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10
第265章 搜索宮殿

  光芒閃動之間,于靈賀和白龍馬意外地發現,自己再度被一種力量拉扯進入了空間之中。不過,他們並沒有絲毫的慌亂,因為他們都知道,在這個氣運之樹聳立的地方,他們絕對是安全的。

  而且,在他們的心中,還有著一個隱隱的期待。

  果然,當光芒收斂之時,他們重新出現在了那座巨大的傳送陣之中。

  先前兩人還在擔憂,要如何回返東舉國,而如今這個問題已經是迎刃而解了。

  一人一馬相視一笑,白龍馬長嘶一聲,頓時離開了傳送陣。于靈賀的目光朝著內殿望去,他猶豫了一下,道:「小白龍,我們進去看看,如果有什麼好東西,就帶出去給白前輩吧。」

  進入千桑天墟之後,他已經找到了兩件寶物。

  一件就是咫尺天涯的牌匾,在那副牌匾之中,于靈賀隱隱地感應到了一絲傳承的力量。或許,也唯有這種力量才能夠經歷漫長時間的煎熬,得以完美的保留至今吧。

  而另一件寶物,就是厚土之牆了。

  這厚土之牆乃是一件真正的重寶,在于靈賀降服之後,就知道它能夠不斷的吸納外界的力量來彌補自身,所以在經過了無窮歲月之後,非但沒有毀滅,反而是變得逐漸強大起來。

  咫尺天涯的牌匾也就算了,于靈賀有著自知之明,雖然知道其中必有絕藝,但也不會貿然觀看。但厚土之牆卻是不同,這東西被他收服的那一刻,就已經與他建立了極為親密的聯繫,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絕不希望將此物交出去。

  不過,他也知道想要保留此物極為困難,所以才希望能夠在上然昭元宮殿中找到一些補償之物。

  若是能夠發現什麼比厚土之牆更加珍貴的寶物,那麼自己或許才有著保留厚土之牆的可能。

  白龍馬彷彿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心思,它突地一張口。竟然吐出了三根樹枝。

  于靈賀一怔,伸手一撈,頓時將樹枝撿了起來,稍稍地檢查了一下。他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古怪。

  「小傢伙,你是啥時候收起來的,我怎麼不知道?」

  這樹枝上擁有著一種奇異的能量,于靈賀一眼就看出,這正是氣運之樹上所特有的屬性。

  很明顯。這樹枝正是白龍馬從氣運之樹上拔下來的。

  其實,在面對氣運之樹的時候,于靈賀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心思,想要從這棵巨樹上帶點什麼回去。但是,經過了慎重的考慮之後,他卻放棄了這個打算。

  因為在體驗過氣運的力量之後,他對於這種力量忌憚萬分。

  獲得氣運加持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惹得氣運之樹惱火,從而使得幸運變成厄運。那于靈賀就不知道應該如何去面對才好了。

  所以,考慮再三,他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可是,讓他沒想到的是,白龍馬卻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將一些樹枝帶了出來。

  他暗自搖頭苦笑,也幸好是白龍馬做了這種事情,若是換作其它生物,怕是連離開氣運之樹都將是一個難題呢。

  不過,想要找到氣運之樹已經是天大的機緣了。若是沒有足夠的運氣,估計連見上一面也是絕無可能的吧。

  輕撫白龍馬的脖頸,于靈賀感激地道:「多謝了。」

  白龍馬笑道:「不用,我這兒還有很多。你拿去送禮吧。」

  于靈賀臉上肌肉微微抽搐,他很想問一句,你究竟扯了多少回來……但轉念一想,還是將這個問題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有時候,懵懂無知反而比知道真相要好得多。

  白龍馬撒腿而行,從偏殿中離開。朝著中心大殿行去。

  然而,當他們來到中心大殿之時,一道光圈卻是突兀地從大殿上釋放出來,這光圈中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阻止著他們的前進。

  白龍馬勃然大怒,它長嘶一聲,那聲音中竟然有著金鐵交擊的鏗鏘之音。

  隨後,它身上也是蕩起了一圈圈強大的能量,竟然是想要硬闖大殿。

  于靈賀的臉色一變,他凝目看去,突然發現,在大殿之上,恍惚間多出了一面牌匾,似乎正是他們進入這座宮殿之時見到的上然昭元。

  他心中微動,連忙輕撫白龍馬的脖頸,低聲道:「小白龍,不要莽撞!」

  白龍馬猶豫了一下,終於停止了接下來的動作。雖然此時它的修為已經在于靈賀之上,但兩人之間的關係卻並沒有絲毫的改變。

  于靈賀輕聲道:「小白龍,我們畢竟不是千桑宮親傳弟子,不入正殿也是應該的。」他頓了頓,道:「不如,我們去其它偏殿或後殿試試吧。」

  其實,能夠進入上然昭元,並且遇到氣運之樹,于靈賀已經是心滿意足了。若是連其它偏殿和後殿也拒絕他們進入的話,他也絕不會硬闖。

  當然,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因為心中對上然昭元這四個字極為忌憚的緣故。

  白龍馬不滿地輕嘶了一聲,但還是沒有違逆于靈賀的決定,它狠狠地瞅了眼那座牌匾,轉身朝著另一個方向奔行而去。

  隨著于靈賀和白龍馬離去,那大殿周圍的光圈頓時消散了。

  大殿之上,那懸掛著的牌匾果然就是上然昭元。但是,這四個字微微搖曳,就像是擁有著生命的活物一般在開懷大笑。

  白龍馬的速度何其之快,兼且在先前受阻,心中憋著一團怒火,一旦來到這處偏殿,二話不說的直衝而入。不知為何,它就是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自己對此地極為熟悉,彷彿早已來過一般。

  所以,對於那意外遭遇的阻攔,才會如此的憤憤不平。

  而此刻,它已經打定了主意,若是再次遇到攔阻,它一定會進行攻擊。

  然而,這一次它卻是輕而易舉地就奔入了偏殿之內,根本就沒有遇到任何的攔阻。

  不過,這個偏殿中空空蕩蕩,除了一些桌椅之外,竟然就再也沒有什麼值得關注之物了。

  于靈賀目光一掃,緩聲道:「這裡應該是招待客人的地方。嗯,這些桌椅也算是……」他的臉色突兀一變,立即是跳下了馬背,繞著這桌椅轉了幾圈,眼神變得愈發凝重了起來。

  猶豫片刻,于靈賀突然伸手,在桌椅上拍了一掌。

  他的力量何其強大,雖然這一擊並未用盡全力,但那一掌之力卻依舊是非同小可。別說是一些木頭製作的桌椅了,就算是使用金剛石煉製的寶器,也未必能夠毫髮無損。

  可是,當于靈賀這一掌擊中桌椅之時,那桌椅非但沒有絲毫破裂的跡象,反而隱隱地有著一股強勢的反彈力量傳來,讓于靈賀都忍不住後退了半步。

  當然,這也是他不想抵禦的緣故,否則也不會退後了。

  白龍馬好奇地上前,也是伸出了鐵蹄子敲擊了幾下,但以它的力量,竟然也遇到了同樣的結果。

  此時,就算是白癡也知道,這些桌椅不同凡響了。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緩聲道:「這是玄鐵神木,哎,真是,真是暴斂天物啊!」他的臉色微變,看著這些桌椅之時不由得流露出了一絲心痛的表情。

  玄鐵神木號稱木中王者,那是一種極為罕見的樹木,這種樹木生長極為不易,據說如今早已滅絕。而玄鐵神木具有無窮妙用,單單是一點兒碎屑,就可以讓許多木系寶器擁有脫胎換骨般的提升。

  而製作這些桌椅的玄鐵神木,絕對不會是什麼碎屑。

  此物若是落到煉器大師手中,甚至於有可能煉製出一件神兵級別的寶物。可是……看著眼前的桌椅,于靈賀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形容此刻的心情了。

  上然昭元,竟然是奢華的到了這般地步,真是不可思議。

  白龍馬眨了一下大眼睛,道:「既然是好東西,那就收起來吧。」

  于靈賀輕嘆一聲,道:「也好。」他伸手一招,將這些桌椅盡數收起。心中微動,于靈賀來到了偏殿門口,仔細的檢查了片刻,他臉上的肌肉竟然是身不由己的抽搐了起來。

  果然不出所料,這個偏殿中所使用的木料,竟然全部都是玄鐵神木。

  他立即明白,恐怕整個上然昭元宮殿中的木料,都是如出一轍吧。

  這已經無法用奢侈兩字來形容了,但也由此可以想像,昔日千桑宮全盛之時,究竟擁有何等強大的實力,否則的話,他們根本就無法建造出這樣的巨大宮殿。

  騎上白龍馬,繞過了正殿,在後面,果然還有著數座宮殿。他們搜尋片刻,看到了藥園、藏書閣、煉丹房和製器殿等等重地。

  只是,這些地方雖然不禁止他們進入,可是當于靈賀和白龍馬取走其中任何一件物品之時,那虛空中就會誕生一種強烈的排斥感覺。

  雖然白龍馬有所不服,很想要與這股力量較量一下,但于靈賀還是明智地將它勸離了。

  白龍馬的上一世或許可以在這裡無所忌憚的行事,但現在卻未必可以。

  既然得到了好處,那離開就是,若是因為貪婪之心而得罪了此地的守護力量,他們或許就會得不償失了。

  兜了一圈之後,于靈賀和白龍馬也算是大有收獲。不過,宮殿中的那股排斥氣息似乎也達到了極致。

  在于靈賀的強烈要求下,白龍馬長嘶一聲,終於是離開了這座神秘宮殿。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3 20:18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3: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