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一百三十八章 真實妙用

于靈賀對於周邊的目光視而不見,對他而言,這些目光並不能給他帶來任何殺傷力。

輕輕點頭,他道:“是啊,僥倖遇見,所以就採集了。”

邱少羽終於將心中異樣的情緒穩定了下來,他擡頭,道:“于公子,請隨我來。”

帶著于靈賀來到了大廳一角,他沈聲道:“于公子,幻霧草這等貴重的寶物,並不是我能夠檢驗的。”他停頓了一下,道:“我已經通知了書院,稍候會有教習過來,請您見諒。”

于靈賀雙眉一挑,心中頗為詫異。

他竟然未曾發現邱少羽何時發出了通知,這等詭異而神秘的手法,有時候真是令人防不勝防。

片刻之後,又是一道熟悉的身影飛快的進入了任務大廳。

于靈賀轉頭看去,不由地啞然失笑,此人正是帶他暢遊雲夢書院的步立成。這位強者此時風風火火的趕來,雖然臉上帶著濃濃笑意,但于靈賀卻已經看出,他那火急火燎的心思。

步立成身形閃動,已經來到了于靈賀的身前,他先是看了眼于靈賀和白龍馬隨後笑道:“好,你們平安回來就好了。”說實話,他雖然也是心急幻霧草之事,但于靈賀和白龍馬的順利回返,卻也讓他頗為高興。

最起碼,他不用再擔憂什麽了。

于靈賀向著他行了一禮,這位御魂級的強者對他極為照顧,那份心意已經值得他尊敬了。

步立成一揮手,道:“于公子,你也別婆婆媽媽了。呵呵,聽說你完成了幻霧草的任務,真是好運氣啊。”

大廳內再度響起了無數竊竊私語聲,只不過這聲音比適才稍微高了一點,也更加含蓄的表達了眾人的羨慕和妒忌。

幻霧草,那不是只有教習才有資格接下來的任務麽?可是,這個年輕人如此面生。為何還能接這樣高級的任務。不過,最讓他們妒忌的,卻是明明接了那麽高難度的任務,竟然沒有任何傷損。反而完成回來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平淡的道:“確實是好運氣。”

這句話倒也是發自於肺腑之言,如果不是好運氣讓他一入西山區就碰見穿山甲,並且尋到霧之靈的話,那麽想要找到幻霧草。還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呢。

仔細想來,這一次前往迷霧山脈,也算是一環扣一環,運氣好到爆了。

遇見侯英郎等人,最後得他指點前往西山區第八層,如果沒有這個因果,讓他在迷霧山脈內漫無目的的尋找,想要鎖定某個方位,簡直就是癡心妄想。而若是沒有白龍馬的風騷氣息引來穿山甲,他也休想順利找到目標。

可以說。此行一切順利,這個氣運絕對是占據了大頭的關系。

心中隱隱一動,于靈賀的目光瞥向了一旁的白龍馬。他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在與白龍馬結成戰鬥夥伴之前,他可從沒有過這樣的好運氣呢。莫非,自己此行是借到了它的氣運?

龍神眷顧的生靈,果然具有不同凡響的特殊能力啊。

步立成哈哈大笑,道:“于公子,你的幻霧草呢,拿出來就可以交任務了。”

于靈賀輕輕點頭。取出了一個特殊的空間袋遞了過去。

步立成打開仔細觀看了半晌,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郁了起來,終於,他擡頭。道:“確實是幻霧草,而且是剛剛採摘,尚且成活的幻霧草。于公子,多謝了。”

眾人嘩然聲頓時響起,在確定了這件事情之後,終於有人忍不住驚呼了起來。不過。沒有人會因此而責怪什麽的,任何人完成了這層難度的任務,都會引來一片羨慕的驚嘆聲。

于靈賀臉上笑容不改,而白龍馬的眼眸中甚至於閃過了一絲鄙夷之色。

才一株幻霧草而已,就讓這些目光短淺的家夥們如此激動,如果讓他們知道,于靈賀的身上還有著百余株幻霧草的話,豈不是要翻天了。

這一次回來,于靈賀自然不可能傻乎乎的將所有幻霧草全部上繳了。

他只不過是在那些幻霧草中挑選了一株,而且還是年份較少的那一株交上去而已。但是,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能夠尋覓到幻霧草已經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了,至於年份神馬的,那還是不要奢望了吧。

找得到,有的用,就已經不錯了。

這是所有天材地寶所面臨的最現實的問題,若是什麽材料都要精益求精,其成本消耗,哪怕是如雲夢書院這樣的強大勢力,也是無法承受的。

步立成頭一仰,道:“于公子,把你的玉牌拿出來吧。”

于靈賀手腕翻動之時,將玉牌遞了過去。當看到這一面玉牌之時,周遭之人愈發的吃驚,這才知道,原來這個幸運的年輕人並不是書院中的學員,而是客卿身份。

這一次,眾人的目光就愈發的有些不同了。

客卿,這可不是輕易能夠獲得的身份,如果不是本身的實力強大無匹,讓雲夢書院覺得不可得罪,那就說明在他的背後肯定有著一個強悍之極的超級勢力撐腰,才會讓書院破例給他這樣的身份。

而看看于靈賀的年齡,以及他身上所釋放的信徒氣息,所有人都不以為這家夥是什麽隱藏至深的絕世強者。那就只有一個解釋了,一時間,眾人都在用眼神交流和詢問,這個客卿究竟有什麽來頭。

步立成接過了令牌,在一面水晶球下擺弄了片刻,還給于靈賀之時,笑道:“于公子,你是想使用上面的特權,去藏書閣觀閱吧。”

于靈賀毫不掩飾的道:“不錯。”

客卿玉牌雖然珍貴,並且是書院所有禁制的敲門磚,但若是沒有相應的貢獻,卻也無法享受到那些尊貴的服務和好處。

而如果不是為了三次進入藏書閣的機會,于靈賀也不至於萬里迢迢的去尋找什麽幻霧草了。

步立成笑道:“好,于公子,我帶你去吧。”

他轉身,將空間袋交給了邱少羽,將于靈賀帶出任務大廳。

邱少羽捧著這個空間袋,就像是捧著一個燙手的山芋般,他立即招呼一聲,將此物通過了安全渠道,送入書院庫房之內。

完成了這一切之後,他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氣。只是,當他擡頭望天之時,不知為何,卻是長嘆一聲,竟然有著一種難以表達的奇異感覺。此時,他莫名的想到了進入書院之前的那段日子。在進入雲夢書院之前,他是某一個大家族悉心培養的諸多傳承者之一,而當他從上百同伴中脫穎而出,進入雲夢書院的那一刻,他就見到了那些同伴們眼眸中的複雜之極的目光。

此前,他一直無法理解那些目光中所帶著的含意,但是在這一刻,他卻仿佛明白了。可是,在他的心中卻沒有任何的快意,反而是充滿了一種惆悵的感覺。

※※※※

于靈賀和白龍馬隨著步立成離開了任務大廳,走過一條人跡罕至的山道之時,于靈賀輕咳一聲,道:“前輩,您有何吩咐,不妨直說了吧。”

雲夢書院的幾個藏書閣他們在步立成的帶領下都曾經光顧了一遍,雖說未曾進入內部觀摩,但起碼也是繞著邊兒走了一遭,對於那些路並不陌生。

而如今,步立成既然自告奮勇的帶路,並且一路上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樣,自然是有事相求了。

步立成呵呵一笑,道:“于公子果然好眼光,我這點兒心思是瞞不過你的。”

于靈賀心中暗自腹誹,你都表現的那麽明顯了,我總不能真的視而不見吧。

輕笑一聲,他道:“前輩,莫非您也想要幻霧草麽?”

步立成站定了腳步,他肅然道:“不錯,不知于公子此行可否有多摘的幻霧草,若是有的話,我願意以更高的價格購買一株。”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目前為止,我只是對進入藏書閣閱讀的機會感興趣。”

步立成毫不猶豫的道:“好,四次閱讀機會,任何一處藏書閣任你挑選。”

于靈賀的心頭一跳,他自然明白,藏書閣對於任何勢力來說,都是再重要不過的地方了。哪怕是以步立成特等教習的身份,也不可能輕易獲得進入觀閱的機會。但他還是如此果斷的承諾,這幻霧草看來絕對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麽簡單。

猶豫片刻,于靈賀道:“請問前輩,這幻霧草究竟有何妙用,竟然值得您如此不惜代價去獲得呢。”

步立成遲疑片刻,看到于靈賀那仿佛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眼神,才無奈的長嘆一聲,道“于公子,幻霧草有著迷幻人心之用,但若是調製得當,卻也能夠煉製出最佳的堅定心神的藥物。”

于靈賀眉頭略皺,道:“以您的經歷,還需要這等藥物輔助來鍛煉心誌麽?”

步立成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緩聲道:“如果是平時,自然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老夫要沖擊融玄境界,那此物就是必不可少的了。”

于靈賀雙眉一揚,這才恍然,怪不得步立成竟然擺出了一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弄到手的架勢,原來此物竟然還有著如此妙用,甚至於能夠幫助御魂強者晉升融玄。

當然,幻霧草在這個晉升過程中起到的作用也不可能太大,但對晉升在即的人來說,哪怕僅僅是多出一絲一毫的機率和機會,他們也絕對不會放過的。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2 20:11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