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一百四十一章 丹道大師

紅日高升,將溫暖帶給人間大地,那光芒暖洋洋的,熏人欲醉。

雲夢書院的某處閣樓中,于靈賀擁被而眠,臉上洋溢著一種極其強烈的滿足感。

閣樓下,白龍馬側著腦袋,用著擔憂的目光望著上面,那雙眼眸中寫滿了不解之色。它可是靈獸中的王者,但若是論及年齡和見識,卻是有著明顯不足,與它的絕對實力並不般配,所以,它根本就無法理解身為人類的于靈賀為何會在藏書閣中消耗了如此之大的精神,以至於剛剛回來就不顧一切的酣然大睡,直至此刻尚未醒轉過來。

一道略微有些佝僂的身影從不遠處走了過來,白龍馬的眼眸一亮,打了個響鼻,親昵地跑了過去,在離火老祖的身上蹭了蹭。

離火老祖寵溺地摸著白龍馬脖頸上那猶如綢緞似的光華皮毛,道:“你放心,他不會有事的。”頓了頓,它輕嘆一聲,道:“這就是人類,他們天生的力量雖然不如我們,但他們會學習,而且越是學習瘋子,其日後的成就也就越大。嘿嘿,你能夠找到這個夥伴,也不算委屈你了。”

作為已經激發了龍神血脈的白龍馬,是雲夢書院三大靈獸中最被看好的後起之秀。雖說于靈賀也不是一般人,不僅僅是天拂仙的弟子,而且還孤身跨域前來,本身的實力也是笑傲同儕。但是,在這些老一輩的靈獸強者眼中,任何人類作為白龍馬的戰鬥夥伴,對它而言都是委屈的。

可是,當于靈賀這一次從藏書閣出來之後,離火老祖的態度就有了些許的改變。

一個絕代天才其實並不可怕,這個世界上的天才有很多,無論天賦如何強大,但只要放松懈怠,那麽就會被其他人輕松追上,再也無法立足於世界之巔。

可是。如果一個絕代天才卻有著無以倫比的毅力,並且比普通人更加努力千百倍地去修行。那麽,這個天才就是一個極其可怕的存在了,就算是離火老祖這樣的人物。也是不敢有絲毫小覷的。

如今,于靈賀以自己的表現,徹底地扭轉了離火老祖的心態。

如果沈睡中的于靈賀知道這一點,肯定會哭笑不得。

離火老祖輕聲道:“小白龍啊,你以後跟著他牢一點。這是可以性命相托的同伴。”

白龍馬點著大腦袋,心中卻是納悶,這不是廢話麽?

靈獸可沒有人類那麽多的花花腸子,只要選定了戰鬥夥伴,那就絕對不會背叛。而且,他們在成為戰鬥夥伴之後,精神上也就自然而然的有著一絲聯系,在這種逐漸加深培養的默契之下,想要背叛對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離火老祖仿佛是看透了它的心思,啞然失笑。道:“那小子雖然天賦異秉,但正因為如此,所以註定有著無窮磨難。你跟在他身邊,呵呵,可是苦了你嘍。”它笑瞇瞇地說著,但心中還有一句話未曾說出來。

玉不琢不成器,跟在他身邊固然有苦難,但同時也是磨礪。若是有朝一日,你們能夠有所大成,這份磨礪當居功至偉。

白龍馬似懂非懂地眨著眼睛。突然眼眸一亮,頭一仰,身形如電般的消失了。

離火老祖一怔,不由得苦笑連連。道:“這小家夥,只顧著那小子,把我這老家夥給忘了。”它搖著腦袋,口中埋怨,眼眸中卻是滿滿的寵愛之色,隨後一步三搖地離去了。

閣樓之上。于靈賀的意識緩緩地從深沈的睡眠中醒轉過來。

當他剛剛睜開眼睛之時,入眼處頓時看到了一隻碩大的腦袋。白龍馬咧開了大嘴,吐著粗氣,用力地拱著他的胸膛。

于靈賀哈哈一笑,那笑聲中充滿了開心的味道。

一人一馬打鬧了半晌才算完畢,于靈賀起來洗漱完畢,那精氣神已經重新飽滿,完全恢複了。

不過,回想起前幾日間在藏書閣內的瘋狂之時,于靈賀卻還是忍不住有些心悸。

那時候,他仿佛是進入了一種魔障的狀態,全身心就僅有一個念頭,想要記錄更多的內容。如果不是聽到一絲外來者的聲音,再加上連標靶內的精神力量都幾乎消耗殆盡,他還未必肯放棄呢。

這種狀態,就連于靈賀本身都無法判定究竟是好是壞了。

搖了搖頭,于靈賀集中精神,感應著意識海中的情況。讓他驚訝的是,就在他的意識剛剛進入意識海內,就立即感應到了來自於殘缺意識體的信息。

在他睡覺補充精神的這段時間中,這殘缺意識體竟然沒有絲毫的空閑,反而是仔細地閱讀和鉆研著太極圖中所記載的東西。

它仿佛是一個永動機的存在,只要于靈賀提供足夠的精神力,就不會感到疲倦。此時,從它那兒傳來的資料,就是它這段時間的研究成果。

因為有了它的整理,再加上雙方本就是同根同源的緣故,所以于靈賀非常輕松地就吸納了這些知識,並且融入到了自己的知識體系當中。

不過,當他的精神意念轉移到標靶之時,那種興奮的情緒頓時消失了。

此時的標靶,已經變得暗淡了許多,幾乎沒什麽光芒綻放了。而且,內中代表了精神力量的個數,又下降了兩個點。

不問可知,這兩個點就是殘缺意識體使用掉的。

當然,于靈賀並不會因此而有所不滿,他只是很不習慣標靶內的精神力量近乎於消耗殆盡的狀態罷了。

自從標靶誕生以後,就成為了于靈賀的超級底牌之一。

雖說此物很少有直接殺敵的情況,但是只要它存在,就能夠給于靈賀提供源源不絕的精神力量。這一點之重要,絕對是無可取代。

看著黯淡的標靶,于靈賀立即下定決心,要將里面的全部能量全部補齊。

然而,當于靈賀的手腕落到了空間袋上的時候,他的眉頭卻是皺了起來。

雖說以前他收集了許多精神力結晶,但相比於自身的消耗,那些結晶卻有些不夠瞧了。如今,空間袋中雖然還有一些儲備,但要說能夠將標靶的缺損填滿,那卻是天方夜譚。

或許,是時候去找一些精神力結晶來補充自己的貨源了。

對於能否找到精神力結晶,他並不擔憂,因為這東西並不是罕見之物。憑借著能夠提純精神力結晶的特殊手段,想要兌換大量的結晶,肯定是輕而易舉。

但是,唯一讓他有所忌憚的是,少量的交易也就罷了,但若是大批量交易,肯定會讓無數人為之眼紅。

所以,斂財是一回事,隱瞞身份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正當于靈賀遲疑之時,一道爽朗的笑聲從外院出來:“于兄弟醒來了。”

于靈賀笑了起來,他道:“前輩大駕光臨,快快請進。”

從外院進入的,自然就是步立成了,他上下打量了于靈賀幾眼,笑道:“聽說于兄弟在藏書閣看書累了,所以睡了幾天。呵呵,愚兄一直擔心不已,但現在卻放心了。”

通脈強者竟然會因為閱讀記錄影石而沈睡,這已經是一條不大不小的新聞了,步立成既然下決心交好于靈賀,自然是頗為擔憂。可是,在見到于靈賀,特別是感受到他那飽滿得幾乎就要滿溢而出的精氣神之時,他的所有擔憂都是不翼而飛了。

一個人的精神和身體好壞,從精氣神方面就可以看出端倪,步立成是其中老手,自然不會弄錯。

于靈賀和他客氣了片刻,道:“前輩,您的丹藥煉製了麽?”

步立成輕輕點頭,道:“三日前,恰好有一位強大丹師來雲夢書院,呵呵,我付出了一些代價,請他出手煉丹。最多再過一月,肯定就能獲得丹藥了。”

于靈賀只不過是隨口詢問一句,但此時卻來了興趣,道:“是哪位丹道大師啊?”

步立成沈聲道:“是丹學院的焦璞玉大師。”

于靈賀的眼角一跳,他對於西山域的強者知道的不多,可是對於丹學院卻是如雷貫耳。

在西山域的十萬書院中,丹學院也是雲夢書院同樣等級的一座超級學院,並且以擅長煉製丹藥而聞名於世。

無論是以歷史悠久而論,還是以底蘊實力而言,丹學院都絕對不會遜色雲夢書院的。

而焦璞玉大師在丹學院中的地位極高,幾乎可以與清寒安總教習在雲夢書院中的地位相提並論了。

這類人物又怎會無緣無故地來到雲夢書院呢?

于靈賀按捺住性子,旁敲側擊地打聽起來。步立成何等人物,立即看出了他的心思,笑著解釋了一番。

原來焦璞玉大師此來,竟然也是為了雲夢珠的緣故。他將會在這里逗留,直到雲夢山爆發之後才會離去。

于靈賀的眼眸隱隱發亮,他摸了摸空間袋,在這里面,可是放著不少好東西呢。其中最主要的,乃是一片烏隱珊瑚,若是將它們煉製成丹,對於自己的修煉將會有天大好處。除此之外,還有著一些珍稀藥材,放在空間袋中都快發黴了。既然遇到了這樣一位丹道大師,自然不能輕易錯過了。

起身,于靈賀向著步立成行了一禮,道:“前輩,晚輩有一事相求。”

步立成一怔,他腦子轉的極快,訝然道:“你想求的是焦璞玉大師吧?”他眉頭略皺,道:“可是,焦璞玉大師並不是一個好說話之人呢……”

于靈賀輕笑道:“晚輩只求引見就足夠了。”

步立成猶豫片刻,終於道:“好,此事交給我來安排。”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4 20:12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