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148章 再遇庚楚(謝取名字盟主)

  在人群中,有的人三兩相聚,也有的人組成一團,但更有些孤立特行之人卻是引人註目。

  此時,于靈賀的目光就集中在某一個人的身上。

  他靜靜地站在山谷一角,赤足素面,整個人如同大理石雕刻而成,渾身上下透著一股攝人心神的寒意。在他的身邊數丈之內,竟然連一個靠近的人也沒有,他就像是一尊孤零零的神像,如此的與眾不同。

  如果他是一位融玄強者,有著如此威嚴倒也說得過去。但是,他的實力在山谷中這幾乎上千的人群中,卻屬於墊底的一員。

  通脈境界,在普通人眼中,自然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可是,在這里,那就是最普通不過的了。

  不僅僅他本人只有通脈修為,就連他身後靜靜蹲著的離火猿,也是同樣的通脈氣息。

  可就是這樣的一人一猿,卻形成了一道冷漠的冰墻,讓所有人都下意識地遠離了他。

  他就這樣站著,似乎普天之下,無論任何事情都無法讓他動容。可是,這一份冷酷在發現于靈賀的到來之後,卻像是被巨錘擊碎,從而恢複了正常人類的氣息。

  看到了于靈賀的目光,他輕輕地點了一下頭。

  于靈賀臉上的笑意更濃,他向方子寒告罪一聲,轉身朝著那人行去。

  當于靈賀和方子寒說話之時,他就已經引起了無數人的關註。

  一開始,在場絕大多數人都以為于靈賀是步立成的門下弟子,所以罕有人朝他多瞅一眼。可是,在見到于靈賀竟然能夠方子寒交流,並且看方子寒臉上那古怪的神色,就有人在暗中猜測這小子的身份了。

  而如今,在見到那孤傲的如同冰山一般的男子竟然對于靈賀如此的另眼相看,就愈發的讓人感到詫異。便是那些融玄強者,都忍不住朝著他多看了幾眼。

  這男子如今的修為境界雖然一般,但是在北海域中卻有著偌大的名頭。特別是那些強者,都知道他的神眷之名,而他的表現也沒有讓任何人失望,甚至於有強者推斷,此人有可能沖擊一念境界。

  所以,他以通脈的修為卻讓所有人為之忌憚,並且不敢輕易靠近也就可以解釋了。

  然而,此時當于靈賀朝著他走去之時,那男人的臉上竟然也是展開了一絲笑意,並且主動地邁開了大步,朝著于靈賀迎了上去。

  他身後的離火猿一楞,也是用著狐疑的目光打量了于靈賀一眼。不過,當它的目光看到白龍馬之時,不由得怔了怔,眨巴了幾下眼睛,愈發顯得迷惑不解了。

  離火老祖的秘法果然非比尋常,哪怕是同類靈獸,也無法從白龍馬的身上感應到絲毫的王者氣息了。

  于靈賀和他越走越慢,在相距數步之時,不約而同地停了下來。

  “庚兄,別來無恙。”

  “于兄,多年不見。”

  兩人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道,隨後,他們啞然失笑,眼神卻同時變得淩厲和興奮起來。

  其實,如果不是此地高手如雲,而他們的修為只能說是墊底的話,那麽此刻他們都會忍不住放聲大笑。

  不過,若是他們真的敢在這里肆無忌憚的話,那他們的腦子就是被驢踢過了。

  在眾多融玄強者的面前,哪有他們這些通脈猖獗的份兒。

  天才雖然是天才,但是在沒有成為絕世強者之前,依舊是要夾著尾巴做人的。

  庚楚,這位昔日赤足行天下,一人戰百城的絕代天才,竟然也晉升通脈,並且帶著一頭離火猿參加這場盛會了。

  “庚兄,你我多年不見,此次相遇也是有緣,不如你我再比一場吧。”于靈賀雙目中閃動著挑釁之色,朗聲說道。

  “正合我意!”庚楚頭一仰,驕傲地道:“你想要如何比試?”

  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道:“悉聽尊便。”

  他只覺得體內熱血沸騰,意識海中的精神之水也是近乎於翻騰起來。有著如此棋逢對手的強者當面,這是何其難得的機會。

  在他的記憶中,似乎也只有與白龍馬的一戰,才能夠與庚楚相提並論。

  庚楚的身上戰意漸濃,哪怕是在這個場合之中,他們兩人竟然也有著按捺不住的表現。

  他重重地一點頭,道:“小心!”隨後,他一步踏出,伸出了一隻手,朝著于靈賀的胸口抓去。

  這一下的速度並不快,但是不知為何,就在他這一下抓出之時,整個空間似乎都被一股神奇的力量籠罩住了。

  給人的感覺就是,任何東西在他的這一抓之下,都像是甕中之鱉一般,要被他手到擒來。

  這種感覺是如此的強烈,不僅僅于靈賀能夠感受到,任何看到的人,都能夠清晰地感應到這一抓的威力。

  一時間,遠近所有看到這一幕的人,臉色都是微微一變。

  那些融玄強者也就罷了,庚楚所展露的力量就算再強,他們也不會過分在意。但是,那些御魂修者就不一樣了。他們竟然平白地生出了一種感同身受的錯覺,似乎這一抓要向自己抓來,讓他們的臉色都有些彆扭了起來。

  至於在場的通脈修者就更是心頭一凜,竟然有著一種遍體生寒的感覺。

  這就是庚楚,僅僅是牛刀小試,就已經展露出了無邊霸氣。

  于靈賀的雙目一亮,心中感慨萬千。

  自己與庚楚一戰分開之後,所有的際遇都相當離奇,稱得上是奇遇了。

  原本以為,唯有同樣拜入天拂仙門下的衡玥寧才能夠與自己相提並論,可是如今才知道,自己還是小覷了天下英雄。

  庚楚的進步,一點兒也不會比自己遜色的。

  “拐角馬!”

  身形一晃,于靈賀的身體頓時詭異地消失了。

  閃步加馬棋之行,讓他瞬間破開空間,脫離了這一抓的範圍,來到了庚楚的身側。

  庚楚的這一抓之中,已經蘊含了執掌空間之玄妙,而于靈賀也就以同樣的空間之術破解他這淩厲一抓。

  這一瞬間的交鋒雖然並不激烈,但卻從不同的技巧展現出了他們的強大。

  這一刻,就連方子寒等人的眼中也是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

  空間瞬移,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什麽未曾見過的絕藝。但是,能夠在通脈階施展得這般如同行雲流水,並且讓他們也有著一種無法掌握的感覺,那就相當的了不起了。

  不知為何,在見到于靈賀這一下身形變化之時,在場的所有人,包括哪些融玄老怪物在內,都有著一種這小子滑不溜秋,只怕很難抓住的感覺。

  這個念頭一旦泛起,頓時讓人心生驚懼。

  融玄和通脈,那可是天差地遠,但通脈卻讓融玄生出奈何不得的感覺,這是何等驚世駭俗之事!

  庚楚眼眸愈發的炯炯有神,他手腕一轉,變爪為拳,就要砸出。

  而于靈賀也是不甘示弱,意識海內力之神眼、血之神眼光芒萬丈,就要以硬碰硬,來一場毫無花哨的強硬對話。

  然而,就在此刻,一道醇厚的聲音霍然響起:“庚楚,你在幹什麽?”

  一位中年長者閃身上前,就這樣硬生生地插入了他們之中。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他能夠感覺到,這位外來者的氣勢極為雄厚,雖說遠不如落展英這等強者的可怕,但也絕對不容小覷。

  御魂修者,這是一位御魂修者。

  如果單單的一位御魂修者,于靈賀和庚楚兩人絕對不會畏懼。但是,此人的氣息卻與庚楚有著幾分相似,那氣息流轉之間,立即將庚楚的氣勢壓了下去。

  當然,這也是庚楚主動收斂的結果,否則的話,他也無法輕而易舉地做到這一點了。

  于靈賀的嘴角微微一撇,心中頗為遺憾,他知道,今日與庚楚怕是打不起來了。

  兩個人目光相交,都看到了對方眼眸深處的那一抹遺憾之色。

  這中年人上前,擋在了庚楚的面前,沈聲道:“老夫庚茂,是庚楚的老子,小哥莫非就是上古蜀門的于靈賀?”

  于靈賀頭皮一緊,他自然不是害怕,而是有著一種到朋友家做客,正在打鬧戲耍,把房間弄得一塌糊塗之時,突然見到了對方老子般的怪異感覺。

  他與庚楚雖然曾經大戰了一場,但是這一場戰鬥並沒有讓他們兩人變成仇敵。反而是一戰之後,惺惺相惜,如果不是條件不許可,他們早就相互結識,成為知交好友了。就算是現在第二次見面,他們之間也是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默契。

  只是,這份交情實在是隱藏得太深了,就算是庚楚的老子也沒有看出分毫。

  身上氣息頓時全部收斂,于靈賀向著對方深施一禮,道:“原來是伯父,小侄失禮了。”

  庚茂一怔,心中暗道,你與我兒子是生死大仇,怎麽反而叫我伯父了?

  他轉頭看了庚楚一眼,卻見兒子嘴角含笑,似乎對這個稱呼沒有一點兒的意外,他濃眉微皺,隱隱地猜到了一些,臉上頓時多了一份真誠的笑容,道:“賢侄客氣了。”

  于靈賀肅然道:“伯父,小侄與庚楚兄多年不見,所以一時心血來潮,魯莽之處,請您見諒。”

  庚茂哈哈一笑,道:“賢侄客氣,年輕人嘛,血氣方剛,也是在所難免。”


  ps:感謝取名字就算了盟主再度飄紅,盟主威武,謝謝!

  現在標題有字數限制,無法長篇大論的感謝了,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6 21:03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