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一百零一章 攔路

“噅噅……”

霍然間,從遠方傳來了一道響亮之極的馬鳴聲,那聲音一發出,整個山谷似乎都為之震動起來。

于靈賀的心神微微一顫,他從這聲音中聽到了一種隱藏極深的力量,這是可以撼動心靈的力量,所以在鳴叫之時能夠輕易地引起人心的共鳴。而在意識海中,四大神眼竟然開始蕩起了微微的波動,這種情況,就算是于靈賀也是第一次遇到。

那可是四大神眼啊,平日里除了于靈賀主動使用,或者是遇到了生死一線等情緒大波動的情況,否則根本就不會發出任何的能量波動。

但是此刻,在聽到那遙遠的馬鳴聲之後,它們卻不約而同地發出了各自特有的顫抖。

這神奇的變化,絕對是前所未有。

于靈賀轉頭,朝著那馬鳴聲傳來的方向望去。

那頭強大的離火猿一怔,目光中的神情不由得頗為古怪。

于靈賀收回了目光,微笑著道:“在下的來意,各位想必都已經明白了。”

離火猿裂開了大嘴,道:“能夠從這條通道中過來的人類,都是經過了雲夢書院的認可,來此挑選戰鬥伴侶的。”它嘿嘿笑著,竟然有著幾分老奸巨猾的模樣:“不過,公子請記住,這是一個雙向選擇,如果你無法讓靈獸感到滿意和認可,那麽很有可能空手走一遭呢。”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在下明白了,多謝指點。”

他對於自己是否空手而回並不擔憂,因為在釋放了神念之後,他就發現有好幾隻靈獸都朝著他齜牙咧嘴。當然,這種表情雖然看上去有些兇悍,但卻絕對不代表什麽惡意。

自從于靈賀的精神力量釋放,並且讓這些靈獸感受到之後,那股淡淡的,帶著一絲兒神靈威壓的能量就彌漫開來。在感受到這股力量之後。起碼有三分之一的靈獸對于靈賀充滿了敬意。

那些朝著他露出恐怖表情的靈獸,其實是在展露它們的笑臉。

只是,人類與靈獸畢竟是屬於不同的物種,指望于靈賀從它們的表情中看出什麽端倪。那卻是癡心妄想了。

當然,對於這些靈獸釋放出來的善意,于靈賀還是能夠感應到的。

他的目光微微閃動,心中也是頗為驕傲的。

自己剛剛出現,就讓如此眾多的靈獸為之降服。無論是換作任何人,都會有著類似的感覺。雖說造成這個緣故的,與四大神眼之力有關,但四大神眼又何嘗不是他最強大的力量之一呢?

然而,目光在這些靈獸的身上巡弋片刻,于靈賀的眉頭卻是略微地皺了起來。

雲夢書院的三大靈獸各有所長,雖然太明雷蛟看起來威風凜凜,若是單以表面威勢而論,遠在離火猿和霜禹駒之上。但于靈賀卻知道,這太明雷蛟並非真正的蛟龍。只是由某種擅長於雷電之威的巨蟒所化。

它們的雷電能力在水中自然是具有無窮威能,可是一旦離開水路,就會遜色三成,比起離火猿所掌控的離火之威還要略遜一籌。

而霜禹駒雖然外表似馬,但其實卻是太古異種流傳而來。

雖說經歷無數代變化,由於血緣的稀釋,已經遠沒有了傳說中的那種驚天撼地之能。可是,它們的實際戰鬥力,卻絲毫也不會遜色於其余兩種。

當然,真正讓于靈賀對它們有所偏愛的。卻是因為在入山之時,與樸香風一戰的緣故。

那時,樸香風的戰鬥伴侶,那頭霜禹駒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讓他頗為羨慕。

不過,此刻放眼望去,于靈賀卻隱隱地有些失望,因為他並沒有發現能夠讓他眼前一亮的異種。

仿佛是看出了于靈賀眉宇間的一絲不滿,那離火猿嘿嘿一笑,道:“公子。我們三族在靈獸山谷中的成員大都在此。不過,還有一些卻是在深谷之內,若是您想要見得更多,可以自行進入。”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臉上這才現出了一絲微笑。

別以為天下靈獸都只有一個檔次,無論是靈獸,還是野獸,都和人類一樣,在同族中也有著強弱之分。

拿于靈賀和普通的通脈修者相比,那簡直就是侮辱了他。

同樣的,在這里出現的三族靈獸,也都不是什麽特殊異種,自然無法在精神層面上引起他的共鳴了。

抱拳一禮,于靈賀道:“多謝指點。”他目光轉動片刻,便已經在山谷中尋覓到了數條不知通向何處的道路。不過,有一點相同的,就是那些道路周圍都彌漫著一絲絲強悍的氣息。

這些氣息是那些強大存在不知不覺中外溢出來的力量,是它們用來威懾其它生物的本能做法。在這一點上,它們與普通靈獸卻是有著相通之處。

于靈賀沈吟片刻,朝著其中一條道路走去。

沒有任何理由,這條道路只不過是他隨便選擇的結果而已。

然而,就在他剛剛踏足數步之時,眼前卻是一花,一隻離火猿已經擋在了他的面前。

于靈賀微微一楞,訝然道:“閣下想要作甚?”

那離火猿仰頭咆哮一聲,叫道:“靈獸山谷有個規矩,外來人族只能在此地尋覓戰鬥夥伴,若是想要進入更深處,就先要經過我們的允許。”

于靈賀咧嘴一笑,心中卻是頗為讚許。

人類在挑選三大靈獸作為戰鬥夥伴,同樣的,這些靈獸也有著自己的智慧和思考,它們也在以同樣的手段挑選適合自己的人選。

留在此地的靈獸,明顯都是普通靈獸,並無靈獸異種。

那麽,若是連它們也無法應付的人類,又怎麽可能會獲得異種的認可呢?

雖然這樣做讓人類頗為不爽,但卻無疑是最為公平的事情。

于靈賀輕輕點頭,正待說話之時,卻見那頭擋路的離火猿一跺腳,整個身體化作了一道紅光,就這樣朝著他撞了過來。

這離火猿的身體比正常人類要大了起碼一倍左右,此時沖擊過來,就好比一輛坦克轟隆隆的碾壓而至。而且,在這輛坦克身上,還籠罩著一層淡淡的紅色光圈,它的身體尚未來到,那濃烈到極點的熱量就先一步的滾滾襲來。

于靈賀的雙眉微微一挑,這頭離火猿乃是一隻通脈階強者。不過,它出手之時,還算是有些分寸,並沒有一上來就施展殺手。

這樣的威力對於人族一般的通脈而言,已經算是極難應付了。可是,在于靈賀的眼中,他所看到的卻是無窮的破綻。在那離火猿身形開始聳動之時,身上各處力量並未處於平衡狀態。而這,就是讓人有著可趁之機了。

身形微微一動,于靈賀的身體搖擺了起來。

離火猿轟然撲到,巨大的手掌轟擊在于靈賀的身上。不過,就在這一刻,它的眼眸中卻是閃過了一絲疑惑之色。因為它的手掌觸感告訴它,它所抓住的,只不過是一團空氣而已。

這種視覺和觸覺截然相反的感覺,讓它的心中興起了十分不妙的感覺。

而于靈賀就在它手掌即將抓緊的時候,一步跨出,拐角馬加閃步瞬間穿破空間,來到了這頭離火猿的身後。

至於那在原地搖曳的身影,只不過是因為他速度太快所留下的殘影罷了。

只是,能夠以殘影之術騙過通脈階的靈獸,所需要的計算能力和應變能力就遠非普通同階能夠比擬了。

當于靈賀一步踏足,重新踩在地面之時,恰到好處的出現在離火猿的左側。

他伸手,輕輕地在離火猿身上一推。

這一推,就仿佛是隨手而為,根本沒有用上多大的力量。

但事實上,就在于靈賀推出手掌的那一瞬間,意識海中的巨象之力已然爆發,力之神眼亦是光芒大作。哪怕是沒有動用帝狩蜀臺訣,但這股力量也絕非一隻普通離火猿能夠承受。更何況,于靈賀選擇的時機是那樣的巧妙,此刻正是離火猿一把攥住于靈賀留下的殘影,無論是肌肉還是心理都最為放松之時。

於是,就在下一刻,所有靈獸都看到了讓它們驚駭萬分的一幕。

那身形巨大的離火猿騰空而起,它的身體在天空中劃過了一道漂亮的弧線,就這樣如同崩裂倒塌的山峰一般,重重地砸入了那山谷中央的水潭之中。

“噗通……”

巨大的聲音傳來,一道巨大水幕騰空而起,無數亮晶晶的水花如同下雨般的飄落。

眾多靈獸面面相覷,大多數靈獸的目光中都是不解之色,但唯有幾頭特別強大的靈獸們卻是倒抽了一口涼氣。

于靈賀和離火猿雖然並沒有爆發出什麽強悍的搏鬥,但正是因為如此,才讓它們感到畏懼和絕望。

如果這一人一猿相互糾纏,打了個天翻地覆,那麽無論戰鬥的經過多麽慘烈,都只能說雙方勢均力敵。可是,于靈賀如此輕描淡寫地就將離火猿拋了出去,其中所代表的含意就有些令……獸不寒而慄了。

“吼……”

水潭中,那離火猿的身軀陡然騰空而起,被于靈賀震飛之後,它並沒有受傷,但卻是怒不可遏。

此時,從水潭中一躍而起,雙目紅光閃爍,死盯著于靈賀,再度沖了上去。


ps:旅遊六天,累死!今天睡了一天,真心寫不動了,早點睡,明天三章,謝謝各位!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15 21:47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