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9
第334章 創造者

  院子內,早已是寂靜一片。

  在于靈賀和軒轅光正式交鋒,並且引發了空間力量波動之後,這裡就已經是沒有聲息了。所有生靈都沉溺於空間力量的感悟之中,哪裡還有閒情雅緻關注其它。

  但是,當空間力量波動停止之時,他們也是回過神來。而就在此時,他們卻同時聽到了軒轅光的認輸。

  軒轅光,雖然是人族的後起之秀。但是,這個人族修者卻深得鯤鵬大人的喜愛,並且傳授了無上秘法修行。哪怕是在飛禽種族之中,也沒有多少生靈敢得罪他。而根據眾多生靈的記憶,似乎軒轅光修行之後,尚且未曾聽說過他何時認輸服軟過。

  特別是秦興懷這位人族修者,更是臉色大變。

  在水晶宮大陸中,軒轅光就是人族的未來和希望。秦興懷寧肯自己身敗名裂,也不希望看到軒轅光的名譽受損。

  所以,他的身體微微一顫,再次看向于靈賀之時,那目光中就帶著一絲絲不善之色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他對於其餘生靈們的目光視若無睹,而是抱拳一禮,道:「軒轅兄,承讓了。」

  軒轅光垂首,目光落到棋盤之上,突地道:「不知這位兄臺如何稱呼?」

  于靈賀沉聲道:「在下于靈賀。」

  「于……」軒轅光霍然抬頭,訝然道:「于靈賀,上古蜀門?」

  于靈賀緩聲道:「不錯。軒轅兄如何知曉的?」

  軒轅光深深的看了眼于靈賀,道:「某家與聖女研討修煉之法時,聖女曾經提過于兄。不過……」他的目光一轉,道:「于兄已然晉升融玄,倒是出乎了某家意料。」

  于靈賀和衡玥寧分別之時,尚且是御魂修為。

  衡玥寧對他的信心就算是再強十倍,也不可能猜出于靈賀在短短數月間,竟然就能夠晉升融玄。

  淡淡一笑,于靈賀道:「在下心繫師妹,所以修煉之時努力了一點。僥倖進階,可比不得軒轅兄啊。」

  軒轅光輕笑一聲,道:「于兄過謙了。」

  他們兩人在這兒談笑風生,似乎並沒有因為適才的棋局而產生什麼仇怨和齷蹉。

  秦興懷暗中鬆了一口氣,這無疑是最佳結局了。不過,其餘生靈們卻是面面相覷,有的甚至於希望他們兩位人族修者能夠自相殘殺,所以,在見到這兩人握手言和之時,不免流露出了失望之色。

  霍然,先前與那石頭人下棋的飛禽叫道:「咦,炫照大人怎麼還未回來?」

  眾多生靈都是一驚,它們的心中不約而同地浮現出了一個詭異的念頭。

  炫照大人此時尚未回來,莫非在與那頭翼龍的交戰中吃癟了?只是,一想到炫照大人所擁有的名望和力量,它們就覺得這猜測似乎有些不太靠譜。

  那翼龍雖然氣息兇戾,但炫照大人卻是從千軍萬馬中殺出來的強者。要說會輸給一個默默無聞之輩,那是絕無可能的。

  然而,它們卻不知道,沈晟所化身的翼龍雖然在水晶宮世界中沒有什麼大名氣。但若是在獸地的貫天雷澤之內,那卻是僅次於雷煥之王的存在了。

  只是,水晶宮大陸與世隔絕,所以才會產生這種誤會。

  軒轅光的心中微動,目光朝著大門處張望了一眼,但並未詢問,而是回頭道:「于兄,聽說這中國象棋是你發明的,不知這消息可否屬實?」他一本正經地詢問著。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不錯,正是在下的遊戲之作。」雖說中國象棋並不是他的發明,僅僅是他從另一個世界帶來的遊戲。但是,在這個時候,他就算是實話實說,怕是也無人能信了。

  而就在他承認之時,院子中頓時再也無法壓抑地響起了無數生靈的交談聲。

  如果是一般的生靈,不管是哪一個種族,都未必會對此感興趣。可是,就在適才,于靈賀與軒轅光聯手,表演出了一場好戲。讓眾多生靈免費地多了一次感悟空間的機會,雖說真正因此受益而有所突破者其實寥寥無幾,但他們卻都明白了一件事情。

  這個遊戲,並不是為了消遣而做。

  若是潛心鑽研這個遊戲,或許有一日,他們也能夠感悟到空間力量的存在。

  而能夠創造出這種不可思議遊戲的,又會是何等的大能者呢?

  在它們的想像中,怕是也唯有鯤鵬大人這等存在,才會創造出這等神奇的玩物吧。然而,就在此刻,它們卻是聽到軒轅光的詢問,以及于靈賀那看似隨意的回答。

  這一瞬間,它們的思維似乎都有著一瞬間的停頓。

  特別是秦興懷,更是一臉的震撼,口中喃喃地道:「是你?竟然真的是你!」

  于靈賀淡笑一聲,道:「發明一種遊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秦老何必驚訝?」

  秦興懷臉龐上的肌肉狠狠的抽搐了一下,心中暗道。

  如果是一般的遊戲那也罷了,但這中國象棋明顯與空間力量息息相關,發明這種遊戲,已經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了。

  不過,看著于靈賀那一副無所謂的表情,秦興懷還真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心中的震撼了。

  軒轅光突地輕笑一聲,道:「原來某家遇到的確實是正主啊。」他瞅了眼棋盤,道:「哎,敗在于兄的手中,並不冤枉。」在說到這句話的時候,他身上的氣息再度一變,恢復到了最初的那種充滿了光明的神秘感覺。

  眾人也是紛紛點頭,就連秦興懷的臉色也是變得好看了許多。

  雖說軒轅光此次認輸了,但也要看他敗在了何人之手。若是輸給了能夠發明中國象棋的這個怪胎,似乎也能夠讓他們接受了。

  畢竟,這棋子是人家發明的,對於棋子的一切變化肯定是了然於胸。軒轅光雖然強大,但接觸時間不長,又如何能夠與之相比。

  只是,在這個院子中的眾多生靈並不知曉。

  于靈賀和軒轅光所比試的,已經不再是棋藝,而是通過了棋子的交鋒,釋放自己的空間力量。這樣的比鬥,絕對不能用普通棋局來形容。這是兩位融玄強者對於空間的認知和領悟,輸的一方,並不是輸在棋藝上,而是輸在了空間力量之上。

  別人不知道,但軒轅光卻是心知肚明。

  只是,看著他臉上那溫和的笑容,幾乎沒有人能夠想到這一點。

  于靈賀眉頭略皺,突地心中微動,轉頭朝著大門看去。

  「啪!」翼龍邁動著有力的步伐,緩步進入。

  在見到翼龍之後,院子中又一次的變得寂靜了起來,並且看著它的目光中都帶著難以形容的敬畏之色。

  適才這頭翼龍可是將炫照大人直接給拖走了,如今炫照大人依舊是不知所蹤,但翼龍卻已經回到了他們的身邊。所有生靈的臉色都變得極為古怪,但卻是愈發的不敢詢問了。

  軒轅光則是上前一步,行禮道:「這位兄臺,請問炫照大人身在何處?」

  沈晟和炫照打得不可開交之時,正是于靈賀和軒轅光行棋之時。那時候,他們兩個全神貫注在棋盤之上,空間力量的交鋒更是充滿了凌厲氣息。哪怕他們都是融玄強者,卻也無法在那個時候貿然分心了。

  所以,軒轅光並不知道炫照的下落,此時過來詢問,卻是有著一點兒忐忑的感覺。

  果然,沈晟斜著眼睛瞥了他一眼,道:「那傢伙啊,起碼有一月要趴著了!」他對於自己所釋放的力量知之甚深,在適才的交戰中,雖然並未將炫照斬殺,但卻也將其重創,想要恢復如初的話,起碼需要一月靜養。

  軒轅光倒抽了一口涼氣,而院子中的其他人,更是一個個屏住了呼吸,望向沈晟的眼中充滿了敬畏之色。

  沈晟環視一圈,道:「小弟,你下完了,輸贏如何?」

  于靈賀點頭,道:「是,不負所望。」

  沈晟放聲大笑,道:「好,不愧是我的小弟,早就知道你必然能贏了。」

  眾生靈都是在心中暗自腹誹,這門遊戲就是他創造的,若是輸了才有鬼呢……不過,這個人族小小年紀,為何能夠創造出如此驚世駭俗的遊戲,真是難以置信。

  軒轅光的眉頭略皺,但立即壓下了心中不滿,緩聲道:「于兄,你們遠道而來,不知有何貴幹?」

  于靈賀轉身,微微一笑,道:「我們的來意,軒轅兄應該能夠猜得出來吧。」

  軒轅光神情一凝,道:「你們是想要見聖女嗎?」

  「聖女……」于靈賀眼眉一揚,道:「衡師妹真的願意當這個聖女嗎?」

  軒轅光的臉色肅然,道:「鯤鵬大人親自傳授秘法,是衡姑娘的幸運。呵呵,莫非于兄想要耽擱衡姑娘的機緣嗎?」

  于靈賀正待說話,眼前卻是突兀一黯。

  翼龍那龐大身軀已經擋在了他的面前,沈晟回頭,道:「小弟,飛禽之王閣下邀請我們見一面,不如去了之後再說吧。」

  他向于靈賀眨了一下眼睛,于靈賀頓時心知肚明。

  無論如何,他們都是身處水晶宮世界啊。在這個地方,他若是對鯤鵬大人加以詆毀,只怕下場會相當的不妙。

  微微點頭,于靈賀道:「好。」他伸手一探,已然取出一物拋給了秦興懷,隨後一人一龍相繼而去。

  軒轅光臉色沉重,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

  而秦興懷拿著精神力結晶,心中卻是百感交集,不知所以。


  ps:今天端午,祝大家節日快樂!

  但白鶴喝高了,今天一更,請原諒!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9 22:20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