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389章 量力而為

  于靈賀的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而隨後就變得讚賞起來。

  作為一名修者,一旦踏足修煉之道,就要勇往直前,若是中途退縮,那麼其心境就將受到影響。若是意志不堅,日後再想精進,那就是千難萬難,甚至於永無更進一步的可能了。

  但是,勇往直前並不是魯莽行事的代表。

  在很多時候,修者都要做出抉擇。自知之明,知足而行,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點。

  譬如此刻,步立成肯定是已經猜出,這座魔宮的主人絕不可能僅僅是一位融玄魔族。無論是先前的兩次遇險,還是此地那數量龐大的天星石,都絕不是融玄境界的強者能夠布置和擁有的。

  隱隱的,步立成已經猜到了一絲真相。

  那就是這魔宮的主人,應該是位強大的一念至尊。

  想要探索一念強者留下的遺址,別說是他了,就算是融玄巔峰強者前來,怕也是兇多吉少。

  雖說有著于靈賀的承諾,但步立成卻知道,此地的兇險,已經遠遠地超出他能夠承受的範疇。若是再深入下去,隕落的可能性遠比他能夠獲得什麼寶物的可能要高得多。

  甚至於可以說,他需要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去賭不知道是否有收益的探險。

  這樣的性價比,實在是太低了。

  所以,在看清楚這一點之後,步立成毅然選擇了退出。

  當然,正所謂財帛動人心,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例子比比皆是。

  步立成能夠從莫大的誘惑中清晰地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且用無上毅力抽身而出,這等心思也是極其難得。

  畢竟,這可是一念強者的遺址。而一個修者一生中能夠有幾次這樣的際遇?或許,這就是步立成一生中唯一的機會了。

  但他依舊能夠從巨大的誘惑中清醒過來,這份毅力和心態,就不同凡響了。

  于靈賀幾乎已經可以肯定,經過此事之後,步立成最大的收獲絕非這些天星石,而是那種能夠認清事物本質,並且量力而行的堅決。

  一念境界依靠的是氣運和機緣,步立成很難達到。但是,只要他將今日的收獲消化完畢,那麼融玄境界,還是可以期待的。

  微微點頭,于靈賀道:「好,步教習,可要我助你一臂之力?」

  步立成抱拳行禮,道:「多謝于道友。」

  這個通道中充滿了各種詭異氣息,他可不敢胡亂下手。而且,他適才也出手嘗試過了,這天星石堅硬無比,就算他動用了全部的力量和尖銳的寶物,但也僅僅是從通道中撬下一塊而已。

  若是想要將此地的天星石全部取走,天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和精力。

  所以,于靈賀若是能夠幫忙,他絕對是求之不得。

  于靈賀目光一轉,那眼眸流轉之時,一股說不出的威嚴和彷彿能夠看穿一切的氣勢頓時瀰漫開來。

  步立成和吞天魔打了個寒噤,都是下意識地再退了一步。

  而就是這一眼之後,于靈賀已經確定了一件事情。

  正如他所預料的那樣,在這些天星石上並沒有發現任何符籙陣圖。由此可見,此物絕非魔宮主人刻意布置的,或許,那時候他已經感應到了大限將至,所以身上有什麼材料,他就順手拿來使用了。

  此獠的身家之豐厚,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不過,也唯有如此強者,才能夠擁有弒神的能力吧。

  既然確定這些天星石與通道中的神秘力量無關,于靈賀也就不再忌憚了。他手腕一翻,已經將龍槍取出。

  雖說以于靈賀此刻的實力,哪怕是赤手空拳,也能夠將這些天星石取出。但是,既然有著龍槍的鋒銳在手,他又何必棄而不用呢?

  龍槍在虛空中隨意地劃了兩下,一道道銳利之極的風刃卻是從中激射而出。

  下一刻,那通道上的部分山石頓時跌落下來,一塊塊整整齊齊的堆積在他的面前。

  這裡的天星石數量果然不少,于靈賀將之劃分為長寬高各半米左右的方塊。可就算如此,當他將所有天星石取出之時,這些方塊的數量也達到了百來塊之多。

  步立成瞠目結舌地看著這一幕,他伸出了手,再看看手中的那一塊僅有拳頭大小的天星石,一時間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于靈賀了。

  他和吞天魔聯手,辛辛苦苦勞動了一個時辰以上,才取出了這麼一小塊天星石。

  但是再看看于靈賀,人家根本就沒有大動干戈,僅僅是取出一件神兵利器,輕鬆寫意地揮舞了一下,就將所有的天星石盡數取出。

  這其間的差距之大,已經無法進行比較了。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步立成終於將心中的震撼壓了下去。

  他知道,于靈賀之所以肯為他做到這個地步。除了藏寶圖是自己提供的原因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昔日雲夢書院的那番情誼。

  能夠做到這一步,也算是情深義重了。

  他收斂心情,向著于靈賀深深一躬,隨後上前,取了十塊天星石,道:「多謝于道友,步某先行告辭了。」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步教習,這些天星石都是你的。」

  步立成卻是微微搖頭,道:「多謝于道友的好意,只是以在下的能力,能夠獲得這些,已經是意外之喜,若是再苛求更多,那就是自不量力,怕是日後無福消受。」

  于靈賀沉吟片刻,緩緩點頭,道:「也罷,既然如此,日後你若是有事,我可以為你出手一次。」

  步立成的雙目一亮,這才是大喜過望。

  朝著于靈賀再度行禮,他轉頭瞅了眼吞天魔,將它的靈魂晶石取出,放在地上,道:「于道友,祝您在此有所收益,告辭了。」

  說罷,他沿著通道回頭而行,身形轉瞬不見。

  于靈賀微微點頭,薨墨立即是笑嘻嘻地上前,將那靈魂晶石收了起來,道:「小子,你以後跟著我。」

  吞天魔連連點頭,竟然是有些驚喜交加,受寵若驚的感覺了。

  他先前的性命掌握在人族手中,自然是沒精打採,但是,那靈魂晶石落到了薨墨手中之時,卻是頗有些興高采烈。

  于靈賀暗自詫異,這樣的轉變,也太奇怪了吧。

  看來惡魔一族的想法和習俗,果然與人族大為迥異。

  于靈賀伸手一招,剩餘的數量龐大的天星石就盡數被他吸入空間袋中。不過,這足以讓絕大多數人為之羨慕和瘋狂的財富,在于靈賀的眼中卻也不過如此。

  因為以他如今的實力而言,就算將這些天星石全部消耗殆盡,也無法打造出一件讓他覺得趁手的神兵。這就是實力太強的壞處了,除了如同龍槍這等品質的神器之外,還能夠讓他們動心的東西,已經是越來越少了。

  「那小子真是白癡,竟然連天星石也不要。」薨墨羨慕地瞅了一眼,下意識地說道。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他的修為不足,若是獲得了全部的天星石,難免會引人妒忌和惦記,甚至於會因財而亡。呵呵,不過,他將這些天星石留給我,並且換我一次承諾,也足以彌補他的損失了。」

  薨墨碩大的身軀動了動,道:「是啊,這些天星石換您出手一次,那可是太值得了。」

  于靈賀微微搖頭,他可是承諾在此次探險中保住步立成性命的。

  這勢必要增加他的負擔,而步立成明智地選擇中途退出,讓于靈賀再無羈絆,可以更加安心的放手施為。

  這才是他給出承諾的真正原因,只是,這種人情世故,也無需向薨墨解釋了。

  薨墨一揮手,做出了一個詭異的手勢,然後道:「主人,我們現在繼續走吧。」他舔了一下上唇,露出了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樣,道:「我感覺到了,那東西應該在裡面。」

  于靈賀雖然無法看見,但透過靈魂聯繫,卻可以感應到,薨墨適才的那一下子,是把無形幽靈當做圍脖一般套在身上。如此對待無形幽靈,而不會遭到反噬的,怕是也唯有這個不甚靠譜的傢伙吧。

  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于靈賀道:「也好,我們走吧。」

  在他的心中,也是十分地好奇。那位惡魔強者究竟留下了什麼東西,看薨墨的神情,似乎那東西並不簡單。

  他們再度朝著通道深處而行,不過這一次,可是薨墨當先領路,吞天魔乖乖地跟隨其後,而于靈賀則是最後坐鎮了。

  不過多時,他們終於來到了通道盡頭。

  那裡,是一個如同黑洞般的入口,無論是光線、精神力量進入其中,都會立即消失,變得無影無蹤。

  吞天魔面露驚訝之色,他躊躇著看了眼薨墨,不敢進入其中。

  然而,薨墨卻是眼睛一瞪,他蠻橫地伸手,一把將吞天魔抓住,就這樣直接地將他拋了進去。

  於是,通道中就響起了一道淒厲慘烈的哀嚎聲。

  只是,這哀嚎聲在進入黑洞的那一瞬間,就像是被利刃割斷一般,就此消失了。

  薨墨閉上了眼睛,彷彿是在感應著什麼。片刻之後,他的臉上流露出了歡喜的笑容,道:「沒關係,對面是安全的。」說罷,他身形一展,大搖大擺地進入了黑洞之內。

  于靈賀在後面看得是搖頭苦笑,這傢伙辦事,還真是……非常的,出人意料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10 21:23 編輯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