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一百七十八章 廟中有人

  體內的那股神秘的力量生生不息,雖然僅僅轉動了一圈,但卻已經給他帶來了足夠大的震撼。
  
  因為那一圈之後,于靈賀突兀地發現,自己的精氣神竟然已經完全恢復了。
  
  不,不僅僅是完全恢復那麼簡單,而且還是處於那種巔峰之時的感覺。
  
  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那麼就唯有在小世界中,他和白龍馬攜手合力,一舉擊殺委天秤之時的那一刻,才擁有如此飽滿和強勢的精氣神。
  
  但,那時候的他是在驟然間遇到了巨大危機,從而徹底地激發了潛能,在生死一線之時,才能夠將精氣神提升到這等程度啊。
  
  那一刻之後,就算是伏擊洪生這位強悍的融玄之時,他也不曾達到那種地步。
  
  但是,如今這位老頭子在他的身上輕輕一拍,神不知鬼不覺地送入了一道氣息之後,卻讓他的精氣神又一次的達到了這等圓潤飽滿,幾乎就要騰空而飛的境界了。
  
  這樣鬼神莫測的手段,已經讓于靈賀徹底地失去了用言語來形容的興趣。
  
  一瞬間,于靈賀的腦海中思緒萬千,他竟然想不出,除了天拂仙等寥寥幾位之外,還有哪些人能夠做到這等地步。
  
  這個念頭剛剛泛起,于靈賀就是憟然而驚。
  
  難道,眼前這位毫不起眼的老頭子,竟然是如同天拂仙這等神仙一般的人物嗎?
  
  不過,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噅噅……」
  
  正當于靈賀驚疑不定之時,耳邊響起了白龍馬的嘶鳴聲。
  
  他轉頭望去,又是為之一驚。白龍馬的雙目中爆起了一團前所未有的精芒,它的精神力量竟然是有著滿溢而出的跡象,彷彿隨時都會沖天而起。
  
  其實,于靈賀和白龍馬聯手,在擊破委天秤所釋放的符籙,將其斬殺之時,確實是他們此時能夠達到的巔峰狀態。
  
  那老頭子的手段確實了得。僅僅是隨手一拍,就已經讓他們全部恢復,並且攀升極限。
  
  要知道,他們此刻可是與洪生大戰一場。雖然順利脫身,但卻早已是身心俱疲,而且被洪生在後面緊追不捨,那心情之沉重可想而知。
  
  若是以狀態而論,他們在進入這座巍峨大山之時。絕對是結伴以來最差的一次。
  
  但,那老頭子一拍之後,于靈賀和白龍馬身上的所有倦意,以及所有的負面情緒,彷彿都隨風飄去。無論是他們的體力,星力,還是精神狀體,都達到了最巔峰所在。
  
  這種突然之間的提升,會讓身體無法適應,就像是白龍馬這般。其滿溢的力量彷彿隨時都會泄露出去。
  
  不過,在于靈賀的意識海中可是有著一個巨大的標靶存在。
  
  這東西不僅僅能夠在關鍵時刻釋放精神力量,幫助于靈賀提升耐力和戰鬥力,而且還能夠將多餘的力量轉化為精神力儲存其中。
  
  所以,于靈賀的精氣神雖然也是處於最巔峰狀態,但那些多餘的,即將滿溢的力量卻是被標靶吸納得一乾二淨,從外表上看過去,反倒是不著皮相,讓人琢磨不透。
  
  老頭子瞄了眼于靈賀。似乎也是有些詫異。
  
  片刻之後,他緩緩點頭,轉身來到了破廟入口,向著他們伸手一招。道:「進來吧。」
  
  于靈賀恭敬地道:「是。」
  
  在見識到了這位老頭子的真實力量之後,于靈賀頓時熄了任何不恭之心。
  
  來到了破廟入口處,于靈賀抬眼望去,腳步卻是莫名的一頓,同時眼睛更是瞪圓了。
  
  他牢牢地記得,先前看向破廟之內的時候。這裡還是一片漆黑,沒有一點兒的光線,哪怕他窮盡目力,卻也看不清任何景物。
  
  可是,此時再度看去之時,那破廟之內卻是亮如白晝。
  
  破廟中,擺放著密密麻麻的點燃著的蠟燭,而在那無數蠟燭之中,依稀可以看到一人盤膝而坐。
  
  于靈賀倒抽了一口涼氣,他適才雖然在清掃落葉,但對於破廟內的情形卻沒有絲毫的放鬆。不僅僅豎起了耳朵傾聽,而且每隔幾分鐘就會借著清掃落葉的機會經過廟門瞄上一眼。
  
  但自始至終,他都未曾發現過那漆黑一片之中有著任何的變化。
  
  可是,如今再看看那遍布的蠟燭和盤坐之人的時候,他的心中竟然泛起了一絲不可思議的感覺。
  
  這個人也就罷了,但那些蠟燭又是何時點燃的呢?
  
  老頭子站在門內,再度向他們招了招手,他的動作依舊是那樣的緩慢,並沒有一點兒不耐煩的感覺。但于靈賀卻絲毫也不敢違逆,他牽著白龍馬,來到了門前,抬腳正要跨入之時,卻是戛然而止。
  
  他放下了腳,向著那老頭子深深一躬,道:「前輩,實不相瞞,晚輩來此,其實是為了避難而來。」他停頓了一下,又道:「晚輩有一仇家,乃是融玄境界的強者,他在後面緊追不捨,若是晚輩進來了,只怕會將禍端引入。」
  
  白龍馬眨巴了一下眼睛,詫異地看著于靈賀,不明白他為何要說的這般清楚。
  
  而于靈賀自然有他的考慮,若是他不管不顧地進入其中,而洪生又再度追來。雖說眼前這老頭子的修為深不可測,可洪生畢竟是融玄境界強者,身後更是有著山河殿這等強大勢力為靠山。
  
  若是這老頭子對他心生不滿,或者是袖手旁觀,他可真不知道要找誰去哭了。
  
  伏擊洪生這種事情,能夠做一次就夠了,他可沒有任何興趣和力量再進行第二次了。
  
  然而,那老頭子卻是咧開了嘴,發出了無言的笑容,道:「無妨,他找不到的。」
  
  這是他第一次開口,那聲音並沒有任何老人的沙啞難聽,相反的,倒是有著幾分悅耳。如果單聽聲音的話,怕是沒有人會想到,此人的容貌竟然是如此之蒼老。
  
  于靈賀一怔,他驚訝地道:「找不到?」
  
  「是,找不到。」老頭子安詳而又淡淡地說道。
  
  這座巍峨高山在無窮山脈中是那樣的顯眼和怪異,而且靠近之時,還有著禁空限制。至於這座破廟建立在半山腰上,周圍也沒有其它建築,只要不是瞎子,就萬萬沒有找不到的說法。
  
  雖然于靈賀的心中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在聽到了老頭子的保證之後,他的心中竟然還是莫名其妙地相信了。
  
  他並不知道,定州內雖有高山,但是這座高山卻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看到的。而山中破廟,廟中之人,那早已是傳說中的存在。
  
  正因為年月實在是太過久遠,所以就連古籍中也不復存在了。
  
  別說是于靈賀了,就算是閱歷再多十倍的人物,也不可能知曉這裡是什麼地方。
  
  輕輕點頭,于靈賀帶著白龍馬,終於踏入了這間破廟之內。
  
  進入破廟,視線頓時開闊,于靈賀環目一圈,頓時將地面上擺放著的蠟燭盡數點清。
  
  這裡,一共有一千三百六十根燃燒著的蠟燭。不過,與普通的蠟燭不同,此地的蠟燭雖然在燃燒著,但是它們的體積變化卻是極小且極其緩慢,就好像是它們能夠提供燭火的燃料,但卻不會耗損自身。
  
  于靈賀的心中嘖嘖稱奇,頓時明白這些蠟燭也非凡品。
  
  進入破廟之後,只能夠看到那位端坐在中心處,一動不動,也不知道是死是活的那人背影。
  
  看著遍地蠟燭,于靈賀的心中頗感為難。
  
  這老頭子叫自己進入,莫非是想要自己去見這怪人嗎?可是,這怪人為何不曾動彈,就像是不知道自己進入此間了呢。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轉頭朝著那老頭子看去。
  
  然而,他的身體陡然一顫,心中憟然,因為那老頭子已經消失了,門後處,一片虛無,別說是人影了,就連螞蟻也沒有一隻。
  
  這一刻,于靈賀還真的有著一種見了鬼的感覺。
  
  自從進入這座大山之後,所遇到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神秘和古怪。也唯有他這等大心臟之人,才能夠承受得住吧。
  
  微微地搖了搖,于靈賀的心中竟然冒起了一個立即轉身離去,永遠不回來的想法。
  
  只是,他立即想到了那洪生的威脅。
  
  隱隱地,他有著一絲感覺,白龍馬所感到的那一絲生機就在這兒。若是他貿然離去,那麼肯定會遇到洪生,並且十有八九要命喪那人之手。
  
  苦笑一聲,于靈賀終於將這個不理智的想法拋開。
  
  此地雖然神秘了一點,可好歹能夠護住他的安全啊,就憑這一點,就足以值得他冒險了。
  
  收斂心神,于靈賀拋開了所有雜念,牽著白龍馬在無數蠟燭中穿行,並且來到了那位背對著他們的怪人面前。
  
  想了想,于靈賀也是盤膝坐下。
  
  既然對方不理會自己,他也不敢貿然開口相詢,那就坐下了熬時間吧。若是等待的時間足夠長,或許洪生就會離開也未必可知呢。
  
  白龍馬瞅著那怪人和于靈賀半晌,竟然也是四蹄一彎,坐了下來。
  
  霜禹駒可不是普通馬兒,它自然能夠坐下。
  
  時間,在這個破廟中緩慢地流逝著,除了燭光的時常搖曳之外,再也沒有其它的變化了。
  
  空氣中,瀰漫著一絲淡淡的香氣。當于靈賀端坐片刻之後,他的心境就完全地平靜了下來,嗅著那股奇香,他的意識海內,竟然詭異地發生了奇妙的變化。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3-21 19:55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1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