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379章 偶遇故人

  天空中,一道白光閃現,于靈賀騎著白龍馬離開了上古蜀門。

  雖說他的舉動遭到了蜀門上下幾乎所有人的反對,但是以他如今的修為和身份,只要他堅持己見,就連天拂仙也無法過於勉強的。

  當然,此次離開,衡玥寧並未隨行。而是在天拂仙的指導之下繼續修煉,以求徹底穩固融玄境界。當然,衡玥寧自身對武道也是有著強烈的追求,雖然知道希望縹緲,但她依舊想要努力修煉,或許還有機緣衝擊那至高無上的一念境界。

  所以,雖然是戀戀不捨,但衡玥寧在于靈賀遠離之後,就進入主峰房舍之內,利用那充沛的天地靈力,開始了又一輪的修煉閉關。

  而于靈賀此次離去,卻是將目標鎖定在五域最中心處。

  央域,劍靈山。

  這是于靈賀與衡玥寧從西山域回返道東域途中所經過的地方之一。

  不過,這座巨大的山峰卻給他留下了無盡的思念。因為在這座山峰中,有著一位讓于靈賀牽腸掛肚的美麗女子。

  于紫鳶,這位獲得方家兩把神劍,一直守護在于靈賀身邊的美麗女子,是他永遠無法忘懷的。

  一想到自己即將與這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重逢,于靈賀的心中就是一片灼熱。不過,在他的內心最深處,卻還是有著一絲說不出的忐忑。

  影城之外,于靈賀拜入上古蜀門天拂仙門下,而于紫鳶卻被方家老祖方解婉收入門中,修煉劍舞絕學。

  那時候,于靈賀才知道他們之間並無血緣關係,心中難免有些微妙觸動。但是,在遠離北海域之後,他卻陰差陽錯地與衡玥寧交往起來。雖說雙方並沒有明媒正娶,但蜀門上下,卻都是樂見其成。

  而于靈賀為了衡玥寧,努力衝擊融玄境界,並且在晉升之後,立即是馬不停蹄地孤身一人進入獸地。

  這件事情無疑成為蜀門中極具轟動的美談之一,也在另一方面將此事確定了下來。

  那麼,他應該用何等態度去面對于紫鳶呢?

  輕輕地拍了一下腦門,于靈賀長嘆一聲,突然發現,這種感情的事情最是麻煩,簡直就要比他遭遇強敵廝殺還要困難百倍。

  白龍馬扭過了大腦袋,好奇地道:「你在幹什麼?」

  于靈賀無緣無故地拍打腦門,一臉苦惱的模樣,自然是引起了它的注意。

  苦笑一聲,于靈賀道:「小傢伙,你不懂的……」

  白龍馬乃是氣運之子,受到了無窮的氣運加持,年紀比于靈賀還小,但修為卻已經是無限地接近融玄巔峰了。

  它無疑是戰鬥中的一個最佳夥伴,但要是指望它能夠在感情上出什麼主意,那也是問道於盲了。

  白龍馬哼哼兩聲,不服氣地道:「我懂得的事情可多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輕撫著它的脖頸,安慰道:「好,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咦,那是什麼?」

  他的目光一凝,朝著遠處望去。

  在他們前進的方向上,突兀地多了兩道光芒。

  這兩道光芒速度極快,但卻是一追一逃。而且,那逃遁的光芒竟然讓于靈賀有著一絲熟悉的感覺。

  這天下間時刻發生著強者交鋒的事情,其原因更是五花八門,數之不盡。于靈賀就算是化身萬千,也無法一一查明干涉。

  不過,若是遇到熟人受難,他也不介意幫上一把。

  白龍馬的雙目熠熠生輝,它遠比于靈賀要積極得多。此時,根本就不等于靈賀吩咐,長嘶一聲,背上雙翼展開,如同流星趕月般的衝了過去。

  于靈賀一怔,心中暗自苦笑,這小傢伙比自己還要暴力啊。不過,他本來就打算出手的,那麼它搶先一步,也就不用阻撓了。

  白龍馬的速度何其之快,轉瞬間就已經趕到了那兩個追逃之人的前方。

  這兩道光芒驟然停下,因為他們都感應到了來自於前方那恐怖的威壓。只是,在見到于靈賀和白龍馬之後,這兩位的表情卻是迥然不同。

  「于小友!」前方那被追的狼狽萬分之一驚喜交加地叫了起來。

  于靈賀的雙目一亮,啞然失笑,道:「原來是步教習,久違了。」

  此人正是雲夢書院的步立成,他有著御魂修為,是雲夢書院的特等教習,昔日于靈賀進入書院之時,此人頗為照拂,還陪著他進入雲夢小世界。但可惜的是,因為隨機傳送的關係,雙方出現在小世界的地點相隔極遠,根本就沒有照面的機會。

  在于靈賀的印象中,步立成一直都是風度翩翩,而且,他對於中國象棋更是有著極為特殊的喜愛,對于靈賀這位發明中國象棋的創始人,更是以平輩相交。

  要知道,那時候的于靈賀僅有通脈修為,而步立成能夠禮下於人,也足見其心誠的程度了。

  不過,此刻步立成早已經沒有了昔日的風光,他身上的衣衫破破爛爛,有著無數洞口,幾乎就是衣衫襤褸,與乞丐無甚區別了。

  而在他身後不遠處,則是一個面容崢嶸的魔物。

  這頭魔物身高二丈,體型龐大,特別是它的肚子膨脹,猶如一個圓滾滾的巨大皮球。

  它的雙目兇光閃爍,惡狠狠地盯著于靈賀和步立成,似乎是在猶豫,是否上前將他們直接吞入腹中。

  如果是遇到了其他人,這頭魔物絕對不會有任何遲疑。可是,當它的目光落到白龍馬的身上之時,卻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所以才會猶豫不決。

  在白龍馬的凝視下,它竟然有著一種想要逃遁的感覺。但又不願意放棄即將到手的獵物,身體上下起伏,頗為矛盾。

  步立成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他的臉色陡然一變,叫道:「于小友,你們快走,這是魔界兇人,不可力敵!」

  在他的印象中,于靈賀和白龍馬都是通脈修為。雖說他們表現出來的戰鬥力極端彪悍,聯手之下就連他自己也未必敢說一定能夠獲勝。

  可是,此時在他身後的,卻是魔界強者。它的強大,自己可是深有體會,若是將白龍馬捲入戰團,而且因此隕落,那麼書院中的那頭神猿怕是要將自己撕成碎片了。

  「吼……」

  他的話刺激到了身後的那頭惡魔,這傢伙咆哮一聲,咧開了大嘴,一股恐怖的吸力頓時狂湧而來。

  他的那張大嘴就好似一個巨大的黑洞,能夠將世界上的一切全部吞入其中。

  瞬間,眾人周圍就是風捲雲湧,大量的空氣朝著那個黑洞奔騰而去。

  步立成大吼一聲,他身周也是氣息湧動,勉強站立,口中厲喝道:「快走!」

  其實,于靈賀就算真的走不了,留下來與他並肩作戰也就罷了。但是,白龍馬這小傢伙卻不能受到任何傷害。否則的話,他真的要吃不了兜著走了。

  然而,就在下一刻,步立成立即發覺不對了。

  他的身周固然是風雲湧動,不斷地朝著惡魔的那張大口衝去。可是,于靈賀和白龍馬的身周卻是平靜得沒有任何動靜。

  雖說他們雙方相距並不是很遠,但卻彷彿是處於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一般。

  這兩個傢伙,就像是定海神針般,將四周的空氣徹底鎖定,根本就不被那吸力所動。

  步立成先是一怔,隨後大喜過望。

  「于小友,你身上有剋制風雲的寶物?」

  于靈賀啞然失笑,原來步立成將他和白龍馬的實力誤會為寶物之功了。不過,他也不會解釋,而是輕咳一聲,道:「步教習,這惡魔是哪裡來的?進入人族五域,真是膽大包天啊!」

  步立成正想開口,臉色卻是微變,怒喝一聲,身周靈力湧動,竭力維持身形不亂。但來自於惡魔大口的吸力卻是有著逐步增強的趨勢,讓他自顧不暇,竟然無法分心回答于靈賀的問話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沉,瞅了眼那頭打量著他們,狐疑不定的惡魔,緩聲道:「既然你想吸,那就慢慢吸個夠吧!」

  他手指微微彎曲,就這樣朝著虛空一彈。

  瞬間,正在竭力抵禦吸力的步立成突然發現身周一輕,那致命而恐怖的吸力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他訝然抬頭望去,那惡魔依舊是張開了大口,盡情地吞噬著虛空中的雲霧和空氣。但是,不知為何,步立成竟然在惡魔的眼中看到了一絲惶恐之色。

  他微微一怔,轉身打量著于靈賀,一臉的驚駭。

  到了這個時候,若是他還無法看出其中端倪的話,那也就太笨了。

  「你,你……」步立成指著惡魔,又看向于靈賀,道:「這是你做的?」

  雖然已經猜到事實,但他實在是難以相信眼前所看到的這一幕。

  什麼時候起,通脈修者也能夠擁有這等不可思議的能力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步教習,既然這傢伙想要吞食天地,我們也不好阻攔,那就成全他吧!」

  步立成的身體微微一顫,看著風淡雲輕的于靈賀,他陡然間想到了一件事情。

  或許,此刻站在自己面前的于靈賀,已經不再是那一位自己所熟悉的通脈修者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5 21:35 編輯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