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6
第四卷 上然昭元

第二百一十一章 星空大船

  夜空裡,晶瑩透亮的星星綴滿了黑黑的夜空,天空裝飾得格外美麗,皎潔撒下了稀疏的斑點。群星閃爍,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星空猶如童話般的世界,令人沉迷其中。

  于靈賀靜靜地閉著雙眼,他依偎在白龍馬的身上,身周蕩漾著絲絲星力。

  宇宙星象圖果然是天下至寶之一,當它全力飛行之時,其速度之快,竟然不會比擁有龍血傳承的白龍馬慢上多少。當然,這還是衡玥寧的實力不足,無法釋放出這件神器最大威能的緣故。

  不過,在白日間,就算他們趕路之心再急,衡玥寧也是有著分寸,不會展現出什麼驚世駭俗的速度。而是讓宇宙星象圖偽裝成一朵飄蕩的白雲,足以瞞過絕大多數人。

  至於到了夜間,這宇宙星象圖就像是開動了馬達般,以一種難以形容的高速向前飛行。

  而且,在這件神器上儲存了大量的座標,哪怕衡玥寧並未到過的地方,也能夠自動鎖定,自動飛行。

  在這一點上,就比白龍馬勝過一籌了。

  當然,白龍馬絕對不會因此而認輸,在離開劍靈山之後的這幾日航行中,它數次離開宇宙星象圖,在夜間與這件神器比了個高低。

  短途衝刺中,白龍馬的速度果然是有著明顯優勢。可是,一旦長時間不間斷的飛行,它就有些力有不怠了。所以,數日之後,白龍馬也就失去了較量的心思,老老實實地在星象圖內休憩了。

  星象圖內,也是群星環繞,與天上星空遙相呼應,別有一番景致。

  霍然,于靈賀睜開了雙目,他轉頭看去,笑道:「師妹。什麼事?」

  無限的星空中閃過一道亮光,衡玥寧果然現出身來,她笑道:「師兄,你的感覺愈發的敏銳了。就連我都瞞不過你了。」

  于靈賀嘴角微微一扯,心中暗叫慚愧。

  他的精神力量等階雖說與衡玥寧相若,但卻已經是這一階巔峰境界,甚至於有著隨時突破至黃色的水準。

  而衡玥寧雖然是宇宙星象圖的主人,但為了避嫌。卻並沒有動用星象圖的力量。所以,她的靠近自然瞞不過自己了。

  輕咳一聲,于靈賀道:「師妹,我們到哪兒了?」

  說實話,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界之後,若是讓于靈賀孤身趕路,怕是根本就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

  但是,有了宇宙星象圖之後,這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最起碼,省去了大量詢問道路的時間和精力了。

  衡玥寧雙目一閃。似乎在查詢著什麼,片刻之後,她道:「我們已經穿過白水平原,即將到達戎水地界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好快!」

  越過白水平原和戎水之後,他們就將正式進入道東域了。

  雖說于靈賀早就知道宇宙星象圖的速度極快,但是能夠快到這個地步,卻也是有些出乎意料。

  衡玥寧微微一笑,心中卻是隱隱地有些得意。

  其實,如果她全力以赴的話。還可以更快一籌呢。

  不過,他們雖然在趕路,但卻並沒有什麼迫不及待的事情,所以也就無需消耗太多的力量了。

  于靈賀想了片刻。道:「師妹,我記得在戎水地界,是不能驅使寶物進行空間飛行的吧?」他在上古蜀門和雲夢書院中都曾經翻閱過一些古籍,並且清楚的記得,人族五域中,最大的禁空區就在央域戎水地界。

  只是。為何此地會有如此巨大面積的禁空區,這些古籍就語焉不詳,甚至於來了個無可考究糊弄過去。

  衡玥寧輕輕的點著頭,道:「不錯,戎水是央域中最為神奇的一片地界,除了那些天生帶著羽翼的生靈之外,其餘任何種族都不用指望從空中飛越了。」

  白龍馬的雙目微亮,陡然長嘶一聲,背上的一對光翼頓時亮了起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小白龍,多謝你的好意了。不過,你這對羽翼也並不是天生就有,而是龍血力量激發,我也不敢保證能夠順利飛行呢。」

  白龍馬楞了一下,那對光翼陡然一翻,整個身體都漂浮了起來。

  于靈賀連忙道:「好了,好了。」他雙手用力,按在了白龍馬的身上,防止它突然發飆,道:「我明白你的厲害,肯定能夠飛過戎水。不過……」他停頓了一下,道:「我在閱讀戎水之時,就心向神往,想要乘船而過。不如,你就成全了我這個心願吧。」

  白龍馬眨著大眼睛,看了于靈賀半晌,終於是收起了羽翼,不再計較此事。

  于靈賀和衡玥寧對望了一眼,都是心中暗道。

  這傢伙的自尊心好強啊。只是,他們並不知道,在其他人的眼中,他們的自尊心比起白龍馬來,只強不弱。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師妹,既然快到戎水,我們就下去吧。」他想了想,道:「我去附近看看,能否找到什麼船隻送我們過去。」

  衡玥寧卻是嘴角微微翹起,道:「師兄不用如此麻煩,小妹自有妙法。」

  于靈賀訝然而望,他自然知道衡玥寧的性子,如果不是有著絕對把握,她肯定不會做出如此承諾的。

  心中暗道,莫非在這個宇宙星象圖中,竟然還藏著一艘大船不成?

  想要橫渡戎水,絕不是什麼扁葉小舟能夠承擔的,若是沒有一定模樣的大船,那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他心中好奇,對於明日就多了幾許的期待。

  一夜無話,第二日天色濛濛亮之時,衡玥寧就沉聲道:「師兄,到了。」

  于靈賀凝目俯瞰而下,只見前方遠處一片碧水連天,那水色清澈透明,彷彿能夠直接看到最深處的美麗景象。當然,戎水之深,不知幾何,哪怕于靈賀窮盡目力,也休想真正看透。

  不過,僅僅是粗略地瞄上一眼,就有著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戎水之名,果然是名不虛傳。

  霍然,于靈賀感覺到了,這宇宙星象圖開始飛快地下降起來。

  他的臉色微變,此地距離戎水還有著一點路程,莫非在這個時候,那禁空的作用就已經釋放出來了。

  可是,看了眼身邊的衡玥寧和不遠處的蟠九之時,于靈賀卻發現,他們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波動,似乎這一切並不是受到什麼限制,而是他們主動為之。

  沉吟了片刻,于靈賀緩緩點頭,不再關注了。

  只是,他向白龍馬使了個眼色。如果真的遇到什麼衡玥寧掌控不住的局面,那就要靠白龍馬來解決了。

  這傢伙身具神龍血脈,就算受到某種禁制,但是在戎水之中,也絕對是如魚得水,能夠釋放出最強大的威能。

  畢竟,于靈賀只說過被淹死的人,但卻從未聽說過被淹死的龍。

  縱然是再令人談虎色變的水域,也不可能將身具神龍血脈的白龍馬淹死的。

  否則的話,天上龍神肯定會親自蒞臨,將那片水域生生摧毀不可。

  白龍馬張開了大嘴,做了個你放心,一切有我的表情。

  于靈賀這才徹底放下心來,再度收斂心神,靜靜地看著衡玥寧的表現。

  宇宙星象圖下降的速度極快,但卻是更加平穩,根本就沒有給于靈賀帶來任何搖曳的感覺。

  不過,眼看那星圖已經來到了水邊,並且依舊沒有任何停歇的跡象之時,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師妹,宇宙星象圖能夠化作船隻嗎?」

  衡玥寧微微一笑,道:「師兄果然厲害,這被你猜中了。」

  話音未落,宇宙星象圖已經墜入了這一片水面之上。

  然而,就在下一刻,宇宙星象圖中的星光就是一片扭曲,整個星象圖擴張開來,特別是那無數星光凝聚之地,更是幻化出一艘大船。這大船上的一切,都像是精雕細琢一般,充滿了異域風情。

  于靈賀的目光連閃,忍不住流露出驚訝和羨慕之色。

  這宇宙星象圖實在是太強大了一點,不僅僅在戰鬥上能夠與于紫鳶的雙蓮神劍一較高下,而且還能夠上天入地,如今甚至於可以化身大船橫渡戎水。

  如此神器,于靈賀真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它不能做到的。

  衡玥寧長袖一展,那星空大船的後方頓時蕩起了一道巨大的水浪。在這一道水浪的推動之下,星空大船以無以倫比的速度朝著前方行去。雖說這速度無法與天上飛行相比,但也絕對不會比陸地上的快馬奔馳遜色分毫。

  只是,白龍馬的眼眸中隱隱地有著一絲譏諷之色,彷彿是在說,如果是我的話,早就過河遠去了。

  于靈賀與衡玥寧對望了一眼,兩人都是相視而笑。

  既然有了這樣的大船航行,他們自然不會再擔憂什麼。

  星空大船在戎水中航行了三日,有著神器內嵌的地圖指引,根本就無需他們操心什麼。

  可是,在第四日的時候,那星象圖的速度卻是急驟地變慢了。

  而且,不知為何,在星空大船的四周,隱約地出現了許多強大的海族靈獸,它們並不敢直接攻擊大船,但卻在距離大船數里之地徘徊不去。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27 19:43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3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