的角色了。

  “哦?上古蜀門。”男人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道:“你竟然是跨域而來啊。”

  哪怕是以他的城府,此時也是忍不住好奇起來。

  如果同樣的來自於西山域的勢力,那麽派遣一位通脈修者前來卻也不算什麽。可是,跨域而來的修者一般而言起碼都是御魂一階,就算是出現融玄強者,也不算啥新鮮事情。

  可是,跨域而來的通脈修者,那就是難得一見了。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道:“正是。”

  男子認真地看了于靈賀半晌,突地笑道:“我是書院特等教習步立成。呵呵,你或許要在書院中滯留一段時間了,若是有什麽不明白的地方,只管來找我討教吧。”

  于靈賀心中暗驚,他果然沒有看錯,此人果真是一位御魂修者。

  在雲夢書院中,學員大都是居士或信徒,而部分信徒因為學業出眾,或者是為書院服務多年,所以會獲得二等教習的職位。但若是想要升任一等教習,就必須要有通脈修為。而唯有御魂修者,才能夠擔當特等教習。

  這類人物雖然掛了個教習的名號,但平日里卻不見得會出來授課,他們只是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負責罷了。

  于靈賀自然不願意得罪這樣的強勢人物,他微微點頭,道:“若是晚輩真的留在書院,肯定向前輩討教。”

  他口中說的客氣,但心中卻已經決定,只要雲夢珠到手,就立即轉身走人。

  他可不想在這里停留太長的時間,畢竟,這里並沒有給他多大的歸屬感。

  步立成輕輕點頭,似笑非笑的看了眼于靈賀,轉身離去。

  不知為何,于靈賀被他這一眼看得是毛骨悚然,他隱隱地覺得,這位御魂修者如此關註自己,似乎並不是什麽好事。

  步立成進入書院,一位面白無鬚的老者淡淡地道:“步兄,你怎麽突然對一個小家夥感興趣了?”

  修為越是高深,其差距就越大,到了御魂階段,哪怕是通脈修者也很難讓他們提起興趣了。

  然而,步立成卻是微微一笑,道:“我在北海域見到一副畫像,似乎與他有著幾分相似,所以過去看了看。”

  那老者眉頭大皺,道:“一個通脈,有什麽好看的。來來來,我們再下一局。呵呵,老夫想到了一步好棋,此次肯定能夠殺得你丟盔卸甲,落花流水。”他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樣,恨不得拉著步立成盡快離去。

  步立成啞然失笑,道:“你每次都這樣說,但哪次成功了?”

  老者臉色微微一紅,但他卻是個倔脾氣的,雙目一瞪,怒道:“就是這一次,老夫一定可以成功。”

  步立成笑道:“也罷,就讓我看看你是否真的長能耐了。”

  這兩位特等教習快步疾行,進入老者府邸一處涼亭之內,那老者點上檀香,手腕一翻,取出一副棋子。

  那棋子上赫然寫著四個大字:

  中國象棋!

  ps:再祝各位新年快樂!昨天看了三打白骨精,特效很不錯!今天去臺灣,初八回,然後把另兩部也去看了^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9 19:42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