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一百一十四章 中心豪宅
  
  一道耀眼的白光在天空中猶如流星般的降落下去,將群山照耀的如同白晝降臨。
  
  雲夢書院中無數人擡頭仰望,臉上都流露出了驚訝之色。
  
  這里,不僅僅是溶州城的核心之處,就算是在整個西山域中,也是最強大的地方之一。雲夢書院上空雖然並沒有禁空法陣,但是有膽量在山中飛行的,卻也是寥寥無幾,更不用說如此的聲勢浩大,簡直不將雲夢書院放在眼中。
  
  頓時,有著數十道身影迎了上去,他們各司其責,名義上是書院教習,但其實卻是書院的守護力量。然而,就在他們剛剛騰空而起之時,一道身影卻是更快一步地沖上了天空,那清朗而有力的聲音在天空中迴盪著。
  
  “此事我來處理,下去吧。”
  
  步立成昂立於天際,他雙手背負,雖然身上沒有任何力量展露,但卻自有一股不容忽視的強者氣勢。
  
  “是。”那些飛到一半的書院教習見到步立成之後,都是面露驚訝之色,他們對於這位在書院中大名鼎鼎的人物自然不會陌生,一個個行禮之後迅速退下。
  
  白龍馬眨著大眼睛,好奇地看著眾人的表現。對於它來說,只要離開了山谷,那麽一切都是新鮮和有趣的。
  
  不過,在面對步立成之時,就算是白龍馬也流露出了一絲警惕之色。它隱隱地感應到了,面前這個人類,絕對不好對付。
  
  步立成遣散了過來的書院教習,轉身,面對于靈賀和白龍馬,露出了一個和睦的笑容,道:“于公子,我們又見面了。”
  
  于靈賀眼皮子一跳,看著態度悠閑的步立成,心中暗道走眼了。
  
  他們最初相遇之時,于靈賀雖然看出對方修為高深,但卻並沒有怎麽放在心上。可是,如今見他輕而易舉地就將那些圍上來的教習們喝退,這才知道,原來此人在雲夢書院中還是有著很高的地位。
  
  這一點,可不僅僅是需要強大修為就能夠辦到的事情啊。
  
  他在白龍馬上抱拳一禮,道:“晚輩失禮,請前輩恕罪。”
  
  步立成哈哈一笑,道:“于公子無需客氣,不過……”他目光一掃下方,道:“雲夢書院上空雖然不禁止飛行,但在這里飛來飛去,未免有礙視線,我們還是下去吧。”
  
  于靈賀何等聰明,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連忙道:“晚輩明白了,以後不會再犯。”
  
  步立成輕笑著引路下行,心中卻是暗道,與聰明人說話,就是痛快啊。
  
  如果于靈賀裝傻充楞,對於這個不成文的規矩置之不理,他也沒啥太好的辦法。畢竟,于靈賀不僅有白龍馬這個王牌,他身後更是有著一位讓人不敢招惹的天拂仙撐腰。為了禁空之事與他鬧翻,未免有些小題大做。
  
  幸好的是,于靈賀願意安守本分,那就省了他許多心思。
  
  不過片刻,他們已經來到了地面上。一道黑影如飛般的奔跑而來,但是在來到于靈賀和白龍馬身邊數丈之時,就立即停了下來,它吐著舌頭,夾著尾巴,可憐兮兮地看著于靈賀,楞是不敢越雷池一步。
  
  于靈賀啞然失笑,這狼王初遇之時,面對鐵鼎門的諸多修者,是那樣的威風凜凜,大有來去縱橫,飄忽如飛的披靡之勢。可是,隨著自己來到雲夢書院,卻要夾起尾巴做狼,在見到小白龍之後,更是連上來討好的膽量也沒有了。
  
  莫名的,他的心中閃過了一絲憐憫,或許,這狼王離開自己,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白龍馬低頭,用著輕蔑地目光掃過狼王,那狼王的腿腳一軟,微微顫抖,差點兒就要趴在地上了。
  
  于靈賀哭笑不得地一拍白龍馬,道:“小白龍,這就是我說的那頭靈獸,別嚇它了。”
  
  白龍馬的動作頓時為之一僵,它的目光都有著一瞬間的呆滯。
  
  于靈賀竟然會如此鄭重地介紹一個……實力如此低微的家夥,哎,人類的心思,真是難以捉摸啊。
  
  這狼王雖然也是通脈修為,可是在白龍馬的眼中,卻是一個上不了臺面的家夥,根本就不值得它正眼相待,如果不是有著于靈賀的緣故,它連正眼瞧一下的興趣也沒有。
  
  于靈賀從馬背上跳下,伸手一招,一股大力湧出,頓時將狼王拉扯了過來。
  
  狼王受寵若驚地趴在白龍馬的身前,討好地伸出了舌頭,那僵直的尾巴學著狗兒似的搖擺了幾下,但怎麽看似乎都彆扭得很。
  
  于靈賀笑罵道:“你這家夥,別裝模作樣了,沒人稀罕的。”他轉身,道:“前輩,又讓您見笑了。”
  
  步立成微微搖頭,道:“于公子能夠有此獸寵,已經是令人羨慕,如何會取笑呢?”
  
  白龍馬瞪了他一眼,不滿地嘶鳴了一聲。
  
  “哼!戰鬥夥伴有我就夠了,要這個累贅做什麽?”
  
  狼王飽含熱淚,悲哀萬分,自己在山中也是稱王稱霸的角色,可是到了白龍馬的眼中,卻變成了累贅,真是讓它痛苦萬分。可是,哪怕借它十個膽子,也是不敢向這個讓它打從心底感到戰慄的強大龍馬挑釁。
  
  于靈賀苦笑著拍了拍白龍馬的脖頸,心中暗道,看不出這小家夥還很會吃醋啊。
  
  步立成輕咳一聲,道:“于公子,你既然和三大靈獸之一霜禹駒結成戰鬥夥伴,那也就自動成為我雲夢書院一員。”他停頓了一下,道:“只是,不知道接下來于公子打算如何安排。”
  
  于靈賀沈吟了一下,道:“前輩,在下是上古蜀門使者,來到雲夢書院是求取雲夢珠的。”頓了頓,他又道:“聽總教習說過,下一次雲夢山的力量釋放就在最近,所以在下想要在書院求一處暫居之地。”
  
  步立成緩緩點頭,道:“你想要自己採集雲夢珠啊,這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目光在白龍馬的身上一瞥,他道:“這一次雲夢山爆發,你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獲。”
  
  有著白龍馬相助,如果于靈賀再沒有過人的收獲,那才叫不可思議呢。
  
  于靈賀笑道:“多謝前輩。”
  
  步立成考慮片刻,道:“于公子,我在書院中心為你尋了一處院子,供你和白龍馬居住,請隨我來吧。”他轉身當先而行,帶著于靈賀走過了一座山峰,來到了一處高山之內,在半山腰上指著一處寬敞亮堂的巨大宅院,道:“于公子你看如何?”
  
  于靈賀遠遠地瞥了一眼,訝然道:“前輩,這個院子太好了吧?”
  
  雖說他從未來過此地,但哪怕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在書院中心處的宅子,肯定是最為稀少和珍貴的。如果僅僅是一個套間什麽的,以他上古蜀門使者的身份也就罷了,但如此巨大的一個宅子,那就不僅僅是僭越的問題了。
  
  步立成輕笑道:“于公子放心,這處宅子本來另有主人,只是在知道你們到來之後,甚是歡喜,所以特意吩咐讓出了宅子。”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連忙道:“前輩,這可萬萬不行!我們怎能奪人所愛?”
  
  霍然,他身後的白龍馬輕嘶了一聲,竟然不得于靈賀的允許而踏前數步,來到了宅院入口處張望了一下,目光中竟然是充滿了好奇和期盼。
  
  于靈賀一怔,尷尬地道:“前輩,這個……”
  
  步立成哈哈大笑,道:“于公子,你們先進去吧,或許會有另外的驚喜呢。”他大有深意地看了眼白龍馬,又道:“于公子,你們也累了,請歇息一日,明日我再來與你商議那些繁瑣小事吧。”他轉身,大袖一揮,快步離去。
  
  于靈賀無奈搖頭,看著白龍馬道:“你要住在這兒?”
  
  白龍馬毫不猶豫地點著頭,一道聲音傳入于靈賀腦海中:“這里,有讓我親近的味道。”
  
  于靈賀嗅了兩下,卻沒有任何感覺。可是低頭一看,不由得哭笑不得。
  
  那狼王不知何時趴在了地上,正在嗦嗦發抖,特別是看向院子中的目光,更是帶著驚恐之色,似乎在那院子中,隱藏著什麽太古巨獸,能夠一口將它給吞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看著兩頭靈獸迥然不同的表現,他隱隱地有了一些猜測。
  
  整理了一下衣衫,于靈賀一手搭在白龍馬的身上,一腳踹出,那力量用得恰到好處,將狼王踢到了半空,手腕伸出,頓時將它的脖頸牢牢拽住。
  
  這家夥腿腳發軟,已經走不動路了,但于靈賀又不放心將它留在此地,只好以這個辦法帶著同行。
  
  白龍馬領會了于靈賀的意思,馬頭輕輕一推,頓時將大門頂開。
  
  一人兩獸進入其中,這宅院竟然比他們想象中還要更大了許多,宅門之內,種植著無數奇花異草,庭院深深,一眼看去,決然看不透究竟有多少院落。于靈賀的目光環視一圈,他的臉色也是變得逐漸凝重了起來。
  
  在這里,他似乎看見了一個凝重的身影,這身影並不是真實存在,而是彌漫於此地那無盡的空間之中。
  
  這是一位強大存在因為長時間居住於此而自然誕生的某種玄妙氣機,雖然並非分身,但卻另有奇妙之處。
  
  不知為何,在進入此地之後,哪怕是高傲是白龍馬也是變得安靜了許多,更不用說被于靈賀拽在手上,渾身發抖,噤若寒蟬的狼王了。
  
  霍然,白龍馬扭頭朝著一個方向望去。
  
  于靈賀心中微動,眼皮子驟然一跳,那里,竟然出現了一道若有若無的身影,正是一隻年已老邁的離火猿。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2-20 20:40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