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第一百二十七章 分道揚鑣

整支隊伍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輪換中,除了于靈賀在一旁袖手旁觀之外,就連侯英郎也不能免去勞作。而且,因為他是隊伍中最強大的人,所以承擔的責任無疑更大,警戒的時間特長,休息的時間卻比任何人都要短暫的多。

而且,在他們八人中,也唯有侯英郎和鄧白屏兩人只是負責警戒和休息,至於其他人卻時不時地要為那臺採集無根水的寶具服務。

由此可見,在這支隊伍中,這兩人果然是無可爭議的核心人物。

心神霍然一動,于靈賀轉頭朝著某個方向望去。而他的精神力量更是以最快的速度向著那一方蔓延。

隱隱的,他就是有著一種感覺,似乎有什麽東西朝著自己靠近。

隨著精神力量的延伸,于靈賀的眼皮子不由得微微一跳,因為他已經發現了,在數十丈之外,竟然有著一條詭異的長達五六丈左右的巨蛇正蜿蜒而行,並朝著他們遊蕩而來。

這條巨蛇的身體竟然並不是貼地而行,它漂浮在距離地面半尺的地方,似乎把空氣當做了海水,正緩慢地遊動而來。

“滑蛇?”于靈賀的口唇微動,喃喃地以低至不可聞的聲音吐出了一個名詞。

在雲夢書院中,也有著關於迷霧山脈的書籍。于靈賀既然要來這里採集幻霧草,自然要對此地有所了解。所有,他在來此之前,已經做足了功課。雖說對於霧蚯這等沒有太大傷害力的生物並不了解,但是對滑蛇卻是頗具印象的。

這東西是迷霧山脈中最強悍,也是最狡猾的生物之一。

它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偷襲外來者。不過,一般而言,滑蛇雖然能夠浮空而行,但生性卻是極其懶惰,除非是踏足進入它們的地盤,否則它們並不會願意遊動身軀外出覓食。

于靈賀瞅了眼忙碌的侯英郎等人。突地感到白龍馬似乎有些異樣。他轉頭看去,正好看到了白龍馬那雙充滿了期待的眼神。

雙眉一挑,他不由得啞然失笑。

原來這懶惰的滑蛇並不是被侯英郎等人吸引而來,對於它來說。這些人類雖然也是可口的美味,但卻遠不值得它挪動身軀。但是,白龍馬所釋放出來的氣息那就不同了。

雖說離火老祖已經將白龍馬的龍角遮掩,而它的神駿也被掩飾了個七七八八。可是,龍馬就是龍馬。哪怕僅僅是釋放出一絲微不足道的氣息,也是那樣的與眾不同。

這股氣息或許還不能被人類察覺,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物種,卻是有著致命的誘惑力。

滑蛇這種生物,應該就是被白龍馬給吸引過來的吧。當然,能夠感應到白龍馬氣息的生物,也是非同小可,只要看此刻白龍馬的表情,就知道這小家夥對那頭滑蛇應該也是相當的在意。

“侯兄。”于靈賀輕咳一聲,說道。

他的聲音雖然並不大。但也未曾可以掩飾,所以激蕩起身周霧氣湧動。

如果是在剛進入迷霧山脈之時,侯英郎等人肯定會毫不客氣地指責他的這個做法。可是,經過了霧蚯之戰後,別說于靈賀犯了這點兒小禁忌,就算他打算大鬧天宮,將整個迷霧山脈翻過來,侯英郎等人也絕對不會阻攔了。

聽到了于靈賀的招呼之後,侯英郎連忙上前,道:“于兄有何吩咐?”

于靈賀微微一笑。用手一指側方,道:“我剛剛發現,那里有一條滑蛇正潛伏過來,我去將它打發了。若是引起什麽動靜,你們不要見怪。”

“滑蛇……”眾人雖然並未湧過來,但卻都在關註著他們的對話,聽到滑蛇這個名詞之後,所有人的臉色都是隱隱地有些發白。

滑蛇啊,那可不是霧蚯這等生物。雖然不曉得那是什麽等級的滑蛇,但任何人都知道,如果沒有于靈賀的提醒,一旦這東西悄然無息地靠近,他們肯定會出現傷亡的。

一念及此,眾人對于靈賀就不免有了幾分感激之心。

侯英郎深吸了一口氣,向著于靈賀深深地一躬到地,道:“多謝于兄。”

于靈賀輕輕地一擺手,道:“你們採集完畢之後,還是快點按照原計劃出去吧。”

侯英郎一怔,道:“于兄,你要與我們分手了麽?”

于靈賀笑道:“是啊,我已經了解到許多禁忌和經驗,也是該辦我自己的事情了。”

侯英郎的心中一松,說實話,在知道了于靈賀的實力之後,與他同行確實是一件十分壓抑的事情。

可是,少了如此強悍的一個人同行,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有些忐忑。

此次進入迷霧山脈,他們竟然接連遇到了一頭信徒階的霧蚯和一隻滑蛇,也算是多災多難了。如果每次進入,都是如此待遇的話,他早就金盆洗手不幹了。

那麽,當他們回去之時,是否又會遇到什麽扛不住的兇險呢?

只是,既然于靈賀已經做出了決定,那就不是他能夠挽回的了。

牙齒一咬,侯英郎道:“于兄,不知道你想要在迷霧山脈中幹什麽?若是信得過我,或許我能夠幫您參謀一二。”

以于靈賀的實力,他想要幫忙那就是一個笑話。但是,因為對此地環境熟悉,所以提一個醒什麽的,卻還是能夠做到。

于靈賀心中暗道,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人,這家夥還是值得一交的。

他打了個哈哈,道:“我來這里,是想要找一些幻霧草。”

侯英郎等人都是一楞,隨後一個個苦笑不已。

幻霧草,那可是迷霧山脈中最頂尖的寶物之一,根本就不是他們這個小團隊能夠奢望獲取的。不過,也唯有于靈賀這個深不可測的家夥,或許才有可能得到如此珍貴之物吧。

侯英郎沈吟片刻,道:“于兄,幻霧草實在是太過珍貴,我從未見過。不過……”他想了想,道:“據我所知,近十年來,在迷霧山脈的西山區第八層內,已經發現了兩株。”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迷霧山脈實在是太大了,人類的足跡尚且無法將之全部覆蓋。但是,在一些已經征服過的地方,卻是留下了標識。

西山區第八層,那是某一片區域的稱號,他自然明白。但卻從未聽說過,在那兒發現幻霧草的消息。

心中暗自感嘆一聲,果然有時候書中記載遠不如當地人知道的全面呢。

向著侯英郎一點頭,于靈賀道:“多謝侯兄了。”

這個消息對他極為重要,可以說省去了他大量的時間。最起碼,在這漫無邊際的迷霧中,總算是有了一個勉強可以稱之為目標的地方了。

侯英郎連連擺手,道:“於兄不要客氣,我只不過是提供了一個微不足道的消息而已,但那個地方,我們卻沒有進去的膽量。”

第八層,已經是相當深入了,其中危險遠不是這外圍區域能夠比擬。侯英郎等人若是不小心進入,那麽十有八九就再也甭想出來了。

于靈賀輕笑道:“無論如何都是多謝了。”他想了想,手腕一抖,地面上頓時出現了一頭龐然大物,正是那頭被于靈賀生生砸死的霧蚯:“侯兄,此物送給你了,就當做是你提供信息的報酬吧。”

話音剛落,他身形一閃,已經是遠遠離去,空氣中就飄蕩著他留下的一句話:“我們,有緣再見。”

侯英郎瞠目結舌,剛想要推辭幾句之時,眼神突地一凝,流露出了一副見了鬼的表情。

霜禹駒,那頭霜禹駒呢?

就在他和于靈賀說話之時,白龍馬尚且是不急不躁地站在原地。可是,當于靈賀離開之後,仿佛一晃眼間,白龍馬就不見了蹤跡。仿佛是就這樣突兀的無法解釋的從他的眼眸中消失了。

侯英郎深深地咽了一口唾液,只覺得渾身上下汗毛倒豎。

這霜禹駒,絕對不是普通的靈獸,很有可能是一頭異種啊。

眾人終於圍了上來,就連無根水也顧不得採集了。他們目光炯炯地看著腳下那頭霧蚯,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這樣大的東西,要怎樣才能夠完好無損地運出去呢?

他們的空間袋,可裝不下這種龐然大物啊!

早已離開的于靈賀可顧不得這些人的煩惱了,此物在侯英郎等人看來,是一筆巨大財富,但對他和白龍馬,卻是毫無用處。

如今,他和白龍馬的默契雖然尚未到人馬合一的境界,但也是相當的配合了。

只要一個手勢,白龍馬立即將那個堪稱累贅一樣的霧蚯給甩了出去,並且以它獨特的方式悄然離開。

但是,在于靈賀朝著那條滑蛇的方向前進之時,白龍馬卻是先一步擋在了于靈賀的面前,用那帶著一絲童真的目光直瞅著于靈賀。

于靈賀啞然失笑,無奈地道:“好,好,好。這一次讓你自己解決,我不出手了還不成麽?”

這白龍馬也不知道為何犯了小性子,竟然要獨自滅殺那條滑蛇,而且還不讓于靈賀插手。

不過,對於這個要求,于靈賀還是寵溺地答應了。

區區滑蛇,或許能夠給白龍馬帶來一些麻煩,但要說能夠戰勝這頭連于靈賀自己都無法徹底壓制和降服的龍馬,那他是絕對不信的。

白龍馬興奮地輕嘶一聲,它並沒有將自身氣息全部爆發,而是依舊保持著目前那低調的姿態,轉身奔入霧中,瞬間不見。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