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7
第422章 入魔靈獸

  「佛光普照!」

  兩位僧侶自然不知道遠處那些人給他們的評價,他們雙目圓睜,大吼一聲撲了過去。

  在他們的身上,突兀地釋放出一道強烈的佛光。那佛光並不像劍修般的強烈刺眼,它看上去和睦萬分,彷彿沒有絲毫的稜角,不會引起任何力量的排斥。

  但是,當佛光與那黑氣接觸之時,兩者頓時就像是冷水遭遇烈火般,呈現出一副水火不容之勢。

  那佛光與黑氣竟然是相互消融,兩位僧侶竭力前進,但身體卻硬生生地停止在黑氣之前,就像是在他們的面前有著一堵看不見的牆壁,讓他們無法踏前一步。

  而在那黑氣之中,虎頭靈獸也是爆發出陣陣咆哮之聲,聲音之淒厲刺耳,亦是動人心魄。

  雙方以一種極為詭異的方式膠著,雖然看上去就像是彼此角鬥,但實際情況卻要危險萬分。

  旁觀的于靈賀等人臉色也是凝重起來,他們自然也能夠看出其中兇險。

  于靈賀瞥了眼身邊薨墨,雖說此刻他化身為人形,但于靈賀卻從他的眼眸中看出,他對那頭入魔靈獸頗為欣賞。

  若是在一般情況下,于靈賀會毫不猶豫地出手,將那頭入魔靈獸擊殺。

  畢竟,他現在是一名貨真價實的人類,在遇到人族和魔族的搏殺中,他的屁股絕對不會坐歪。

  可是,如今薨墨就在身邊,他若是如此蠻橫出手將這入魔靈獸斬殺,未免會讓薨墨不喜。

  雖說薨墨絕對不會違逆於他,但這樣的趨下之道,卻也不為他所取。

  當然,要說袖手旁觀,或者是幫助那入魔靈獸殺了這兩個僧侶,于靈賀也是無法做到的。

  他輕咳一聲,道:「薨墨,將他們分開吧。」

  薨墨應了一聲,身形一動,已然來到了那魔氣和佛光的糾結之處。

  頓時,無論那黑氣中的虎頭靈獸,還是兩位僧侶,都將目光移到了他的身上。

  此刻,僧侶和靈獸已經是動用了本源之力,殺得難分難解,無論是誰,只要得到一點外力相助,就能夠讓勝負的天平為之傾斜。

  更何況,這個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的人類,其目光冷峻,猶如一片深不可測的大海。雖然僅僅是一眼之間,但卻已經讓他們感到了極大的震撼。

  毫無疑問,這位絕非普通人類。

  一時間,那兩位僧侶大喜過望,而黑氣中的虎頭靈獸卻是流露出了絕望和暴戾之氣息。

  然而,出乎他們意料的,此人並未直接對虎頭靈獸出手,反而是輕輕地一揮手。

  下一刻,那糾纏一起的魔氣和佛光竟然是詭異地分離開來。

  兩位僧侶就感到自己的力量像是撞在了一面堆滿了棉花的牆壁之上,就算是有再強大的力量,也無法完全施展出來。這種感覺極其難受,他們趔趄地退了數步,捂住胸口,幾乎就要吐血了。

  而那隻虎頭靈獸卻是裹著黑氣在半空中打了一個滾,一路上也不知道壓倒了多少花草灌木。隨後,它身體一動,已然站了起來。深深地瞅了眼薨墨,虎頭靈獸掉頭就走,轉瞬間就不見了蹤跡。

  兩位僧侶眼睜睜地看著虎頭靈獸逃走,他們想要繼續追殺,但胸腹間一片翻騰,竟然是無力動身。

  不過,片刻之後,他們胸中的氣息已然恢復了平靜,其中一位僧侶指著薨墨,道:「你、你為何要放走它?」

  他的語氣兇戾之極,但薨墨又如何會畏懼,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這位僧侶胸中的怒火頓時就像是被一瓢冷水澆下般,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腳步聲響起,片刻之後,于靈賀走了上來,他面帶微笑,道:「你們兩位不謝我這位朋友,反而如此指責,莫非是想要恩將仇報嗎?」

  他臉上雖然笑容可掬,但眼眸中卻沒有半點笑意,反而是帶著森嚴寒芒。

  那兩位僧侶頓時覺得壓力山大,相比之下,似乎這位笑面虎比那個冷面漢子還要更加可怕許多。

  另一位僧侶上前,恭敬行禮,道:「小僧是悟淨宗門下昌江,這是小僧師弟昌河,適才言語有所冒犯,還請兩位恕罪。」

  其實,他心中的惱怒並不在昌河之下,但是他也算頗有眼力,知道這兩人絕非自家兄弟能夠抗衡的。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所以上來就先賠禮道歉。

  于靈賀微微一笑,昌江的這點小心思又如何能夠瞞得過他。只是,以他如今的身份地位,又怎會在意。

  「適才若非我這朋友出手,你們與那靈獸十有八九會兩敗俱傷。嘿嘿,那靈獸的身體素質遠勝爾等,最先支持不住的,怕會是你們吧。」于靈賀淡然說道。

  他只是在闡述一件事實,若是這兩人沒有失去理智,就絕對不會否認。

  然而,昌河卻是高聲道:「我們兄弟兩人追蹤此獠,已有半月,哪怕是命消身亡,也願意與它同歸於盡!」

  于靈賀心中微動,昌河這句話慷慨激昂,倒是沒有絲毫的做作之處。很顯然,他們兄弟對那頭入魔靈獸恨之入骨。

  臉色微凝,于靈賀沉聲問道:「你們為何對此孜孜不倦,甚至於不惜犧牲性命?」

  降妖伏魔,在佛門看來,並不是什麼罕見之事。但是,那是指自己的能力範疇之內所做到的事情。

  如果是以命換命,那麼無論是什麼種族,怕是都不願意輕易為之的。

  短短一句話,于靈賀就聽出了這兩兄弟與那入魔靈獸之間的關係,似乎並不尋常。

  昌河的臉色微變,他的眼神立即變得陰翳起來,道:「此事說來話長,我們兩兄弟本來在悟淨宗門修煉,但半年前突然接到噩耗,我們的家族被此獠襲擊,損傷慘重,特別是主脈上下近百口人,都慘死在此獠的爪牙之下。」他的聲音中帶著濃濃的,無法化解的仇恨,道:「我們兄弟回家奔喪,後用了三月時間才找到此獠下落,並且一路尾隨,直至今日遭遇。」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這樣的仇恨,自然是不死不休了。怪不得他們兄弟被攔阻之後,明知道能夠活下來,卻依舊是氣勢洶洶,不肯給人好臉色了。

  半轉身,于靈賀緩聲道:「此獠殺戮如此之重,太危險了。」

  雖說薨墨對那隻入魔靈獸頗為欣賞,但于靈賀卻也有著自己的底線。既然那隻入魔靈獸能夠連殺人族百餘口,那就是罪不可赦。不管薨墨有何想法,他都不會繼續縱容下去。

  薨墨低下了頭,突地道:「請問兩位,那靈獸為何會做出這等事情?」

  昌江兄弟一怔,立即道:「此獠既然入魔,自然是魔性大發,所以才肆無忌憚地殺戮生靈。哼!它如此胡作非為,就算我們兄弟能夠饒過它,它也肯定逃不了!」

  這兩位僧侶臉上的表情極為猙獰,不過他們說的也是實話。

  這裡畢竟是人族五域之地,區區一頭魔獸,竟敢如此肆無忌憚殺人,哪怕是為了自家顏面,人族強者也斷然不會輕易放過。

  如今昌江兩兄弟的修為僅有通脈,若是無法奈何,只要回山稟告,自然會有御魂強者出面。那時候,這隻入魔靈獸絕對是插翅難飛。

  「呼……」

  突然間,一道風聲刮過,隨後眾人就看到,那隻虎頭靈獸就彷彿是一座巨型大石般,狠狠地砸在了他們身前的空地上。

  這傢伙畢竟是一頭靈獸,擁有著極為強悍的肉身。

  這一下子重重砸地,頓時將地面砸出了一個大坑,只是,這威勢之強,明顯地將那兩位僧侶嚇了一跳。

  只是,當他們看到了坑中的虎頭靈獸之時,不由得驚喜交加。

  他們拱手行禮,道:「不知哪位前輩出手,將此獠擒拿,還請出來一見,容我等拜謝。」

  于靈賀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能夠在這個時候出手的,也唯有于紫鳶了。

  想必她也聽到了這兄弟兩人的話,對這頭入魔靈獸再無半點好感。以她融玄之境界,雖然虎頭靈獸先行逃竄,但想要生擒活捉,卻也是舉手之勞。

  不過,她性子高傲,見到了不平,忍不住出手扶持一下,但想要讓她現身,那就萬萬不能了。

  果然,片刻之後,林子中一片寂靜,沒有任何人回應他們。

  昌江兄弟兩人無奈對望了一眼,不過,當他們轉過頭,看向那入魔靈獸之時,眼眸中的兇戾之色,卻是如此的清晰可見。

  他們也不與于靈賀交談,而是一步步上前,手中湧起一片佛光,似乎就要將虎頭靈獸給度化了。

  而虎頭靈獸勉力地掙扎著,但卻根本就無法破解于紫鳶在它身上所下的禁制,它的雙目中有著濃濃的不甘和悲哀之色。

  薨墨突地身形一動,就這樣擋在了昌江兩人之前。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心中著惱。如果薨墨真的要保這入魔靈獸,倒也是一件麻煩事兒。

  昌江兩兄弟眼睛通紅,道:「前輩,還請讓開!」若非先前見識過薨墨的實力,他們知道自己遠不是其對手的話,此刻或許已經不問青紅皂白地撲過去了。

  然而,薨墨卻是冷然道:「你,為何要盡誅人族滿門?莫非不知道這是魔族和獸族在人族疆域中的大忌嗎?」

  在人族疆域,竟然做出這等事情,那簡直就是自尋死路啊。

  那入魔靈獸突地停止了掙扎,它勉強抬著頭,一字一頓地道:「我……要報仇!」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27 19:52 編輯

[BOOK: 008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7:05 2024