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9
第一百二十四章 意外發生

“不好!是信徒階霧蚯,散開攻擊!”

淒厲的吼叫聲從半空中的侯英郎口中爆發了出來,在這一刻,就連他也顧不得在迷霧山脈中不得大聲喧嘩的禁忌了。

于靈賀對於霧蚯這種生物並不了解,但侯英郎卻是知之甚深。這種生物也有著等階之分,但是,其體積越大,修為越深者,其生存領域就越往地底發展。按照他的經驗,一旦霧蚯晉升信徒,基本上就等於與地面絕緣了。

唯有那些相當於人族居士階的霧蚯,才會因為無法長期承受地底巨大壓力,而需要偶然來到地面放松一下。不過,這個時間並不長,而且根本就沒有任何可以尋覓的軌跡,何時能夠碰上,就唯有兩個字……運氣!

所以,當他發現霧蚯之時,滿心以為這又將是一筆巨大的收獲。但他怎麽也未曾料到,等待他的,竟然會是這樣強大的一頭怪物。

居士階的霧蚯和信徒階的霧蚯,能夠是一樣的麽?

雖說他們這兒有著配合默契的八個人,但身在半空中的侯英郎卻沒有半點信心能夠全身而退,更不用說將這頭霧蚯留下來了。

聽到侯英郎的暴喝之後,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

但是,這支小隊的配合確實是默契,雖然侯老大被撞飛了,但另外幾人卻是毫不退縮,他們取出各自的兵器,或是長槍,或是利劍,更有一位手持與侯英郎手中那面巨盾差不多的東西,他大吼一聲,哪怕明知道不可能與對方抗衡,但還是義無反顧地沖了上去。

不過,這一次的撞擊並沒有如同先前那般強烈和誇張。畢竟,在撞飛了侯英郎之後,這頭霧蚯的前沖力量也削弱了七八成,雖然將眼前持盾的人類撞得腳步趔趄,但終究未能將他撞飛。

有著這一瞬間的空隙。其余人手中的各種兵器就猶如落雨一般的砸落了下來。

但是,于靈賀立即感應到了,這些兵器砸在它的身上之時。都會被一股強大而神秘的力量彈開,根本就無法給霧蚯帶來絲毫的傷害。

這家夥的皮肉竟然如此的堅韌,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但想想也是,這家夥每天在地底穿行。身上皮膚與土地摩擦,如果不強悍一點,怕是早就皮開肉綻,鮮血流盡而亡了。

如果擋在霧蚯面前的,僅有一個人類,那麽此刻怕是早就被它以超強的力量碾壓擊殺了。但此時圍著它而動的卻是一個團隊。一個進入迷霧山脈不知道多少次的。配合默契的團隊。

在這個團隊中,他們以嫻熟的技巧和相互間的配合擋住了霧蚯的攻擊,特別是在被彈飛的侯英郎回來之後,小隊的運轉就愈發的成熟了。

于靈賀在一旁默默地看著,離火老祖曾經教導過他,想要做到人馬合一,就必須要有默契,那種根本就不需要語言交流,也能夠明白對方的想法。並且在瞬間做到恰到好處的感覺。

這種默契說起來容易,但是想要真正的做到天衣無縫的程度,卻絕非朝夕之事。

可是,如今在看著侯英郎所指揮的團隊作戰之時,于靈賀和白龍馬竟然都有這兒一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默契,竟然還能夠達到這等地步。

要知道,他們可不是兩個人,而是有著整整八個人呢。

人數越多,想要形成默契的難度也就越大。但是。在侯英郎的指揮之下,他們八個人的配合就仿佛是行雲流水一般,竟然帶給人一種詭異而奇妙的美感。

其中,最讓于靈賀和白龍馬註意的,卻是那位手持長弓的鄧白屏。

自始至終,她都在不斷地調整著位置,時而張弓,時而前進後退,但哪怕鏖戰至此,她也是一箭未發。這等磨洋工、出工不出力的做法確實讓人詬病。可是,其余人對此卻仿佛是視若無睹,根本就沒有任何怨言。而且,當霧蚯朝著她的方向挺近之時,所有人都是寧肯拼著自己受傷,也要保護她的安全。

于靈賀一手輕輕地搭在了白龍馬脖頸的毛髮上,在這一刻,他們的心靈似乎有了某種奇妙的聯系,並且都明白了對方在這一刻的想法和念頭。

他們竟然都不約而同地想到,這個鄧白屏,她的弓箭肯定是另有玄機,或許就是這支隊伍隱藏著的最大底牌了。所以,其余人才會如此地拼命,並且對她具有這般超強的忍耐心。

鄧白屏雙手死死拽緊長弓,她銀牙緊咬,突地道:“侯老大,這是信徒階霧蚯,我一箭射不死它!”

侯英郎竭力地扛著霧蚯那非比尋常的力量,一邊厲聲吼道:“一箭射不死,那就多射幾箭!”

鄧白屏尖叫道:“它受傷之後,可能會發狂的!”

侯英郎大吼一聲,渾身肌肉凸起,硬生生地將橫沖直撞而來的霧蚯逼退,然後他怒道:“就算是發狂也比我們死在這里好!”

霧蚯不僅僅力量奇大無比,而且耐力之好,更是極其罕見。這家夥在眾人的圍攻下折騰了那麽久,卻沒有一點兒力氣衰弱的跡象。讓于靈賀都有點兒懷疑,這家夥是不是開啟了力之神眼和血之神眼了。

鄧白屏一咬牙,怒道:“好!”

她的身形陡然站穩,手中長弓拉成滿月。

在這一刻,一股難以形容的氣勢從她的身上爆發了出來。

于靈賀的雙目隱隱地一亮,他暗自嘆息一聲,也算是明白了其余眾人為何會對她如此容忍和照顧了。

通脈氣息!

雖然鄧白屏的修為僅有信徒境界,可是當此刻她拉開弓弦,將所有的力量在一瞬間爆發出來的時候,那絕對是實打實的通脈氣息。

這一箭尚未射出,但于靈賀卻已經知道,其一箭之威,絕對不會在普通的通脈修者攻擊之下了。

這明顯是一門特殊的技巧,而對於這支小隊而言,擁有如此技巧之後,無疑讓小隊的實力有著巨大的提升。而在某些特殊的情形之下,這甚至於已經是反敗為勝的唯一可能了。

“咻!”

箭出,如電。

瞬間之後,這一箭已經狠狠地刺入了霧蚯的腦門之中。

鄧白屏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她的臉色頓時變得蒼白無比,這一箭的消耗對她而言,可謂是極其巨大了。

不過,在她的心中卻是暗自嘆息。

這一箭她原本瞄準的是霧蚯的口器,若是能夠射入口器之內,對霧蚯將會造成巨大無比的傷害,也能夠為侯英郎等人減輕很大的負擔。可是,那霧蚯的反應卻同樣的迅速,一旦發現了箭矢,在千鈞一髮之際偏開了腦袋,所以這一箭僅僅是射入了它的臉面,卻並未射中真正的要害。

“砰!”

霧蚯身上那裹著的一團淡淡的白色霧氣就像是膨脹似的爆裂了開來,並且發出了巨大的轟鳴聲響。

龐大的氣流四處流竄而過,狠狠地將眾人掀翻,就連手持巨盾,阻擋在正前方的侯英郎也被震飛了。隨後,霧蚯張大了可怖的口器,以飛一般的速度朝著鄧白屏沖了過去。

交戰至此,這是唯一能夠真正傷害它的人。雖說霧蚯的智慧並不高,可是對於危險的感知卻是超過了任何人,它立即知道,鄧白屏才是它最應該鏟除的人類。

鄧白屏的臉色大變,她不假思索地向後退去。

這可是一頭力大無比,就連侯英郎等人聯手都無法完全遏制的怪物,又豈是她能夠抗衡的?何況,如今的她正處於虛弱狀態。

然而,幾步跑出,她的臉色卻是陡然一變。

因為她這才發現,在她身後不遠處,竟然就是于靈賀和白龍馬。

這兩位正悠閑地待在了一邊,用著好奇的目光打量著自己。

鄧白屏激怒攻心,叫道:“快跑!”說罷,她陡然一個轉身,再度取箭開弓,一箭如同流星趕月般的射了出去。

不過,這一次霧蚯早有防備,它的大腦袋一側,鄧白屏倉促間射出的一箭竟然未能在它的身上留下半點兒痕跡。畢竟,這一箭的威力與上一箭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未能造成那般強勢效果也是正常的。

霧蚯躲過了這一箭,去勢不止,繼續向前沖去。

鄧白屏的身形向後退去,眼角一瞥,不由得花容失色。

于靈賀和他的那匹霜禹駒怎麽還在此地,連一點兒逃避的意思也沒有。

這一瞬間,她的心中大罵不已,就知道這種公子哥兒最不靠譜。平日里誇誇其談,仿佛無所不能。可是一旦遇到生死關頭,卻嚇得不知所措,連逃走也不會了。這樣的人,竟然還是大名鼎鼎的雲夢書院的學員,真是不公啊!

雖說他們接受了于靈賀的財物,但卻並沒有將性命賣給他。

鄧白屏已經冒著巨大風險拖延時間射了一箭,這就是她的極限,再想指望她為于靈賀犧牲自己,那卻是絕無可能。

身形飄逸,她陡然斜斜跑開,心中暗道,你們就自求多福吧,老娘就先走了!有錢也要有命才能享受啊!

後方,侯英郎等人無不是臉色大變,在他們出手圍殺霧蚯之前,怎麽也沒有想到此刻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們的面前。

目睹霧蚯氣勢如虹地朝著于靈賀沖去,侯英郎大聲呵斥,努力追趕,而其余人卻是面色各異,不約而同地緩慢了一步。

ps:白鶴最喜歡的一位作者,墨武,在發文了,墨武的《偷香》,新書,文筆絕佳,值得一追。

[BOOK: 005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