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8
第293章 獸地

  于靈賀默默地等了半晌,依舊是未見他回返,心中不免埋怨了幾句,這老傢伙實在是太不靠譜。不過,一想到這位老者在宗門內的地位,以及此次贈與的東西,他心中的那點兒不滿頓時消失不見了。

  其實,在目睹清泉降落的那一幕之後,于靈賀也是有些明白,如果不是那一位出面,並且直接從身上摳出一片鱗甲,師老也不會贈送長毛了。但縱然如此,他對於這位前輩依舊是心存感激。

  再度深施一禮,于靈賀下山而去。

  一個時辰之後,他已經順利地來到了天拂仙的面前。

  然而,當他來到此地之時,臉色卻是忍不住微微一變。

  他看得清清楚楚,天拂仙平靜地坐在庭院之內。但是,在他面前所擺放的那一物,卻是如此的眼熟和讓人驚駭。

  圍棋。

  沒錯,此物正是他剛剛拿出來給師老獻寶的圍棋。不過,這圍棋並不是他給師老的那一副,而是一副複製品。

  無論是製材,還是精美程度,都遠比他拿出去忽悠師老的那一套要珍貴和漂亮許多。

  他心中暗道,這又是怎麼回事?

  天拂仙抬頭,那深邃的如同星空一般的目光在他的身上一掠而過,緩聲道:「靈賀,這……真是你想出來的?」

  于靈賀連忙道:「弟子一時的遊戲之作。」

  天拂仙嘿然一笑,道:「遊戲之作……」他微微地搖著頭,目光閃爍,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于靈賀站在他的面前,只覺得一陣心驚膽戰,哪怕明知道天拂仙不太可能為難自己,但依舊是感到了陣陣的寒意上湧,幾乎就是毛骨悚然了。

  「噅噅——」

  突然間,一道白光閃動,白龍馬已經來到了他的身邊。用著大腦袋摩挲著他的身體。

  氣氛頓時為之一變,于靈賀也是鬆了一口氣,輕撫白龍馬。

  這傢伙似乎也知道分別在即,變得依依不捨了。

  天拂仙抬起了頭。臉上重新綻放出一絲笑意,道:「也是,能夠得到氣運之子的眷顧,怪不得你會選擇如此古怪的道路呢……」

  于靈賀咧嘴一笑,完全地放下心來。既然天拂仙這樣說。那就表明他絕對不會再追究什麼了。

  心中微動,于靈賀從空間袋中取出一罈美酒,道:「師尊,弟子和師妹此行,偶遇酒仙,他要弟子將這些美酒帶來,說是感激您的提點之恩。」

  天拂仙輕輕點頭,道:「那杜三康也是選了一條不容易的道路,好在如今還算通暢。」伸手一招,將那酒水取走一半。道:「你與杜三康也算是有緣,剩下的就自己留下吧。」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是,多謝師尊。」

  在修行界中,杜三康的名頭雖然不是最響的,但若是以釀酒技術而論,普天之下,卻是再無人能夠出其之右。

  雖然這些酒水並不能代表他的巔峰之作,但也是價值不菲了。

  可以說,就算是有錢也未必買得到。

  天拂仙緩聲道:「靈賀。此去獸地,你若是妥善使用它們,說不定也會有著意外收獲。」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抬頭。若有所悟地點頭。

  天拂仙再度一揮手,一面小小的彩旗從他大袖中拋出,落到了于靈賀的身上,道:「既然師老都給了你護身之物,為師也不能讓你空手而去。呵呵,這東西你帶著。會有用的。」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連忙躬身應是。

  天拂仙低下了頭,默默地看著棋盤,道:「白龍馬,過來與我下一盤。」

  白龍馬眨動著大眼睛,它已經知道,眼前的這位老道人絕不好惹,若是違逆了他的意思,怕是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可是,體內那龍神血脈卻依舊是有些蠢蠢欲動,不願意輕易降服。

  于靈賀輕咳一聲,在白龍馬的身上輕拍了一下,道:「小白龍,這可是我的師父,你要尊敬才行啊。」

  白龍馬甩了甩尾巴,低嘶一聲,這才緩步上前,來到了天拂仙的對面。

  看著這一人一馬在那兒擺動著圍棋,于靈賀的臉色也是頗為古怪。不過,他也明白了天拂仙的意思,身形一閃,頓時下山去了。

  白龍馬抬頭,似乎是想要跟過去,但無論它如何用力,那鐵蹄都是牢牢地吸附在地面上,根本就沒有任何抬起的跡象。

  委屈地瞅了眼對面的天拂仙,白龍馬終於是放棄了掙扎,乖乖地留在此地陪他下棋了。當然,至於它心中是如何的腹誹和咒罵,那就不得而知了。

  于靈賀健步如飛,哪怕是失去了白龍馬這個能夠翺翔天際的座騎,他的速度也是絲毫不慢。

  又一次的來到了後山,不過此次他可不是拜訪師老,而是進入了那條神秘莫測的隕道。

  獸地所在,其實並不在普通的空間之中。

  那裡,是一處神秘空間,使用正常手段想要尋獲怕是難上加難。可是,在上古蜀門之內,卻有著那無處不達的隕道存在。

  又一次見到了隕道盡頭那奇異的雕像,在詢問之後,于靈賀的身形就如同飛蛾撲火般的驟然消失。

  而就在他身形消失的那一瞬間,上古蜀門內的幾位真正大能者都是神情微動,對此地投入了關注的目光。

  ※※※※

  眼前,一片光芒閃爍,當一切收斂之時,于靈賀已經來到了一處完全陌生之地。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此地的空氣極為清新,而且帶著一股子令人沉醉的味道。那股味道彷彿是直接進入了心肺之中,讓人心曠神怡,整個人都有著一種徹底舒展開的錯覺。

  然而,于靈賀的眉頭卻是略略地皺了起來,他驚訝地發現,此地的星力之濃郁,甚至於比千桑天墟都要濃郁幾分。

  千桑天墟可是昔日人族最大宗門千桑宮所在,雖說如今已經破敗,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再加上有著氣運之樹的隱秘,其星力之強盛,在人族五域中堪稱是數一數二。可是,就算如此聖地,相比於獸地似乎也是有所不如。

  這樣的待遇,莫非是弄反了不成?

  這一刻,于靈賀甚至於在懷疑,莫非這獸地並不是在人族五域之內了。

  否則的話,人族修者所享受到的好處,豈不是比獸地中的靈獸還要遜色了。

  霍然,頭頂上響起了一道嘹亮的鳥鳴聲。

  于靈賀抬頭,頓時看到一道黑影從天空中俯衝而下。這是一隻渾身長著斑斕色彩的巨大鳥類,那鳥兒體長五丈有餘,翅膀展開之時,彷彿遮天蔽日一般,攜帶著無以倫比的氣勢,似乎要一口將于靈賀吞下去。

  輕哼一聲,于靈賀雙目一瞪,一股更加兇悍澎湃的氣勢沖天而起。

  在進入獸地之前,于靈賀因為心存忌憚,所以收斂氣息,所釋放的氣勢最多也就是與通脈修者相當而已。而這頭突如其來從天而降的巨禽雖然也是通脈氣息,但單以外表而論,卻足以獵殺普通的同階人族修者了。

  可是,當于靈賀身上氣勢毫無保留地釋放之時,這一切頓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呼……」

  那正在俯衝而下的巨禽拼命的扇動著翅膀,它的眼眸中充滿了驚駭之色。

  一頭正在狩獵的猛獸,原本以為自己的目標僅僅是一隻毫無反抗能力的兔子。可是,當它靠近之時,卻突然發現,原來這隻兔子竟然是一頭上古兇獸所偽裝的。

  頓時,這隻巨禽嚇得魂飛魄散,出於本能的盡量揮舞翅膀,從迅快靠近變成了拼命遠遁。

  此時,在這頭巨禽的眼中,怕是再也沒有什麼生物能夠比于靈賀更加的危險和可怕了。

  于靈賀冷冷地看了眼那頭巨禽,看著那傢伙狼狽萬分地遠遠逃開,他並沒有出手將之滅殺。

  他進入獸地,可不是為了大開殺戒,而是為了尋覓衡玥寧和蟠九的行蹤。

  如果這頭飛禽不知好歹,他自然不會客氣。但既然主動退卻,他也就放其一條生路了。

  伸手,取出師老贈送的影石,于靈賀默默地觀看了半晌,仔仔細細地考慮了起來。

  此時,他身上氣息已經是隱隱地擴散了出去,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根本就沒有任何生命體敢靠近。

  融玄強者的威嚴,哪怕是在獸地之中,也是具有足夠的威懾力。

  沉思片刻,于靈賀認準了一個方向緩步行去。

  在師老給予的影石中,記載了許多上古蜀門內未曾記載的內容,特別是對於鯤鵬的描述更是不少。而且,這份影石明顯是經過了特殊處理,竟然還記載著一份看上去頗為詳細的地圖。

  有了此物之後,于靈賀對於獸地已經有了大致的了解,對於能夠找到衡玥寧也是多了幾分信心。

  在獸地而行,時不時地就能夠感應到無數視線凝視在自己的身上。

  很顯然,在這個人跡罕見的地方,他這個人類在此大搖大擺的行走,已經吸引了無數生命體的注意。

  不過,于靈賀並沒有因此而刻意地掩飾行蹤。

  畢竟,哪怕是在此地,有膽量攻擊自己的獸族也是極為稀少的。

  只是,他的好運並未能持續太長的時間。

  在半日之後,于靈賀的耳中突然傳來了一陣如同雷鳴般的巨大聲響。

  遠處的一座高山之上,一個巨大的石塊霍然騰空而起,猶如炮彈般的朝著他轟飛而至。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5-17 20:04 編輯

[BOOK: 007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