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5
第420章 底蘊深厚

  于紫鳶的嘴角劃出了一道美妙的弧度,她微笑著道:「你呀,早就可以保護我了。」

  昔日于靈賀體弱之時,于紫鳶是站在他面前的一尊保護神,正是因為有了姐姐無微不至的照料,才讓于靈賀有著成就今日的機會。

  那時候,于靈賀曾經說過,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成為讓人正視的強者,並且照料姐姐。如今,當于靈賀的修為達到一念,站在了所有修者最巔峰之時,他才敢大聲地說出這句話。

  神念微微一掃,于靈賀的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

  「姐姐,你……這個境界是怎麼回事?」

  在他的目光注視之下,于紫鳶的修為一覽無餘,根本就沒有任何掩飾的餘地。

  此時的于紫鳶,竟然也是達到了融玄境界。不過,這個境界頗有些古怪之處,那融玄強者的氣息十分穩定,就像是一座巨大的山峰聳立在大地之上,沒有絲毫根基不穩的現象。

  但是,這股氣息偏生又帶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就像是剛剛晉升融玄,境界尚未徹底穩固一般。

  如此截然相反的兩種感覺,竟然同時出現在一個人的身上,簡直就是讓人難以想像。

  于紫鳶巧笑嫣然,在遇到了小弟之後,她的心情也是極為舒暢。

  「你猜猜看?」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的心中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

  適才靠近劍靈山之時,那長久存在的劍氣有著巨大的衰退。若是按照薨墨的猜測,應該是方解婉在利用劍意布置什麼陰謀詭計。

  于靈賀雖然並不相信,但卻也明白,這劍靈山的力量肯定被人借用了。

  而如今,在見到姐姐的那一刻,他的心中頓時了然,道:「姐姐,莫非是方前輩使用劍靈山之力,助了你一臂之力?」

  于紫鳶輕笑道:「師父說過,你現在已經很厲害了,看來果然是瞞不過你啊。」她的聲音中顯得極為欣慰,小弟的實力越強,她就愈發的高興,絕對沒有半點妒忌的感覺。

  于靈賀則是雙眉輕挑,嘆道:「方前輩的手段果然是神秘莫測,竟然能夠達到這等地步,真是令人佩服。」

  他雖然猜到了真相,但若是易地相處,他可無法做到這等程度。

  利用劍靈山的力量,幫助于紫鳶突破御魂境界,直達融玄。而更主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于紫鳶的根基並沒有遭到任何的破壞,只要感應她的氣息就能夠知曉,她所打下的底子是何等的堅固。

  這讓于靈賀想到了鯤鵬和衡玥寧。

  昔日鯤鵬將衡玥寧掠走,在獸地中修行數月,這才成功晉升融玄,並且開始氣運果實的爭搶比鬥。

  而如今,方解婉竟然是更勝一籌,在短短一月之內,就讓于紫鳶達到了這般效果。

  無論是鯤鵬,還是方家,都有著讓人難以想像的底蘊。在這一點上,于靈賀絕對是望塵莫及。

  他們姐弟相逢,自然是有著千般話兒要說。

  白龍馬和薨墨十分識相地在遠處等著,哪怕白龍馬的眼神中已經寫滿了不高興三個字,也沒有發脾氣上前打擾他們。

  足足一個時辰之後,于靈賀他們才緩過勁來,牽著手兒,笑瞇瞇地向著白龍馬行去。

  于紫鳶既然離開了劍靈山,自然是順利出師,可以遊歷天下了。

  方解婉本來打算,讓于紫鳶在御魂之時就行走天下。但沒想到,于紫鳶修行的最後時刻,不僅讓方解婉遇到了一念境界的于靈賀,更是知曉了衡玥寧晉升融玄的消息。

  以方解婉的心高氣傲,她絕對不肯承認自己在教授弟子方面會遜色於上古蜀門。

  所以,她甚至不惜動用了劍靈山中積蓄了千百年的劍意,並且付出了自己的一定心血,讓于紫鳶成功晉升融玄。而且,因為得到了劍靈山無數年積蓄的劍意傳承之後,于紫鳶的氣息深厚之極,別說是普通的剛進階的融玄了,哪怕是晉升多年的老牌融玄強者,若是論及根基之深厚,也未必比得上于紫鳶。

  此時,來到了白龍馬身邊,于靈賀立即感受到了它的怨氣。

  輕笑一聲,他來到了白龍馬身邊,摟著它的脖頸,道:「小白龍,這是我姐姐,你也見過的。」他的聲音放得愈發柔和,道:「姐姐是我最為親近的人,小白龍,你也要親近姐姐才行啊。」

  白龍馬一怔,它狐疑地看著于靈賀。

  上一次這兩姐弟相見,似乎遠沒有此刻的那般親熱吧。

  然而,它卻無法理解人類之間的那複雜感情。因為衡玥寧的存在,所以于靈賀姐弟都是下意識地壓抑了自己的感情。但是,這一次相逢的情況卻是完全不同,當他們間的情感全部爆發出來的時候,就算是有著再過激的行為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白龍馬還有些不滿,但于靈賀都這樣說了,它也唯有悻悻地點頭,認可了于紫鳶。

  于靈賀摸了摸白龍馬,他猶豫了片刻,道:「姐姐,有件事情,我還是應該告訴你。」

  于紫鳶微怔,于靈賀的這副表情可是有些陌生了。

  他們姐弟兩個的感情極好,從小時候起,就是無事不談。

  「你說。」

  于靈賀應了一聲,道:「姐姐,你還記得沈晟大哥嗎?」

  獸地一別之時,沈晟曾經吩咐過,不要將他化身為龍的事情告知于紫鳶。但是,此事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而且,于靈賀更加知道,因為沈晟之死,于紫鳶的心中也始終有著一份愧疚的感覺。這好歹也是一種心魔,若是不根除的話,天知道日後會否引起什麼麻煩。所以,在慎重地考慮了許久之後,他還是決定將這個事實說出來。

  「沈大哥?」于紫鳶輕嘆道:「我當然記得了,沈大哥因為保護你而寧願孤身赴死,實在是令我感動至極,現在想來心中也是愧疚萬分。我們姐弟倆真是虧欠沈大哥太多太多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輕聲道:「姐姐,沈大哥並沒死。」

  「什麼?」于紫鳶先是驚呼一聲,隨後眉頭略皺,道:「小弟,你千萬不可用沈大哥來開玩笑!」

  沈晟的屍身她可是親眼目睹,甚至於是看著下葬的。若是那具屍體還能夠死而復生,才是真正的無人可信。

  于靈賀苦笑著將進入獸地,遭到魁訣的追殺,被迫進入貫天雷澤,並且最終遇到化身為龍的沈晟之事完全地講述了一遍。

  于紫鳶聽得是眼中神采飛揚,有時擔憂,有時歡喜,也有時沉思。

  許久之後,她道:「你適才為何不說……」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沈大哥有過吩咐,不要讓你知曉。」

  如果是其他人的叮囑,他自然不會放在心上。但是,沈晟的吩咐,他卻是牢記在心。雖然此刻告訴了姐姐,但心中依舊有著一絲歉疚。

  于紫鳶沉默許久,她緩緩地道:「沈大哥,他竟然化身為龍,以龍的身份活了下來?」

  于靈賀重重點頭,道:「他現在是雷煥之王的門下弟子,有希望接掌貫天雷澤,也算是一代強豪了。」頓了頓,他小心地問道:「姐姐,你想要去看看他嗎?」

  于紫鳶如夢初醒地道:「那是自然了,我一定要當面道謝。」其實,在她的心中也是明白沈晟的心意,但是,她所追求的並不是男女之愛,所以一直以來對其他男子都是冷眼相對。

  當然,以她自身那得天獨厚的條件,天下間的男子,還真沒有幾個能夠被她看在眼中的。

  不過,沈晟在她心中的地位畢竟是有些不同。

  而且,如今的沈晟已經化身為龍,他們可以說是不同的生命體了。所以,于紫鳶也就沒有了太多的顧慮。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他手腕一翻,已然取出一物。

  于紫鳶的目光凝視在此物之上,也是多了幾分的凝重。

  這是一件護腿,算得上是一件寶具了。不過,在如今的于靈賀和于紫鳶兩人眼中,這樣的寶物實在是可有可無。已經再也無法給他們的實力帶來絲毫的提升了,可是,他們兩人眼中的神色卻是略顯激動,就像是于靈賀手中的這護腿,其實是一件無價之寶般。

  見到此物之後,薨墨不由得縮了縮脖子。

  他自然能夠認出來,此物就是昔日與于靈賀偶遇之時,從他身上搜出來的那件寶具。

  于靈賀轉身,問道:「薨墨,你是從惡魔道中獲得此物的?」

  薨墨重重點頭,道:「正是,從惡魔道的一間店鋪之中買到的。」

  「好。」于靈賀輕輕點頭,道:「我要你帶我們去惡魔道。」他的聲音略略地加重了幾分,道:「我要找到,這寶具的真正主人!」

  惡魔道,乃是惡魔領地,並不在人族五域之中。

  想要前往那種地方,對人族修者而言,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冒險。

  但是,于靈賀姐弟對此卻是義無反顧。

  當然,這也是他們的實力已經達到了一個高度,所以才會具有如此強烈的自信。

  薨墨對于靈賀的決定自然不敢違逆,他重重地應了一聲,心中卻是暗自祈禱。

  希望這件寶物的原主人安然無恙,否則的話,也不知道這一對姐弟會在惡魔道中掀起一場怎樣的腥風血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26 22:00 編輯

[BOOK: 008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5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