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10
第二百零五章 惡疾盡去

  回到酒店之時,于靈賀這才發現,杜三康雖然已經離去,但是卻未曾將那些美酒帶走。看著地面上這尚存著的百餘罈酒水,于靈賀輕嘆一聲,將它們收了起來。

  杜三康自然不可能會遺忘此事,他將美酒留在此地,自然也是贈送給他的禮物了。

  這一次與杜三康相遇,于靈賀獲得的好處絕對不少。別提那給予天拂仙的逆天神酒了,就算是此地的百餘罈美酒,也是一筆讓人眼紅的巨大財富。

  畢竟,這些並不是普通的美酒,而是飲下之後能夠提升實力的寶物。這種美酒,堪比靈丹妙藥,除了酒仙杜三康之外,其餘人想要釀造出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過,這也是杜三康談及于靈賀所選的棋道遠比釀酒之道寬廣的原因。

  杜三康能夠釀出如此好酒,但是除他之外,其餘人想要擁有這等手藝,那卻是千難萬難。可是,于靈賀所創造的棋子就不同了,特別是對於那些高階修者而言,一旦研究這具有法則屬性的棋子之時,都會身不由己地投入其中。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的棋藝會逐漸提高,而在下棋和研究的時候,他們眼中所見,心中所思,皆為棋局,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強大的特殊能量而回饋于靈賀。

  如果單單的高階修者那也罷了,畢竟這等修者的數量不多。

  但是,于靈賀所創造出來的棋子種類可並不止一個。

  適合高階修者鑽研的中國象棋固然能夠杜三康這等強者都愛不釋手,但鬥獸棋和四國軍棋卻更加適合人數眾多的低階修者。更何況,還有著老少皆宜的標靶遊戲。

  杜三康慧眼如炬,自然能夠看得出來。

  于靈賀在無意間已經布下了一個無以倫比的局面,如今這威力尚未展現,但若是再過數年,十數年,乃至於數十年和上百年,那麼于靈賀所獲得的好處。就會難以想像了。

  那時候的于靈賀,才真的能夠被稱得上是前途無量。

  杜三康離去之前,曾經手指天上,心慕眾神。

  但事實上。無論是杜三康,還是于靈賀,心底其實都明白,于靈賀所擁有的機會,遠比他要大得多。

  搖了搖頭。于靈賀將心中的這番雜念盡數收攏。

  杜三康的到來,讓他徹底地認清了棋道的價值,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就算他信不過自己,難道還會信不過杜三康的眼光嗎?然而,于靈賀並不知道,杜三康也是在見到了天空異象之後,才會真正的對于靈賀另眼相看的。

  這位酒仙竟然也是同樣的想法,他就算信不過自己,但卻信得過那位堪比神仙一般的存在。

  盤膝坐下。于靈賀開始運轉星力。

  喝了那麼多酒水,一直未有機會真正的凝煉,未免有些可惜。

  然而,或許是因為這一次喝得太多了,當他開始運轉星力之時,頓時感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倦意湧上心頭。

  于靈賀隱約地覺得,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反而對他有著奇妙的好處。

  手腕輕輕一抖,八大獸棋頓時被他釋放了出去。隨後,于靈賀的精神意識徹底地沉淪了下去。進入了那一片無盡的黑暗之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于靈賀終於從那黑暗中甦醒過來之時。他的耳朵率先聽到了不遠處細細的呼吸聲。

  臉上綻放出一絲笑容,于靈賀睜開了雙目。

  彷彿是有著莫名的感應一般,站在他旁邊的白龍馬伸出了大舌頭。在他的臉上舔了幾下。

  于靈賀推開了碩大的馬頭,笑道:「小白龍,竟然是你先醒來了。」

  他心中暗自佩服,白龍馬喝得酒水甚至於比他和杜三康加起來的還要多。可是,自己從沉睡中醒來之時,它卻早已守護在身邊了。

  龍血傳承果然有著難以形容的威能。單以身體的恢復性而論,哪怕于靈賀有著血之神眼,也依舊無法與它相提並論啊。

  當然,在于靈賀睡著之時,他也不可能開啟血之神眼啊。

  這結果自然是遠比不上白龍馬了。

  白龍馬得意洋洋地長嘶一聲,能夠在這方面壓過于靈賀一頭,也讓它頗為興奮。

  目光一轉,于靈賀看到了遠處的衡玥寧和蟠九。

  這兩位遠遠地站著,並沒有過來,因為在于靈賀的身邊,還有著八隻強大的觀想神物正虎視眈眈地警戒著。

  白龍馬與于靈賀的關係匪淺,甚至於是氣息相連,這八隻觀想神物能夠感應到這股氣息的存在,自然不可能阻擋它的靠近。但是,衡玥寧和蟠九就沒有這種待遇了,一旦他們想要稍稍走進之時,八個觀想神物就會流露出威脅之色。

  因為不願意與于靈賀的觀想神物發生衝突,所有衡玥寧和蟠九只好在遠處靜候他從酒醉中醒來。

  于靈賀一躍而起,他伸手一招,頓時將所有的獸棋盡數收了起來。

  隨後,他深施一禮,道:「師妹,蟠九前輩,得罪了。」

  衡玥寧微微一笑,道:「師兄不必客氣。」她雙目熠熠生輝,凝視于靈賀道:「師兄大睡一場,可曾好些了。」

  修者到了他們這個境界,早就擺脫了對於睡眠的依賴。

  如同于靈賀這般睡了個昏天黑地的例子,怕是很難再找到第二個了。

  不過,衡玥寧並沒有因此擔憂,因為她知道,這是酒仙的關係。

  于靈賀心念微動,星力在體內流轉,半晌之後,他長嘆一聲,道:「酒仙之酒,果然是名不虛傳!」

  此時,他念頭剛剛泛起,體內星力就流轉自如,連原先察覺的那些暗疾之處,竟然也是霍然痊癒了。

  于靈賀頓時明白,杜三康拉著他嘮叨了那麼久,看似說了許多無用的話,其實都是別有深意的。

  不知不覺喝了那麼多美酒,並且昏睡一場之後,他竟然有著一種如同脫胎換骨般的輕鬆感。

  這,就是酒仙之妙了。

  衡玥寧目光一閃,道:「酒仙前輩如此厚賜,日後若有機緣,當百倍報之。」

  蟠九詫異的瞅了她一眼,心中暗道,得到酒仙最大好處的,是眼前這小子,為何小姐卻要越俎代庖呢?

  于靈賀重重地點了一下頭,道:「正是。」不過,他的眉頭立即皺了起來。

  就憑他現在的實力,想要報答杜三康,那絕對是癡人說夢。

  只是,這份恩情他要記在心中,絕對不能忘記了。

  輕輕地拍了一下腦袋,于靈賀突地想起一事,道:「師妹,家姐就在附近的一座靈山之中,我想要去見她一面。」

  衡玥寧的臉蛋兒卻是突兀的閃過了一絲紅色,道:「原來于姐姐也在附近啊,小妹自然要去見上一面的。」

  「好,事不宜遲,我們走吧。」于靈賀大笑一聲,也顧不上一身酒氣,帶著他們兩人朝古鎮之外走去。

  杜三康所指的方向並非他們來路,而是與之相反。

  所以,當于靈賀帶路而行之時,並未離開古鎮,反而是朝著城鎮中心出發。

  片刻之後,他們已經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廣場之上,在這一片空地上,竟然只有一個雕像的建築物。

  于靈賀仔細一看,不由得驚咦了一聲,道:「齊來君?」

  衡玥寧神情凝重,也是緩聲道:「不錯,為何他老人家的雕像會在此地呢?」

  這雕像惟妙惟肖,就連眼角條紋都清晰可見,應該是出於哪位大家之手。于靈賀對於齊來君的印象極為深刻,此時與自己的記憶相比,頓時確認無誤。

  「什麼齊來君?」蟠九在他們身後訝然道:「這是三九古鎮的創建人,號稱劍仙無敵呢。」

  他雖然是守護靈體,但生前卻也是一位頂尖強者,曾經遊歷天下,還到過此地。所以,他對這個雕像的來歷並不陌生。

  昔日這位劍仙無敵途徑於此,並且親手創建古鎮。雖然那時候的規模遠無法與現在相比,但能夠從無到有的建造一個城鎮,也是了不起的事情了。

  于靈賀與衡玥寧相視苦笑。

  這位上古蜀門的先代宗主,也不知道是如何想的,竟然在這兒花費了無數心血,但卻又不曾將三九古鎮納入宗門之內。

  他們心中雖然疑惑,但卻更加明白,自己是猜不透那位大能者的心中所思了。

  兩人並肩上前,朝著那雕像前方走去。

  霍然,從大街上傳來了無數氣息和目光,于靈賀突然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自己進入狼穴了。

  不過,他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與衡玥寧一起,向著這雕像深深行禮。

  做為上古蜀門弟子,拜一下齊來君,這也是應有之禮了。

  見到于靈賀兩人的所作所為後,那無數警惕的目光頓時消失。于靈賀心中明白,看來這齊來君在古鎮中很是受人敬仰和愛戴啊。

  他們行禮之後,穿過中心,離開了鎮子。

  而就在于靈賀踏出鎮子之時,心中突地有所感應。

  杜三康曾經勸過,讓他尋覓一處福地掌控。

  他一開始對此頗有疑慮,可是在見到齊來君的雕像之後,頓時的有所觸動。

  就連齊來君這樣的人物,也是親手創建了三九古鎮,莫非,其中真有什麼自己未曾想到的玄機嗎?

  他回頭看了一眼,終於是轉身離去。

  而沒有人知道,就在于靈賀回首張望的那一刻,天上的陽光照耀而下,雕像雙目反射出一抹亮色,宛若生命之光,精彩無限。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4 19:43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