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2
第347章 圖謀

  「神靈。」于靈賀一字一頓的說道,他的臉色也隨之變得鐵青起來。

  其實,在此之前,于靈賀也曾經隱隱約約的想過這個問題,但畢竟是天外來客,並沒有真正的將其放在心上。可是,當衡玥寧正面提出之後,他心中頓時了然。除了神靈之外,怕是再也沒有什麼力量能夠引起這場浩劫了。

  不過,神靈的力量實在是匪夷所思,哪怕在人族五域之中,也算是最為頂尖的力量。

  想要讓一般人去質疑神靈,那也是絕無可能的事情。如果于靈賀真是本位面中的一個土生土長的修者,也未必敢在這時候說出這個大逆不道的答案。

  然而,衡玥寧卻是緩緩點頭,道:「不錯,正是神靈呢。」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沉聲道:「師妹,你這信息又是從何處獲得的。」

  確實,神靈挑起人族大劫之事,實在是驚世駭俗,若是傳揚了出去,只怕整個人族五域都會掀起軒然大波,其後果難以預料。

  如此重要的事情,于靈賀自然要問個究竟。

  衡玥寧沉吟片刻,終於道:「師兄,您忘記了,我可是有著世家傳承啊。」

  于靈賀一怔,他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絲苦笑。

  雖說如今他的修為已經達到了融玄境界,而且因為在雷瀑中苦修的緣故,甚至於觸摸到了一絲晉升更高境界的可能。

  但是,他的出身卻是頗為貧寒,可以說,在拜入天拂仙門下之前,他根本就沒有資格接觸什麼天下隱秘。

  而就算是拜在了上古蜀門之中,那些世界最核心的機密,同樣的無緣得知。

  可是,衡玥寧就不同了,她的出身極為高貴,乃是北海域頂尖勢力之一。在個人修為上縱然不如于靈賀,可是對於本世界最隱秘的那些機密要聞,卻是知之甚深。

  微微點頭,于靈賀將心中的震撼生生壓了下去,以盡量平穩的口吻道:「師妹,你接著說罷。」

  衡玥寧應了一聲,道:「人族大劫是神靈引起,因為它們害怕我們人族潛力,不願意看到人族崛起。所以,它們才驅使萬族,想要將人族徹底泯滅。不過,時勢造英雄,人族在最為兇險之時,湧現出數位大能者,他們也擁有毀天滅地之能,從萬族中生生的殺出了一條血路,最終鑄就了人族之無限輝煌。」

  于靈賀的眼眉微微一跳,心潮卻是頗為澎湃。

  衡玥寧說的雖然簡單,但于靈賀卻能夠想像的到,在人族存亡旦夕之際,那無數英雄湧現出來,力挽狂瀾,又是何等的波瀾壯闊之事。只可惜,他未能轉世到那個年代,無法與諸多人族先賢並肩作戰。

  「人族的努力獲得了最終的勝利,但也引來了眾神的真正警惕。為了護住那時候還算渺小的人族,所以那些人族大能們做出了選擇和犧牲。」衡玥寧的聲音稍稍的壓低了一點,道:「數位大能者放棄了人類的身份,高舉神座,飛天成神。而又有數位大能者卻隱姓埋名,不再出世,而是以隱者的身份守護人族。」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過去佛燭天棲。」

  衡玥寧猶豫了一下,道:「這位大能者應該就是後者之一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心中卻是千思百轉,突地道:「我明白了。」

  衡玥寧美目閃爍,訝然道:「師兄,你明白什麼了。」

  于靈賀緩聲道:「燭天棲等大能者之所以這樣做,肯定是拖延時間吧。」他的眼眸中精芒四濺,凌厲迫人:「他們一心為了人族,絕不願意人族永遠的屈服於眾神之下,所以,他們一定是在圖謀什麼。」

  衡玥寧瞠目結舌,怔怔的看著于靈賀,心中也是波濤澎湃,難以自控。

  其實,這個想法在人族五域那些最頂尖的高層之中,已經有了一個隱隱的共識。但是,此事非同小可,縱然是有所猜測,但卻從未有人出來承認和組織。也唯有那些最頂尖的人物,才能夠從種種蛛絲馬跡中看出一點兒的跡象。

  衡玥寧能夠得知此事,也算是機緣巧合。而除她之外,就算是蟠九對此也是一無所知的。

  而于靈賀呢,以他的出身,根本就不可能接觸到這個秘密。

  但是,就在這短短的幾句話之後,他竟然就已經猜了出來。這等特殊的能力,自然是讓衡玥寧感到驚駭了。

  然而,她卻不知道,于靈賀可是遇見過過去佛燭天棲,並且與其進行過兩次深談。而且,燭天棲對於白龍馬是那樣的看重,如果以前于靈賀還弄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那麼在接觸到世界最大隱秘之後,就多少有些猜測了。

  輕嘆一聲,衡玥寧道:「師兄,我只知道燭天棲大人他們肯定在暗中布置著什麼。但是,在事情爆發之前,卻沒有人敢肯定。」

  于靈賀輕輕點頭,又道:「師妹,就算如此吧,與你又有何關係。」

  衡玥寧正容道:「與我無關,但是,與這方世界的氣運有關。」

  于靈賀的眉頭大皺,一臉迷惑的看著對方。

  衡玥寧從容的解釋道:「鯤鵬大人乃是上古異種,而且還是對人族友好的至尊強者。若是單以實力而論,它甚至於能夠滅殺一些弱勢神靈呢。」

  于靈賀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滅殺神靈?哪怕是再弱勢的神靈,怕也不是自己能夠抵禦的吧。那豈不是說,只要鯤鵬大人願意,隨時隨地都能夠將自己輕易碾滅了。

  「人族大劫之時,雖然萬族受到神靈驅逐而與人族為敵。但是,在這其中也有些特殊的強者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它們有的袖手旁觀,更有的幫助人族,與神靈對抗。而鯤鵬大人,就是幫助我們人族的一員。」衡玥寧婉婉道來:「大劫之後,鯤鵬大人和一些對人族友善的生靈遷移到獸地之中。這千萬年來,燭天棲大人等固然在布局天下,可鯤鵬大人也未曾閒著。」

  于靈賀雙目一亮,難以置信的道:「氣運果實。」

  雖說他早就知道了這個東西的存在,但迄今才明白,這東西竟然與天下布局有關。

  衡玥寧嘆道:「原來師兄都知道了。」

  于靈賀雙目一瞪,道:「我啥都不知道。」他頓了頓,揚了揚手,催促道:「繼續說啊。」

  衡玥寧想了想,道:「我也不知道燭天棲大人等是如何布局安排,但鯤鵬大人對我說過,它的選擇是創造獸地的氣運之子,並且借助於氣運之子的力量,將獸地徹底的封鎖。」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徹底封鎖,那是什麼意思。」

  衡玥寧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若是鯤鵬大人能夠得逞的話,那麼獸地與人族五域間的聯繫將全部斷絕,再也沒有人能夠進出其中了。」

  于靈賀張了張嘴巴,道:「師父和燭天棲他們呢。」

  獸地本就是一處隱秘空間所在,就算于靈賀想要進入,也必須借助於隕道的力量。所以說,這獸地封閉與否,與普通修者的關係並不大。其實,這無數年來,真正能夠進入獸地的人族修者並不多。除了水晶宮世界,這個從遠古之時就避難於此的人族繁衍之外,其餘地方就再也難以尋覓到人族的蹤跡了。

  所以,獸地的存在,本就是與普通大眾沒啥關係,而唯一關心的,怕是也唯有世界中的那些最頂尖強者了。

  而于靈賀就不相信,他進不了的獸地,還能夠難得住天拂仙和燭天棲。

  然而,衡玥寧的臉色卻是極為凝重,道:「師兄,如果獸地的氣運之子真的誕生,並且成為獸地掌控者,那麼這處世界就會隨他心意而定。開啟或關閉,除了那掌控者之外,其餘人就再難干涉了。」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挑,他凝聲道:「真有如此厲害?」

  衡玥寧苦笑一聲,道:「我不知道,但這是鯤鵬大人的說法,想必還是有些道理的。」

  于靈賀臉色變幻莫測,道:「氣運之子,氣運之子,……」他霍然抬頭,道:「師妹,你說燭天棲前輩他們是否也是打著這個算盤呢。」

  如果沒有白龍馬的話,于靈賀也絕對不會想到這一點。

  衡玥寧微微擺手,道:「獸地雖然廣袤,但卻遠無法與人族五域相比。所以燭天棲前輩究竟是何打算,我卻不得而知。」她停頓了一下,肅然道:「那等神仙一般人物的心思,並不是我們可以測度的。」

  于靈賀無奈一嘆,道:「好吧,那麼請問師妹,炎煌和氣運之子有何關係。」

  衡玥寧朗聲道:「師兄啊,你還不明白啊。」她嬌嗔道:「氣運果實是催發氣運之子的關鍵,若是僅有我與軒轅光競爭,那麼無論是誰獲勝,最終都是人族獲益。但若是再加上炎煌,並且是與我一同獲得最終勝利。那麼,這個世界中的人族就將始終做為飛禽種族的附庸,再也無法翻身了。」

  于靈賀驚訝的看著她,至此才明白衡玥寧真正的想法。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18 20:36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