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9
第414章 劍靈山下


央域,劍靈山。

那座巨大的,猶如一把利箭倒插于此的山峰,依舊是那般的雄偉壯闊。

上次于靈賀來此之時,與衡寧同行,宇宙星象圖和青雪雙神劍第一次交鋒亦是在此山附近。

而如今,當于靈賀來到此地,再度看到那雄偉高山之時,心中依舊是忍不住泛起了一陣強烈的期待和波動。

在他的心底深處,于紫鳶始終都佔據著一個極其重要的位置。哪怕是為她付出性命,于靈賀也是在所不惜的。

身形閃動之間,于靈賀愈地靠近劍靈山。

然而,就在此時,他突兀地感受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恐怖威壓從那劍靈山上釋放出來。這股壓力是那樣的強大,甚至于不比他在鏡中世界遇到的壓迫力遜色多少。

于靈賀微微一怔,他的心中頗為納悶。

因為他十分清楚姐姐的力量,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如今的于紫鳶最多也就是御魂修為罷了,又如何能夠給他帶來如此巨大的壓力?不過,若是他的感應沒錯,這股壓力的源頭絕非劍靈山,而是出于某一人之手。

也即是說,在這個劍靈山之上,隱藏著一位強大的,足以給他帶來巨大威脅的強者。

白龍馬在虛空中停下了腳步,它瞪著前方,齜牙咧嘴的模樣仿佛在展示著自己的力量。但是,緊隨他們身後的薨墨卻是一臉的凝重,他的雙拳緊握,早已將雕像傀儡準備妥當。

“主人,前方有大能者。”薨墨低聲道︰“不如我們以雕像傀儡斷後,然後逃吧?”

于靈賀訝然地看了他一眼,在繼承了遠古惡魔的傳承之後,薨墨也算是鳥槍換炮,不但自身實力獲得巨大提升,而更主要的是,他身上揣著那遠古惡魔遺留下來的數量不菲的雕像傀儡。

這些雕像傀儡可都有著相當于融玄境界的力量,薨墨平日里可是寶貝得不得了。

在秘境小世界中,一次性被驅魔鏡摧毀了其中五只,薨墨就心痛得恨不得將天成子等人全部斬殺。

但是此刻,他卻主動提及,要用那些雕像傀儡做誘餌來斷後。

如果真的如此做,那麼斷後的雕像傀儡命運如何,簡直就不用猜測了。

可就算是拼著損失巨大,薨墨也是這樣做了。由此可見,他對于前方突如其來的那種恐怖壓力是何等的忌憚了。

微微地一擺手,于靈賀緩聲道︰“暫且不必。”

雖然那股壓力堪稱恐怖,但于靈賀卻更加明白,這座劍靈山乃是方家在央域的根據地之一。而以方家的能耐而言,基本上不太可能被其他人佔據如此重要的地盤,所以,那山中氣息很有可能是方家的某一位大能。

這樣算起來,雙方是友非敵,若是就這樣不問青紅皂白地扔掉一批雕像傀儡逃跑,那豈不是讓人笑掉大牙了。

轉身,于靈賀朗聲道︰“上古蜀門少宗主于靈賀,拜見劍靈山之主,還請不吝一面。”

他的聲音遠遠地傳蕩出去,劍靈山上下,無論受到何等禁制之地,都能夠听得清清楚楚。

這一句話雖然普通,但卻已經動用了一念強者的力量,絕非融玄可以比擬。而且,在這一句話中,于靈賀將自己的身份透露了出去。

上古蜀門少宗主。

其實,在于靈賀晉升一念之後,天拂仙已經動了立即傳位的念頭。只是,于靈賀的私事未曾了結,實在不宜在此刻接掌宗主之位。但是,經過門中眾多長老的商議,還是獲得了少宗主的身份。

這個身份其實就是告訴其他人,他已經是上古蜀門的未來宗主了。

果然,當這道聲音遠遠地傳揚出去之後,那從劍靈山上所釋放的恐怖氣息頓時為之一變。

“哦?原來是少宗主大駕光臨,老身有失遠迎……”

于靈賀的臉色陡然一變,當他听到這個聲音之時,頓時想起了這位隱匿行蹤強者的來歷。

昔日,他在影城之外,可是同時遇到了三位頂尖強者。

除了天拂仙和南方佛之外,另一位就是北海域中的一位至尊強者方家方解婉。

那一日,南方佛一無所獲,天拂仙收下了自己和擁有星魄之體的衡寧,而姐姐于紫鳶則是拜入了這位方解婉門下,成為了方家劍法的嫡系傳人。

那位方解婉的聲音,他雖然僅僅听過一次,但卻是終身不敢忘懷。

雙手抱拳,于靈賀的態度頓時變得誠懇了許多。

“原來是方前輩在此,晚輩失禮了。”

遠方人影閃動,不過片刻就已經來到了于靈賀的身前不遠處。

這是一位老婦人,她在虛空中緩步而行,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優雅尊貴,任何人看到她的時候,都會有著一種打從心底敬重的感覺。

于靈賀雙腳微微用力,已然從白龍馬的背上跳了下來。

如果面前的是其他人,哪怕也是一念的同階強者,于靈賀也不會如此畢恭畢敬地對待。

畢竟,如今的于靈賀不僅僅有著一念修為,更主要的是,他還是上古蜀門的少宗主,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丟了宗門的臉面。

可是,方解婉並不同常人。她的修為就不用說了,更主要的是,她的身份也不容小覷。

她不僅僅是于紫鳶的授業師尊,而且昔日在影城之外,她竟然有資格與南方佛和天拂仙談笑風生。這等人物,無論于靈賀如何恭敬,都是不足為怪的。

然而,方解婉卻是沒有絲毫倨傲之色,她輕輕地一揮手,緩聲道︰“于少宗主,無需客氣。”

于靈賀尷尬地一笑,心中卻是暗道。

我若是不和你客氣,怕是師尊和姐姐都不會與我輕易罷休了。

方解婉目光柔和,但是看著于靈賀身上之時,卻讓于靈賀有著一種無所遁形的感覺。似乎在那雙溫柔的眼眸之中,能夠看透世界上的一切偽裝。

“少宗主此來,莫非是為了紫鳶麼?”方解婉柔聲問道。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正是,晚輩與姐姐分別日久,心中十分掛念,所以前來相會,還請前輩成全。”

方解婉的目光在于靈賀身上巡弋片刻,突地長嘆一聲,道︰“哎,老身原本以為,若是在傳授技藝方面,我方家有著獨到之處,可以與上古蜀門一較短長。但現在才知,有著這份念想,那真是自取其辱啊……”

于靈賀一怔,臉色頓時變得十分古怪了。

其實,于靈賀也是明白方解婉為何會說出這番感慨了。

昔日于靈賀姐弟和衡寧分別拜入天拂仙和方解婉門下之時,他們三人的修為彼此相若,可以說是難分伯仲。

但是,時隔數年之後,當于靈賀再度與方解婉重逢之時,她卻駭然現,昔日那個僅有信徒修為的于靈賀,竟然是一飛沖天,達到了一念境界。

信徒和一念之間的區別,那就是天與地之間的差距。

如此強烈的沖擊,自然讓方解婉出了那般無奈的感慨。

只是,于靈賀卻是心知肚明,雖說自己在上古蜀門內也算是獲得了一些好處。但實際上,他的這身修為與宗門資源和天拂仙的教導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畢竟,他能夠晉升一念,乃是依仗獸地氣運果實。而且,他所選擇的道路,也並非玄秘塔上的那些傳承之路,而是一條嶄新的棋道之路。

換句話說,就算是沒有上古蜀門和天拂仙,于靈賀如今的成就也未必會低于此刻多少。

當然,這些話他絕對不能說出口,否則怕是就要面對天拂仙等級強者不死不休的追殺了。

輕咳一聲,于靈賀連忙道︰“前輩,晚輩有此修為,乃是機緣巧合所致。”他頓了頓,繼續寬慰對方,道︰“您老也明白,若是沒有足夠的機緣,根本就不可能進階一念的。”

方解婉的嘴角蕩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道︰“老身適才失態,竟然要少宗主來寬慰,真是……多謝了。”她畢竟是方家一代豪強,頓時從頹廢的心情中醒轉過來。

于靈賀連連擺手,道︰“前輩過謙了,晚輩可不敢當。”

方解婉的目光微微一凝,突地驚咦了一聲。

于靈賀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頓時明白其中原因。此時,方解婉盯住了白龍馬,那目光中的驚訝之色,任誰都能看得清楚。

“氣運之子?陽面氣運之子?”方解婉喃喃地道︰“原來如此,那就怪不得了。”她釋然一笑,道︰“少宗主,你竟然能夠得到陽面氣運之子的垂青,真是天大的機緣啊!”

在識破了白龍馬的身份之後,方解婉再也沒有了計較的心態。

這可是氣運之子啊,有著這樣的戰斗伙伴,就算是待在家里不動,也會有源源不絕的好東西自己找上門的。

于靈賀能夠在短短時間內晉升一念,雖然依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把他與白龍馬聯想到一起,卻也就並不是那麼不可接受了。

于靈賀嘿嘿一笑,他並沒有分辨什麼。

只是,他能夠晉升一念,依靠的乃是獸地之氣運果實,與白龍馬的關系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巨大。

方解婉的目光一閃,突地道︰“少宗主,冒犯了。”

于靈賀一愣,正待詢問之時,卻見方解婉輕輕地一揮手,頓時,在他的眼前,立即就布滿了滔天劍光。

[BOOK: 008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