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第二百二十八章 和事佬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他這才知道,原來那一日偶遇的柳公子竟然還有這樣的來頭。

  東舉國四脈傳承並列而名揚天下,任何一脈的宗主都是頂尖兒的人物。

  他曾經見過的唐玄青甚至於不是宗主,但卻也有著能夠與上古蜀門劍神衛執掌落展英相若的身份地位和修為。

  由此可見,那四位宗主又是何等強大的人物。

  如果是普通人聽到了這個消息,肯定是惶恐不安。但于靈賀的眼中僅僅是閃過了一絲訝色,隨後就安然處之了。

  柳城的身份雖然不凡,但他與衡玥寧又何曾遜色了?

  若是單以後臺而論,天拂仙一人怕是也足以碾壓那不動如山一脈了吧。

  見到于靈賀如此風淡雲輕的表現,風化偉也是微微一怔,這位少年公子的模樣大大地出乎了他的意料。

  其實,做為都城地頭蛇之一,他也打聽到了一些事情。

  知道在白玉塔的拍賣會上,這位年輕公子拿出了一塊純淨綠色的精神力結晶,並且在機緣巧合之下,更是獲得了一把價值百萬道東幣以上的寶器賠償。

  能夠拿出這等級數精神力結晶的,肯定不會是什麼簡單人物。但是,賀於這個名字卻太過陌生,他們根本就打聽不到此人的真實來歷。

  不過,看他們的修為,大多數人都估計,這兩位信徒級的年輕人應該是出身於某個宗門勢力,但底蘊一般。

  這樣的勢力中往往會有通脈修者,甚至於御魂強者坐鎮,並且威懾一方,有時掌控一城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而御魂強者若是運氣足夠好的話,凝練出一、二塊純淨綠色精神力結晶,那也是正常之事。

  至於融玄,或者是以上修者……那基本上就沒有人會往上靠了。

  這等人物,都是人族中頂樑柱一般的存在,又豈是一般人能夠亂攀關係的。

  風化偉原先的估計也是如此。只是此刻見到于靈賀的表情,以及聯想到那頭靈獸霜禹駒之後,心中卻是不免有了另外的猜測。

  于靈賀接過了請帖,笑道:「他邀請我和師妹在昌隆酒樓一聚。呵呵,也罷,我們就過去瞧瞧吧。」他一揚手中請帖,朗聲道:「師妹,有人請喝酒。我們過去吧。」

  衡玥寧在隔壁早就知曉此地之事,聽見于靈賀刻意地大呼小叫,不由得啞然失笑。

  她邁動蓮步,來到于靈賀身邊,眼眸中盡數一片笑意。

  出來久了,也該稍微活動一下了。

  于靈賀與衡玥寧並肩而行,離開了客棧。至於白龍馬,卻被于靈賀硬生生地按在了客棧中。不過,為了讓這小傢伙安分下來,他被迫許下了超多精神力結晶的承諾。若是單以他目前的積存。怕是很難滿足。但是,最多一月,他就會有大把精神力結晶到手,所以此刻也就毫不吝嗇了。

  他們兩人剛剛走出不久,身後就是一團風似的趕過來一人。

  風化偉來到他們身邊,長嘆一聲,道:「賀兄,我與你們同行吧。」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風兄,你這又是何必呢?」

  他們原先都是以掌櫃和客人稱呼。但此刻的稱謂卻是自然而然地有了改變。

  風化偉微微一笑,道:「你們是本店的客人,我當然有責任維護你們的安全。」

  于靈賀呵呵的搖著頭,問道:「莫非在酒店之外。也是如此?」

  風化偉大笑道:「酒店之外,我們自然管不到。但是,風某與賀兄一見如故,所以不自量力地想要跟著走一遭,不知賀兄可否應允?」

  于靈賀的眼眸陡然一亮,臉上也是泛起了真誠的笑意。

  這位風掌櫃的意思。竟然是要以私人的身份陪他赴宴,並且擺明了為他助拳的意思。

  雖說于靈賀並不在意,但心中卻也是頗為感動的。

  輕輕地一點頭,他道:「好,多謝風兄。」

  風化偉豪邁的大笑數聲,但心中卻是頗為發苦。

  其實,就連他也不知道為何,見到于靈賀之後,總是有著一種親近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讓他忍不住想要出手維護。

  所以,當有宵小潛入客棧,想要對于靈賀不利之時,他立馬以雷霆之勢出手,威懾了其餘人。

  而此刻,于靈賀前往不動如山的地盤赴宴,他考慮片刻,竟然會做出了讓他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不可思議的舉措。

  可是,當這個決定做出來之後,他的心中非但沒有任何驚懼和後悔,反而是輕鬆了下來。

  無論是于靈賀,還是風化偉,都不曾想到其中緣故,還以為這世界上真的有一見如故。

  但事實上,這卻是因為他們修煉的功法有著極深淵源的關係。

  于靈賀所修煉的,可是赤風雲霧一脈中最為本源的術法。而越是本源術法,對於這一脈的其它術法就愈發的有著一種至強的吸引力和操控力。

  風化偉雖然也是赤風雲霧一脈子弟,但因為天賦、能力、身份的關係,所以修煉的功法反倒是遠不如于靈賀了。

  而雙方見面,在本源力量的影響之下,才會造成如今之局面。

  三人結伴同行,雖然僅僅是多了一個人,但聲勢又是不同。

  風化偉的修為不高,但好歹也是一位通脈修者,而更主要的是,他還是赤風雲霧一脈傳人,就算是如同柳城這樣的人物,也不能肆意打殺的。至於四脈之外的修者……在東舉國都城之內,又有幾人有這樣的膽子,去招惹四脈傳承修者呢?

  昌隆酒樓,乃是不動如山一脈的產業之一。

  當于靈賀三人來此之時,頓時被人引入大廳之內。

  平日裡,酒樓中可謂是人山人海,一座難求。可是,如今大廳內除了服侍之人外,卻也僅有寥寥數人而已。

  柳城安然坐在上首,在他的下首處,則是坐著兩人。

  在見到這兩人之後,于靈賀的眼睛頓時瞇了起來,他立即明白,這一場酒宴只怕並不是什麼好事了。

  柳城目光一閃,輕笑一聲,站了起來,朗聲道:「賀公子,寧姑娘,兩位別來無恙啊。」

  于靈賀皮笑肉不笑地道:「好說,好說。」

  衡玥寧收起了目光,安靜地站在于靈賀的身後,就像是一個小媳婦般的不發一言。

  柳城的心中湧起一陣強烈的妒忌感,他恨不得立即將衡玥寧搶過來。如此俏麗佳人,又豈是這小子能夠配得上的?

  不過,他城府甚深,無論心中如何狂暴,外表上卻依舊是彬彬有禮。

  「賀公子,寧姑娘……」他臉上笑容微微一斂,道:「這位是風掌櫃吧,若是我沒有記錯,似乎沒有邀請你啊?」

  風化偉尚未開口,于靈賀就搶先一步,道:「柳公子,風兄與我一見如故,承諾今日帶我遊覽都城。呵呵,我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才請他與我同行。」

  柳城心中暗道,簡直是胡說八道。但臉上卻是笑容可掬地點頭,道:「原來如此,那三位請入席。」

  風化偉默默地隨著于靈賀兩人入座,心中卻是極為詫異。

  他執掌客棧多年,對於柳城的為人也算是如雷貫耳了。

  這位不動如山的少公子乃是天縱奇才,能夠修煉到御魂境界,其父固然給予了他極大的幫助。但若是他本人不努力,那也是絕無可能的。

  平日裡,這位柳公子雖然不能說是眼高於頂,目中無人,但接人待物,特別是在面對修為不如他之人的時候,也絕對不會如此彬彬有禮。

  他的心中甚至於閃過了一絲詭異的念頭,莫非以前的傳聞都是假的?

  其實,如果僅有于靈賀一人,柳城就算是想要保持風度,但也絕不會如此熱情。面對著一個信徒修者,能夠讓他點一下頭,就算是給予對方莫大的恩賜了。

  可是,在衡玥寧的面前,他卻不願意有一丁點兒的失禮和粗魯的態度。

  眾人相繼坐好,柳城笑道:「來,我給各位介紹一下。」

  于靈賀一揮手,毫不客氣地打斷了對方的話,道:「柳公子不用介紹了,這兩位,我們都認識。」

  坐在柳城下首的兩人,正是在拍賣會上倚老賣老的安伽師,以及想要以道東幣購買長槍的宗溫茂。

  柳城宴請于靈賀之時,竟然將這兩人也請了過來。

  這一場酒宴,絕對是筵無好筵。

  既然如此,于靈賀哪裡還會與對方客氣。

  安伽師臉上怒容一閃,厲聲道:「賀於,在柳公子面前,你也敢如此放肆!」

  柳城開口說話之時,他和宗溫茂兩人都是靜坐不語,甚至於連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但,于靈賀卻像是無所忌憚一般,隨心所欲地打斷他的話頭,自然是讓安伽師心中不悅。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請問安兄,我哪裡放肆了?呵呵,莫非是我們不曾相識,欺騙了柳公子嗎?」

  安伽師頓時為之語塞,他的臉色隱隱發紅,道:「利口小兒,真是不識抬舉。」

  柳城的眉頭略為一皺,但目光在衡玥寧身上一撇而過,心中的那份怨念頓時不翼而飛了。

  他輕輕地一揮手,安伽師頓時牢牢地閉上了嘴巴。

  什麼時候該說話,什麼時候該閉嘴,他既然有身為柳公子手中之刀的打算,自然清楚得很。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15 20:17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