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2
第377章 傳位

  此時,主峰之上的這十餘位上古蜀門山主,都是宗門內有數之強者。

  可是,當他們的目光落在于靈賀身上之時,卻怎樣也看不透他的深淺。在他們的眼中,于靈賀就好似一座深不見底的黑洞,根本就無法探測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這一個發現帶給了他們無以倫比的震撼。

  彼此交換著眼神,他們進行著無聲的交流。也幸好他們都是相識多年,彼此間也算是熟絡,否則還真的無法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出那麼多的內容來。

  不過,無論是誰,也無法看出其中真相而已。

  于靈賀目光一閃,早已將眾人的表情收入眼中。他心中頓時明了,看來胖道士師徒和師老並未將自己晉升一念之事傳揚出去。

  這似乎並不難理解,胖道士師徒兩人能夠被天拂仙信任,與師老一併掌管後山各大通道,自然是口風最為嚴謹之人。至於師老嘛,于靈賀並不以為,宗門內除了天拂仙之外,還有何人能夠讓他忌憚了。

  心念一動,于靈賀轉身朝著遠處望去,口中笑道:「各位,師尊即將到了。」

  眾人先是一驚,隨後一個個神情嚴謹,但他們的心中卻是納悶,因為他們並未見到天拂仙啊。

  然而,就在下一刻,一道身影卻是慢悠悠地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之內。

  落展英等眼神微變,眼角餘光瞥向于靈賀之時更是帶著一絲隱隱的驚慄。

  于靈賀是如何發現的,竟然比所有人都要更早一步。別小看這一點兒時間的差距,或許就是實力上的天差地遠了。

  天拂仙大袖飄揚,一路行來,似慢實快,宛若神仙中人。

  「見過宗主(師尊)。」

  天拂仙輕笑一聲,道:「罷了。」他目光一閃,從眾人臉上掃過,凡是被他眼神看到之人,都是心情激盪,難以自控。

  雖說他們也都是宗門弟子,並且身居高位。但是想要覲見天拂仙,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若是沒有宗主召見,他們可是不敢踏上主峰一步。

  而在這數百年間,他們見到宗主的次數實在是屈指可數。此刻陡然見面,自然是心潮湧動了。

  天拂仙輕輕點頭,上古蜀門內有著如此之多的融玄強者,好歹也有著他的一份功勞。

  將這份基業傳到于靈賀手中,也算是不辱列祖列宗了。

  「各位,爾等可知,本座為何要將你們召來?」天拂仙幽幽開口。

  落展英等恭敬行禮,道:「弟子不知,請宗主明示。」

  此時此刻,就算是這些外出之時,都是驕奢跋扈的融玄強者們,也都變得如同小貓咪一般的柔順了。

  在天拂仙的面前,他們實在是沒有任何驕傲的地方。

  天拂仙輕笑道:「今日喚爾等前來,乃是為了一件大喜之事。」

  眾人的臉上紛紛綻開笑容,能夠被天拂仙認定為喜事的,自然是對宗門有著大利之事,既然與他們的利益切身有關,自然是笑逐顏開。

  落展英率先而出,道:「宗主,有何喜事啊?」

  天拂仙伸手一點于靈賀,道:「本座已經決定,要傳位于靈賀。他就是上古蜀門下任宗主了。」

  「啊?!」

  眾人的定力縱然是再深厚百倍,此刻也是被震得驚呼不已。

  傳位?

  宗主將他們這些頂尖人物召集過來,竟然是為了宣布傳位消息。

  可是,這個變故實在是太大了,已經超出了他們能夠承受的極限。

  一位老者上前一步,毫不猶豫地拜倒在地,高呼道:「宗主,此事需從長計議,萬萬不可如此草率啊!」

  如果是其它事情,在場眾人根本就不敢違逆天拂仙的意願。可是,宗主交替之事,那可是關係到宗門興衰之大事,若是換一個無所作為的宗主上臺,那上古蜀門的顏面還要不要了。

  天拂仙的眉頭略皺,道:「怎麼,你要反對?」

  那老者身體一個哆嗦,連忙道:「宗主息怒,老朽萬萬不敢反對。」他頓了一下,解釋道:「于靈賀少宗主天縱奇才,小小年紀就已經晉升融玄,乃是本門宗主的不二人選。」

  他先將于靈賀誇讚了一遍,不過這句話也是真心實意。

  于靈賀的年紀雖輕,但一身修為之強,卻已經不在他們這些老頑固之下了。再加上他天拂仙弟子的身份,日後接掌宗主之位,實在是理所當然,不會引起眾人的反抗之心。

  但唯一的障礙就是……

  那老者深深地低下了頭,道:「宗主明鑒,少宗主畢竟年幼,只怕難以承受宗主重任。」他半抬頭,瞅了眼不動聲色的天拂仙,喃喃地道:「不如讓少宗主再歷練數年,日後……若是有機會窺得大道,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接掌宗主之位了。」

  落展英也是一個箭步上前,來到了那位老者身邊,躬身道:「宗主,徐老言之有理啊。」其餘眾人也是不甘示弱,一個個的上前,齊聲相勸。

  于靈賀在一旁默默地聽著,已然從他們的諫言中聽到了最關鍵的信息。

  那就是德望武力,皆不足服人。

  衡玥寧嘴角劃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線,偷偷地瞅了眼于靈賀,眼眸中滿是戲謔之色。

  她當然明白,一旦于靈賀表露出一念強者的實力,那麼情形肯定會為之扭轉。但此刻天拂仙既然不提,她自然不會貿然開口。只是此刻看著眾人表現,心中覺得有趣罷了。

  天拂仙輕捋長鬚,面無表情,淡然道:「以爾等所言,靈賀目前不宜接掌宗主之位了?」

  落展英等面面相覷,雖然打從心底不敢違逆天拂仙,但一想到宗門未來,還是硬著頭皮,道:「宗主息怒,只是暫時不宜接掌。」

  天拂仙也不著惱,而是饒有興趣地道:「哦,那以你們之見,靈賀再過幾年接掌為宜?」

  眾人頓時為之啞然,聽著宗主的口氣,似乎此事已成定局。

  只是……眾人的目光有意無意地朝著于靈賀望去,心中實在是煩惱萬分。

  那位徐老鋼牙一咬,終於道:「宗主,我們上古蜀門歷代宗主,必然要有一念修為。何時少宗主晉升一念,我等就立誓效忠,終生不悔。」

  他的聲音鏗鏘有力,遠遠地傳蕩開來,在山峰間迴盪,震耳欲聾。

  落展英等臉色微變,他們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卻沒有幾個人敢直言出口。

  上古蜀門宗主,乃是天下間最強大的修者之一。若是沒有鎮壓全局的實力,又豈能擔此重任?

  歷代以來,各位宗主都是在一念境界才接掌重任。

  可是,一念境界又談何容易?他們這些融玄山主,哪一個不是進階多年,修為之強,達到融玄巔峰的也有幾位。

  可是,在他們之中,卻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這一生鐵定可以晉升一念。

  因為修為到了這等地步,再想更進一步,已經不是天賦和苦修能夠解決的了,哪怕是有著頓悟,也一樣沒用。

  一念之境,乃是天地氣運加身,若是不能獲得海量氣運,則終身與一念無緣。

  但這氣運又豈是一般人能夠覬覦的?就連落展英之流,也從不以為自己就能夠獲得氣運垂青。

  于靈賀確實是天縱奇才,短短時日內,便已從通脈晉升融玄,堪稱上古蜀門歷代第一人。

  但修為到了這個地步,也就是頂點了。哪怕他再努力,也休想超越融玄。

  可融玄境界就想要接掌宗主之位,那實在是令人不放心啊……

  所有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真正敢當著天拂仙和于靈賀的面說出來的,卻也是寥寥無幾。

  畢竟,這句話實在是太得罪人了,特別是對于靈賀來說,這種強烈的不信任感,幾乎是一種致命的打擊。

  所以,落展英等人迅速地交換著眼神,他們已經決定,若是天拂仙因此而降罪,他們必定要開口求情,哪怕是因此得罪于靈賀,也是在所不惜。

  其實,在他們的心中也是憋著一口怨氣。

  這于靈賀是怎麼回事,為何突然間謀求宗主之位了?而且,他眼睜睜地看著眾人反對,也不來應和一聲,看樣子他對宗主之位是勢在必得。但,沒那份能力就別妄想了,若是真讓這個大孩子當上了宗主之位,怕是要引來天下間的無數恥笑了。

  所以,此時此刻,他們反倒是同心同德,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這等事情發生。

  天拂仙輕笑一聲,道:「原來如此,倒也簡單。」他緩聲道:「爾等之意,只要靈賀晉升一念,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接掌本宗之位了?」

  「是。」眾人異口同聲地說著,心中也是稍稍平靜了起來。

  看樣子,宗主還沒有真正的老糊塗,只要宗主能夠接納自己等人的意見,那就足夠了。

  然而,天拂仙卻是突然放聲大笑,那笑聲遠遠傳開,竟然在山谷中隱隱震動。

  落展英等人一臉的莫名其妙,猜不透天拂仙在搞什麼鬼。

  良久之後,天拂仙收起了笑容,朗聲道:「靈賀,他們說了,只要你能夠晉升一念,就支持你接掌宗主之位。呵呵,你覺得如何?」

  于靈賀一臉的苦笑,道:「師尊,弟子早就說了,尚有俗事未曾了結,無法在此時接掌宗主之位啊……」

  眾人都是一怔,心中暗自嘀咕,這算是什麼話。

  霍然,落展英一抬頭,那雙眼睛死死地盯著于靈賀,顫聲道:「你,你已經……」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4 21:29 編輯

[BOOK: 008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