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365章 條件

  昔日庚楚孤身上路,赤足行千里,一人戰百城之時,僅在兩處城邦未能全功。

  其中一處,就在都城之內,與衡玥寧一戰,雙方握手言和。而另一處,卻是在影城之內,那一戰,庚楚和于靈賀決鬥,聲勢無匹,雖然僅僅是居士之戰,但縱然是旁觀的信徒們,也是一個個瞠目結舌,心驚膽戰。

  那一戰之後,于靈賀更是突破極限,成為極其罕見的神前開眼之人。

  庚楚性子何等高傲,這也是他一生中唯一之敗績,自然絕不會忘卻。

  以他的出身和天賦,縱然是與衡玥寧相遇,也是拼了個旗鼓相當。所以,當他被毫無背景的于靈賀擊敗之時,那記憶絕對是刻骨銘心。

  這數年來,庚楚徹底激發了體內神火,甚至於不惜化身返祖,就是為了勝過此前所有的對手。

  但是,哪怕他付出了這等巨大的代價,可如今再一次站在于靈賀面前之時,他卻不得不又一次的低下了高貴的頭顱。

  一念。

  他已經達到這個境界了嗎?

  庚楚的目光中有著說不出的苦澀滋味,如果于靈賀的修為依舊停滯在融玄境界,哪怕在彼此交手之時,能夠再度壓過他一頭,庚楚也絕不會認輸。

  可是,一念啊!

  正因為庚楚出身不同凡響,所以他十分清楚,在這一生中,怕是都無法追得上這個人的腳步了。

  因為一念境界,已經不是個體的苦修能夠達到的境界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庚楚兄,小弟也只是先走一步而已。日後你的機緣到了,自然也能跨出這一步。」

  庚楚苦笑一聲,道:「多謝吉言。」他轉頭,道:「軒轅,你還要打嗎?」

  他以三足金烏之身與軒轅光結為戰鬥夥伴,所以,哪怕此刻明知道絕非于靈賀之敵,但也絕不會丟下軒轅光不管。

  軒轅光默默地看著于靈賀,突地道:「你,來此何為?」

  于靈賀輕笑一聲,他抬頭,仰望天空,朗聲道:「鯤鵬大人,這一戰還有必要嗎?」

  眾人聽後都是一怔,于靈賀竟敢如此質問鯤鵬大人,自然是讓他們心中駭然。而且,他們同時想到了一個問題,于靈賀這傢伙是怎樣晉升一念的?莫非……

  一時間,那幾位心中有所猜測的生靈都是抬頭望天,看著那金光燦爛的氣運果實。

  「哎……」

  霍然,一道幽幽的聲音從虛無中響起:「想不到,最終獲利的,竟然會是你這個外人啊……」

  于靈賀雙眉一挑,沉聲道:「一飲一啄,皆是天定。」

  在吸納了無窮的氣運之力後,于靈賀的精神意念龐大無比,更是觸摸到了一點兒因果法則。

  他隱隱地感覺到了,這樣的變化並非偶然。

  如果鯤鵬大人不曾將衡玥寧帶到獸地,如果他不是堅持不懈,無論如何也要進入獸地,如果一路上未曾遇到沈晟,獲得三位大人的信物,他也就未必能夠如此輕鬆地見到鯤鵬和衡玥寧了。

  至於飛禽王者凝聚一族氣運為衡玥寧和炎煌加持,而他則是在無意間吸取了其中一絲力量等等。

  可以說,于靈賀最終能夠承受氣運果實中的力量,與這一系列的事件都有著若有若無的因果牽連。

  似乎,在衡玥寧被掠走的那一刻,這個結局就已經註定了。

  或者更早一點,在于靈賀選擇進入上古蜀門,遇到師老和金魚的那時候,就已經開始勾起這一段的因果線。

  這一切,都是于靈賀在獲得了氣運之力,並且晉升一念之後才隱約感應到的。

  而與此同時,他還感應到了,就在氣運果實中的能量開始與他溝通之時,鯤鵬大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憤怒情緒。

  那是一種毀天滅地的感覺,只要鯤鵬付諸於行動,似乎整個獸地都會被其摧毀。

  衡玥寧、炎煌和軒轅光、庚楚之間的戰鬥,是鯤鵬付出了無數心血之後才撮合而成。它想要將這兩組人中的勝者推到獸地下一代守護者的位置上。

  這是它的謀略,也是它的算計。

  可是,眼看成功在望之時,于靈賀卻是半途殺出截胡。

  無論是任何生靈,都無法在這一刻感到平靜。

  可是,不知因何緣故,鯤鵬的怒火並沒有真正地爆發出來。甚至於除了于靈賀之外,就沒有其它生靈能夠感受到這一瞬間的恐怖氣息。

  雖說于靈賀已然晉升一念境界,但僅能夠模糊地感應這一切,卻無法明白其中緣故。

  只是,他感覺到了,在虛無中,有著一種神秘的力量在默默地推動著這一切。

  一飲一啄,皆為天意。

  淡淡的白影從虛無中浮現出來,正是那頭不知道縮小了多少萬倍的迷你鯤鵬。

  它冷然地看著于靈賀,那目光中絕對沒有任何歡喜的感覺,反而是充斥著一種強烈的失望感。

  于靈賀雙目一亮,那眼眸中閃過了一道奇異的光芒。

  衡玥寧等不約而同地都感到了一陣濃烈的寒意湧上心頭,于靈賀的這道目光雖然並不凌厲,但卻充滿了令人難以想像的詭異色彩。哪怕僅僅被餘光閃過,他們竟然也有著一種被這目光看穿看透的感覺。

  這是一種赤裸裸地站在毫無遮掩的地方,被人死盯著看的感覺,讓他們的心中泛起了深深的寒意。

  然而,于靈賀此刻卻是心中一凜,眼眸中的光芒一閃而過,再也不曾出現了。

  他如今確實是一念強者,而在修為達到一念境界之後,已經不僅僅是武力上的突破,更多的,則是擁有了一些不可測度的能力。

  譬如,此刻當于靈賀看向某一人,並且願意花費一定的精神,那麼他就可以從那人的身上看到一些纏繞的因果,並且可以大致上斷定此人在某一點時間中的氣運起伏。

  當然,想要看透這一點,對于靈賀而言,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所以他也無法長久地維持在這個狀態之中。

  而此刻,當他將探索的目光投向鯤鵬迷你虛影之時,所看到的,竟然是一團迷霧。而且,這團迷霧還在不斷擴大,似乎是想要將他的精神意識都籠罩進去。

  這是一種反制的手段,遠不是如今剛剛晉升一念的于靈賀能夠抗衡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收起了所有心思,行了一禮,道:「見過鯤鵬大人。」

  鯤鵬冷然地面對著他,道:「于靈賀,你的選擇是什麼?」

  眾人都是一怔,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

  于靈賀臉上笑容一斂,正色道:「晚輩已經想過,還是想要回歸人族五域。」

  其他人不知道,但此刻對話的兩位頂尖強者卻都明白。

  于靈賀能夠晉升一念,靠的是氣運果實的力量。但這氣運果實並非人族五域之氣運,而是獸地之氣運。

  若是接受了氣運果實的力量,那麼就是獸地下一代的氣運之子。

  這樣的存在,就算是鯤鵬也不敢輕易打壓。否則的話,這頭龐然巨物將會受到氣運的無限打壓,甚至於會有著隕落的危險。

  這,或許就是鯤鵬在感應到氣運果實的力量逐漸與于靈賀結合,但卻不敢出手阻止的道理了。

  既然身為獸地氣運之子,自然要鎮壓獸地。

  鯤鵬的詢問,就是問于靈賀是否願意接下這個擔子。但哪怕是它,也沒有想到,于靈賀的回答竟然如此的乾脆。

  一時間,這迷你鯤鵬的身上竟然隱隱地透著一絲淡淡紅光,它低聲道:「于靈賀,你以為獸地的氣運是那麼好拿的嗎?呵呵,你就不怕氣運反噬嗎?」

  氣運,是天地間最難以捉摸的東西,就連它也不敢嘗試去逆轉。

  于靈賀傳承了獸地的氣運力量,但卻不願意駐紮在獸地之中,這樣的人,對獸地毫無用途,那氣運之力就不再是助力,而是索命的閻王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前輩,您莫非忘了?這獸地雖大,但卻依舊在人族五域境內呢。」

  鯤鵬一怔,它喃喃地道:「不錯,你的戰鬥夥伴是它,那就怪不得了。」

  于靈賀一臉微笑,心中卻是頗為慶幸。

  接納了氣運之力,自然是一件大好事。但若是因此而永遠被束縛於此,他也不太願意。但好在,獸地乃是人族五域中的一處附屬空間,而白龍馬卻是人族五域的氣運之子。有了那傢伙背黑鍋,獸地的氣運之力就算是想要報復,也是無能為力的。

  畢竟,白龍馬可是人族五域的氣運之子,論及階位,那是壓過了獸地氣運果實不知道多少倍。

  于靈賀在獸地氣運面前,就像是一頭巨象腳下的螻蟻。可是,在人族五域的氣運之子面前,那獸地氣運又何嘗不是巨龍身旁的大象呢?

  只要于靈賀和白龍馬在一起,獸地氣運就絕對不會反噬。

  鯤鵬深深地看著于靈賀,片刻之久,終於做出權衡。

  「于靈賀,你可以離開。但是,每隔三年,你必須回到此處居住一月時間。」迷你鯤鵬的虛無身軀微微顫動,虛空中竟然有著一股波紋隨之蕩漾。

  一股濃烈的,透著森嚴死氣的力量封鎖了整片區域。

  此刻的鯤鵬雖然身體嬌小,但當這股氣息沸騰而起之時,頓時帶給了眾人巨大無比沉重的壓力。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6-28 19:50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