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3
第378章 一念鎖空

  上古蜀門,強者如雲。

  此時能夠來到主峰的,更是清一色融玄山主。

  他們在宗門內的地位如同中流砥柱一般,是僅次於宗主和師老的存在。而在這些人中,與于靈賀交流最多的,無疑就是劍神衛峰的落展英了。

  最初于靈賀在影城之外,所遇到的就是這位宗門強者。

  可以說,他是看著于靈賀一步步的走上巔峰之位的修者。特別是當于靈賀晉升融玄之後,更是找他切磋武技,鬧得他頭痛欲裂。所以,他對于靈賀的天賦和晉升速度最為了解。

  但縱然如此,他也絕不相信,當于靈賀走了一趟獸地之後,竟然能夠一舉晉升一念。

  這,已經不能算是奇蹟了,哪怕是用神蹟來形容,也是毫不誇張的。

  不過,當落展英聽到天拂仙和于靈賀的對話之後,心中的波瀾起伏簡直就是無法形容。

  特別是看到他們此刻臉上表情,那事實豈不是明擺著嗎?

  只是,就算他猜到了真相,也依舊是難以置信的。

  于靈賀轉頭,面對落展英,微微一笑,道:「落山主,在下此次進入獸地,確實是遇到了一些機緣。」

  落展英臉上肌肉微微抽搐,他喃喃地道:「機緣……」

  眾人也是一怔,既然能夠修煉到融玄境界,就不可能有笨蛋混入其中。此時,就算是再不相信之人,也已經隱隱地猜到了真相。只是,這個真相讓人無法相信。

  那位最先質疑的徐老顫巍巍地道:「少,少宗主,您……真的晉升一念了?」

  這句話一旦出口,眾人的臉色頓時變得極度有趣。

  一念,那可是一念啊!

  剛剛晉升融玄的修者,去獸地逛了一圈,出來之後就是一念了。

  這種事情說出去,究竟有幾個人相信啊?

  可是,一想到于靈賀適才所說的機緣,他們的心中就彷彿是萬馬奔騰一般難以平復。

  想要晉升一念,最主要的就是機緣兩字,若是機緣到了,確實有可能一步登天。這一點,作為老牌融玄,再也沒有人比他們更加清楚了。可是,他們也明白,這種機緣根本就是可遇而不可求。而且,絕大多數的融玄強者一生中都不可能遇到這樣的機緣。

  于靈賀也不隱瞞,事實上,既然天拂仙已經開口,他就算是想要隱瞞也是無可奈何的。

  輕輕點頭,于靈賀緩聲道:「不錯,在下僥倖。」

  一陣風吹過,半山腰處頓時變得寂靜無聲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視在于靈賀的身上,那灼熱的光芒似乎能夠將一切都融化了。

  落展英苦澀地吞下了喉嚨口的唾液,他喃喃地道:「靈……少宗主,您真的成了?」

  哪怕是心中明白,天拂仙和于靈賀絕對不會在這件事情上開玩笑,但他們卻依舊是再一次地詢問了出來。

  畢竟,細細想來,此事實在是有些兒戲,讓人無法相信。

  于靈賀眼皮子一翻,他嘴角一抿,輕嘆一聲。雙手陡然放開,隨著他手臂輕輕揮舞,一股股奇異的力量頓時釋放出去。

  在他剛剛晉升一念之時,雖然境界達到,但畢竟時間尚短,一念的種種玄妙之處未能一一領悟。不過,七色水母和飛禽王者結合的鯤鵬分身卻是適時出現,並且與他大戰一場。

  那一戰,對于靈賀而言,可是獲益甚多,將他從一塊粗糙的玉石生生地打磨得圓潤光滑,特別是對一念的種種特殊能力,都有了嶄新的體悟。

  此時,當他的氣息蔓延開來之時,在場的所有山主都是臉色大變。

  他們都清晰地感應到了,身周的空間突兀地變得凝滯和沉重起來。這樣的變化,對這些宗門融玄強者來說並不陌生。

  上古蜀門可是赫赫有名的巔峰宗門,裡面有著眾多寶具存在。

  一念鎖空圈,就是其中著名寶具之一。

  縱然是融玄強者使用此寶,也能夠模仿出一念強者的部分威能,可以一念鎖空,克敵制勝。

  他們既然都是同門融玄,彼此間的切磋次數也不少了,都見識過一念鎖空圈的威能,也體驗過那種極為特殊的感覺。

  而此時,他們就有著同樣的感覺,似乎身周的空間已經被一念鎖空圈封鎖,就算是想要挪騰起伏,也是萬萬不能。

  一開始,他們還以為于靈賀動用了一念鎖空圈副品,但隨後就發現不對勁了。

  那一念鎖空圈雖然威能強悍,但畢竟不是真正的一念強者,所釋放的力量固然可以造成空間封鎖,但畢竟是有著一定的強度。若是此地僅有一位融玄,或許還會被其剋制。但是,那麼多融玄強者一起使力,又會造成何等結果呢?

  一念鎖空圈的威能就算再強一倍,也休想真的困住眾人。

  可是,當他們開始釋放力量掙扎之時,卻意外地發現,那束縛著自己的力量卻是愈發的強悍,無論他們如何掙扎,那力量都是穩若泰山,紋絲不動。

  循著這股力量探尋上去,他們更是清晰地感應到了,這股力量並非來自於天拂仙,而是來自那笑瞇瞇的,攤開雙手的于靈賀。

  一念鎖空!

  一念之間,鎖定空間,掌控生死。

  這,就是一念最令人恐懼的地方。

  「嘿!」徐老輕喝一聲,身周蕩起了一圈圈強大的能量波動,這是他施展全力,將一身力量全部釋放的結果。

  既然有人帶頭,其餘人也是不甘示弱。他們都是爆發出了最為強悍的力量,一時間,在這一片空間區域內,一道道肉眼可見的能量漣漪不斷泛起,甚至於連空間都開始動盪起來。

  其實,若是兩位巔峰融玄強者交手,在最為極端的戰況之下,也能夠用肉眼看到空間波動的壯闊景象。而此刻,當十餘位融玄強者開始全力掙扎的時候,就算是一念強者,也很難將空間徹底穩定。

  然而,于靈賀的雙目卻是熠熠生輝,既然有了新的挑戰,他就絕對不會退縮。

  輕喝一聲,于靈賀的意識海中頓時亮了起來。下一刻,一面棋盤從虛空中浮現,並且懸掛在眾人的頭頂處。

  那棋盤剛剛出現,周圍空間的漣漪波浪頓時穩定下來。這棋盤就像是定海神針一般,無論波濤如何的洶湧,可一來到它的身邊,頓時消弭於無形。

  天拂仙的目光微亮,深深地看了眼這副棋盤,心中更是感慨萬千。

  這小子,剛剛晉升一念,就能夠如此熟悉地使用一念鎖空,並且連具現能力也掌握了,真是不可思議。

  然而,他並不知道于靈賀與鯤鵬分身一戰的事情,否則的話,肯定會猜出其中緣故。

  就連這位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怪物都有著這種感覺,就更不用說落展英等人了。

  僅僅是片刻間,落展英等人就發現,身周的那禁錮力量愈發的強大。此時此刻,別說是掙脫這張看不見的網絡了,哪怕是想要呼吸似乎都開始變得困難起來。

  他們就像是陷入了一張巨網之中,隨著這張巨網的不斷收縮,他們能夠活動的範圍越來越小。

  足足十餘位融玄強者,但現在卻被于靈賀使用一念鎖空之法全部困住。這等戰績,足以亮瞎了大多數人的鈦合金眼。

  「少宗主,我們信了!」一人突地張開了嘴巴,高聲叫道:「我等願意立下誓言,永生效忠與您!」

  落展英等人面色微動,亦是紛紛開口:「我等願意效忠少宗主!」

  他們先前七嘴八舌的質疑,而此刻在于靈賀展露了碾壓眾人的實力之後,頓時盡數改口。

  不過,沒有人會因此而小覷他們。

  因為這是上古蜀門歷代的傳承規矩,唯有修煉境界達到一念,方能傳承宗主之位。

  于靈賀雖然年輕,但修為卻是如此的可畏可怖,自然是讓眾人愈發的高興了。

  天拂仙輕咳一聲,道:「靈賀,可以了。」

  于靈賀輕輕點頭,道:「是。」他攤開的雙手一收,那股掌控空間的偉力頓時消失得不見了蹤跡。

  不過,那些恢復了自由身的融玄強者們都是一個個長吐了一口氣,朝著于靈賀再度見禮。而此時,他們行禮之時,都是面容肅然,再也不敢對于靈賀掉以輕心了。

  于靈賀一一抱拳還禮,轉身道:「師尊,你答應過我,我暫時不接掌宗門之位的。」

  落展英等面面相覷,他們沒有聽錯吧,這可是上古蜀門呢!為何接掌之人都是不屑一顧呢?

  天拂仙無奈搖頭,道:「也罷,本座便給你一段時間,待你了卻心願之後,再接掌宗主之位吧。」

  于靈賀鬆了一口氣,道:「是,多謝師尊!」

  天拂仙輕哼一聲,笑罵道:「懶怠的東西!接好了。」他手掌一揮,一面令牌頓時落到了手中,「此乃宗主歷代傳承之信物,你收好了。」

  當這令牌落入于靈賀手中之時,他已經是下一代的宗主了。除非是遭遇不測,否則就連逃都休想逃得掉。

  落展英羨慕地看了一眼,連忙低下頭,道:「宗主,少宗主晉升一念,那可是大為喜慶之事。按照古禮,應該昭告天下,大擺酒宴,邀請各宗主前來觀禮才是。」

  于靈賀頓時是頭痛欲裂,他連忙道:「落山主,此事暫且向後壓壓吧……」

  落展英一怔,但好是老老實實地應了一聲,退了下去。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顫,心中也是暗道。這就是成為少宗主的福利了吧,就連落展英都不敢與他執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5 21:29 編輯

[BOOK: 008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