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一百四十三章 提煉比例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其實,這門技藝還有著極大的缺陷,目前僅能夠提煉到綠色等階的純凈程度。”

其實,以標靶那強悍的逆天的特性,若是有著足夠的精神力結晶,那麽絕對可以提煉出更高一階的純凈之物。但,于靈賀肯定不會將自己的老底子全部拋出去,必要的一手,還是要留著的。

焦璞玉深吸了一口氣,道:“能夠有綠色等階,已經很了不起了。”

他這句話可沒有半點兒的誇張,完全是真情實意。他本人也是御魂巔峰強者,距離融玄不過就是一步之遙。但是,他本人的精神力量等階卻也僅僅是綠色等階罷了。至於沖擊黃色等階,除非是晉升了融玄,否則他想也不會多想的。

更何況,他此來求取精神力結晶,所為的就是綠色等階。因為唯有這等級數的精神力結晶才能夠讓他在最短時間內恢複精力,特別是那種純凈的,沒有一絲雜念的結晶,就更是他渴求的了。

至於更高級別的純凈結晶,他固然想要,但問題是就算給了他,他也不敢在煉丹之時服用啊。

若是真的服下了黃色等階的純凈結晶,那他究竟是打算繼續煉丹呢,還是放棄煉丹,直接沖擊融玄境界?

說實話,現在讓他不顧一切地去沖擊融玄,最終成功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多謝焦大師誇獎。”他的語氣突地一頓,道:“焦大師,這是我上古蜀門中最大的秘密,就算是本門之中,知道此事的……也不超過一掌之數啊。”

焦璞玉的臉色微變,他立即坐正身體,道:“小哥放心,此事至我而止,若是泄露分毫。願受天打雷劈之刑,不得好死。”

于靈賀輕輕地搖著頭,道:“焦大師無需發誓,我信得過你。”他的目光如電。深深地望著焦璞玉的眼眸,道:“此事若是泄露,家師自會遣人而來,不至終結,誓不罷休。”

他這句話說的是平平淡淡。沒有半點兒的語氣加重,就像是平常人聊家常一般。可是,聽在焦璞玉的耳中,卻無疑就是如遭雷殛,差點兒連一口氣都喘不勻了。

重重地點著頭,焦璞玉道:“小哥,你放心吧,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的。”他的心中已經做出了決定,無論在任何情形之下,他都絕對不會泄露此事分毫。否則的話。不僅僅是他會大禍臨頭,就連子孫後代和丹學院也休想平安脫身。

這一刻,焦璞玉的心中甚至於有些隱隱的悔意。

自己為何要去追查那些純凈精神力結晶的來歷呢?如今查是查到了,但卻引來了一個天大的秘密,而這個秘密足以將他滅殺的屍骨無存。

于靈賀看著他變幻莫測的眼神,心中也是感慨。

這就是依靠強大勢力的最大好處了,如果僅是于靈賀一個人的威脅,焦璞玉就算能夠耐著性子聽完,也是轉背既忘。而最大的可能是根本就懶得細聽一個通脈修者的胡言亂語,直接將他拿下。大刑拷問再說。

可是,當于靈賀的背後站著天拂仙和上古蜀門之後,就讓焦璞玉徹底地喪失了反抗的念頭。

手腕一翻,于靈賀取出一物。一抹純凈的綠色頓時在他的手心處滴溜溜的轉動了起來。

焦璞玉的臉色微變,雖然心中依舊驚悸,但目光卻忍不住隨著那綠色而動,更是透著一絲渴望之色。

于靈賀手心一頓,這晃悠著的綠色光芒頓時停了下來。

他微微一笑,道:“焦大師。現在我們可以談談交易了。”

焦璞玉先是一怔,隨後就是大喜過望。他自然明白于靈賀的意思,而這也正是他最為渴求的事情。

“好,小哥想要如何交換,請直說。”焦璞玉沈聲道。

于靈賀想了想,道:“焦大師,實不相瞞,家師所創這門絕藝博大精深,絕非一般技巧能夠比擬。”

焦璞玉連連點頭,道:“這是自然。”

提煉精神力結晶之術歷代以來也不知道有多少大能染指,但最終卻從未聽說過有人能夠取得什麽超然的成就。

天拂仙他老人家能夠研究出來,就已經是神仙中人了。這門絕藝肯定是當世最頂尖的技藝,若是拿普通技術與之相比,這絕對是玷污他老人家聲名的事情。

于靈賀心中暗喜,既然焦璞玉認同此事,那就好辦了。他正容道:“焦大師,你應該知道如今市面上純凈結晶的兌換價格吧。”

焦璞玉的臉色頓時就變得古怪了起來,他苦笑著道:“小哥說笑了,這純凈結晶哪里有兌換的地方啊。”

于靈賀一怔,心中暗罵自己糊塗。

具有雜念的精神力結晶,哪怕是僅有一成雜念的結晶,其數量也是不少,自然有著兌換標準。但是,純凈結晶那可是只有在極其偶然的情況下才能夠凝聚出來的東西,此物絕對是有價無市,想要大量兌換,那絕對是癡心妄想。

不過,他臉上神情不變,道:“焦大師,我的意思是,如果定下一個標準,你以為應當如何?”

焦璞玉沈吟半晌,終於道:“一成雜念,十比一。”

他的雙目炯炯,緊盯著于靈賀,觀看著他的表情。其實,這兩人也在相互試探,而十比一則是焦璞玉設想中的提煉比例。

于靈賀心中狂喜,但表面上卻是眼皮子一翻,道:“焦大師,你以為在下是家師麽?”

焦璞玉訝然道:“小哥這是什麽意思?”

于靈賀沒好氣地道:“若是家師出手,別說是十比一了,就算是七比一,甚至於是五比一都有可能提煉成功。但若是讓我出手,十比一,呵呵,您老另請高明吧。”

焦璞玉的臉色微微一紅,如果是一般人,或許對這些話質疑。但他身為一位煉丹師,而且還是丹道大師,卻對此有著深刻的了解和領悟。

同樣的一爐靈丹,所有的材料完全相同,若是他出手煉製,成功率當在百分之八十以上,而且煉製的丹藥更是堪稱極品。但是,如果這一爐靈丹的材料落在了普通丹師手中,才成功率或許就僅有百分之三十,甚至於更低。而煉製出來的丹藥在他的眼中看來,更是慘不忍睹。

這就是技術強弱造成的結果,哪怕僅僅相差一點,其結果也是天差地遠。

而于靈賀,無論焦璞玉怎麽看,都不覺得他在哪一點上有資格與天拂仙相提並論。

當然,五比一的耗損雖然不小,但焦璞玉卻沒有任何懷疑。天拂仙能夠解決這千古無人能夠攻克的難關,就已經是極其難得是事情了,耗損多一點,完全可以接受。

事實上,如果于靈賀敢說這耗損比僅有二比一的話,焦璞玉反而會以為他在胡說八道呢。

輕輕點頭,焦璞玉做了一個歉意的手勢,道:“小哥,請教一下,若是請您出手,您能夠控制到何等程度?”

于靈賀沈吟片刻,道:“十五比一,已經是我能夠接受的極限了。”

“好。”焦璞玉重重點頭,道:“就是十五比一。”

他其實也明白,于靈賀這樣說肯定是有著一定的水分。但問題是,除了于靈賀之外,他再也沒有第二家可以交易的地方,更何況,在他的眼中,這十五比一的交易十分公平。最起碼,按照他心中的推測,于靈賀絕對沒有獅子大開口。

然而,縱然是打死他也絕對想不到,他就算拿再多的精神力結晶給天拂仙,他老人家也無法提煉出半塊純凈結晶。反之,于靈賀提煉純凈結晶的比例就是簡單的以規則力量去除雜念,這個過程中除了雜念的損失之外,就幾乎沒有多余的耗損了。

這樣的事情,哪怕他的想象力再豐富一萬倍,也是萬萬不會想到的。

于靈賀緩緩點頭,又道:“焦大師,其實不一定是一成雜念結晶。”他略微停頓了一下,道:“無論是多麽低劣的結晶,都可以給我。不過,其價值卻要按照一比三依次計算。”

焦璞玉一怔,訝然道:“小哥,你這樣做會不會太勞累了?”

于靈賀淡淡的一笑,道:“焦大師,您煉丹之時,會覺得勞累麽?”

焦璞玉頓時明白過來,他笑道:“老夫明白了。”

對於丹道大師而言,煉丹就是修煉,有時候煉著煉著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境界。所以,在聽了于靈賀的話之後,焦璞玉頓時自行腦補,將這種提煉絕藝也視為一種修煉方式和手段了。

只是,這種修煉之法匪夷所思,確實是讓人羨慕不已。

焦璞玉起身,道:“小哥兒稍坐,老夫去去就來。”他轉身匆忙離去。

于靈賀自然猜到,他肯定是取存放著的精神力結晶了。心中暗自盤算,焦大師如此急迫,看來這純凈綠色結晶對他而言,確實是相當重要的物資,只怕自己提出的要求更高一點,他也會硬著頭皮接受。

片刻之後,焦璞玉回來之後,恭敬地遞過來一只空間袋。

于靈賀打開一看,不由得臉色微變。

焦璞玉面帶討好之色,道:“小哥,您看……”

于靈賀收起了空間袋,道:“三日之後,給你結果。”

“三日?”焦璞玉一臉的呆滯,直至將于靈賀送走之後,才發出一聲由衷長嘆。

天拂仙,真不愧是神仙之流,若是他老人家親自出手,又會有何等奇效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5 19:56 編輯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