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一百四十九章 相約一戰

“呵呵,說得好。”眾人轉頭望去,只見洞鈞海宮的古森拈鬚長笑,道:“這兩位小朋友有意思。反正小世界開啟還需要一段時間,就先讓他們過過手吧。”

若是換作一般的通脈修者,古森等人連正眼也懶得看上一下。可是,當庚楚和于靈賀竟然表現出了能夠掌握空間的力量之時,哪怕是他們這些老家夥,也不得不另眼相看了。當然,這並不是說庚楚和于靈賀就擁有了挑戰他們的實力,而是因為他們都有著一絲好奇,想要看看這兩個小輩究竟能夠達到何等高度。

于靈賀的眼神一閃,朝著山谷中心處那片區域看去。

步立成對於這里發生的事情充耳不聞,他直接在中心區域坐下,而他身旁的那頭離火猿卻是坐在了他的對面。這一人一猿相對而坐,各自伸出了一隻手掌互抵,詭異而強大的氣息在他們的身周旋繞著,如同波浪般的一圈圈蕩漾開來。

這就是于靈賀看到的一幕,他甚至於能夠感應到四周空間所引起的絲絲波動。不過,正如古森所言,不管這波動如何的詭異,但如今威力尚小,引不起絲毫的波瀾起伏。

看來想要開啟雲夢山小世界,確實需要不短的時間。

庚茂的臉色微微一變,他心中暗怒,但礙於對方的身份,卻還是好言道:“前輩,如今雲夢山小世界開啟在即,一旦開啟之後,他們就要進入其中,並且為了獲得雲夢珠而參與搏殺。”頓了頓,他又道:“現在讓他們在這里空耗力氣,這豈不是本末倒置了麽?”

章華呵呵一笑,道:“是啊,他們這兩個小輩都是我們北海域的人才,若是在此刻自相殘殺,耗費了力氣。平白讓其他人笑話。不如這一戰暫且留著,待出來之後,再決勝負吧。”

古森想了想,也是緩緩點頭。

他並沒有存著什麽壞心思。只是純粹的想要看看這兩人的實力達到了哪一步。

無論是經過了天拂仙老爺子調教的于靈賀,還是深受神眷的庚楚,都在他心中掛了號,既然有機會,自然不會輕易放過。

但章華所言也是實情。人族五域之所以分五個通道進入雲夢山,正是因為有著地域排斥的關系。雖說沒有明面上的對抗,但暗中的較量卻從未停止過。

于靈賀的身份暫且不論,庚楚父子卻是此行的主力軍之一。若是他們在進入之前出了什麽意外,導致北海域在總體成績上落後,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庚茂心念電轉,他突地道:“賢侄,你們難得相見,又遇到進入雲夢山的好機會,不如這樣吧。”他解釋道:“我們進入雲夢山小世界。是為了收集雲夢珠的。你和庚楚就比一下,誰的雲夢珠採集更多,就算贏家,如何?”

庚楚沈吟了一下,道:“甚好。”

既然與于靈賀無法真刀真槍的幹上一場,那麽以這種綜合實力高低決勝負的方法較量一場,也是一件美事。有了這個比試在身,庚楚相信,他一定能夠壓榨出自己的潛力,獲得更好的成績。

而于靈賀的臉色卻是頗為古怪。他瞅了眼身後的白龍馬,苦笑著道:“伯父,這個比試方法是否可以換一個呢?”

庚茂一怔,難以置信地看著于靈賀。訝然道:“你不同意?”

不僅僅他如此奇怪,大多數人都是一臉的莫名其妙。

要知道,以于靈賀和庚楚這樣的人物,無不是心高氣傲之輩。無論是任何賭鬥,只要條件公平,哪怕是對自己略微不公的。他們也絕對不會臨陣退縮。

這就是強者心態,讓他們覺得自己絕對不會比任何人遜色。更何況,于靈賀此時面對著的,還是庚楚這等英雄人物。無論任何人站在任何角度,都想不通他為何要拒絕。

于靈賀抹了一下鼻子,轉頭瞅了眼白龍馬。

根據他閱讀的雲夢書院核心資料,所以他對於雲夢珠的了解比在場大多數人都要更加深刻一點。

那雲夢山爆發之後,其所釋放的能量會在小世界中各處形成雲夢珠。這些雲夢珠具有無窮妙用,但是以小世界之大,這雲夢珠卻並不是唾手可得,而是需要苦苦尋覓。

這個過程看似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但事實上,能否找到雲夢珠,與人類身邊的戰鬥夥伴卻是有著極大的關系。

戰鬥夥伴的實力越強,血統越純,能夠找到雲夢珠的概率就越大。

庚楚身邊的那頭離火猿雖然看上去極為強大,但于靈賀卻知道,這家夥比起白龍馬來,絕對是差了不止一個檔次。如果他和庚楚以收集的雲夢珠數量相比,他幾乎可以說是穩操勝券。這種明知道必贏無輸的賭約,他可沒有半點兒的興趣。

只是,在不能泄露白龍馬身份的前提下,他卻無法將這件事情挑明。

庚楚一個側身,繞過了他父親,來到了于靈賀的面前,看著他的雙眼,道:“為什麽?”

于靈賀認真地道:“這對你不公平,如果要比,你一定會輸。”

他這句話一出,頓時引起了一片嘩然之聲,就連庚茂的臉色都變得有些難看了起來。

然而,庚楚的臉上卻是毫無怒意,而是口唇微動,一縷細微的聲音傳入了于靈賀的耳中:“你的戰鬥伴侶有古怪?”

于靈賀心中暗嘆,這家夥就是聰明。

他輕輕地點了一下頭,眼眸中是滿滿的讚賞之色。

庚楚緩緩轉身,他連眼神都沒有朝白龍馬的身上瞥過一眼。

因為他也明白,所有進入小世界的人,目標都是雲夢珠。但就算是他,也不敢保證,自己就一定能夠在這茫茫小世界中尋到此物。這,已經是與氣運相關的問題了。

而若是有人知道,于靈賀的白龍馬具有奇妙能力,可以輕易找到雲夢珠的話,他絕對會成為眾矢之的。所以,庚楚並沒有做出任何引起聯想的動作。

轉頭,他道:“父親,孩兒也不同意。”

庚茂瞠目結舌,怒道:“好吧,為父不管了,你們愛怎麽著就怎麽著吧!”

他口中雖然如此說,但若是于靈賀和庚楚真的要放手打上一場,那麽他肯定是第一個前來插手阻止的人。

庚楚微微一笑,對於老爹的脾氣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也不介意,而是道:“于兄,我們出來之後,再比上一場。”

于靈賀笑道:“好,一言為定。”

兩人相互點頭,倒是並肩而立,輕聲談笑了起來,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有意無意地將自己在修煉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解決方案講了出來。

他們兩個實力相若,境界相同,這一次的交流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相當的重要。當然,他們在交流之時,聲音並不高,也沒有多少人能夠聽得清楚。

漸漸的,他們兩人交談得愈發投機了。

庚茂微微地搖著頭,他和族中幾位同行者交換了一個眼神。

庚楚因為年紀和天賦的關系,雖然並沒有什麽特立獨行的表現,但卻自然而然的變成了一棵高不可攀的巨樹,將那些與他同輩,甚至於是部分長輩都遠遠甩開。他的這一生註定是孤傲的,所以哪怕來到這個年輕俊傑匯聚一堂的地方,他也是孤身而行,距離其他人有著一定的距離。

可是,當于靈賀到來之後,這份距離感就消失了。

看著庚楚那與平日里迥然不同的開朗笑容,庚茂等人的心中莫名的有些溫暖起來。

足足半個時辰之後,山谷中心處突地傳來了一道悶響,就像是一個啞炮在前方炸開一般。

眾人轉頭望去,頓時看到那步立成和離火猿的身前,一道巨大的光幕正緩緩升起。

這是步立成用書院秘寶所開啟的小世界入口。

步立成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他的精神依舊抖擻。可見,他在開啟小世界中並沒有消耗多大的力氣。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眾人對雲夢書院愈發地佩服。

步立成肯定是借助了某種道具的力量,但能夠開啟小世界的道具,又豈是一般人能夠遇到的。

眼看光幕徐徐騰起,人群中不免有了些許的騷動。

方子寒連忙道:“各位安靜。”

方家在北海域具有著不可思議的威嚴,當他開口說話之時,就算是代表了其它勢力的融玄強者,也是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小世界開啟,各位排隊入內,不得插隊。”方子寒目光炯炯,道:“若是有人肆意妄為,別怪老夫等人出手懲戒了。”

眾人心中一凜,再也不敢有人生出另類心思了。

步立成輕笑一聲,道:“各位慢行,在下先走一步。”說罷,他身形一閃,帶著離火猿進入其中。

其余人相繼而入,一個時辰之後,近千人都進入了這片光幕之內,僅余下那些融玄強者在此地靜靜等候。

這樣的一幕在五個地方幾乎是同時發生,而主持西山域通道的清寒安看著某個進入通道的背影之時,不知為何,心中卻是莫名的有著一絲不安的感覺。

不過,此時此刻,她卻是無力阻攔。

終於,當所有人進入之後,光幕頓時爆裂,就此消失不見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7 20:04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