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8
第二百零三章 央域由來

  杜三康伸出了蒲扇大的巴掌,一下子將酒罈子上的泥印封口拍開。

  濃郁的酒香頓時飄了出來,為這個已經是讓人聞之即醉的地方再添了一把火。

  他手腕一抖,取出了兩只大海碗,分別倒入美酒,道:「來,小朋友,我們痛飲一杯。」說罷,他高舉海碗,一口飲下。

  于靈賀接過了海碗,心中暗道,這一杯也實在是太大了一點吧。與先前的那白玉杯相比,此刻的海碗就像是成人與嬰兒之間的區別。

  在看到這海碗的那一刻,于靈賀的心中不由得有些意淫。

  如果在這個海碗中的美酒都是那酒壺的品質,自己又能獲得多大的好處呢?

  不過,他立即就將這個貪念壓了下去。輕咳一聲,道:「多謝前輩!」

  學著杜三康的樣子,于靈賀也是一口氣將海碗中的酒水灌了下去。

  雖說他並不擅長飲酒,但體內星力滾滾,這美酒剛剛入肚,頓時被星力流轉提純。一股股強大的熱量在體內瀰漫,彷彿是為他充滿了能量,讓他的神采奕奕,精神百倍。

  如果是一般的美酒,在星力提純之後,會將所有酒氣盡數排斥體外,哪怕是喝了再多的酒,也不會有任何問題,更談不上什麼醉意。

  可是,杜三康所釀的酒水明顯的與眾不同。

  也不知道他在釀酒之時施展了什麼手段,雖然酒水對修者的身體有著某大的好處,可是無論星力如何強大,總是有著一絲酒氣殘餘體內。

  于靈賀親自品嘗之後頓時明白,怪不得就連身具神龍血脈的白龍馬都會醉倒了。

  一點點的醉意自然不算什麼,但是當這醉意不斷疊加,達到了一個高峰之後,就算是神仙來了也扛不住啊。

  杜三康見于靈賀如此爽氣,也是為之欣喜。

  他大笑一聲,又取出四只海碗。將之全部倒滿。如此八碗美酒,頓時將這一罈子中的酒水消耗乾淨了。

  「乾!」杜三康舉起了一只海碗,豪氣干雲地說道。

  他的酒量好到了極點,區區四大海碗下去。就像是剛剛吃了點開胃小菜般,顯得愈發興奮了。

  于靈賀臉色不變,他當然知道,這些美酒可不是普通貨色,平常人想要喝一碗都是難得的機遇。若非如此。以白龍馬的高傲性子,也絕不會心甘情願地喝醉了。

  既然杜三康如此客氣,那他就捨命陪君子吧。反正喝得越多,他所得到的好處也就越多,大不了和白龍馬一樣,大醉一場也就是了。

  既然做出了決定,于靈賀頓時放鬆下來,陪著杜三康大碗喝酒,不亦悅乎。

  兩個人不聲不響地乾完了三大罈子美酒之後,哪怕是于靈賀此時也有了一點兒醉意。當然。這位微醺的感覺只會令人飄飄欲仙,並且變得更加豪放。

  然而,就在于靈賀以為杜三康會繼續喝下去之時,卻見他放下了海碗,道:「小朋友,你可知道這兒為何叫央域嗎?」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人族五域的最中央處,不叫央域,又叫什麼?」

  杜三康失聲大笑,道:「人族五域。呵呵,人族最初僅有四域,這第五域的來由你可知曉?」

  于靈賀眨了幾下眼睛,他也曾閱讀過許多古籍。特別是在雲夢書院之中,看到的書籍之多,堪稱無以倫比。但是據他所知,每一本書中所記載的,都是人族五域,而從未提到過四域的說法。

  如果這句話是其他人說的。于靈賀早就唾他一臉。

  但既然是杜三康所言,他就不得不信了。

  抱拳一禮,于靈賀道:「晚輩,晚輩還不知道有此歷史,請您指點。」

  杜三康又給自己倒了一大海碗美酒,然後示意于靈賀自己動手。他一口氣飲下之後,道:「這片世界之初,大陸上妖魔橫行,靈獸成群,我們人族不過是最弱小的種族之一。呵呵,但我人族先代大能臥薪嘗膽,代代相傳,終於脫穎而出,驅逐妖魔靈獸,掌控東南西北四域之地。」他再度喝了一碗酒,高聲道:「我們人族立世,雖艱辛困苦,但轟轟烈烈,前仆後繼,無有退縮。可惜,老夫生不逢時,未能趕上那壯懷激烈的年代,真是可惜啊……」

  他的聲音高亢起伏,讓人聽得熱血沸騰。

  于靈賀雙目熠熠生輝,也是大口喝下一碗美酒,只覺得渾身發熱,也是恨不得生在那個風起雲湧的年代,為人族盡一份力。

  杜三康朗聲道:「在我們人族崛起之後,無數妖魔靈獸串聯,放下彼此恩怨,共同針對我人族。那一戰,殺得是天昏地暗,死傷無數。」他的聲音逐漸的低沉而森嚴:「人族勢弱,處處敗退,從廣袤的四域之地被擠壓至中心之處。」

  于靈賀的雙目一亮,道:「央域。」

  杜三康大點其頭,道:「不錯,那時候我們人族需要一處合適的避難所,這央域周圍環境適宜,正好適合人類居住繁衍,而且從四域中退下的強者匯聚一起,也有利於保護央域土地。」他輕輕地拍了拍屁股底下的地面,道:「這裡是人族同往四方的交通要道,也是人族最終崛起和守護的地盤,所以才叫其央域。」

  于靈賀微微點頭,才算是明白人族從四域到五域的轉變過程。

  只是,不知為何,在歷代史書古籍中都未曾記載。

  他沉吟片刻,問道:「前輩,為何晚輩從未在古書中見過這類記載呢?」

  人族與妖魔靈獸之間的勝負,那就不必問了。如果人族敗了的話,那麼如今根本就不可能還有著人族五域之地。所以說,不管人族遇到了多麼困難的險境,但最終還是反敗為勝,不但重新走出了央域,而且還恢復了五域地盤。

  杜三康嘿然一笑,道:「古籍不記載央域崛起之事,自然是有原因的。」他嘆息了一聲,道:「你可知道,這央域自從劃分之後,雖然也曾有過戰火,但每一次都是外來者入侵。但無論入侵的是何等勢力,最終都唯有鎩羽而歸的份兒。」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晚輩知道,所以也頗為奇怪。」

  人族的歷史可不是短短的幾百年,哪怕是在劃分了五域之後,有記載的時間怕是也有數千年了。

  在這漫長的時間長河中,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可央域始終都是自成一格,從未被外敵真正地降服過,這只能以異數來形容了。

  杜三康仰首,這一次他竟然將半罈子酒直接送入了肚中,然而,他放下酒罈,粗魯地抹了一下嘴巴,道:「昔日人族大敗,紛紛撤離四域之時,人族大能者之一,千桑宮荀安帶著上然昭元的種子離開道東域,前往央域尋覓接納氣運之處。」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譏諷之色,道:「他將上然昭元埋在了央域東部,原本想要讓千桑宮以及央域東側成為氣運之地,但沒想到,那種子入土之時,竟然被央域土靈察覺,並且依附之上,從此融而為一。嘿嘿,如此一來,央域就成了氣運之地,在此處匯聚了四面八方之氣運,庇護了整個人族。」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上然昭元,乃是東舉國傳承之一,與赤風雲霧一脈齊名天下。

  不過,上然昭元修煉的乃是氣運秘法,其神秘莫測之處,就連其餘各脈都是僅有耳聞,卻並未親眼所見。

  只是,在傳說中,只要是上然昭元所在之地,都是鴻運齊天,國泰民安。

  隱隱的,于靈賀終於有些明白了。為何當白龍馬進入央域之後,會變得那般活躍和歡喜。那是因為它感應到了這裡所隱藏著的氣運力量。對於氣運之子而言,越是氣運匯聚之地,它就會愈發的敏感和眷戀。

  相比之下,反倒是于靈賀與衡玥寧感覺不出那異常之處。

  杜三康將大碗放在地上,他突地壓低了聲音,道:「小朋友,你可知道過去佛嗎?」

  于靈賀的心頭陡然一跳,他心中暗道,我何止知道過去佛,就連他的金面都曾經見過了。

  當然,這番話就算他說出來,只怕也沒有多少人會相信的。

  過去佛,那可是傳說中的人物了,在絕大多數人的眼中,這位絕代天驕一般的存在應該早就高舉王座,飛升星空成為眾神之一,怎麼還可能滯留於凡塵之中呢?

  輕輕地點著頭,于靈賀並不答話,他暗中狐疑,杜三康為何會突然提及過去佛?莫非,他竟然知道自己的蒼山奇遇不成。

  杜三康低聲道:「據說,過去佛曾經發下宏願,要永世鎮守人族氣運。所以,他禁止任何戰爭在央域爆發。而那些對他的警告無動於衷,敢入侵央域的勢力都遭到了報應,一個個悔之莫及呢……」

  于靈賀鬆了一口氣,但也是心下駭然。

  燭天棲竟然發下了如此宏偉誓言嗎?如果真是他在背後搞的鬼,那麼他的實力應該還要遠在自己的想像之上了。

  這種能量,簡直就是有著一念而超控天下的感覺了。

  杜三康打了個酒嗝,道:「小朋友,你可知我為何要對你另眼相看?」

  于靈賀雖然已經是醉意上湧,但聞言還是眼眸一亮,道:「晚輩不知,請前輩明示。」

  杜三康大笑道:「很簡單,因為你和我是一路人。」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3 20:41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