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9
第二百零四章 另眼相看

  「一路人?」于靈賀瞪圓了眼睛,莫名其妙地問道。

  哪怕他想破了頭皮,也實在是想不出來,自己和杜三康究竟在哪個方面是一路人。不過,他確實明白,杜三康何止是對他另眼相看,這個態度,幾乎都有著一種平輩相交的架勢了。

  縱然他身後有著天拂仙這個大殺器,但于靈賀也並不以為自己就能夠獲得如此不可思議的待遇。

  畢竟,他們之間的修為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杜三康可不是洪生,也不是他和白龍馬聯手就有可能抵抗的融玄。在這位長者的面前,他根本就沒有任何還手之力。若是杜三康想要取他性命,于靈賀絕對是無路可逃。

  如果你擁有巨龍一般的實力,那麼會與一隻螻蟻做朋友嗎?

  所以,于靈賀怎麼也想不明白杜三康的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

  杜三康嘴角一扯,露出了爽朗的笑容,伸手虛點了他幾下,道:「小朋友,你選擇的道是什麼?」

  于靈賀微微一怔,他考慮了片刻,道:「晚輩所選擇的道比較古怪,前輩或許從未見過。」

  「嘿嘿……」杜三康嘴角越扯越大,到最後竟然是不顧形象的捧腹大笑,就連整個人都半趴在地上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發紅,但卻未曾從杜三康的身上感受到什麼惡意,反而是略微好奇,自己這句話究竟有什麼好笑的,竟然讓這位強者如此失態。

  杜三康的手腕突地一揮,地面上頓時多出一物。當于靈賀的目光落在此物之上時,不由得微微一凝,並且流露出了驚訝和古怪之色。

  地面上的東西,于靈賀無比的熟悉,這竟然是一副中國象棋。

  抬起了頭,于靈賀怔怔地看著杜三康,他終於明白杜三康為何發笑了。原來他早就知道了自己所選擇的道路,而自己卻在他的面前故作高深,不免引人發笑。

  杜三康用手一點,道:「小朋友,老夫是以酒入道,因為專心釀酒,所以才能屢屢突破極致,並且有望自成一脈。」他的手腕一轉,朝著天空一指,繼續道:「若是有朝一日,老夫有資格上去,也未必沒有可能呢。」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肅然道:「若是如此,當恭喜前輩。」

  這手指朝天一指的動作看似簡單,卻包含了莫大的信息。

  杜三康竟然有著如此野心,想要覬覦神位。

  不過,正如上一輩子的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的那樣,不想當將軍的小兵,就不是好士兵。那麼,在這一輩子,是不是也應該來一句,不想成神的修者,就不是好修者呢?

  杜三康招了招手,道:「來來來,陪我下一盤吧!」

  他出手如電,瞬間將所有棋子歸位,並且走了一步當頭炮。

  于靈賀略微地猶豫了一下,還是上前,出馬應對。

  兩人你來我往,就在這裡一邊飲酒,一邊下棋。

  他們一開始之時,還是落子如飛,但隨後卻是越來越慢。不過,那酒水消耗的速度,卻是飛快無比。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下了一手馬後炮,將杜三康生生將死。

  杜三康凝思良久,最終還是發現無法破解。他長嘆一聲,拋子認輸,道:「小朋友,若是論釀酒的能力,你不如我,但若是論下棋,我卻不如你了。」

  于靈賀低聲道:「慚愧。」

  事實上,這些棋子雖然是他傳播出去的,但他在上一輩子中也沒有進行過太深的研究。不過,當他開始下棋之時,腦海中卻總是會浮現出無數棋譜,並且有著種種意念憑空誕生。

  這些意念都是對棋局的破析,讓他有著無數應對選擇。

  那時候,于靈賀總是有著一種被棋道大師靈魂附體般的感覺。而且,這位大師明顯不是一個人,而像是由無數靈魂組合的整體。

  這些靈魂截長補短,所下出的棋子自然是步步陷阱。別說杜三康下棋不足兩年,就算他花上二十年的心血研究,也未必能夠走得過。

  當然,如果是普通人被如此之多的經驗充斥腦海,怕是早就變成白癡了。但于靈賀不同,他的精神力量強大無比,承受這點兒的力量衝擊毫無問題。

  只是,看到杜三康一臉感慨模樣之時,他的心中卻是有著一種勝之不武的感覺。

  杜三康放下了酒罈子,道:「小朋友,你這以棋入道,確實是別出心裁,在境界上也比老夫的酒道要好得多。日後,大有可為啊!」他的目光深邃,看得于靈賀臉色泛紅。

  杜三康站了起來,他拍了拍手,道:「小朋友,陪我走上一遭如何?」

  于靈賀連忙起身,道:「求之不得。」

  其實,他如今已經是略微有些醉意,但頭腦卻依舊是清醒得很。既然知道杜三康對自己並無惡意,他當然不肯放過向這位強者討教的機會了。

  兩人結伴而行,離開了這間酒店。

  此時日頭已然西落,古鎮雖然熱鬧,但是在夜間也罕有人行走。當然,以于靈賀和杜三康的能力,自然不會被這點兒小事難住。他們一眼望去,這漆黑的夜色籠罩下的古鎮彷彿是亮如白晝。

  杜三康突地開口,道:「小朋友,你可知令姐去了何方?」

  于靈賀的心中一動,驚喜交加地道:「前輩,您知道?」

  他和于紫鳶分開一年半有餘,心中無時無刻不時牽掛著。只是,兩地路途遙遠,別說是想要見面了,哪怕是想要通訊都毫無辦法。

  他總不可能為了此事而求到天拂仙的頭上吧,而憑他自己的能力,暫時還是無計可施的。

  杜三康嘿然一笑,道:「老夫聽方家那幾個小子說過,你姐姐被方家老祖宗方解婉看中,並且帶入桃花林的桃止山上修行。」他的語氣中頗有著幾分羨慕,道:「能夠被方家老祖如此看重之人,已經有多年未見了。嘿嘿,令姐真是好福氣啊!」

  以他的身份和實力,竟然還對此如此羨慕,由此可見,那方解婉在北海域中是一個多麼可怕的重量級人物。

  于靈賀的心中盤算,如今自己晉升御魂,雖說在杜三康等人眼中,依舊是不堪一擊。但好歹也是比以往強大了許多,或許,自己應該前往北海域一行了。

  杜三康瞥了他一眼,笑道:「你是否想要去桃止山?」

  于靈賀訕笑一聲,道:「正是。」他的心思被杜三康看破,但卻並未感到多少尷尬。這位老人一生見識無數,就算是被他識破了也不算什麼。

  杜三康輕笑道:「如果你是為了見到那小姑娘,卻也不用這般麻煩。」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為何?」他心中迅快轉動,驚喜交加的道:「家姐就在附近?」

  杜三康大笑道:「小傢伙的心思很快啊!」他伸手朝著一個方向點去,道:「此去三十里,乃是劍靈山,如果老夫所料不差,她應該還在那兒試煉呢。」

  于靈賀心中大喜,實在是難以用言語形容。

  向著杜三康深施一禮,于靈賀道:「多謝前輩!」

  杜三康大袖一揮,道:「不必客氣了。」他瞅了于靈賀一眼,道:「老夫看你心不在焉,也就不留你了。不過,若是有可能的話,你也學著老夫,選一福地鎮守一方吧。」

  于靈賀一怔,目光中多了一絲狐疑之色。

  這杜三康雖然號稱酒仙,但他卻有著另一個身份,那就是居延大陸的守護者。

  當然,想要擔任這個職位可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情,修為境界,強大戰鬥力和聲望那是缺一不可的。

  而且,擁有這個稱號之後,還會帶來許多麻煩。

  就如居延大陸的影城,那突如其來的變化,肯定讓杜三康極為頭痛。

  在于靈賀的眼中,這個稱號僅僅是一個虛名而已,實在不值得他們這等修者爭取。可是,杜三康的這句話卻讓他心中湧起無窮的疑問。

  以他如今的實力,不是應該專心釀酒嗎?為何還要吃力不討好的擔任什麼守護者呢?

  他隱隱地覺得,這其中必有緣故。而且,他更是有著一種感覺,或許擔任這守護者之後,對自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呢。

  當然,此時還有點兒言之過早,以于靈賀如今這點兒修為,若是敢誇口接任杜三康的位置,怕是立馬就要被人滅殺的屍骨無存了。

  杜三康揮了揮手,道:「小朋友,老夫要回居延大陸了,你好自為之。」他大笑三聲,轉身就走,竟然對此不再留戀。

  看著杜三康迅快遠去的背影,于靈賀心中甚是感激。

  然而,他卻不知,杜三康在遠離了古鎮之後,卻是緩緩停下。他轉頭,看著那古鎮上空,目光中有著一絲說不出的古怪感覺。

  「那一日天際交戰所出現的,就是這小子吧!」

  「嘿嘿,如此天之驕子,怪不得能夠被他老人家看重……」

  「哎,一袖觀天下啊!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未曾見過如此奇景了。呵呵,只要這位老人家依舊在,人族氣運必然昌隆,我還要擔心什麼呢?」

  杜三康臉上綻現出一絲笑意。

  「今日結下這個善緣,日後也好相見了。」

  揮了揮衣袖,他這才轉身,施施然地離去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3 20:45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