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3
第418章 不甘示弱

  這,這又是何故?

  方解婉一生與強者交戰無數,稱得上是真正的見多識廣,戰鬥經驗之豐富,于靈賀遠不能夠望其項背。

  但是,在這一刻,她卻是也有著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那是什麼東西?

  在她的心中,有著一個深深的疑問。

  在于靈賀的意識海中,她所遇到的那個標靶,究竟是什麼東西?

  這標靶的外形什麼,她並不在意。因為在精神世界中,有著千萬種辦法可以將外形進行任意轉換。但是,其內在的含義,卻讓她無法輕忽視之了。

  此前,無論她與何人交手,一旦劍舞之力能夠穿透對方的防禦,進入到對方的意識海之中。那就代表這一戰她占據了極大的上風,甚至於可以說,此戰已經納入了她所擅長的軌道之中,勝負之說,幾乎可以確定。

  雖說此次交鋒,她與于靈賀並非生死之戰,而僅僅是考較這個年輕小輩的實力。

  但既然是戰鬥,那麼就要有一個勝負。當方解婉的劍雨順利侵入于靈賀意識海之時,她的心中已經有了判斷,那就是此戰結束了。

  可是,就在她信心滿滿之時,卻遭到了當頭一擊。

  那標靶的出現,就像是殺手鐧一般,在瞬間就扭轉乾坤,將此前的大好局面一舉抹平。

  她千方百計侵入于靈賀意識海中的劍雨,甚至於連一點兒的力量也沒有來得及釋放就全部毀滅了。

  方解婉對於自己的力量十分了解,那劍雨看似並不強大,但卻是堅韌之極。別說是于靈賀這個剛剛進階一念的小毛孩了,就算是換作天拂仙親至,在這種情況下,也休想輕易擺脫劍雨的束縛。

  但是,不可能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回憶著那標靶所釋放的,強大得到了無可抗衡地步的力量,就連方解婉都有著一絲難以描述的心悸感。

  她深深地瞅了眼于靈賀,手中劍光一斂,身形一陣模糊,就此消失於混亂空間之中。

  于靈賀則是心有餘悸地看著方解婉消失的方向,他暗叫一聲僥倖。

  原本他已經處於絕對的劣勢之中,但這方解婉怕是腦洞再大,也無法猜到自己的腦海中竟然會有著標靶這等古怪之物的存在吧。

  這一個標靶,可是有著自己千多倍的精神力量凝聚體。

  雖然在個體的力量上,于靈賀絕對無法勝過方解婉。可是,如果將于靈賀的精神力量乘以一千倍呢?

  那時候的力量之強大,簡直就是不可想像。

  別說進入意識海中的劍雨僅有那麼微不足道的一點點,就算是全部的劍雨盡數進入其中,于靈賀也有把握將之一網打盡。

  也幸好有著這不可思議的標靶存在,所以才能讓他反敗為勝。

  不,這一戰他還沒有資格言勝,僅僅是打了對方一個措手不及罷了。

  然而,在他的腦海中卻是突兀地泛起了一個念頭。若是自己適才並沒有輕易動用標靶,而是引蛇出洞,引誘對方投入更多的劍雨。當劍雨達到了極限之時,才放出標靶。那麼其結果,又將會是如何呢?

  或許,他真的能夠獲得最終勝利也未必可知吧。

  不過,那時候他一是反應不及,二來,如果這樣做了,那就不是切磋較量,而是生死之戰了。只要他的腦袋還沒有壞掉,就絕不會做出此等不智行為。同樣的,方解婉不會也絕不會全力以赴,不顧一切地將所有劍雨投入他的意識海,所以這個假設根本就不可能成立。

  環目一圈,于靈賀再度輕輕地跺腳。

  頓時,那已經達到了千百丈之長的巨大棋盤立即消失了。而他的身形微微一晃,也是離開了這一片混亂空間。

  下一刻,此地因為兩位至強者存在而變得有序的空間立即開始崩塌,僅僅是堅持了數秒而已,這處空間就已經再度混亂起來。

  于靈賀和方解婉所建立的安定和秩序,若是失去了力量的源頭,就會瞬間崩潰。

  眼前一亮,于靈賀重新出現在劍靈山下。

  白龍馬和薨墨立即是衝了上來,特別是白龍馬,一頭扎在于靈賀的身上,大腦袋使勁地頂著他的胸口,似乎是在埋怨他丟下了自己。

  要知道,他們兩個可是戰鬥夥伴啊。無論用任何理由,阻止自己和戰鬥夥伴並肩作戰的,都將被白龍馬所鄙夷。

  于靈賀連忙安撫了暴怒中的白龍馬,在他輕聲細語的聲音中,白龍馬逐漸平靜下來。

  它凝視著于靈賀,眼眸中突然充滿了鬥志,並且長嘶一聲。

  于靈賀一怔,他從這白龍馬的聲音中聽出了一縷堅定的味道,這小傢伙在表示,若是下一次再遭遇這等級數的戰鬥,它一定能夠幫上忙。

  方解婉可是一位強大得讓于靈賀都敬畏的對手,再加上他本人,那起碼也是一念強者級別的戰鬥。白龍馬若是想要橫插一手,那麼它起碼也要有著一念修為才行啊。

  但是,一念境界,真的那麼好晉升嗎?

  在獸地中,如果不是他意外地得到了氣運果實的加持,也不可能一舉突破融玄,直接晉升一念了。

  只是,看著白龍馬那堅定的眼神,于靈賀竟然隱隱地不再懷疑什麼了。

  畢竟,發出這份誓言的,乃是氣運之子。誰都知道老天爺是如何眷顧命運之子的,若是突然降下什麼天地鴻運,真的讓白龍馬晉升一念,似乎也並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霍然,他心神一動,轉頭朝著遠方望去。

  那裡,方解婉已然懸立虛空。

  于靈賀不敢怠慢,雖說適才那一戰,方解婉並沒有在他的身上討得好處,但于靈賀卻也沒有任何能夠戰勝對方的把握。

  當然,因為意識海標靶的存在,所以于靈賀的力量對方解婉還是有著些許的剋制之力。

  不過,于靈賀可不相信,方解婉的劍舞僅盡於此。

  所以,在這位前輩強者的面前,態度還是恭敬一點比較好。

  身形閃動,于靈賀來到了方解婉身前,向著她深深地一躬,道:「多謝指點,前輩。」

  方解婉微笑著道:「少宗主客氣了,老身並沒有能力指點你什麼。」

  確實,如果沒有標靶的話,她確實可以給于靈賀一個小小的教訓。但是因為那東西的存在,在沒有摸清于靈賀底細之前,方解婉是不會再輕易動手了。

  于靈賀臉色肅然,道:「前輩,您的靈魂之舞給晚輩的觸動很大。晚輩此次,確實是受益良多啊。」

  他這句話也是真心實意,日後若是遇到類似的對手,他也將有著經驗,並且可以針對對方的力量做出相應的布置。

  這種經驗極其難得,所以他的道謝也是頗為誠懇。

  方解婉緩緩點頭,道:「少宗主,紫鳶尚在閉關修煉之中,你若是想要見她,怕是要稍候數日。」

  于靈賀連忙道:「是,晚輩明白了。」

  他雖然迫切地想要見到姐姐,但卻絕對不會因此而驚擾于紫鳶的閉關修煉。

  這兩者孰輕孰重,他還是拎得清的。

  方解婉輕輕點頭,道:「紫鳶修煉之時,劍靈山不方便接待外客,怠慢少宗主之處,還請見諒。」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前輩放心,晚輩不會絕不會擅闖的。」

  方解婉這才滿意,她猶豫了一下,隨口問道:「少宗主,那衡玥寧如今修為如何了?」

  于靈賀連忙道:「衡師妹如今已經有著融玄修為了。」

  「融玄啊……」方解婉臉上的表情陡然一僵,隨後放鬆下來,道:「好吧,請少宗主暫且離去,一月之後,紫鳶或許就能出關了。」

  于靈賀心中大喜,恭敬行禮,然後帶著白龍馬和薨墨就此遠離。

  當他們離去之後,方解婉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凝重。

  于靈賀能夠晉升一念,那還能夠用氣運之子在身邊來解釋。但是,就連衡玥寧都能夠晉升融玄,那就有些不可思議了。

  這豈不是表明,他們方家在教導弟子的方面,遠不如上古蜀門出色嗎?

  然而,方解婉並不知道,于靈賀固然是一個例外,但衡玥寧又何嘗不是如此?

  她的晉升可不是上古蜀門的功勞,而是被鯤鵬擒入獸地,耗費了巨大心血才培養出來的。

  為了讓衡玥寧順利晉升融玄,鯤鵬所付出的資源和代價,遠不是普通人能夠想像的。

  于靈賀雖然是實話實說,並沒有隱瞞,但也不會刻意告知她鯤鵬之事,所以才讓方解婉有著如此美妙的誤會。

  仰首而望,方解婉的目光頗為複雜。

  許久之後,她長嘆一聲,道:「罷了,無論如何,這份臉面也不能丟了啊!」

  她身形閃動,已然進入了劍靈山之內。

  次日,那劍靈山中心處,無窮劍意凝聚一堂,釋放出了無以倫比的恐怖氣息。

  只是,因為有著某種力量的羈絆和封鎖,所以這股氣息僅僅是在劍靈山附近數十丈之內徘徊,而沒有絲毫外洩。

  除非是踏足這片區域,否則絕對無法感應到這股氣息的存在。

  足足一個月之後,這股恐怖氣息才逐漸地慢慢消散,直至徹底地不見了蹤跡。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25 19:53 編輯

[BOOK: 008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