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10
第二百三十五章 上門拜訪

  客棧之內,風化偉處理完了一些瑣碎之事,他拿出了一瓶藥水,在太陽穴上抹了一點,強大的藥力透過肌膚刺激著穴位,讓他那有些萎靡的精神變得振奮了一點。

  不知為何,在他的心中依舊在為賀於兩人擔憂著。

  雖然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對這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如此在意,但既然已經決定順著心意去做,他也就不會後悔。

  安伽師和宗溫茂離城而去的消息早已傳入他的耳中,這就是赤風雲霧一脈在都城內的底蘊,只要他想知道,任何稍微大一點的風吹草動都休想瞞得過他。更何況,這兩位御魂強者離開之時,也沒有那麼小心翼翼,而是正大光明的離去。

  風化偉自然知道這兩人的去處,所以特別的為賀於擔憂。只是,他能夠幫賀於做的,都已經做完了,接下去如何發展,實在是力所不能及了。

  然而,正當他心中隱隱有些擔憂之時,一位客棧夥計卻是急匆匆的跑來,道:「掌櫃的,不好了!」

  「什麼?」風化偉的臉色一沉,微怒道:「什麼事情如此慌張!」

  雖說客棧每天要應對許多形形色色之人,風化偉早已習慣處理突發事件。但是,當他看到自己培養多年的夥計依舊是如此急躁之時,也是心中惱怒:「我交代過多少次,遇大事且鎮定。哼,慌亂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那夥計瞠目結舌片刻,終於道:「是。」

  風化偉臉色稍霽,捧著面前一盞溫度剛好的茶盞,風淡雲輕地呷了一口,道:「說罷。」

  那夥計連忙道:「掌櫃的,賀公子和寧小姐回來了!」

  「噗……」風化偉嘴巴中的一口茶頓時噴了出去,他轉頭,厲聲道:「什麼,他們回來了?」

  夥計瞇著眼睛,低下頭,不忍直視,只是道:「是,他們回來了。」他的表情雖然恭維,可心中卻是暗道,您的鎮定呢,又跑到哪裡去了?

  風化偉重重地一跺腳,轉身,快步走出房間。

  當他來到大堂之時,果然見到了兩張熟悉的面容,正是今日剛剛離開的賀於和寧月恒。只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卻顯得頗為輕鬆,並沒有絲毫的為難之時。

  風化偉迎了上去,面對著一臉平靜的于靈賀,他苦嘆一聲,道:「賀兄,你為何還要回來呢?」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走到半途,遇人截殺,所以回來了。」

  風化偉的臉色微變,他深吸了一口氣,道:「果然如此。」頓了頓,他沉聲道:「既然如此,你們就安心居住在此吧,我保證,不會有任何人能夠在這裡傷得了你們。」

  其實,在說出這番話的時候,他的心中還是有些打鼓的。

  雖說他在赤風雲霧一脈中也算得上是一號人物,縱然是面對安伽師和宗溫茂這等御魂強者之時,也不至於會落於下風。可是,一想到于靈賀在酒宴上得罪的柳城,他就是頭大如斗。

  不過,既然于靈賀回來了,那麼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證這兩人的安全。

  感受到了他真誠的語氣,于靈賀也是心頭發暖。

  他輕輕點頭,道:「多謝風兄好意,不過,我們也有著自保之道,所以請風兄不要擔心了。」

  雖說這家客棧是赤風雲霧一脈的產業,風化偉維護客人的安全,也是無可厚非的做法。但若是讓風化偉與柳城作對,那卻是害了他。

  風化偉轉頭瞅了眼白龍馬,低聲道:「哎,你們有這靈獸在身邊,真是好運氣啊。」

  于靈賀一怔,不由得啞然失笑,原來風化偉是以為他們憑藉白龍馬的速度逃脫追殺的。

  不過,白龍馬是速度確實是足以稱道,就連融玄境界的洪生昔日也是追不上僅有通脈境界的白龍馬,就更不用說安伽師等人了。

  風化偉轉頭,一連串的命令之下,整理出了客棧中最好的房間,將他們安置了下來。這一次,白龍馬也是享受到了最高待遇,一樣被安置在房間之內了。

  于靈賀看著忙裡忙外的風化偉,心中微動,道:「風兄,我有一件事想要請你幫忙。」

  風化偉點頭道:「什麼事,你說。」

  如此直截了當的詢問,足以證明他的誠意。

  于靈賀也不客氣,直接道:「風兄,你可曾聽說過唐玄青前輩?」

  風化偉的臉色微變,連忙道:「唐前輩是我們四脈中有數之強者,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于靈賀微微的笑著,道:「我們想要拜見唐前輩,不知應該去哪裡找他?」

  風化偉的臉上頓時變得頗為古怪了,他嘆道:「賀兄,唐前輩那等人物,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見到的。」如果不是與于靈賀投緣,他連這句話也不會說的。

  區區兩個信徒,哪裡有資格覲見唐玄青啊,這不是胡鬧添亂麼。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風兄,我們兩個與唐前輩有過一面之緣,若是知道我們來了,他肯定會見的。」于靈賀自然有著這個信心,其實,若是他們肯暴露身份,那麼別說是唐玄青了,就算是四脈宗主,也不可能拒見的。

  畢竟,放眼整個道東域,天拂仙也僅有一位而已。

  風化偉神情微動,他問道:「你們隨師門長輩見過唐前輩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既然對方誤會了,那就繼續下去吧。不過,這句話也不算說錯。

  風化偉輕嘆道:「哎,既然你們與唐前輩有舊,那事情就好辦多了。但是,如今他老人家遠赴北海域,據說是參加什麼大會去了,所以短期內,是無法見到了。」

  于靈賀雙眉一揚,道:「竟然如此不巧啊……」

  風化偉點頭道:「正是。」他猶豫了一下,道:「賀兄,你在都城內可否還有故舊?」

  于靈賀想了片刻,道:「風兄,我與一人確實有舊,但卻不知那位究竟是何出身。」

  風化偉沉吟著道:「那人是誰,賀兄不妨說說,或許我曾經聽過也未必可知呢。」

  于靈賀緩聲道:「那人是我的一位長輩,對我有著授藝之恩。」他雙目凝視在風化偉的臉上,道:「他叫……白牧!」

  「什麼?!」風化偉駭然抬頭,一臉的難以置信之色,片刻之後,他追問道:「那人是……白牧?」

  于靈賀點頭道:「你聽說過?」

  風化偉苦笑一聲,道:「何止是聽說過,呵呵,這個名字在我們東舉國四脈傳承中,可謂是如雷貫耳啊!」

  于靈賀眼眸中閃動著好奇之色,道東域和北海域之間的距離太長,就算在道東域有著偌大的名頭,北海域中很有可能也是無人知曉。

  不過,看著風化偉的表情,于靈賀就知道白牧肯定不會簡單。

  風化偉沉聲道:「白牧昔日號稱四脈千年不出的絕代天才,年紀輕輕之時,就已經獲得了赤風雲霧一脈的真傳,並且傳聞已經學到了本源之法。」

  于靈賀緩緩點頭,他對此並不奇怪,因為那本源之法就是赤風雲霧之術。

  他使用這套秘法,在對敵之時屢見奇效,對於白牧那是由衷地感激。

  風化偉繼續道:「那白牧前輩昔日代表我們赤風雲霧一脈參加將軍百戰大會,最後奪得魁首,一時間風光無限。」他的眼眸熠熠生輝,在提及赤風雲霧的風光大事之時,他顯得頗為興奮。

  于靈賀眨了一下眼睛,道:「後來呢?」

  風化偉的臉色頓時黯淡了下去,道:「後來,聽說白牧前輩得罪了一位強者,然後他遠遁北海,從此不知所蹤了。」

  于靈賀的心頭一跳,這段秘聞他其實也知道一點皮毛,甚至於比風化偉更多一點。據他所知,白牧昔日遠遁之時,不僅身受重傷,而且還傷及本源。

  不過,以風化偉的年紀和修為,能夠知道這些秘聞,已經算是相當不易了。

  風化偉猶豫了一下,道:「賀兄,如今赤風雲霧一脈的宗主正是白牧前輩的爺爺白流庭大人,如果你真的與白牧前輩有舊,或許還能夠因此求見呢!」

  于靈賀的雙目微亮,道:「好,如此拜託風兄了。」

  風化偉認真地看著于靈賀,道:「賀兄,你可千萬不要騙我啊!」

  于靈賀拍著胸膛,笑道:「放心,在下絕不會欺瞞自己人。」

  風化偉重重地一點頭,道:「好。」說罷,他轉身就走,那腳步甚是急促,顯然心中並不平靜。

  見到他匆匆離去,衡玥寧問道:「師兄,你不是說要低調遊覽麼,為何改變主意了?」

  于靈賀輕嘆一聲,道:「風兄對我們如此熱忱,勢必會得罪柳城。如果不在都城內給他找一個足夠分量的靠山,我怕會對他日後不利呢。」

  他們兩個隨時都能夠拍屁股走人,但風化偉卻萬萬不能啊!單憑他那份不遺餘力的熱情,于靈賀就絕對無法袖手不管。

  衡玥寧先是一楞,隨後緩緩點頭,看向他的目光就愈發的多了一絲柔情。

  這樣會主動為其他人考慮的人,才是一個值得托付終身的人吧。

  然而,就在此刻,那客棧之外,一道蘊含著無窮威嚴和壓力的聲音驟然傳來。

  「不動如山,柳城,拜訪賀于公子、寧月恒小姐……」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4-19 21:33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