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5
第320章 觸鬚信物

  于靈賀和沈晟對望一眼,操控魚鱗圓盤跟了上去,只是,在這一刻,他們對這七色水母也是心存忌憚,不敢有絲毫的小覷了!

  七色水母搖曳著身軀,看似慢悠悠地順著水流而行,慢慢的,他們已經行出許遠。不過,于靈賀卻是發現,除了這個高深莫測的傢伙之外,其餘強者們早就是遠遠離開,不知所蹤了。而且,更讓他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一路而行,竟然都是順水而走,連一股逆流也不曾遇到過。

  這等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也會發生,真是讓人難以置信。于靈賀兩人就算再笨,也知道這絕非自然形成,必然是這隻七色水母暗中搗的鬼。不過,它的手段自然而然,沒有半點雕琢痕跡,于靈賀等人竟然看不出絲毫異常之處。

  這頭七色水母的力量已經徹底地融入了自然之中,是于靈賀所見強者中最接近一念修者的融玄了。

  在七色水母的帶領下,他們一路暢通無阻。那水母遊動的速度雖然不慢,但魚鱗圓盤也是毫不遜色。

  數個時辰之後,于靈賀的眼眸突地微微一亮,他看到了,在海中遠方,似乎有著一道金色光芒朦朧出現,它們閃閃發光,將一片海域照耀得光彩奪目。在那光芒之中,竟然依稀可見各種生物存在。

  在這金光內,並非乾燥的陸地,而依舊是無盡之海水。

  于靈賀瞪圓了眼睛,他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哪怕是親眼所見,他也有些難以置信。

  在那金光之內,他竟然看到了許多陸生之獸,按照他以前獲得的知識,這些生物根本就不可能在水下生存。可是,此刻看著光芒之內的景象,他才知道原來那些生物在被逼無奈之時,也是可以活得非常逍遙。

  當然,最主要的是,他看到數位人類也在金光中漫遊,而且一點兒也不見異樣,就像他們天生能夠在水中呼吸,生活一般。

  靠近金光之時,七色水母沉聲道:「尊貴的客人,我們即將進入水晶宮,這是我的信物,請你們收好。」

  它的觸鬚微微一抖,頓時掉落兩根,就這樣輕飄飄地順著水流落到了他們的手中。

  于靈賀和沈晟都是暗自吃驚,這個信物也實在是太令人驚駭了。這七色水母竟然將身體的一部分貢獻出來,這是何等的面子啊!

  要知道,信物也是有著等級之分,對於這等強大靈獸來說,信物一般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一根毛髮能夠作為信物,一塊皮肉也能當做信物。但毛髮信物的分量又豈能與精血信物相提並論?

  而這隻七色水母做得就更誇張了,它竟然直接將兩段觸鬚抖斷送了出去。這樣的信物已經不能再用普通兩字來形容了。更何況,于靈賀兩人可是親眼目睹過這觸鬚所展現的威能。

  一位強大的融玄級別的蝦妖,竟然在觸鬚的一擊之下就徹底崩潰了,雖說它未必會身死命消,但吃的苦頭肯定不小。

  如此強大的觸鬚,七色水母說給就給,連一點兒的猶豫都沒有。于靈賀兩人明白,這可不是自己或者哪位王者的面子,而是龍魚大人所贈的魚鱗帶來的額外效果。

  不過,不管怎麼說,如今這觸鬚在手,也等於是給了他們一顆安心丸。只要是在這一片海域中,沒有犯下什麼天大的錯事,一般而言,他們行事都可以放手而為了。

  當然,若是在面對鯤鵬大人的時候,還是要低調一點的好。

  拿到了觸鬚之後,他們繼續前進,在穿越金色光罩的那一瞬間,于靈賀和沈晟同時感應到了這金色光芒所釋放的力量侵入了他們身上的觸鬚,隨後,一股奇異的能量反饋出去,這些金光就對他們視若無睹了。

  穿越金光之後,依舊是一些海水,在這些海水中,有著不同種族的強者巡弋。只是,當它們看到那七色水母之時,卻是一個個的低頭問候,雖然都看到了于靈賀兩個生面孔,但卻根本就沒有哪一個不開眼的過來詢問。

  眾人繼續前行片刻,于靈賀突兀地發現,周圍的海水密度逐漸減少,他們就像是不斷攀高一樣,那海水漸漸地從淹沒全身,到他的脖頸、胸口,最終徹底消失。

  七色水母也是陪著他們來到了岸上,此時笑著解釋道:「兩位貴客,鯤鵬之海乃是鯤鵬大人一手建立,在這水晶宮內,分為海陸兩大區域。呵呵,那位靈體就在陸地區域呢。」

  于靈賀輕輕點著頭,他猶豫了一下,低聲道:「閣下,我有一事不明,可否請教一二?」

  七色水母微微彎曲身體,道:「貴客請說。」

  于靈賀緩聲道:「我們初來之時,那位鯨魚修者對我們的態度極為惡劣,不知是何緣故?」他停頓了一下,又道:「莫非它對我人族不滿?」

  七色水母沉吟片刻,道:「實不相瞞,那傢伙在鯤鵬大人講座之時,也曾聆聽教誨,但它在搶座之時,被一位人族修者占了位置,所以一直以來,對人族修者都是另眼相看的。」

  于靈賀微怔,訝然道:「我聽說鯤鵬大人傳授秘法絕學之時,從來不看修者種族,只看修者是否有此天賦機緣。既然如此,為何還有搶座呢?」

  七色水母淡然一笑,道:「貴客也說了,有著天賦機緣。這天賦嘛,自然是天生的,可這機緣,在搶座中就用得到了。」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亮,他隱隱地覺得,這其中必有緣故。但是,既然七色水母如此含糊,那就擺明了不想深談下去。他微微點頭,也就不再追問了。

  既然在水晶宮內有著搶座的習慣,那麼他就算不問,日後也肯定會知曉的。

  七色水母身形微動,道:「兩位貴賓,此地並非我能久留之處,你們自去尋人吧。」

  于靈賀和沈晟面面相覷,看著七色水母就這樣緩緩地退入了水中,消失不見。

  其實,有著這位強大修者跟在身後,他們也是不太習慣。如今見七色水母離開,他們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

  這裡,已經是一片陸地,與不遠處的水域彷彿天生有著一道看不見的氣牆隔離了開來。

  當他們回頭之時,頓時發現後方有著不少視線緊盯著他們。

  這些視線的主人有著人類,也有著各類靈獸,就連飛禽也不算少。

  他們都是強大修者,而且此刻那目光並不友善。

  霍然,一隻身高體寬的如同猩猩一般的靈獸越眾而出,高聲道:「你們是什麼人,為何進入水晶宮陸地區域?」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我們是人族修者,進入陸地區域很奇怪嗎?」

  那巨猩猩目光一瞥,落到了于靈賀腰間,這裡就別著七色水母身上褪下的觸鬚。

  在見到這信物之時,巨猩猩明顯有著忌憚,但還是怒哼一聲,道:「你既然得到了他的庇護,那就應該待在大海區域。哼!若是上了岸,還想惹出什麼事兒,可沒有人會賣那傢伙面子。」

  于靈賀眼眉一挑,看著這頭體型彪悍的大猩猩,他並沒有與之針鋒相對,而是微微一笑,道:「是,我們明白了。」

  這頭猩猩的實力也就是御魂而已,但卻大搖大擺地出頭,並且毫不掩飾地將矛盾指向了七色水母。它如果不是太過於蠢笨的話,就是身後有某位強大存在指使。在這一刻,于靈賀可不願意因為意外而與陸地居民發生衝突。

  那猩猩瞅了于靈賀幾眼,終於是邁開了大步,緩步離開。

  于靈賀既然降低了姿態,它也就不敢過於逼迫了。至於于靈賀身邊的那頭翼龍,這大猩猩好歹還是有些眼光的,知道有些生物不適宜招惹。

  于靈賀心念一轉,向著四周團團一躬,朗聲道:「各位道友,在下兩位初來乍到,若是有得罪冒犯的地方,還請各位多多海涵。」

  不遠處那些生靈們猶豫一下,部分一言不發地離開,而還有一部分卻是遲疑地還禮。

  于靈賀的心中暗喜,他所怕的,就是這裡眾人對他不理不睬,或者是群起而攻。而如今,既然有人願意還禮,就說明他應該能夠詢問到什麼東西了。

  目光轉動片刻,他立即選定了目標。

  這是一位人族修者,他滿頭紅髮,身上氣息帶著一絲灼熱的味道。若是他所料不差的,此人應該是一位擅長火系功法或秘法的強大修者。

  身形一閃,他已經來到了此人身邊,臉上的笑容愈發地誠懇溫暖幾分,道:「在下于靈賀,不知兄臺如何稱呼?」

  那人楞了一下,他看了眼四周,似乎是有些後悔為啥適才未曾離去。勉強一笑,道:「在下洪子明。」

  于靈賀臉上笑意愈發的開朗,他開門見山地道:「請問洪兄,小弟想要在此地尋找一位道友,不知應該如此去做?」

  洪子明抿了一下嘴唇,道:「你若是想要打聽消息,就去問飛禽一族吧,它們知道的最多了。」

  果然,頭頂上響起了一道聒噪的聲音:「人類,你想要問什麼?」

  于靈賀轉身抬頭,那高高的樹枝上,一隻顏色鮮艷的小鳥兒正盯著他們,道:「只要你們願意付出代價,我就告訴你們。」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2 23:09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