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九十七章 馴獸術

若是以省力而言,白癡都知道坐享其成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于靈賀深知天拂仙等人派自己來這里是為了做什麽的。他們絕對不希望自己無所事事地等待著雲夢書院的饋贈,若是他真的這樣選擇,雖然不會出現什麽問題,但天拂仙等人肯定會覺得失望。

所以,于靈賀僅僅是猶豫了那麽一瞬間,就已經做出了決定。

清寒安輕笑一聲,道:“于公子果然雄心勃勃,令人羨慕啊。”

于靈賀暗自苦笑,並不是自己雄心勃勃,而是走投無路,沒有選擇的啊。不過,當著清寒安的面,他卻絕不會泄露分毫。

清寒安沈吟片刻,道:“于公子,我知道你天縱奇才,不能以平常而論。但這收集雲夢珠卻是別有玄機,絕非單憑武力便能獲取的。”她停頓了一下,道:“不過,如果你的修為能夠有令師那種境界,卻也無妨。”

于靈賀嘴角一撇,心中暗道,若是我能夠與天拂仙比肩,還用得著萬里迢迢來此參加什麽試煉麽?

微微一躬,于靈賀肅然道:“晚輩愚鈍,請前輩指點。”

清寒安微微點頭,道:“好吧,既然你有心參加,我也就不隱瞞了。這雲夢珠其實是雲夢山爆發之後的產物。不過,每次雲夢山爆發之時,都會有無盡魔霧伴隨而來。這魔霧兇悍無比,哪怕是我想要空手入山取珠,也是難以抵禦這魔霧。呵呵,這些魔霧籠罩著整片山脈,而更為困難的是,如果在魔霧消散之前,不能將雲夢珠採集到手,那麽這些雲夢珠就會隨著魔霧一併消散無蹤。”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知道清寒安絕對不會危言聳聽,既然說無法抵抗,那就是真的無法抵抗了。這魔霧的威能之強。絕對在他的想象之上。

只是,不知為何,于靈賀的心中卻是想起了影城之外的血色之光。不知道那一片血色與魔霧相比,又是哪個更勝一籌。

他想了想。沈聲道:“前輩,不知書院是如何進入採集的呢?”

雲夢書院既然以雲夢為名,對此自然有著細緻的研究。所有,于靈賀並不會因此而擔心。

清寒安微微一笑,道:“三大靈獸。”

于靈賀怔了片刻。他的眼眸一亮,道:“三大靈獸圖騰?”

清寒安啞然失笑,道:“於公子果然聰慧,正是這三大靈獸。”她正容道:“這三大靈獸雖然不能說是當世最強大的品種,但是在它們的血脈中,天然有著對魔霧的抗性。只要不離開它們身邊十米,那魔霧就算是再濃郁,也休想傷人分毫。”

于靈賀眼中放光,心中轉動著無數個念頭。

這魔霧之強大和恐怖,連堪比落展英這等強者的清寒安都不敢沾染分毫。但是。區區三種靈獸,卻擁有血脈上的先天剋制之力。由此可見,在這個世界上的物種相剋力量,確實是令人驚嘆。

他輕輕點頭,道:“總教習您的意思是……”于靈賀略微地拖長了語氣,道:“讓我去降服這三種靈獸中的一隻麽?”

清寒安大笑道:“與聰明人說話確實痛快。”她輕輕地點頭,豪爽地道:“我們可以傳授你基本的馴獸之術,然後你去靈獸山一趟,若是能夠有緣找到一頭認主靈獸,就可以留在學院之內了。”

雲夢書院的三大靈獸何其珍貴。別說一般人無緣得見,就算是給外來者看見了,但想要嘗試收服,那也是癡人說夢。

不過。于靈賀的身份實在是太駭人聽聞了。

他竟然是天拂仙的門下弟子,其他人不知道這個身份的高貴,但清寒安卻絕對不會怠慢的。

哪怕是為了給天拂仙一個面子,清寒安也會安排于靈賀去靈獸山谷一行。

當然,清寒安這句話還有一層意思。如果于靈賀進入靈獸山谷空手而回,無功而返的話。他也就不用加入雲夢學院受苦了。只需要在書院內安靜等待幾年,當雲夢山爆發之時,由書院修者進入其中尋覓雲夢珠,最終讓他帶走十顆。

上古蜀門雖然是超級宗門,但若是門下弟子實力不濟,那麽能夠帶走十顆雲夢珠,也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清寒安這樣做,根本就沒有人能夠說出指責的話。

于靈賀自然明白其中道理,他恭敬道謝,絲毫也不會因為對方的心機而有所不滿。

這是一個機會,但若是自己沒有能力抓住的話,又怎麽能因此而埋怨別人呢?或許有許多人都是如此,但他卻絕對不會知恩不報,反而弄得反目成仇。

清寒安輕輕地一揮手,道:“香風,帶他去書院參悟基礎馴獸術,一旦有成,就去靈獸山谷吧。”

樸香風應了一聲,帶著于靈賀緩步離去。

離開了此處豪宅之後,樸香風對于靈賀的態度極為恭敬,遠非先前的隨意可以比擬。

在知道于靈賀的身份之後,無論是清寒安,還是樸香風,都變得完全不同了。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輕咳一聲,道:“樸教習,在下就是一介通脈修者而已,來此也只是為了求取雲夢珠的。”

樸香風一怔,她認真地想了想,道:“于公子,我明白了,你放心,我們絕對不會泄露你的身份。”天拂仙是如同神仙一般的人物,既然他的弟子不願意暴露身份,她們自然不敢隨便宣揚了。

不過,該有的禮節和待遇,她們也絕對不會放松分毫的。

于靈賀苦笑一聲,不再言語,跟在樸香風的身後進入了一處乾燥清涼的房間。

一進入這個房間,他的眼眸就不由得微微一亮。

果然不出所料,在這個房間中有著記錄影石。但是,讓于靈賀想不到的是,這里的影石數量之多,竟然達到千顆以上。看著那泛動著不同色彩的記錄影石,于靈賀的心中一陣洶湧澎湃。

影石書院中雖然也有類似的房間,但是其中的記錄影石數量卻僅有區區十余顆而已。

但是此地,卻多了百余倍的數量。如此巨大的差距,其實也在一定程度證明了兩個書院之間的實力是何等的天差地遠。

樸香風目光一轉,伸手一招,將一顆記錄影石收在手中。

她恭敬地遞給了于靈賀,道:“于公子,你就在這里慢慢閱讀吧。”她停頓了一下,道:“三日時間,不知可否夠了?”

于靈賀遲疑地道:“樸教習,這里的珍藏除了初級馴獸術之外,其余的我還能看麽?”

樸香風一怔,笑道:“于公子,我們自然沒有這個限制。不過,在這三日中,你最好還是專註於馴獸術吧。”她語重心長地道:“只要能夠降服任意一頭靈獸,那就可以自動成為內門學員。而這里……”她環目一圈,道:“此地對內門學員是有償開放的。”

于靈賀頓時醒悟過來,感激地道:“在下明白了,多謝樸教習。”

正如樸香風所言,只要他能夠留在此地,自然會有更多的機會博覽群書。但若是連一頭靈獸也無法降服的話,就算清寒安和樸香風想要假公濟私送他進入,也是很難找到合適的借口。

磨刀不誤砍柴工,他自然不會做出因小失大的事情。

至於有償開放的代價嘛……在樸香風的心中,自然以為天拂仙的弟子肯定是財大氣粗的那一類人,為了知識而捨棄一點點的代價,對于靈賀絕對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樸香風轉身離去,在離開之時,將于靈賀的狼王也拉走了。

狼王對樸香風可是又恨又怕,當于靈賀不支持它報仇之時,聰明的狼王縮起了尾巴,並不敢與擁有良駒靈獸的樸香風正面對抗。

它也知道,此地並非影石書院,絕對輪不到它放肆的。特別是在失去了于靈賀的照顧之下,如果它不想變成一件供人冬日保暖用的狼皮大衣的話,那麽就沒有任何選擇的余地和資格了。

此時,狼王的心中甚是懷念昔日遊蕩群山之時的那種瀟灑。可是,一想到于靈賀提供的純凈精神力結晶,它就變得猶豫不決了。哪怕此時惡魔和無形幽靈對它的威嚇恐懼感逐漸退去之時,它也不想離開于靈賀的身邊了。

于靈賀目送樸香風離開,對於狼王那眷戀的目光置之不理。

他隱約地也明白這家夥的心思,但此時卻也顧不上了。收斂心情,于靈賀握著手中記錄影石,意識海中精神力量沸騰飛舞,開始閱讀起來。

馴獸術,是一種極為深奧的學問。

不過,在這個記錄影石之中,所記載的馴獸術卻只不過是最初級的一種運用手段而已。

而且,這種初級馴獸術最大的一個特點並不是如何馴服靈獸,而是在講述如何與靈獸溝通,才能取得靈獸的最大信任。

以高大上的語調來說,這種馴獸術就是心靈上的交流,是最為高深的學問,發展前途更是不可限量。

但若是以粗俗一點的語氣形容,那就是讓施法者和靈獸面對面交流,如果雙方王八對綠豆,彼此看上眼了,那一切好說。但若是看不入眼,施法者還是有多遠逃多遠吧,否則下場會相當的悲催。

當于靈賀明悟了這個道理之後,臉上的表情也變得古怪了起來。

ps:旅遊,累個半死!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11 19:49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