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6
第371章 隕道預警

  空曠的天空裡,流連著的只有些灰白的雲。雲層缺處,也看得出半角的天,和一點兩點的星光,一輪殘月懸浮天空,看起來欲藏還露,將月光揮灑人間。

  霍然,那空間開裂,數道身影從中一躍而出。

  「隕道!」

  衡玥寧雙目熠熠生輝,驚訝地說道。

  于靈賀能夠以一己之力將他們帶出獸地,已經算是不小的能耐了。可就算是衡玥寧也未能料到,剛剛離開獸地之時,他們就能夠出現在上古蜀門的隕道之內。

  要知道,這裡可是上古蜀門中最隱秘的地點之一,是前代宗主遺留下來的密道。哪怕是在上古蜀門之內,絕大部分弟子也是從未進入過此地的。

  所以,此地的防範強度可想而知。

  一般而言,隕道能出不能進,這也算是一個潛規則了。

  可是,如今于靈賀從獸地出來,瞬間進入隕道,這已經不僅僅是個人能力的關係,在他的身上還牽扯著許多因果,讓人暗中咂舌。

  然而,衡玥寧並不知道,于靈賀這樣做也是迫不得已。

  他可是從隕道中進入獸地的,雖說成功晉升一念,並且在與鯤鵬分身的戰鬥中獲益良多。但是,空間能量的運用卻並不是那麼好使喚的。

  在他的記憶中,也僅有進入獸地之前的那一個座標點。這個座標點還是在他徹底地掌控了空間能力,並且擁有一念鎖空的技巧之後才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來的。

  除此之外,于靈賀並沒有任何人族五域的座標。

  若是他不管不顧地隨意穿梭空間,其下場肯定是極為悲慘。所以,他也唯有循著腦海中的唯一座標,從原地返回了。

  「嗚呼……」

  詭異的聲音從隕道中響了起來,這聲音不僅僅充斥於隕道,而且還是迅快地傳遞了出去。

  于靈賀與衡玥寧的臉色都是微微一變,他們相視苦笑。

  作為上古蜀門弟子,他們自然這呼叫聲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這是警惕的信號,凡是聲音響起的地方,就代表著危險降臨,讓門中修者做好迎敵的準備。

  于靈賀的目光朝著炎煌身上一撇,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搖了搖頭。

  他、衡玥寧,甚至於蟠九都不是第一次進入隕道了。雖說此前都是借用隕道的力量離開,但好歹還有著一絲氣息留下。

  但炎煌不同,它的氣息可是第一次進入隕道,而且還是以破開空間的方式從外進入。這樣的生靈,自然是遭到了預警機制的特別關注。所有,那預警聲突然爆發,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遠處,一股無以倫比的恐怖氣息陡然出現,就像是一座高山似的直接碾壓而至。

  炎煌的身體微微一個哆嗦,明顯是嚇得不輕。

  估計它怎樣也想不到,剛剛離開獸地,竟然就能夠遇到一位可以碾壓它的強者了。

  于靈賀輕嘆一聲,朗聲道:「師老前輩,是我們回來了!」

  他一開口,那濃烈的,幾乎令人窒息的氣勢頓時就消失不見了。而師老那爽快的聲音如同雷霆般的響起:「于小友,你竟然回來了。哈哈,老夫還以為是什麼外人潛入,想要消遣一下呢!」

  炎煌忍不住縮了一下腦袋,與這個說話之人消遣,那可真是活著不耐煩啊……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師老放心,炎煌乃是玥寧師妹的戰鬥夥伴,絕不會給宗門帶來任何麻煩的。」

  他的聲音也是遠遠傳開來,但卻並沒有攜帶任何力量。

  遠處,黑影一閃,師老已然來到了他們的身邊。

  他老人家先是看了眼衡玥寧,笑道:「好,你也回來了。呵呵,于小友,你竟然真的將她帶回來了,好辦……咦?」師老突地驚咦了一聲,目光凝視著于靈賀一眨也不眨,就像是看到了什麼珍稀寶物一般。

  于靈賀心中明了,這位老人家目光敏銳。若是雙方未曾見面,他或許無法確認自己的實力。但是,此刻既然已經見了面,而于靈賀本人也沒有什麼扮豬吃老虎的念頭,所以師老能夠看出什麼,也就不奇怪了。

  片刻之後,師老突地長嘆一聲,目光詭異地道:「于小友,你……一念了?」

  于靈賀肅然點頭,道:「正是,還請前輩日後多多指教!」

  在晉升一念之前,于靈賀雖然也知道,師老的修為很高,起碼比劍神衛的落展英要強大得多。

  不過,在于靈賀的心中,一直把師老當做了如同七色水母或者是飛禽王者這類級別上。

  到了它們這種修煉程度,距離一念境界也就是一步之遙。可是,最終能夠走過去的,卻也是寥寥無幾。

  于靈賀能夠將師老定位到如此高度,已經算是相當地高看了一頭。

  可是,如今相遇,于靈賀才知道,原來師老的境界還要在自己的想像之上。

  一念。

  師老竟然也是位一念強者啊!

  這個發現也讓于靈賀的心中極為震撼。

  一個宗門之內,能夠有一位這樣的強者坐鎮,就已經是了不起的事情了。但是,在上古蜀門中,起碼還有著一位這等級數,甚至於比師老更加強大的存在。

  天拂仙,上古蜀門這一代宗主,帶給他的壓力,絕對比師老還要強大的多。

  底蘊,這才是傳承了不知道多少年才有著如今之輝煌的上古蜀門。

  「呵呵,指教不敢當。以後有空,我們哥倆個就多切磋一下吧。」師老放聲地大笑著,也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和感慨。

  這小子,真是怪胎啊!怎麼進去一趟獸地,就能夠晉升一念,這也是太誇張了吧?

  如果不是他對于靈賀極為熟悉,一眼認定,再加上衡玥寧和蟠九也是門中熟人的話,師老絕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只是,僅僅片刻間,他就將所有的雜念拋開,心中對宗主卻是愈發地敬佩了。

  能夠將于靈賀這個怪胎收入門下,絕對是宗主這一生最為稱道的事情。

  遙想當初,宗主做出決定,要將兩位北海域天才收入門下之時,可是遭到了上下所有人的反對。

  可是如今看來,不得不說,宗主的眼光才是真正的無敵天下。

  于靈賀就不用說了,那可是一念強者啊!在上古蜀門內,還有幾個人敢在他的面前說三道四的。而另一位女弟子衡玥寧,竟然也晉升融玄了,這等天賦,心性和機遇,足以讓其他人羨慕到死。

  目光朝著遠方瞥了眼,于靈賀突地道:「師老,晚輩記得,這兒駐紮的應該是另外兩位師兄吧,不知為何是您親自過來了?」

  這裡可是胖道士和范毅言的地盤,若是出了事情,自然應該由他們打理才是。

  師老啞然失笑,道:「他們啊,在後面呢!」

  于靈賀凝目望去,果然看到兩道人影先後狂奔而來。

  師老淡然道:「能夠入侵隕道的,肯定是大能之士,他們兩個,平時守衛也就可以了。」

  于靈賀雙眉一挑,心中暗自汗顏。

  也是啊,若是真的有人能夠穿過重重封鎖,進入隕道。那麼此人的修為就算沒有達到一念,起碼也是七色水母和飛禽王者這等級別的。

  若是讓胖道士師徒處理這樣的事情,簡直就和送死沒有任何區別。

  片刻間,胖道士和范毅言已經跑到了他們身邊,在見到師老的那一刻,他們立即是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

  有著這位存在出面,還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呢。

  然而,當他們看到于靈賀與衡玥寧等人之時,不由得瞠目結舌,難以置信。

  莫非,引起隕道預警的,就是他們嗎?可是,他們是如何破開空間防禦,直接進入隕道的呢?

  于靈賀向著他們遙遙點了一下頭,不知為何,當他們見到于靈賀的目光之時,都是心中一顫,莫名其妙地矮了一個頭。

  師老轉身,朗聲道:「你們來見過于小友,嗯,順便將這位……的氣息留下,省得日後隕道再發出警戒之音了。」

  他伸手一點炎煌,顯然,就連他也明白這警戒聲因何而起。

  胖道士猶豫了一下,忐忑的道:「師老,這裡可是隕道啊,若要留下氣息,必須經過宗主手令。」

  師老也不著惱,大笑道:「哈哈,這小子是玥寧的戰鬥夥伴,絕不會對宗門不利。而且……」他頓了頓,大有深意地瞅了眼于靈賀,道:「這可是下任宗主親自帶進門的,你們還有什麼不放心啊?」

  「下任宗主?」胖道士莫名其妙地問道。

  師老一點于靈賀,道:「你這小子,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于小友已經進階一念,鐵定是下任宗主了!」

  「啊,啊?這……」胖道士的眼睛和嘴巴越睜越大,死死地盯著于靈賀,絲毫也不顧及自己的無禮了。

  不僅僅是他,范毅言的表現也好不到哪裡去,那瞠目結舌的模樣讓人捧腹不已。

  于靈賀,他晉升一念?

  究竟是自己看錯人了,還是耳朵出毛病了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2 00:40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