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第九十八章 精神力網絡

仔細地,再度將馴獸術閱讀了兩遍,于靈賀終於可以肯定,自己的理解並沒有絲毫的錯誤。

這種初級馴獸術確實是一種充滿了偶然與幸運的馴獸之法。

他的眉頭大皺,雲夢書院乃是以擅長驅使靈獸而名聞天下的,如果它們所擁有的馴獸術僅有如此,豈不是要讓人大失所望了。

捫心自問,于靈賀並不以為這種馴獸術就比自己降服狼王的手段高明多少。

只要先以絕對的實力碾壓,讓靈獸不敢在自己的面前逃跑,再輔以惡魔薨墨和無形幽靈的精神威壓能力,摧毀靈獸心中的僥倖,讓它感到大恐怖,打消它的鬥誌。最後,再以讓靈獸無法擺脫的純凈精神力結晶誘惑,自然可以讓實力低於自己的靈獸降服。

至於比他修為更強,實力更高的靈獸嘛……

說句實話,于靈賀還是對自己比較相信一點的。

靈獸,乃是擁有自身智慧的一種強大生物,但于靈賀並不以為,若是有一位實力遠勝自己的超強存在,他是否還能夠以平常心來接受呢?

在于靈賀平靜的外表之下,隱藏著一顆驕傲的心。以己度人,他並不以為建立在不平等實力上的交往會有多麽的牢固。

正如他和惡魔薨墨以及無形幽靈,如果這兩位不是留下了一絲靈魂印記,並且被標靶這個強悍到難以形容的精神力量鎮壓,那麽于靈賀絕對無法接受它們存在於自己的身邊。

那麽,將它們換作靈獸,自己就可以順利接受了麽?

一時間,于靈賀的心中千思萬轉,但卻很難鎮定下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輕嘆一聲,還是強行平靜心情,按照馴獸術上的記載修煉了起來。

這種馴獸術其實也就是一種精神溝通之法,對於沒有精神力量。或者是精神力量低微之人來說,想要有所成就,可謂是千難萬難。但是,對於于靈賀這種精神力量等階達到了綠色境界的修者而言。那就是毫無困難可言了。

于靈賀按照書中記載,很快地就將這門秘法給修煉成功了。

他的眉頭略皺,心中不由得狐疑萬分。

樸香風離去之前,曾經叮囑過自己要仔細修煉,似乎這門秘法並不容易。但事實卻是。這東西根本對他來說就沒有任何困難可言。

其實,樸香風雖然很看重于靈賀,並且親自體驗過他的強大。

但于靈賀畢竟沒有全力以赴,他就像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大湖,遠不是這種普通交鋒能夠探索到底部的。

所以,樸香風縱然是再高估于靈賀,但也絕不會想到,這小子竟然擁有了綠色等階的精神力量。

對於通脈修者而言,能夠將精神力量攀升到青色,已經是相當的不容易了。

綠色。就算普通的禦魂都未必能夠達到。

畢竟,精神力量的修煉遠比體質修煉要困難的多,只要是正常人,就絕對不會想到于靈賀此時的精神修為達到何等程度。

擁有綠色等階精神力量和青色等階那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

青色等階精神力量修煉初階馴獸術,或許需要三日時間仔細琢磨,才能夠將此術發揮的盡善盡美,達到更高的成功率。

可是,在綠色等階精神力量的加持之下,于靈賀輕而易舉地,毫無困難地就全盤掌握了。

當然。其中那高智商的殘缺精神意識體也有著極大的作用。

擡頭,看向房間中那數量眾多的記錄影石,于靈賀的心中不由得為之大動。如果此地不是雲夢書院,而是影石書院的話。他肯定是毫不客氣地開始翻閱起來。可是,此時的他僅僅猶豫了片刻,就立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他可不相信雲夢書院的強者會將這些東西毫無防備地放置於此,他若是隨意觀看的話,或許並不會有人阻攔,但事後肯定會讓人心生芥蒂。在影石書院。他自然是無所忌憚,就算那些人聯手,他也不會有絲毫畏懼。

可是,在這里,只要想想那深不可測的清寒安,以及要在這里滯留最少半年的時間,于靈賀就立即放棄了魯莽行事的打算。

他可不想因小失大啊。

閉上雙目,于靈賀的心中默念馴獸術的口訣,一絲絲精神力量彌漫開來,在他的身前形成一片精神網絡。

這是馴獸術的精華部分,若是在靈獸面前釋放,這張精神網絡可以將他的善意念頭完美的傳達出去。

精神上的交流,才是馴獸術最大的奧秘,遠比一般的馴服手段要強悍得多。

只是,以這樣交流的方式,雙方可謂是坦誠相見,一旦精神波動不穩定,或者雙方的氣場不合適,那麽基本上也就絕了降服的可能。

初階馴獸術,為何是初階馴獸術啊?

于靈賀的心中暗自腹誹,若是中階或者高階的話,或許就會步入一個完全不同的區域了吧。

靜下心來,于靈賀一邊熟悉馴獸術,一邊修煉自己的精神力量。

他與于紫鳶有著三年之約,如今已經過了一年左右,自然不肯再放過任何時間了。

三日之後,門外傳來一道輕微的腳步聲。

不過,就算是再輕的腳步,也休想瞞過于靈賀的耳朵和精神力量的探尋。

他微微一笑,精神力量回收,那張維持了將近三日的馴獸術精神網絡陡然消失,虛空中再也不曾留下任何痕跡。

房門輕輕開啟,樸香風緩步進入。

于靈賀睜開雙目,站了起來,笑著道:“見過樸教習。”

樸香風連忙還了一禮,道:“于公子,你可曾掌握馴獸術了?”她的語氣中有著一絲擔憂,這馴獸術雖然只是初階,但卻也並不容易掌握。她昔日加入雲夢書院之時,早就是成名一方的強者,並且在晉升通脈之時,方才參加書院考核。

雖說順利的進入了書院,但是卻經過了整整一個月的苦修,才算是將初階馴獸術真正掌握。

而如今,于靈賀在這里僅僅停留了三日時間,所有她心中為這家夥捏了一把冷汗。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不負所望,在下已經掌握了。”

樸香風一怔,目光中不免帶著幾分狐疑之色。她猶豫了一下,低聲道:“于公子,此次機會難得,並且關系到……您的聲譽,若是時間不夠的話,我可以拖延一下,再給您三日時間。”

于靈賀啞然失笑,但是對她的好意還是十分感激的。

雖說他也明白,樸香風口中說的聲譽,其實指的並非自己,而是天拂仙罷了。

事實上,雖然于靈賀是上古蜀門的使者,這個身份已經值得雲夢書院的禮遇和尊敬了。可是,若是他沒有天拂仙這個師傅的話,那麽豈能有如今的待遇。

輕輕地點頭,于靈賀信心十足地道:“多謝樸教習的好意,但在下真的掌握了。”

樸香風眼中閃過了一絲異色,區區三日,他或許能夠掌握,但要說到嫻熟,那未免就差得遠了。

哎,天拂仙他老人家的弟子,為何會如此的不識好歹呢?

于靈賀自然看出了她的心思,念頭一轉,一股強悍的精神力網絡頓時釋放了出來。

初階馴獸術的精神力量運用,在這一刻以近乎於完美的姿態展現了出來。

樸香風的眼睛霍然間瞪圓了,她不僅僅學過了初階馴獸術,就連中階和高階都掌握了,自然在瞬間認出了這張精神力網絡的來歷。可正因為如此,她才會變得愈發地驚駭。

初階馴獸術,如果是自己或者書院內其余教習施展出來,能夠表現得如此完美,她自然會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于靈賀修煉馴獸術不過區區三日,所展現出來的網絡之強大,已經不遜色於她本人,這讓她如何能夠相信。

面色古怪地看著于靈賀,片刻之後,樸香風道:“于公子,你以前可否學過馴獸之術?”

她想起了于靈賀的獸寵狼王,心中隱隱地有些猜測。

于靈賀搖頭道:“從未學過。”

樸香風一怔,訝然道:“那你所收下的狼王……”

于靈賀雙手一攤,道:“那家夥原先想要傷我,被我揍了一頓,從此就跟著我了,攆也攆不走。”

若是讓狼王聽到這句話,肯定會淚流滿面。

不過,最初之時,狼王或許會千方百計地想要逃走。但是如今嘗到了純凈綠色等階的精神力結晶的甜頭之後,那正如于靈賀所言,攆不走了。

樸香風的神情頗為古怪,許久之後,她終於是長嘆一聲道:“哎,于公子,你果然是天賦異秉,我終於明白,天拂仙他老神仙為何會要你前來了。”

于靈賀眨著眼睛,訝然問道:“為何?”

樸香風正容道:“于公子,你可知為何我們僅僅向你開放初階馴獸術麽?”

于靈賀沈吟片刻,緩聲道:“不知。”

樸香風神情凝重,道:“初階馴獸術雖然並不強大,但是精神力量外放,卻能夠感應和釋放內心中真正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你的真實心意絕對瞞不過靈獸,唯有感受到你最真誠心意,並且認可的靈獸,才會願意與你共度一生。”

ps:今天晚上才回酒店,汗!14號初八回寧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12 22:26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