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第318章 七色水母

  于靈賀和沈晟牢牢地站在魚鱗圓盤之上,他們的表情極為淡然,哪怕這頭鯨魚受到的苦難再多,他們也是無動於衷。

  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他們已經占據了絕對的上風,這鯨魚雖然可惡,但好歹也是鯤鵬之海中第一個出面的御魂強者。雖說它的行為有些過激,甚至於是主動出手,可于靈賀此行是有求而來,就應該見好就收。

  但于靈賀的心中卻是明白,鯤鵬既然捉了衡玥寧,那就絕不是一兩句話能夠溝通的事情了。而且,以鯤鵬的身份地位和眼界,如果這鯨魚是一頭融玄強者,它或許還會在意幾分,但要說一個小小的御魂就能被鯤鵬如何的看重,那也就是讓人呵呵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于靈賀和沈晟同樣的身份高貴,並且身後有著強大存在和勢力撐腰的緣故。如果他們就是兩個散修小子,其膽量自然沒有那麼大了。

  所以,既然這頭鯨魚對人族修者深懷惡意,于靈賀也就不介意借魚鱗圓盤之勢,將其斬草除根,省得日後在某些方面推波助瀾,壞了自己的大事。不過,他們的心中也是不信,這鯤鵬之海中就沒有什麼超級強者坐鎮,會視若無睹地看著圓盤將鯨魚滅殺。

  「轟,轟,轟……」

  海底深處竟然傳出了陣陣爆響,強大的衝擊波讓四周水流變成了死亡陷阱。無論是什麼魚類靠近此地,都會被捲入其中,瞬間被碾壓至齏粉。

  可是,就在這巨浪滔天的環境之中,一隻魚鱗圓盤卻上下飛舞,如履平地。凡是那圓盤所過之處,都會帶起一片血雨,被海水唰唰沖走,瞬間染紅一片海域。

  相比於鯨魚那龐大身軀,圓盤實在是小如螻蟻。但是,這看似渺小的東西,卻主導了整個戰局。無論鯨魚如何地努力,都無法扭轉這悲催之局面。而且,它屢次想要逃遁,但在速度上卻又遜色於魚鱗圓盤。若是這個局面維持下去,那鯨魚雖然體寬膘厚,但最終卻也唯有死路一條。

  于靈賀轉身說道:「沈大哥,救援的怎麼還沒有來?如果再不來。這傢伙就真的要死定了。」

  他們兩人在此袖手旁觀,其實也是別有用心,因為他們想要看看還有什麼強者會來此救援。鯤鵬之海,廣袤無邊,其中高手如雲,自然不會僅有區區一頭鯨魚而已。

  可是,如今這鯨魚已經精疲力盡,在魚鱗圓盤的逼迫下,幾乎就要身亡於此。哪怕如此,這救援的強者依舊不曾出現,這就讓人難以理解了。

  就在他們兩人狐疑不定之時,數股異常激盪的水流卻是突兀地從遠處湧動而來。那些水流猶如利箭飛行,縱然是在這一片已然翻天覆地的水域之中,竟然也沒有絲毫即將破碎崩裂的跡象。

  轉瞬間,這數股水流就已經來到了魚鱗圓盤和鯨魚之間。隨後,它們迅速融合一切,竟然凝聚成一股堅若磐石的水牆。

  此時,他們身處大海水面之下,這無盡海水流動不止。可是,當這數股水流湧現之時,卻人為地製造出一股堅不可摧的水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在與鯨魚的交手途中,他並未干涉過魚鱗圓盤的動作,一切都讓它自由出擊。但是,此刻在見到這股水牆之時,他卻立即做出了決定。隨著那心念轉動,魚鱗圓盤雖然依舊在高速旋轉,但卻是迅速地向後退去,並未繼續向這面水牆發起進攻。

  不過,在心念操控的途中,于靈賀也清晰地感應到了魚鱗圓盤的一絲抗拒的態度。似乎它對這面突然出現的水牆並不畏懼,大有上前將其摧毀的衝動。

  如果是上古蜀門那頭被天拂仙禁錮的神魚本身,于靈賀絕對不會阻攔。但問題是,此時在他腳下的,僅僅是一片魚鱗罷了。無論這魚鱗的威能如何強大,于靈賀也不會真的以為它就是天下無敵了。

  而此刻,他已經感應到了數股強悍之極的氣息陡然出現,並且隱隱地將自己包圍住了。

  這些氣息極其強大,竟然都是融玄境界,其中有一股更是可畏可怖,在這一境界的氣息中,堪稱絕無僅有。

  至此,于靈賀和沈晟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沒有強援搭救鯨魚,而是這些強者早就有所發現,並且使用了某種隱匿手段,瞞過了他們的靈覺探查,直至將他們徹底包圍之後才出手救援。

  不說別的,單憑這些水中強者能夠悄然無息地靠近,並且包圍他們,就足以證明它們的強悍和危險了。

  「退下!」

  奇異的聲音在海水中迴盪著,那隻渾身傷痕累累的鯨魚如獲大赦,立即是轉身擺尾,再也不敢說出半點狠話,就這樣灰溜溜地逃走了。

  雖然在魚鱗圓盤的攻擊下,它顯得狼狽萬分,並且流血不止。但它的體型還是太大了,哪怕身上有著如此之多的傷口,但依舊能夠保持足夠的活力。當然,魚鱗圓盤所製造的傷口也不是那麼容易癒合的,它的生命力雖然強悍,但這番苦頭卻也足夠它享受的了。

  于靈賀的目光閃爍,頓時看到了數位龐大水族強者緩慢靠近。

  它們在距離于靈賀百丈之外就已經相繼停了下來,一道道強大神念在于靈賀和沈晟的身上掃蕩而過。

  不過,于靈賀發現,它們所關注最多的,並不是自己兩人,而是他們腳下的魚鱗圓盤。

  心中暗嘆一聲,雖說于靈賀並不想承認,但他卻更加明白,這魚鱗圓盤才是自己得到重視的最大緣故。

  片刻的沉默之後,那道充滿了威嚴的聲音再次響起:「尊敬的客人,您的護身信物從何而來?」

  于靈賀微微一笑,緩聲道:「這是在下的一位長輩恩賜之物。」

  「哦,您……是來自於人族上古蜀門嗎?」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不錯,你是如何知道的?」

  一道黑影緩緩地靠近,在確認了于靈賀的身份之後,這一片海域內瀰漫著的濃郁敵意似乎就變得清淡了許多。

  這是一隻水母,身上泛動著七種不同顏色,哪怕是在這幽暗的海面之下,卻也是極為顯眼。只是,它的身體之渺小,卻是遠遠地超出了于靈賀和沈晟的意料。

  這隻水母,竟然只有人類巴掌般大小,與它身周的那些龐然大物們相比,簡直就是微不足道。

  在于靈賀所見過的海族生物中,其實力的大小往往與它們的體型有關。越是擁有強大實力的海中生靈,其體積就愈發的龐大。無論是昔日遭遇的星斑鯨,還是今日被魚鱗圓盤打得抱頭鼠竄的鯨魚,以及那驚鴻一瞥立即消失的鯤鵬,無比都是如此。

  但是,眼前的這隻水母卻是迥然不同。

  它的體積之渺小,簡直就是可以忽略不計。可是,能夠在那麼多強大融玄強者之中率先而出,與他們進行對話,並且得到其餘融玄強者默許的存在,哪怕它看上去再不起眼,于靈賀和沈晟也不可能真的對其無視。

  更何況,當這隻水母緩緩靠近之時,他們本能地有著一股極為危險的感覺。就彷彿是青蛙在看到一條水蛇靠近,哪怕這水蛇並未表示出任何惡意,都會讓青蛙警惕萬分,甚至於轉身逃遁。

  于靈賀和沈晟雖然不會如此不濟,但也是小心謹慎,生怕一時不查,導致陰溝翻船。

  七色水母靠近了于靈賀,它搖曳著身上的觸鬚,緩聲道:「魚龍大人,可還在禁龍溪嗎?」

  它的語氣雖然平淡,但不知為何,于靈賀就是感到了一股寒意陡然間從心底深處冒起。

  他不假思索地道:「魚龍前輩早已離開禁龍溪。」他頓了頓,道:「它與師老前輩一同隱居後山,聽說在下即將前往獸地,所以就與師老一起,贈與我信物防身。」

  在這電光石火之間,他已經想明白了那禁龍溪是什麼地方。

  能夠困住的魚龍的地方,自然就是天拂仙居住的那條小溪了。而對於這隻七色水母來說,似乎對魚龍被困於此極為不滿。所以于靈賀立即決定實話實說,起碼將自己的善意表達出去。

  果然,七色水母明顯的一怔,道:「魚龍大人已經離開,並且與師老同住了嗎?好!真是太好了!」它身上觸鬚飛快地舞動著,似乎變得興高采烈一般。而與此同時,于靈賀和沈晟的臉色卻是微微一變,因為他們都感應到了,這隻水母在歡喜之時,它身周的空間卻是在發生著不同程度的裂變,就像是那空間詭異的崩塌,但又在瞬間修補完畢一般。

  如此不可思議的情況,竟然活生生的在他們的眼前出現了,自然是讓他們為之驚駭。

  這傢伙,已經掌握了一念操控空間之妙。雖說它尚且不是一念強者,但卻已經踏出了最為堅實的一步,或許數日,或許數十年,它必然能夠達到那令無數修者夢寐以求的境界。

  兩人相視苦笑,果然,在鯤鵬之海中,還是有著大能者坐鎮,哪怕偉大的鯤鵬並未露面,但也不是他們能夠為所欲為的地方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1 19:45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